醉美新疆,西域欢乐8天游~~~~

• 出发时间/2016-07-11
  • 人物/带小孩

准备出发啦~~~~

想去新疆旅游很久了,原因有2点:1.有一位好闺蜜远嫁新疆伊宁市,经常发一些游玩的美景来刺激我,并且不断的发出邀请,2.印象中的新疆是有美丽的维吾尔族小姑娘,穿着艳丽的民族服饰,在葡萄架下,听着音乐,跳着欢乐的舞蹈......这一切,都深深的吸引着我。OK,在今年的暑假。我终于按奈不住心里的渴望,,我一定要去新疆,,,,于是,没有一丝的犹豫,上网查攻略,交了旅行费用,打包好行李,带上儿子,带着期待,从广州坐了5个小时的飞机,终于到达目的地~~~~乌鲁木齐。先来一张晚上10.30左右从飞机上偷拍的乌鲁木齐的夜空。

由于新疆地大物博,于是这次的新疆之行本来是跟团去的,谁知道在机场一集合,我们参加的这个团队一共只有7个大人和7个孩子(一年级的小学生和初三的学生都有)共14个团友,分别来自中山的周老师父女,东莞的4位辣妈好友团及其孩子,还有我和我的同事及孩子,出门旅游,当然是人越少越容易统一要求,要不然众口难调,大家是有多大的缘分才能聚在一起远赴新疆游玩啊,,,来让大家都亮个相。

到了新疆的第一站,当然是去离乌鲁木齐最近的景点~~~天山天池。天池海拔1900米左右,坐景区的小巴上山约需要50分钟左右的时间,经过40多个山路的弯道盘旋而上,映入眼前的是一个美如仙境一般的湖泊,远处的天山山脉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倒映在天池的湖面上,徐徐山风吹过,,让人心旷神怡~~~PS:由于海拔较高,虽然太阳很晒,但并不热,非常凉快,紫外线比较强,注意防晒。美图上来2张~~~~

第一个目的地~~天山天池!

第二天,导游告诉我们,来新疆旅游2小时以内的车程都只是在眼皮下面的距离,4个小时车程都是正常的,于是,在第二天我们吃饱睡醒后,就开始了新疆的长途跋涉之旅~~~~~不过好在沿途风景多变,有连绵上百公里的戈壁、寸草不生的盐碱地、盐湖及大片的葡萄园,当然最美的是歌声里唱的达板城的风力发电机组~~~~~

去吐鲁番的途中~~

在历经了4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后,我们乘坐小火车到达了库木塔格沙漠,,,据说,这是被大风刮达来的沙漠,,,对于第一次见过沙漠的我们来说,,,除了大声惊呼就是惊呼~~~~

孩子们的乐园~~~库木塔格沙漠

库木塔格沙漠紧邻着吐鲁番,当天我们到达的时间是正午2.00左右,虽然太阳很晒,但是风很大,所以也没有觉得很热,,由于沙丘日照时间很大,为了防止晒伤皮肤,建议涂上防晒箱并且不要让皮肤直接暴晒在阳光下,建议体验一下沙漠越野车,越过一坐坐小沙丘,穿行在沙漠中,非常刺激,,儿子说和过山车的感觉一样,,一路上不停的说,还想再坐多几次~~~~当然,骑骆驼和滑沙也是孩子们的最爱哈~

西游之地~~火焰山

火焰山大峡谷~~~~这个不用我多说了,看过西游记的人都知道,地表温度达70多度,,老实说,在阳光下能呆上10多分钟的都是意志坚强的人,,,导游说这个地方不用清点人数,因为大家都会以最快的速度上车的,,,,,不信,可以试试!ps:火焰山大峡谷和火焰山是不一样的哈,,,

离开了火焰山大峡谷之后,我们来到了古代劳动人民的伟大工程之一的,坎儿井~~~这里不用多讲,可以上网查相关资料,,

这一天好丰富的行程,经历了热情如火的大沙漠及火焰山大峡谷之后,终于去了一个凉快的地方~~村长家作客,并且品偿了当地香甜可口的西瓜和葡萄,当然,如果想带葡萄干的朋友,可购买一点哈!

村长家作客~~~

巴音布鲁克沿途美景~~~

第四天,漂亮的导游告诉我们,要坐11个小时的车程才能到达我们要去的地方~~巴音布鲁克大草原。当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内心那个纠结啊!因为我经常晕车,最怕的是坐车啊,但实事证明,只要风景好,坐11个小时的车又如何,本小姐破记录的居然没有晕车哦!虽然车程时间长,但是沿途经过如外星一般的大峡谷,荒无人烟的戈壁滩,一片片的小麦田及向日葵园,还有成片的草原上自由自在的奥巴马、奥巴羊、奥巴牛,风景美不胜收,记人忘却了旅途的疲惫~~~

到达巴音布鲁克草原目的地后,一半是阳光一半是乌云的天气非常壮观,本小姐坐在一眼望不到尽头的草原大马路上,阳光从天上洒下来,道路两边是成群的牛羊,此情此景,只能偶遇, 不可强求啊~~~~~~~~~~~

巴音布鲁克草原最著名的景点~九曲十八弯,,,由于当天木不有太阳,只是阴天而已,所以很遗憾没有见到九阳连珠的美景~~~美丽的天鹅湖,好有浪漫的感觉,也可以花5元钱购买一包玉米,让小朋友喂天鹅~~~~~~~~~

九曲18湾~~~~~~~~~~

美丽的天鹅湖~~~

虽然没有看到九阳连珠的盛况,但是一望无际的草原上盛开着五颜六色的野花也是让人沉醉其中的,,,

沿途风景~~

离开巴音布鲁克草原到那拉提草原,车程时间两小时,全程的风景非常秀丽和惊险,一边是悬崖峭壁一边是蜿蜒的车道,我们去的那天正好天空下着中雨,在海拔2000多米的山路上能见度小于10米,我坐在右边座位看到窗外的景色和深不见底的峡谷,心里紧张的不得了,不过新疆的师傅车技那是一流的,我的担心纯属于多余了。。。

美丽的草原~~~~~~那位提

那拉提河谷草原,美得不太真实的感觉~~~~~~~~~~

那拉提草原又分为河谷草原和空中草原,那拉提草原与巴音布鲁克的草原完全不同,那拉提草原是属于高山峡谷草原,山脚下的河谷草原与落叶松交相辉映,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仿佛一副美丽的画卷,让人置身于其中,什么烦恼都忘记了~~~~~~~~~

空中草原~~~~来2张的相片,景色很美,相片很俗气~~~~

骑马、吃棉花糖、坐羊拉车是孩子们的最爱~~~~~~(儿子说,马开始是慢慢的走的,后来就飞奔起来,超级爽~~~~~)

和当地的哈萨克族小姑娘合影一张,,,我开始以为是小伙子,结果是小女孩!!小女孩告诉我说他上5年级了,学习哈萨克族的文字、汉语、数学。他们家卖的一种混合是羊奶、面粉和白沙糖做的小饼,10元4个,,非常好吃~

喀赞其民宿村~~~

离开草原后,车程5小时,我们前往伊宁市区,坐着马车游荡在充满民族风情的大街上(导游说这里是老城区,以前的富贵人家的房子),整条街现在规划为民俗村了,街上的房子在一条条长长的小巷中,有一点北京胡同的感觉,家家户户都有一个小院,院里有葡萄架,阳光洒满小院,到处鲜花盛开,非常的惬意!

还欣赏了当地的民族歌舞表演,,,弹手风琴的小伙很帅,,,有木有啊~~~~~~~

街头的居民~~~~~~~~~新疆

果子沟大桥,,据说这架桥的开通,车程从2小时缩短到30分钟,,必须赞~~~

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塞里木湖

赛里木湖,,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美,它是一个高山湖泊,号称大西洋的最后一点眼泪。有100个天池那么大,纯净的湖水清澈见底,湖边开着各色的小野花,美的不要不要的~~~相片随便一拍都很有感觉 有木有~

中哈边境~

霍尔果斯口岸,与哈萨克斯坦交界,中国版图雄鸡尾巴上最边边的地方!中国西北。所以一起来到新疆的团友们必须合影一张,,这是多大的缘份啊~~~~~~~~

熏衣草~~~

离开边境之后乘车1小时到达“解忧公主”薰衣草园,无奈七月份薰衣草已经收割,留下部分给游客参观,所以没有看到成片的紫色与蓝色相连接的美景,不过换上一条白色的连衣裙拍几张很有感觉的照片还是不错的哈~~~~

新疆美食~~~~~~~

新疆美食,老实话烤全羊一般般,,,吃个气氛,,,

虽然烤全羊味道一般般,但丰富的小吃还是不错滴!!!

格瓦斯味道不错,,还有牛奶鸡蛋和蜂蜜做的手工冰激凌味道超好吃啊~~~~~~~~

再来一张新疆特色的露天卫生间~~~~(俗称旱厕,就是不冲水的哈,,,)

新疆由于纬度较高,夏季日照时间较长,太阳公公从早上7点多到晚上10点多都挂在天上,,来一幅晚上10点左右我们住酒店的相片,,,2小时与内地的时差,,,回到广州后还是要倒一下时差哈,,,,

行程结束,来一张我们美丽聪慧的导游小姐,小璐姑娘的美照一张~~~~~~~~如果有兴趣去新疆旅游的朋友可以联系陈小璐导游安排车辆吃住及行程。电话:15276827571

回程啦~~~飞机上的偶遇~

回程的飞机上偶遇的新疆小朋友来广州过夏令营。(孩子们说是政府赞助全程免费,各学校品学兼优的孩子,,所以小朋友们要认真学习哦)

关于去新疆的注意事项

新疆的注意事项:首先是衣食住行。
一、衣服方面:
1、衣服要带春夏秋冬的,草原上温度较低需要穿冲锋衣或者薄的羽绒服。
2、早晚温差较大需要带一件薄的风衣,天气多变最好能带上雨衣或者雨伞。
3、紫外线比较强防晒要做足太阳镜太阳帽防晒霜一准备好。
4、天气比较干燥建议带些补水的面膜。
5、虽然没有高原反应但饮食上有差异建议带些防止腹泻发烧感冒的药品。
6、新疆地大物博占中国国土面积的六分之一,景点之间的距离较远坐车时间比较长,建议带上晕车药和零食。
二、食物方面:
新疆的食物分量很足点菜的时候建议少点一些以免浪费。
日照时间比较长,瓜果糖分很高。吃完葡萄或者哈密瓜之后半个小时之内不要喝热水以免腹泻。
三、其它:
新疆属于多民族地区,请尊重当地人的宗教习惯,途中厕所卫生条件较差,属于旱厕(不冲水)請入乡随俗
四、关于费用:由于新疆非常的大,建议几个家庭的好友结伴前往。可以通过旅行社购买机票安排好吃住车前往自由行。
也可以自己在淡季时候购买机票到达新疆之后联系当地导游租一辆汽车根据自己的喜好安排线路游玩。
由于我们全程住宿的酒店都是当地最好的酒店,并且14个人坐一辆32人座的全新大巴车,人均费用¥8000左右。
五、全程感受:
新疆去旅游最大的好处是风景特别美、综合了雪山、湖泊、草原、戈壁、沙漠、大峡谷及民族风情于一体的一次旅行,并且天气特别好,全程只是去看了一下和田玉,没有其它购物,最爽的是可以每天睡到自然醒。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7-25 21:27

引用 onlytony 发表于 2016-07-25 21:27:16 的回复:

回复onlytony:真的值得一去。

2016-07-26 15:43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26 00:18:54 的回复:

你的游记不错哦,分享了,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互相支持哦

回复Little Rebel:互相鼓励哈

2016-07-26 15:44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8-01 11:50

引用 yuxintong 发表于 2016-08-01 11:50:17 的回复:

回复yuxintong:哈哈,,有一句话说的好,,可以不用带钱包,出门必须要带手机和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