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仙踪 千与千寻 随处可见的微笑 忘不了的斯里兰卡 ----(20天5000元兰卡游记)

你对东南亚所有国家的幻想,都可以在斯里兰卡找到。

楼主微博 :大芃哥_

先自我介绍一哈,博主男,混迹于工科圈的非典型文艺青年,非器材党摄影师,东南亚背包客,穷游徒搭徒步登山狂热爱好者。
第一次听到 斯里兰卡 这个名字的时候应该是在我高中,高中对于打击恐怖分子什么的很感兴趣,于是就知道了斯里兰卡有个猛虎组织。
哈哈哈,那些都是前话了。猛虎组织早就被围剿了。
现在的斯里兰卡旅游业刚刚起步,加上和天朝的各种战略合作,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斯里兰卡
某次逛微博,看到了这样一句话  你对东南亚所有国家的幻想,都可以在斯里兰卡找到。
于是乎,又是像之前那样说走就走,从决定到买票不到半天时间。
不过我的机票是提前了半年买的哈哈。
一共是买了6张,花费不到2000. 我真的是爱死亚航了。
路线选择的是 从 重庆吉隆坡--科伦坡---吉隆坡----槟城-----吉隆坡-----成都
这样又可以利用好过境签在大马玩,再加上博主是睡机场狂热爱好者。哈哈哈
斯里兰卡现在可以申请电子签证,很快很方便,可以自己办也可以找淘宝,因为我没有visa卡,所以还是找的淘宝。

以往游记:
 My gap month-----40天6500元穷游越南泰国游记

没有去狮子岩。觉得门票很贵,太坑。人挤人也没意思。
没有去霍顿平原。博主来自四川,蜀道难难于上青天。
没有去看鲸鱼。 四个小时颠簸太恐怖了。

我的游记没有很详细的攻略和路线介绍,只有故事和美景。

背包还是陪我走过很多地方的 凯乐石奥林匹斯 65+10
相机 d3100+18-140 (图中那台胶片机在出发前一刻还是放弃了,毕竟亚航所有航班我都没买托运)
gogloo5国产运动相机 个人觉得这个运动相机还不错,只是WiFi连接有点蛋疼。
ipad 为了修图用,但就后面一直在我包里吃灰。
ireader 这个我给好评,能随时把相机里的图导出来。
转换插头 (斯里兰卡和大马的都不一样,这个需要注意)
短袖短裤三套,长袖一件(在努沃会很冷) 跑鞋 拖鞋
防晒用品 洗漱用品 驱蚊用品 药物
亚航机票打印单 护照复印件 斯里兰卡eta打印单
路上无聊时看的书籍
笔记本(在路上遇到很多有趣人,然后让他们随便写点什么留言)

吃:兰卡的东西实在是很难吃,我们每天除了咖喱咖喱就是炒饭,不过还是有很多价廉物美又好吃的东西。LP推荐的挺多不错的。在很多青旅可以自己做饭,前提是你对自己的厨艺很有自信哈哈,因为我们在兰卡买的米吃起来又粗又硬。

住:都是walkin,或者让突突车司机带你去一些很便宜的住宿地方,一般算下来就是60人民币左右一个人,在兰卡也有很多中国人开的青旅,接下来我会介绍到。

行:火车,大巴车,突突车。斯里兰卡的铁路运输比较发达,而且火车是一大特色,建议大家可以去感受感受。
                                               在兰卡坐大巴是种煎熬,又热又挤又闷,不过对于背包客来说,是个很不错的体验。我们的背包一般放在后面行李箱是免费的,但是也遇到过一次坑爹的司机,多收了我们300rs。
                                             突突车就是兰卡的taxi,一起来说都是200rs起步。

吉隆坡:刚下飞机,就被带到了警察局

大马目前提供120小时,也就是5天的过境签。
到了海关处,找到120 hours transit。出示护照以及下一趟航班行程单便可以在大马免费停留5天。
我们是6月28的红眼航班到的吉隆坡,在吉隆坡待一天,晚上睡机场,第二天又飞科伦坡

万万没想到啊!!!

刚从机场出来,就被带到了警察局,万万没想到,第一次进警察局提供证词,会是在吉隆坡

我们刚从kila2出来,联系了一个Uber司机,正在放行李准备出发的时候,想着双子塔,想着吉隆坡的各种美食的时候。突然出来了两个便衣警察叫停了我们,那个Uber司机居然没有驾照!!我的天!!然后就这样被带到了警局,警察让我们提供证词然后指控他。然后我们和警察讨价还价,我们可以帮你指控他,但你耽误了我们那么多时间得把我们送到市区,哈哈哈。

前前后后大概折腾了一个小时,然后警察把我们送上了前往KL centra 的大巴。

还是没变,我一到了大城市就不喜欢拍照。

KLCC后面的一个公园,绿化做的很不错。还有一个小的游泳池,不过很浅哈哈,夏天脱了鞋子进去玩一下水很惬意。

吉隆坡街道。

街拍来两张!

kila2一定是我睡过最舒服的一个机场了。豪华单人铺。

尼甘布:要想了解一个地方,一定要去他的市场。

尼甘布斯里兰卡西部港市,科伦坡以北30公里。
作为斯里兰卡的首选中转站,我们到了机场后选择去这里落脚中转。作为一个小渔村。这里不但有异彩纷呈的风土人情、商业发达的街道和市场、美丽的海滩,还有新鲜、便宜的各式海鲜……
相比科伦坡的嘈杂和繁华,尼甘布要显得安静也落后得多。没有汽车呼啸而过,没有漫天的灰尘,旅馆就建在沙滩边,出门就是海,尽管这里的海水并不湛蓝,沙滩也并不细腻洁白,但开阔、宁静,其傍晚海滩的日落很受游客推崇。尼甘布的鱼市场很有名,各种鱼和螃蟹都很便宜。

斯里兰卡,随处可见的乌鸦和野狗。

尼甘布的沙滩很浑浊,也不是很适合游泳

当地小孩和穿校服的学生

大学里听过一堂课,如果你想了解一座城市,首先要去的应该是他的市场。所以尼甘布鱼市也成了这次旅行算去的第一个景点。尼甘布一共大小鱼市两个,小的那个会脏一点,我的突突车司机把我们带到了大的那个鱼市。

出海回来的渔民。

可怜的大鲨鱼

来来往往忙忙碌碌的渔民

尼甘布康提我们选择的是大巴车,在斯里兰卡坐大巴真的是种煎熬,又挤又热还没有空调,一路上还是各种印度歌曲。不过这对于我们穷游者来说,是一种完美的体验。

康提:山城慢生活的小惬意

说实话,我最先对于康提的期待并不是很大。但到了康提,哇这座城市怎么可以这么惬意。
康提,我们入住了蒲公英青年旅舍,老板小月和我一样也是94年的,毕业旅行来到了斯里兰卡就到了这儿开了家青旅,别人94年已经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了,我94年的还在念书。原本计划在康提待2天,但最后舍不得走还是多待了一天。
慢生活嘛,每天睡到自然醒(其实到了斯里兰卡我们的时差一直没有调整过来,每天十点过就睡了,早上7点左右就自然醒了),然后去漫步康提城。实在惬意。

康提湖是由一片稻田挖成的巨大人工湖,这个城市很像我钟爱的大叻。所以也让我产生了想要多留几日的想法。

穿斯里兰卡传统服饰 沙丽 拍照的新人。

康提监狱,最先是由荷兰人建立的。

康提有所大学叫佩拉德尼亚大学,他是斯里兰卡排名第二的大学。是一所理工科类学校。对于博主这样的学院控,肯定免不了去逛一逛。

漫步校园,明显感觉这里的大学生穿着更时髦了,也不像外面那些人对于外国人这么好奇。果然大学生都是先进思想的代表。

因为博主也是学的工科,逛的时候看到一间教室里面全是机床,因为好奇所以就进去了,没想到别个还在上课,瞬间我就尴尬了,连忙说sorry然后逃了出去

这所大学真的超级大。

在大学里打了一会儿篮球

康提佛牙寺很出名,我闲逛的时候准备进去,但是因为穿的短裤就被阻止了,所以想要去的朋友一定要准备好长裤长袖。

佛牙寺后面是康提国家博物馆,由于不准拍照所以就没照片。我很纳闷,国家博物馆里面居然全是宗教方面的。我实在是提不起兴趣。

在蒲公英青旅是可以自己做饭的,对于天天都是咖喱咖喱炒饭炒饭的我们,无疑是很开心的一件事。因为可以自己做川菜哈哈

手机拍的,av画质。

茶园小火车:绿野仙踪之旅

斯里兰卡铁道线路还算很发达,从康提到努沃可以选择搭乘茶园小火车,票价很便宜
建议大家可以下载一个sl railway app 便可以知道斯里兰卡火车的时刻表。
斯里兰卡有两条著名的火车线路,这是促使我来这个国家旅行的最大动力之一。其一是高山茶园火车,另一便是海上小火车。
其实和天朝的火车文化相同,斯里兰卡的火车也是人们交友闲聊的地方。

在火车上遇到的一些斯里兰卡大学生,在火车上各种聊天,还请我们吃他们带的食物,我们当然也回送了我们带的榨菜哈哈,分别的时候他们邀请我们去科伦坡的时候去他们家住,最后还是因为一些事情而没有去成。

坐我对面的超帅澳洲小正太。

努沃:热带岛国的避暑胜地

对于努沃,我出发前对这里的期望很大,因为凉爽的天气和各种美景。
努沃勒埃利耶位于斯里兰卡山地的中心,有斯里兰卡的“小英格兰”的美誉。
美丽的小镇努沃勒埃利耶坐落在距科伦坡仅180公里,距康提也仅70公里处,它是一个海拔高度约1890米的地方,是斯里兰卡最典型的山区地带。
这个小镇有很多都铎时期风格的平房和保存完好的花园,覆满青苔的墓碑间开满了玫瑰花。这里居住的大多是茶叶种植园主,也有许多人正在搬往拉特纳普勒,那里是斯里兰卡的宝石中心,开采著名的锡兰蓝宝石。

整个就是一欧式小镇的感觉。这里年平均气温16度,所以来这里的朋友一定要准备好长袖长裤。

要远离疯狂的人群,喧嚣的城市,总想要拥抱海滩,拥抱大自然,。当你内心向往这那片纯净的绿色和新鲜的乡间空气,你在精神上已经接近了这些世外之境。

茶园装逼照来一组,名为算命先生逛茶园

努沃的自然风光

对于我们长途旅行,我觉得理发是一个很困难的事情,因为很难和当地的理发师沟通好,就像上次我在清迈被理了一个很丑的寸头。于是这次就让同行的小伙伴帮我理,结果。。。。导致我之后的行程只有戴帽子。

这就是结果,他们都叫我兰卡金正恩。

努沃到埃勒:再来一段绿野仙踪。

斯里兰卡随处可见的微笑和人们热情的问候

在等车的时候过来几个小孩。问我要钱,说是学校的作业,保护动物什么的,然后签名。我给了过后突然一下反应过来,咦,今天不是周末啊,这几个小孩不上学吗?

埃勒:小亚当峰一场嵌入心坎的唯美日落

埃勒,一个特别小特别小的小镇。半个小时就可以逛完。原本我的行程安排里是没有这里的,但是得转车去美瑞莎,就在这里停留了一天。
没想到在这里,在小亚当峰,收获了一场绝美的日落。
小亚当峰,据说是亚当被逐出天堂后首次踏足之地。围绕在艾勒周边群山中的一座山。因为这个山峰形状酷似斯里兰卡的第一圣山亚当峰,而被称为小亚当峰。

很羡慕欧美的小孩,很小的时候就被背包客父母带出来旅行。

金正恩的背头

在小亚当峰的一块岩石上拍了两张够我装逼装一年的照片

其实照片背后是这样的

埃勒有两家很有名的餐馆,cafe chill 和dream cafe。从小亚当峰下来,我们准备去cafe chill吃饭,但是人多太火爆了,全是欧美人,就去了旁边的 dream cafe。三个人的烛光晚餐,点了超多的东西,也很好吃,算下来一个人就60多rmb,很划算。

美瑞莎:阳光,沙滩,冲浪

对于美瑞莎,除了阳光沙滩就是冲浪。
在美瑞莎,如果想住好一点的海景房,我这个季节去普遍是4000rs
如果想便宜点的时候,就往里面走,普遍价格就2000rs
我不喜欢这种临近海的地方,因为游客很多,消费就会贵一点。
海边的餐馆比较坑,不过喝喝啤酒还是挺不错的

海边的装逼照再来一组,这就是和摄影师出去旅行的好处哈哈哈。

两只调皮狗。

在这里第一次冲浪,感觉很棒。
租冲浪板是250rs一个小时。

和基友一起看大海。

美瑞莎奇遇:我的兰卡爸爸

旅行就是这么奇妙,你永远不知道接下来是遇见什么样的事,什么样的人。
SILVAS是在我买椰子时认识的,他就是一个热情的卖椰子的大爷,买了一个送了我们一个,我们出于礼貌给了他两块钱人民币,然后他就邀请我们去他家做客,给我们看他的照片。
他是一名孤寡老人,养了一只名叫拉菲的大金毛,退伍军人,他的儿子和女儿也在部队服役,儿子曾参与过打击猛虎组织。他一直说我就是他的中国儿子,特别慈祥地行了兰卡的亲脸礼,最后走的时候还让我们明年一定要去找他。
再见了!热情的兰卡爸爸。

加勒:在古城里寻找历史

加勒老城及其城堡 加勒城堡是16世纪由葡萄牙人建造的。加勒老城位于斯里兰卡西南,坐落在首都科伦坡南部大约100公里处,正好处于印度洋的海滨上。加勒老城及其城堡建筑在岩石半岛上,这个半岛是个天然的港口,由于大量珊瑚礁的出现,港口的入口处变得极其错综复杂。公元十八世纪英国人入侵之前,加勒城堡一度辉煌,发展到了它的顶盛时期。它是欧洲人在南亚及东南地区建筑防卫要塞的典型代表,成功地融合了欧洲的建筑艺术和南亚的文化传统。1988年被列入《世界遗产目录》

加勒我们选择住的熊猫青旅,也是中国人开的,老板学艺术的人很不错,旅店装修得也很不错。

其实我就属于那种旅行久了就会越来越懒的人,每天睡够了到处去闲逛。

古城里面有很多放风筝的小孩

运气很不好,这个很著名的钟楼正在维护

我喜欢你飞舞的头发和飘着雨还是眺望的眼光

加勒城里的天主教堂

海上小火车:沉醉在千与千寻的美景

一定要去坐海上小火车!一定要去坐海上小火车!一定要去坐海上小火车!
                                                                                  --------重要的话说三遍

为什么海上小火车的照片这么少?因为全去欣赏美景了,不想拍照。

科伦坡:对于大城市确实无感

我们在科伦坡只待了一个下午,就简单四处走了走,晚上又去睡机场了哈哈哈,科伦坡机场也可以睡得超级好。

槟城:兰卡瘦的肉在这里全部吃了回来

我们是利用大马120的过境签在槟城玩了两天。
槟城是个以华人为主体的城市。在中国以外,居然有这样一座城市:满街行走着与我们同一肤色、讲相同语言的人们。
 在槟城,我们walkin一家叫乡愁的客栈,老板是华人,价格便宜各方面都很不错。

不多说,我还是给大家看槟城的各种小吃。价廉物美又好吃。

槟城街景

一位立陶宛籍艺术家尔纳斯(Ernest Zacharevic),在世界遗产区画出了6-12幅的壁画,主题为: “2012乔治市镜像”,活生生的把槟城人的生活拍下再用自己那巧妙的收画出生动的壁画!
槟城的大街小巷去寻找壁画也是一种很不错的体验。

槟城和当地的高中生打了一场球,这张照片名为 拖鞋也能起飞

槟城的老年人特别多,所以生活节奏也很慢。但他们的老年人也会去工作,因为社会保障还做的不好。
临走等车的那天晚上,和一个槟城华侨聊了很多,他们骨子里还认为自己是中国人还是炎黄子孙,也时刻关心着祖国的发展,瞬间让我感到一股暖流哈哈哈

后记

旅行其实并没有特别大的意义,但有意义的是你遇到的人。
一路上的朋友和一路上的体验和经历,永远是自己最宝贵的历练。

2016-07-25 12:00

阔以滴阔以滴,这很芃帅

2016-07-25 12:01

楼主很有模特范儿啊 适合街拍和杂志 哈哈。照片很赞

2016-07-25 13:21

不错!支持一个,哈哈哈!

2016-07-25 13:26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7-25 12:00:07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哈哈,谢谢支持

2016-07-25 13:38

引用 Lhasa 发表于 2016-07-25 12:01:54 的回复:

阔以滴阔以滴,这很芃帅

回复Lhasa:谢谢

2016-07-25 13:38

引用 喧嚣茶恋 发表于 2016-07-25 13:21:16 的回复:

楼主很有模特范儿啊 适合街拍和杂志 哈哈。照片很赞

回复喧嚣茶恋:哈哈哈,可惜没人拍,谢谢支持

2016-07-25 13:39

引用 小巴黎XIAOYU 发表于 2016-07-25 13:26:59 的回复:

不错!支持一个,哈哈哈!

回复小巴黎XIAOYU:谢谢小巴黎姐姐

2016-07-25 18:59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7-26 09:26

很多人去斯里兰卡玩回来,都没拍回来靓照片,我感觉那就是文艺青年才向往的地方。其实就是拍海景,没什么拍的。不如有些人去缅甸拍的还好看,至少那里有一个曾经辉煌过的宫殿。不过去斯里兰卡度假还是挺好的,在那里住上半个月或是一个月,每天就是懒洋洋地睡觉,看海景,陪爱人,挺好的。

2016-07-26 20:57

引用 lina03204 发表于 2016-07-26 20:57:56 的回复:

回复lina03204:请问大姐你去过斯里兰卡吗?

2016-07-26 21:20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07-25 13:42:37 的回复:

回复爱XD:这些支持

2016-07-26 21:20

回复爱XD:谢谢支持

2016-07-26 21:21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7-25 14:39:29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谢谢支持

2016-07-26 21:21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7-25 15:23:13 的回复: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支持

2016-07-26 21:21

引用 朱仔Jusco 发表于 2016-07-25 18:59:27 的回复:

哈哈~这张有感觉

回复朱仔Jusco:哈哈,谢谢你

2016-07-26 21:21

引用 可以点我 发表于 2016-07-26 09:26:23 的回复: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回复可以点我:就只有这么多的嘛哈哈

2016-07-26 21:21

引用 大大大芃哥 发表于 2016-07-26 21:20:01 的回复:

请问大姐你去过斯里兰卡吗?

回复大大大芃哥:我没去过,我同学去过,我看过他拍回来的照片~

2016-07-26 21:39

引用 大大大芃哥 的图片:

楼主还是很细致的,走过的2国1区都出现在背包上了

2016-07-28 16:55

引用 五月0929 发表于 2016-07-28 16:55:56 的回复:

回复五月0929:嘿嘿,现在是四国一区了

2016-07-28 16:57

半夜竟然一字不漏地看完了~

2016-07-30 02:45

2016-07-30 12:21

引用 雪域冰霜 发表于 2016-07-30 02:45:06 的回复:

半夜竟然一字不漏地看完了~

回复雪域冰霜:哈哈,谢谢支持

2016-07-30 12:22

引用 胡桃骑士 发表于 2016-07-30 12:21:53 的回复:

回复胡桃骑士:

2016-07-30 12:22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8-01 12:55

引用 福州小哀 发表于 2016-08-01 12:55:04 的回复:

回复福州小哀:哈哈,想去就去啊,考虑那么多干嘛

2016-08-01 15:36

我们也住了蒲公英,好多好熟悉的景色~

2016-08-02 02:26

楼主的旅行计划做得不错是真的,经济实惠,爱拼敢做,很有参考价值。
不得不说,楼主有个挺会拍人像的伴侣,且行且珍惜,会拍照的女生并不多见。甚至某些照片的角度灵感我觉得在楼主你之上。(我是说带有你的照片啦,如果那是你架好脚架自拍我是更佩服

2016-08-02 08:11

引用 无敌小彬彬kat 发表于 2016-08-02 02:26:44 的回复:

我们也住了蒲公英,好多好熟悉的景色~

回复无敌小彬彬kat:哈哈哈,挺不错的

2016-08-03 08:38

引用 燕小姐 鱼先生 发表于 2016-08-02 08:11:55 的回复:

回复燕小姐 鱼先生:对的,这次旅行我女票拍的不少

2016-08-03 08:38

楼主的游记太赞了!我想请问一下 你们去槟城只需要过境签就可以了吗?只有过境签可以买吉隆坡到槟城的往返机票吗?

2016-10-07 13:06

引用 shixueni24 发表于 2016-10-07 13:06:49 的回复:

回复shixueni24:是的,大马过境签可以停留五天,可以买

2016-10-07 13:08

大神,可以加你微信吗我已经拜倒在你的短裤下了

2016-11-27 11:30

引用 夭夭 发表于 2016-11-27 11:30: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