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清新与美食之旅-小两口厦门3晚4日行

转转 (朝阳) LV.3
2016-07-25 11:17 1336/14
  • 出发时间/2016-07-13

DAY1

和LG临时想到厦门玩,正好也有假,还有折扣机票,于是说走就走:-D。在蚂蜂窝上大概看了景点介绍,然后在携程定了一天中山路、两天鼓浪屿的酒店。
上午到达高崎机场,打车去思明北路的酒店,一般都走成功大道,稍远但是不堵车,还走了一段环岛路,一共50左右。已经感受到了这个城市满眼的绿色与清新。
中午就到旁边市场的小店吃了沙茶面和海蛎煎,很美味啊。
休息一会后步行去中山路,路上在街边小店买了一顶手工编的草帽,是我想找的容易折叠那种,腼腆的店长小男孩还给我推荐哪个颜色更适合。
7月中去的,是工作日,感觉中山路上学生年纪的人比较多。虽然建筑风格比较独特,但是和第N家乡天津的滨江道和北京的西单比还是逛不尽兴,不知道是不是打开方式不太对。在一个地下一层找到了一个小吃街,不过没有多少店面。吃了炸螃蟹,和蒸大螃蟹,感觉味道一般。来到外面又吃了个肠粉、买了一个小爪子形状的雪糕来萌一下。
出了路口可以看到海面以及对面的鼓浪屿,这里景色很美,周围的建筑都是现代风格,在水边坐了一会,之后沿着路步行回住处,海风吹着很舒服,不过有种在家晚饭后溜达的感觉,不像在旅游。。到住处旁边看到了海鲜大排档,又吃了炒蛤蜊和皮皮虾,还有两份米饭,一共99元。

DAY2

我们住的美仑方之缘酒店的设施比较旧,而且房间有点潮,自助早餐种类很多而且美味。我们睡到自然醒后出发,在门口坐公交车去厦门大学。很久没见的小晴现在在那里工作,本来约好中午以后可以一起逛逛聊聊,结果她中午临时被安排了工作,我们只能匆匆见了一面,在咖啡馆聊了半个多小时,感觉有说不完的话啊,蛮遗憾。还好有小晴一边走一边给我们介绍了沿途的建筑,再没有比学校的老师做向导介绍得更到位:-)。
在晴的推荐下,我们去吃了南普陀的素食。我应该是第一次吃素食馆,原来素食可以搭配得这么精致,不用模仿荤菜就很美味了。
普陀有一大片荷花池,里面还有很多乌龟,旁边的一片空地有很多鸽子,很受小朋友们欢迎。这次体力不太好所以没有爬山,不过我倒是很喜欢爬山时一边消耗体能一边欣赏沿途的秀丽景色,每当这个时候就会想到语文课本里那些一边赏景一边作诗的古人,也就很有旅行的感觉了。这是去现代化的景点或休闲的海岛游感受不到的吧。
下午到“东渡”乘船去鼓浪屿,码头很大,像我熟悉的火车站,还有远程的国际航线。白天离中山路比较近的“轮渡”只向市民开放,游客只可以在这里搭船,而晚上都需要在“轮渡”。到三丘田的票是35往返,远一些的内厝奥是50。
一到鼓浪屿又开启了暴走模式。我们拖着箱子找订的酒店。下午三四点,还是很热,拿着行李更是让我们出了满身汗。看看周围的游客们,好像都在“找路”,有人拿着地图,有人看着导航。到了这里总有种穿越的感觉,大家都穿着小清新的服装,像在公园游览,而且要住在这个“公园”。又像cosplay和寻宝游戏,大家都在尽量融入到这些有年代感的街道里。虽然热,找路的过程还是蛮有趣,小道两边的建筑和店面都很独特,一边走一边也欣赏了。
终于找到了定的家庭旅馆,是个小清新的旧别墅,装修得很干净漂亮,处处都很用心,给了我们惊艳的感觉。前台是在一进门的一间木屋,院子里有很多木桌椅,还有一个玻璃屋餐厅。别墅后是一个小树屋,屋外可以晾衣服。
稍作休息我们往海滩走去,海滩上有大的石子还有一些游客留下的垃圾,海水也感觉不太干净,有些失望。我们在那里坐了一会,就往回走。没有原路返回,一下走到了热闹的店铺聚集的地方,热闹与幽静就一个转弯的距离哈。看了几家店也买了两个石敢当的护身符,还买了义兰的面包当明天的早餐(包装比较朴实,味道很香醇,所以第二天路过的时候又买了椰子饼和酥饼当下一天的早餐)。回去的路上路过一家海鲜大排档,比前一天在思明路吃的贵,主要是和进门时候说的价钱不一样,就是所谓的不“明码标价”,感觉在这里的饭店都是这样啊,不过味道还不错。

DAY3

休息得很好,起来后去了日光岩。天气很热,到那里像是对体力的挑战,而且一路上很多游客,所以在岩顶上拍照留念后就很快出来了。
然后又到了热闹的小店聚集区,吃了很多小吃,又买了一些纪念品,各家价格都有不同,我看到一个比较素雅的店面,里面的石敢当和海师爷纪念品价格很实惠,店主说因为店面可以批发出售商品。
之后又顶着酷暑去了菽庄花园,以及里面的钢琴博物馆。在花园高处拍到了花园内是水池,一个走廊之隔就是大海的独特画面,发现是宣传画也会选的角度,很开心。
晚饭后天快黑了,去了另一个海滩,比较凉快,人稍少些。我没有下水,LG游了一会回来说水里面泥土沙石比较多,还是远观就好阿。

最会享受的猫,游客们大汗淋漓游览的时候它在以自己独特的姿势睡觉。

而且它很会找地方,在热闹的路口。。引来了游客们的围观

很多人排队的水煎包,很香,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在吃别的,感觉有点酸了。

花生汤

土笋冻,好吃~!

蟹黄汤包,我很喜欢吃,这家店在热闹区域的中心位置,就是有很多人排队买肠粉的那家店斜对面。

从这张图里可以找到作者的LG :-D

各种丸子

什么肠,名字记不清了,很好吃!

近皓月园的海滩

没有找到可以看海景的餐馆,我们就买了鱼干和啤酒来酒店的露台吃。晚上从这里可以看到亮灯的日光岩,附近的旅店也有一些人聚在院子里吃东西聊天,很惬意。

DAY4

本想用半天上午再找找林语堂故居,一出门就屈服于热浪了,只在毓园看了一眼就回到酒店享受空调和看电视。中午退房后沿途又吃了些小吃,快到码头在“一席”餐厅吃了噜肉饭,然后搭船。结束了期待已久又酷热难耐的短暂旅行。略微感受到了这个满眼绿色的小清新城市的醉人美景,尝到了各样小吃。
很喜欢这样的节奏,尤其是紧张忙碌工作之后能抽出时间来放空一下。期待下次的行程。

引用 转转 的图片:

这是流浪猫吗?都说厦门猫多 可能我去的时候天天下雨 猫都不出来了 完全能没看见

2016-07-25 11:47

2016-07-25 11:59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7-25 12:26

引用 shihongmei_sy 发表于 2016-07-25 12:26:25 的回复:

回复shihongmei_sy:谢谢

2016-07-25 12:34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7-25 11:59:54 的回复: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

2016-07-25 12:34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25 11:47:54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在鼓浪屿的时候看到了好几次,有的还是几只聚在一起,人走近了也不会跑开,确实像是岛上的主人

2016-07-25 12:38

2016-07-25 13:43

2016-07-25 14:39

2016-07-25 15:23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8-01 18:57

引用 残蝉躁晚 发表于 2016-08-01 18:57:44 的回复:

回复残蝉躁晚:去的时候天气很热所以去的景点比较少,比如鼓浪屿五大景点只去了两个,主要是随便溜达和走一会就到有空调的地方躲着了 。厦门大学附近的胡里山炮台、曾厝安,或者公园比如白鹭洲公园,好像都很有名。应该也还有其他的当地人常去地方可以发掘 。

2016-08-02 15:42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7-25 15:23:04 的回复: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啦

2016-08-02 15:43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7-25 14:39:11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谢谢啦~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07-25 13:43:44 的回复:

回复爱XD: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