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 与一群不认识的妹子出游新西兰,我们就是通过马蜂窝结伴认识的

Kathy wang (东莞) LV.5
2016-07-25 11:47 1468/12
  • 出发时间/2016-07-01
  • 人物/其它

Pukaki lake

Wanaka lake

Tekapo lake

第一次写游记,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旅途中的风景和不期而遇的经历。
  原本是计划5月底辞职,然后去四川那边玩一下的,机票也都已经定好了。 后来临近离职的时间,觉得自己不忙,所以就在马蜂窝里看一些结伴邀请,当然自己也发了结伴,可能是不够吸引吧,没有一个加入我的,也没有一个询问我的,呵呵......虽然自己也计划了干脆就一个去旅行吧,但是还是耐不住寂寞啊。 每天晚上浏览各种驴友的结伴消息,偶然看到了一个7月份去新西兰的计划,我本身自己也比较向往去那边,当然那个其实是我三年后的计划,后来想了想反正自己正好打算离职了,干脆就好好地出去玩一次。 就这样,我退了四川的机票,买了去新西兰的往返机票。与结伴里面的人联系了一下,第二天就开始做签证资料了。 呵呵......那个时候离我离职只有三天了。所有的签证资料都是自己做的,然后找的一家旅行社去帮忙安排递签。之后我就正式离职,回老家待了将近快一个月,这个期间签证也没有动静,也很担心,因为我们是7月1日出发的,当时都已经6月20 了,签证还没下来。 所以我表面上不着急,其实心里还是蛮担心的。直到后面有一天接到了香港那边大使馆的电话,不过也很紧张,香港那边做事比较严格,而且问了我好多问题,我当时已经离职了,所以很担心因为这个问题而导致签证会被拒签。万幸,我的签证下来的时候是6月27日,所以形成可以如期进行了。
下面说一下我们的行程哈。 其实我们都没有去计划行程,都是到那边了临时决定的,当初的最初计划是那个发结伴的同伴做了一个简单的而已,她也没订具体的路线。

人员:共4人,全部是未婚女士(发结伴的是重庆的89年, 我是92年的是从东莞这边出发,还有一个是北京的是80后, 最后一个是上海的是94年,已经在新西兰那边开始玩了)
路线:去程7-1日  广州-北京北京-奥克兰
           7-2日下午到奥克兰,然后租车前往汉密尔顿,我们当天晚上是入住在汉密尔顿
           7-3日 前往罗托鲁瓦,看了一下地热区,刘诗诗拍婚纱照的地方 (我们原本是计划下午去怀特萤火虫洞的,但是时间没赶上)
           7-3晚入住奥克兰
           7-4 日航班 奥克兰-皇后镇
          7-4日,到了皇后镇之后直接开车去了格林诺奇, 晚上做天空缆车在山顶吃自助餐
          7-5日,跳伞,然后下午去了蒂阿瑙去看萤火虫洞,晚上入住蒂阿瑙
          7-6日,去了Wanaka ,并入住Wanaka
          7-7日,去了Tekapo ,看星空
         7-8日,到凯库拉
         7-9日,到 基督城
        7-10日, 奥克兰,晚上返程
我这边的话费预计是在15000左右, 包括机票(我的机票是特价的机票,往返才4500左右),签证费用(1500),跳伞(1825跳伞费用+1500照相和摄像),天空缆车等等其他门票,还有我们租车费用,油费,吃饭,酒店等等左右费用在一起。 基本上还是比较全面了。

下面开始介绍我们的具体行程吧:
7月1日,我蛮怀期待地在家里收拾清理行李,因为是晚上七点的航班,结果突然临时收到短信说我从广州-北京的航班取消了,我心里那个气啊,打航空公司的电话打不通,找阿里那边的客户也联系不到商家,只能去机场柜台那边办理改签。我原本可以下午3点出门的,结果我中午就去机场了,因为我这边去广州机场那边也很远。 最终改签到了下午5点做的航班,但是又晚点了,本人的意愿就是只要能赶上我去奥克兰的航班就可以了,其他要求无所谓。所幸还是OK了。 到北京首都机场的时候我还是比较早的,过了安检之后,我就在候机厅等另外两个同伴,她们两个当天还在公司上班,我表示很佩服她们的敬业精神。

7月2日,我们大概下午五点到了奥克兰,然后到租车柜台去办理租车,我们都是提前在国内就已经在网上定好租车了,而且租车柜台是在机场内的,所以比较方便,第一家租车公司是Budgent,刚好工作人员是中国人,能汉语,而且对我们很友善,本来租的是卡罗拉的,后来他给我们多种选择,我们就选了一款16年的马自达,租车很快,只用在柜台那边取钥匙就OK。 停车场也很方便,就在机场附近,我们自己拿了钥匙去停车场那边提车即可,我不会开车,是重庆的那位同伴开车, 刚开始的时候,我们都不知道怎么点火,因为是按键启动,所以最后还跟亲戚求助才知道
新西兰这边的和香港一样,方向盘在右边,道路也和国内的相反,我们刚开始真的很不习惯。 我们也不认识路,没有导航,就下了一个离线探图。 走错了好多次,本来两个小时能到汉密尔顿的,我们到了半夜才到。 肚子饿了,我们就只能在开车的途中看有没有麦当劳或者肯德基类的,我能说我是第一次在国外点餐吗? 我单词都认不全,在麦当劳吃完后我们准备去隔壁的加油站的便利店买点明天的早餐,结果别人说关门了,不让我们进去自己选东西,如果我们想买什么,他可以帮我们拿,后来我们就走了。第一天很疲惫,晚上到酒店也很晚才休息。
PS:新西兰租车很方便,没有工作人员会陪同你去看车,都是自己拿了钥匙去停车场那边直接去开,当然你自己要检查一下车,如果有问题的话就去柜台那边告诉工作人员。 那边7月份是冬天,晚上很冷,而且部分路段有大雾,我们都不知道雾灯在哪里
    而且我们同行的一个同伴的行李居然被航空公司忘记托运了,我们到奥克兰了,但是行李还在北京,国航,,,,我也是无语了。

7月3日,早上很早我们就出发了,因为今天的路途很远,路途中的风景也很美,很干净

罗托鲁瓦的途中,当天我们起的很早,早上雾很大, 但是我们不知道怎么开雾灯,就这样一路到了罗托鲁瓦

在路上看到很多农场,随便拍了一张,在车上拍的,所以不是很好, 看到了很多农场,第一感觉就是一定要喝牛奶

这个是已经进入罗托鲁瓦

前面热气腾腾的就是罗托鲁瓦的地热

到达罗托鲁瓦之后,我们去看了喷泉,还去了地热区,看了刘诗诗拍婚纱照的地方,说实话,我觉得不怎么样,可能是季节不对吧,没觉得美,还是上几张图给大家看

喷完后遇到了彩虹

阳光看上去很暖和,实际上很冷。这个是我们三个人的第一次合照,结果把巢姐都挡住了, 呵呵,我庞大的身躯啊,

据说里面都是纯天然的

觉得这个可能是最漂亮的了

香槟池,可能夏天的时候会比较漂亮吧,夏天的时候可能热气没有那么重,有好几次我都好想去里面泡温泉啊,哈哈。。。。。

再来一张里面的景色吧, 一只黑猫在上面行走

返程途中,原本计划去看怀特萤火虫的,结果时间赶不上了,因为去找吃午餐的地方走错路了,而碰到了这个美丽的湖,我们没有下车,我是在车上拍的,挺喜欢这种宁静的感觉

路边的房子, 我的梦想也是有个房子, 有个院子,温暖的太阳照射着我的院子, 院子里面有我喜欢的花草, 还陪伴着我的一条大狗,

天色较晚了,同伴一个人开了一整天的车,我确实很惭愧,虽然我拿到了驾照,可是我没有开过。 不过一路上我也不敢睡觉, 因为这边的车速挺快的, 有好几次到了转盘的地方,忘记让行,都有点危险,所以我一个人坐在后面给朋友发消息让她给我买一份保险, 哈哈。。。。

下面的图给我的感觉有一种空旷,萧瑟的感觉

这个是在奥克兰一家很有名的餐厅吃的, 人很多,我们找了很久才找到,青口贝很有名。我们也是在猫途鹰上面搜的排名。

炸鱼, 这个不是很喜欢

这个要说一个小插曲, 就是关于停车。 在奥克兰找停车的地方有点困难,很多地方在某个时间段是不能停车的,有些停车的地方也是时间限制的。而且都是自动缴费机, 我们几个都以为和国内一样是离开的时候去缴费就可以了, 当时有两台缴费机,但是我们不知道用哪个, 然后就自己随便去弄。后来问了当地人才知道,他们这边要先缴费的, 然后会出来一张小票, 你把这个票据放在你的车内部的前面玻璃下,就可以了。 如果你没有缴费,没有这个票, 不小心碰到交警了,那你就.......,嘿嘿嘿, 你可以去试试。 总之我们很幸运,没有被碰到。

原本计划去伊甸山看夜景的,但是关门了就没看成。

7-4日直接去皇后镇, 在飞机上,我认识了一个印尼的华侨,是做燕窝加工的,人很友善,也很爱国, 一路上也聊了一些,当他们听说我们几个同伴是在网上认识,然后结伴啦的, 他们表示很佩服,他们有一大帮朋友一起来的, 所以也很热闹。我这种人就是喜欢认识各种各样的人。

下面的三张图片都是那位在飞机上认识的印尼华侨发给我的,是飞机准备降落的时候,皇后镇的一些美貌

皇后镇刚下飞机拍的, 降落的时候有点颠簸, 你会看到到处都是山。另外有一点要提醒各位,就是你们到机场出口的时候会看到一个类似保健品的店,名字我忘记了, 里面有几个销售员是中国人很热情,门口的招牌也有中文, 所以可能你第一眼会觉得很亲切, 但是,我想说, 同胞也会坑你的,在交谈的过程中你可能会觉得很划算, 而且满多少就能包邮, 能帮你寄到国内,听着是不是觉得特别方便。我另外的几个伙伴都买了很多,但是我一个也没买。
等到你出了机场去任何地方逛都能发现,其实你买的一点也不划算。

租车公司的停车场, 在新西兰, 你一定要租车,而且很方便,我们是在租租车上面看的, 其实这边租车快捷,基本上在机场那边办理手续,很快工作人员就会给你钥匙,停车场就在机场附近, 都是有划分区域的, 你一眼就能看到你的租车公司。
PS: 在南岛这边建议你租SUV, 会好一些。我们碰到了一些小插曲, 朋友下飞机了就一直在那个店里买东西,都没去取行李,结果等我们到转盘的时候应没有行李了, 还好找服务台这边搞定了。再就是取车的时候出了一点状况, 租车公司给的钥匙开不了车, 后来我们找回去, 马上就有工作人员进行沟通解决, 本来是一辆橙色的SUV 的, 后来换成了白色的, 也还是不错的。

提了车之后,我们就前往格林诺奇, 但是到那边都是在下小雨, 也没看到人, 所以我们就兴致也不高,返程了。其实一直到现在我都挺遗憾的, 毕竟去一次不容易, 就这样离去了

这个店貌似是一个礼品店,里面有卖很多纪念品, 当然也会有一些免费的地图的

在返程的途中,我们欣赏了Wakatipu 湖, 真的很美, 路就是沿着湖的。 黑天鹅, 看到木有。

其实在每个有好景色的地方都会有一个小空地,专门供你停车去观赏美景的,所以你不用担心你会没地方观赏。

湖边风很大,我们有下车走一走, 感觉很静,很美

因为我们是将近下午才到皇后镇,由于中途在机场耽误了很久,而且到格林诺奇那边下雨,我们就只是到了那边就回来了,从皇后镇格林诺奇就是在Wakatipu湖边走,所以沿途的风景很美,晚上我们坐天空缆车到山顶吃了自助晚餐。说实话我觉得味道很一般,我不是很喜欢吃,我们坐缆车都是晚上了,个人建议还是白天会比较好,那样可以看到整个Wakatipu湖,会很美,晚上并没有什么好看的。
皇后镇是旅游的热点城市,所以住宿一定要提前订好,我们都是临时订的,第一次住了一次BB,我们有4个人,一个房间是6个床,我们当时以为我们四个人会住在一起,结果是我们两个两个分了一个房间,我和一个同伴刚进房间就很稀奇,突然看到一双很大的鞋子,大脑一瞬间短路了,因为肯定是男士的鞋子。我们两个女生都是比较保守的那种,后来从厕所走出来一个男的,挺帅的,我们打了一个招呼就出去了,另外两个同伴也和我们一样,就她们两个女生,其他的4个都是男的,那天我们在山顶吃晚餐吃的很晚,因为一想到是和陌生男人一个房间,心里就觉得有点,,,你们都懂得。 那天晚上我和另外的一个同伴到女生公共浴室洗完澡,衣服都没换就合着衣服在床上睡了,真的觉得很拘束很尴尬。 第二天早上起床,突然发现四个都是好帅好帅的帅哥,我心里那个后悔啊,出来一趟不容易啊,我怎么关键时刻就怂了呢,就这样我的艳遇就没了。真的很帅,反正是我喜欢的类型,依我平时的性格,一定找他们要联系方式了,不说多的邮箱还是要弄到一个的。哎哎,,,,可惜啊,这个真的是我最大的遗憾

晚上上缆车前,我们拍了一个这个小照片,4个从未谋面的女生就这样聚到了一起

7-5日跳伞,这个真的是必须体验啊,觉得很值得,虽然价格很贵,这个项目我们是在淘宝上找懒猫旅行订的,还是不错的,一定要体验, 我们是选的最高的,第一次尝试一定要让自己永生难忘。真的很美很美, 可惜我英文不好,教练跟我交流的时候我都没怎么说,晕乎乎的。

你永远不要想着能把你拍的多美,那个眼镜能把你的脸压变形了,当你看到照片的时候,你会发现你的教练的每一个姿势都很帅, 但是你,哈哈哈.......,不解释,各种表情都有, 我刚跳的时候都感觉自己快死了,感觉不到心跳了,也不敢睁眼, 但是后来想想我花了这么多钱,难道就这样全程闭眼下去了,你绝对不会甘心,教练挺好的,带我盘旋好几圈, 真的好美好美。(拥抱恐惧,突破自己)

跳完伞之后就去吃午餐,还打包了当地很有名的汉堡,不多说,上图

非常大, 而且料很足, 味道也不错, 差不多一个将近80多人民币

下午我们在皇后镇逛了超市就去蒂阿瑙,准备去看萤火虫,因为在北岛没有看到,不能留有遗憾
在去的路上,我们因为超速被交警抓到了,呵呵.......那边的路真的很好开,没有车,没有摄像头,也没有红绿灯

先来几张路上的风景哈

看到没,后面的警车,呵呵,,最后罚了80新币,我们觉得比较后悔的是没有一起拍个合照

蒂阿瑙住的地方,和早上起床后我去湖边拍的风景

白色的车就是我们的,就停在我们住的房间门口,我们住的是TOP 10, 环境不错,都是套房,里面有客厅,厨房,洗手间和卧室,我们晚上是自己做的饭。其实这边住宿的地方真心不错,都能自己做饭吃。很干净,环境也很好

蒂阿瑙

早上我们很早就出发了,因为今天要开车去Wanaka,差不多要开5个小时的车,这边天黑的很早

途中我们去了箭镇,很小,传说中的商品一条街,可以在那边买东西,也不贵。我觉得秋天应该很漂亮吧。

晚上我们经过了Bra 桥,其实也不是桥,晚上也看不清楚,是为了宣扬关注女性乳腺癌的健康的。用车灯打亮了拍的,呵呵

晚餐,我们自己做的,依旧住的是TOP 10

第二天早上我们去了Wanaka湖边,看了孤独的树

下一站 Tekapo

途中经过了奥豪和Pukaki 以及一些美丽的风景,我们还在路边经过的三文鱼农场买了一些三文鱼,在Pukaki的湖边吃

奥豪

三文鱼农场和路边的惊艳美景可惜都是我在车上拍的,车在行走

Pukaki  , 在湖边我们享用了再三文鱼农场买的三文鱼,冷的我们直咯牙

终于到了Tekapo, 好牧羊人教堂, Tekapo 湖,还有夜晚的星空,真心想说为了拍星空,我在寒风中冻成了雕塑,我不会设置相机,是找的那边一起拍星空的华人帮我设置的,呵呵,一路的好心人啊

先来一下美食哈

Tekapo 湖,有没有很美很美,我觉得我技术拍的还可以哈

湖边的好牧羊人教堂

星空,其实在好牧羊人教堂这边拍出来的就很漂亮,不用去约翰山,那边还要包团出钱才可以去, 我不会拍星空,都是在那里随便找人帮我调的相机,然后就趴在地上狂按快门,谁叫我不懂拍照呢。

好啦,下一站,是去Kakura,经过了基督城,也放点照片给大家吧

基督城的一家孟加拉菜餐厅用午餐,服务还不错,味道觉得还可以

基督城广场,为了纪念地震中死去的148人

对面就是纸板大教堂

凯库拉的途中,我们看见了小矮马和羊驼, 镜头感超强,不怕人

途中去看了悬崖和海

出海咯, 95新币每人

捕到的龙虾必须量尺寸,达到尺寸了才能要,小的都要放回海里

抓到的鱼,也是一样的

最终,我们有两只龙虾和两条鱼,都是他们做给我们吃的

给我们他们自己的食物,给了好多好多,海鲜汤味道很好,其他的吃不惯

我们的大龙虾,味道很美味

来一张和当地人的合照,他就是我们的厨师,而且非常友善,还说要送我们鲍鱼,只是离家太远了,他是毛利人,还教我们跳毛利舞

开了20分钟去看了海狮

凯库拉基督城的途中,我们路过一片海滩,同行的伙伴说想下去捡鲍鱼,那片海滩有好多青口贝和一些海鲜。我们就都下去了,结果被便衣警察抓到了,呵呵.....那个警察直接朝我走过来,出示了证件,把我都快吓死,我英文不好,很多都听不懂,反正大概意思就是我们不能带走这篇海域的任何东西,否则就把我们的车扣住,后来我们就把抓到的全部放回了海里,就离开了。
后来晚上回到基督城,第二天凌晨的飞机回奥克兰, 到了奥克兰租车去了伊甸山,为了上次晚上没去的遗憾,这次补上了

中午在奥克兰用餐,是一家很有名的餐厅,生意超级好,呵呵,,在这里闹了一个笑话,奥克兰很不好停车,我和一个同伴先下车点菜,另外两个找地方停车,点菜的时候我们其实都看不懂菜单,正好我那个同伴离开座位了,隔壁桌子上的人看我一只手拿着菜单,一只手拿着手机(查词典),就好心地坐过来,问我是否需要帮助,想吃什么,弄的人家好紧张啊,然后我就让他给我推荐,哈哈,,,好人啊,我后来都是按照他推荐的点的,味道还不错。

基本上最后一天都是咋奥克兰渡过的,下午都是在那边买东西,晚上的航班回国的。 最后结尾来一张我们的合照吧,猜猜哪个是我

不错!旅游就该说走就走。

2016-07-26 08:57

引用 蚂蜂窝用户64008618 发表于 2016-07-26 08:57:0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64008618:呵呵,,,,是的,那样才更有意义

2016-07-26 09:22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7-26 12:26

引用 张宇大哥哥 发表于 2016-07-26 12:26:22 的回复:

回复张宇大哥哥:我也是。我走的是东海岸线,想走一次西海岸线

2016-07-26 16:09

漂亮,今天总算看完了。写得不错呀

2016-07-30 09:10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8-01 11:50

引用 Kathy wang 的图片:

2016-08-08 15:51

引用 饭刀刀 发表于 2016-08-08 15:51:09 的回复:

回复饭刀刀:那边的每一个湖都很美

2016-08-16 08:23

引用 wpjyx 发表于 2016-08-01 11:50:20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wpjyx:好的,收下了

2016-08-16 08:24

你好呀 国内段机票什么时候定比较合适啊

2016-08-23 20:16

引用 快乐麦兜 发表于 2016-08-23 20:16:20 的回复:

你好呀 国内段机票什么时候定比较合适啊

回复快乐麦兜:我能说我是临时订的么,我觉得那边的机票都不是很贵,我是在阿里上面订的,价格比其他的便宜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