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仙台、松岛小转一圈~日本三年签!

小丸子 (北京) LV.15
2016-07-25 12:23 3021/4
  • 出发时间/2016-02-18

打去年蜜月本州归来,对日本就各种心心念~干净的街道,井然的秩序,各种吸引眼球的小杂货店,路上随处可见卡哇伊的标示,还有那墙角边不时探出脑袋的小猫...怀念我们一大清早坐在河口湖旁对着富士山吃泡面,怀念我们冲进小丸子博物馆的一瞬间发现那里只有我们俩,怀念傍晚时分烟雨岚山竹林漫步...所有的回忆都只属于我们俩,看着照片你我还可以对视傻笑。
也因如此,下定决心二次踏入霓虹国~

关于三年签

因为要办三年签,所以要么去冲绳,要么就去东北三县,因为实在对海岛无感,所以还是选了仙台,没想到也是有不少小惊喜。
三年签的所需资料我就不再赘述了,主要是关于年薪,如果你是第一次办日本签证直接选择三年签,那么年薪就要到20万,什么纳税啊等等都要符合标准。如果是办过单次自由行签证,那么年薪10万就ok 了~能提供车证房产的都提供,理财定期也提供,反正办完了总觉得把家底儿都得给他们看清楚。。。酒店的话也要是符合标准的三星级或以上正规酒店,民宿、公寓什么的都不能住,当然这就是第一次会这样,之后三年签下来就爱住什么住什么了~
当时正好赶上蚂蜂窝搞活动,抢了个99元的三年签,太超值了!办得也给力~!
还有就是翔升,在淘宝搜一下就好,我们第一次签证就在那办的,很快~
回国后通过以下程序激活三年签才能正式生效。

所以从日本回来要尽快联系旅行社把护照扫描件、住宿证明件传给他们让他们帮你激活(住宿的时候一定要管酒店要住宿证明,跟他讲是签证用就明白了)

申请人的行程中所涉全部酒店标准必须为三星级或以上正规酒店。民宿、公寓等相关旅店不能使用,酒店标准评定以使馆审核为准。
拿到三年签,之后的都没有要求了,最长可以停九十天,吸引力爆表啊

关于4天行程

此次行程很紧凑~因为实属说走就走,头春节出发去马来西亚才决定回来直接奔日本办了三年签。机票是国航往返,北京直飞东京,回程是仙台-上海-北京
为了这个三年签我俩也是够拼了,从马来回来的飞机是18号凌晨2点到北京,打了个车直接回家换行李,顺便洗了三波沾满沙子的衣服。。。5点我们就又打车奔赴T3,准时坐上8点起飞的国航早班机~空空的机舱顿时感觉大家都上班了。。上了飞机我俩就开睡,中午抵达东京瞬间精神百倍,开挂模式走起!
PS,附上马来西亚的10日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77297.html

第一天:北京-东京
第二天:东京-仙台-松岛
第三天:松岛-仙台
第四天:仙台-上海-北京

手机摔的太是时候了

到了东京第一件事就是解决我的手机!在沙巴把手机直接拍到公寓地砖上了,相机彻底模糊了。因为手机正好是朋友从日本买的,虽然过了保修期,但能来这修还是最好不过滴。幸亏有马先生的挚友高さん在,极其顺利处理了手机问题,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东京的苹果店里有一半店员是外国人,日语说的那叫一个好,整个的服务也做的和日本人一样,面带微笑轻声细语,频频点头深深鞠躬。。。感觉画面好搞笑。

东京的这晚我们选了一个国际青年旅社——橡树酒店,感觉超好!睡得实在是太舒服了!因为只是过渡一宿,选了个位置好又便宜的小屋,上下铺!头一次体验,太棒了,谁也不打扰谁。。这么长的假期这是睡得最舒服的一晚,也可能是因为头天一直长途跋涉各种转机,东京此夜美梦入眠~

两次途经这里都没有深度的挖掘挖掘,下次要好好逛逛

隐藏在小巷里的“米其林”

马先生的挚友高さん请我们吃了一顿隐藏在池袋闹市中深宅小巷里的“米其林”餐厅

首先是开胃菜,由左自右依次是鱼干、高丽菜头和长得像豆腐其实是米糕的东西。

第二道小菜是鸡蛋羹配着小鱼干

第三道小菜貌似叫“海陆双鲜”,是生鱼片+松阪生牛肉。当然,也是小小的一份让你尝尝鲜~

这个一上来的时候完全不知是什么,尝了一口好像是鹅肝。把用酥皮做的盖子盖上,像吃汉堡一样一口咬下去,外酥里软,外表清爽,内部软滑。是一种以前没有尝试过的感觉。

主厨终于来了。据高君说,是让我们挑牛肉的位置,越便宜的位置给的肉越多,越贵的位置自然给的肉就越少了。最终我们挑了个牛腱子肉,还有个母牛的后腿肉。(反正也不懂,就随便挑吧~)

之后上来了个高级的漆器碗,我还以为是牛肉来了呢。结果一打开看,里面就静静的躺着一口生鱼片,鲑鱼子等等海里的生食。主厨还提醒我们要拌匀了吃。果然,日本人的精致真是到了极致了。。。

主厨说牛肉马上就好,先来挑一下主食吧。我和高君选的是海胆和鸡蛋液的拌米饭,马先生要的是咖喱牛肉饭。同样的小小的一口,没两口就吃完了~

终于等到这个时刻了,主厨满心欢喜的端上来今天的主角——松阪牛烤牛排。看看面前那个白板上,有山葵酱,辣椒粒,山椒姜和野山葵酱。黑色的是像盐的口感一样的黑色调料。

那个牛腱子肉果然是入口即化啊,没蘸料直接夹进嘴里细细品,都有点舍不得咽下去了。母牛的后腿肉相比就有点腻了,但蘸了他给的黑色料就中和了,果然也是很好吃的啊。

最后的宇治抹茶糕正好清理一下嘴里的牛肉的油腻~

一顿日本的正餐吃了两个多小时,但一点也没觉得时间很长,简直就是享受这一段美好的时光。
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不是我们结账,所以也没有了心痛的感觉,哈哈。谢谢高君啦~

仙台奥特莱斯

第二天一早去苹果店取了手机瞬间恢复了战斗力!各种拍拍拍~
启程出发仙台~新干线站台买的便当,可爱的盒子

日本的便当都是凉的,可能是因为热便当的气味会影响到其他乘客吧,所以要是肠胃不好的最好还是不要尝试了。。。

上面那个鱼片盖饭是凉的也就算了,连下面这个炸鸡块和蛋炒饭也是凉的是要闹哪样!

新干线的人不多,位子也很宽敞,坐起来很舒服~

途径311大地震的福岛站,感慨一下整个城市依然井井有序,随处可见卡哇伊的广告语

东京出发到仙台的三井奥特莱斯大概2小时的路程。东京东北新干线→仙台站换仙石线→中野荣站~~一出站就看到一个很大的烤肉自助~本来想逛完来吃,但逛街的时间就这样慢慢的流逝了。。回来的时候天都黑了

来到中野荣站,立马就感受到了浓浓的日本小镇气息

三井奥特莱斯 http://www.31op.com/sendai/cn/
整个奥莱不算大,跟之前去过的御殿场奥莱不是一个级别的。品牌多以本土为主,不过还是搜罗到不少超值的日系衣服~阿迪耐克打折更是恨到家,我们一下买了6件棉服给家里人。。店员甚是惊恐。

我们每次去奥莱必拉着两个行李箱,每个地都有寄存行李的柜子,56百一天,很是方便,买完直接往里塞,旅行第二天箱子报告已满。。

空空如也,这里的人真是很少,绝对比御殿场逛着要舒服,不过当然,御殿场的品牌更多更全

松岛-泡汤+游船

走回到中野荣站,已经天黑了,继续坐仙石线到高城町站下车,就到松岛了,不过距离我们定的酒店要走大概20分钟吧,街上基本上没人,而且走了小道还途径一片神社墓地..感觉好阴森。最可怕的是因为天太黑,那边真的很荒凉,跟着google走竟然错过了日式松岛酒店的正门。。。走着走着我俩走到了一条小草丛路,右边是海,左边就是酒店,看着里面灯火通明竟然没有找到大门!马先生果断要翻栅栏进入时,发现栅栏已经是被弄坏了,看来不只是我俩找不到大门大家都一样。。顿时安心了。翻进去穿过泳池竹亭,终于进入了温暖的大堂。。我们终于到家了。。好累好冷啊!

这个就是高城町站,很原始

因为到的太晚了只好出去买了点711回来吃~

吃饱喝足已经11点,准备泡汤放松一下

这个背影绝了,就是欧吉桑好吗!

浴场外面的休息区,有提供免费的各种口味的冰棒,还有冰水、冰茶,当然还有两大冰箱的明治牛奶自动贩卖机~泡完汤美美的喝上一罐冰牛奶太舒服啦

中国汉字博大精深!浴场外面的墙上一副看起来很牛的书法。我俩品读了很久,给大家翻译一下:
两人对酌山花开
一杯一杯复一杯
我醉欲眠乡去
明朝有意琴来
我歌X徘徊
我舞影零乱
醒时同交欢
醉后各分散

穿过这条日式长廊,我们就结束了一天疲惫的行程,开始进入梦乡了~

第二天早早醒来吃早餐。酒店的自助餐也是很棒的,这里的特色似乎是一种“冰淇淋多士”的东西,专人负责制作,专门一个区域供应。就是下图左下角那个,拿个抹茶口味的冰激凌,配上奶油和草莓酱~

我们头天晚上就是穿过这一片花园才进到屋里的...

酒店提供免费的班车,服务很棒,一排人90度鞠躬直到你从他们眼前消失。班车有几条路线,最远的可以直接开到仙台!太给力了,连车票钱也省下了,只可惜我俩行程安排是要去坐船,所以坐了10分钟就到了码头~准备先逛逛松岛湾~

这里是日本三景之一,另外两个是京都府宫津市天桥立广岛县的宫岛,哈哈下次来日本就是去宫岛~那里看着也好美~
今天的天气不太给力,阴阴的,坐上船之后果真下起了小雨

松岛以碧海、白浪、青松称著,岛屿众多,岛上都是松树所以命名松岛。

水面如此之平静,谁能想到那么大的海啸当年淹没了这里。灾难太可怕,珍惜现在拥有的人吧~

随便逛逛松岛湾附近的一些寺庙,五大堂和瑞岩寺

最爱这种超级日式的街道楼宇

附近的吃的很多,基本都是牛舌 牡蛎之类的~登船之前可以饱餐一顿如果不晕船的话~

当时地震被摧毁的地方,现在扔在重建中

松岛湾观光船
站在松岛湾可以观望260多个岛屿,乘坐观光船是环游不同岛屿的最佳途径。岛上有数家观光船公司提供观光服务,最典型的航程有二个,所需时间均为50分钟左右。
(1) 环游航程:从松岛出发,环绕松岛湾一周。
(2) 松岛-盐釜航程:游览连接与松岛临接的盐釜市“湾口盐釜”之间的单行线路。推荐游览松岛和盐釜两个景点的游客选择单行航程。
另外,还有从松岛出发观赏东松岛的嵯峨溪的环游航程。其次还有元旦观日出、观赏秋天红叶夜景、冬季品味牡蛎火锅等季节性航程。
松岛湾环游航程及松岛-盐釜航程:1500日元
松岛环岛观光船企业组合:9:00~16:004:00,每隔一小时发船(冬季营业至15:00) / 丸文松岛汽船: 9:00~15:00,每隔一小时发船

另附搜罗了好久才搜罗到的网站:http://www.marubun-kisen.com/yuran/basho.html

船长兼导游会一路开一路讲解,全部日文,没有英文,穿上的日本人一直在噢嚄哦的感慨,so我们俩只能靠自己看吧。
其实如果说景色,只能说是一般般,如果单纯的坐一圈环线回松岛可以考虑一下不用坐,毕竟听不懂也并没有那么美丽~不过要是像我俩一样是当交通工具回仙台,当然是不错的选择,顺路又不费事~

坐到盐釜港下来之后去倒地铁就直接到仙台啦~很方便~

仙台单车小逛

当天到了仙台已经下午34点了,天很阴,在酒店搜了搜附近百货商场营业之间,三越竟然7点就要关门,果断冒雨杀过去把所有专柜品牌的化妆品全部搞定,成果颇丰哈哈~因为酒店的位置实在定的又很完美所以放下东西再次出发~

超级美的樱花酒~2月也能买到真是开心~

据说是为了安抚311地震中的小朋友,特地在仙台成立了一家Pokemon Center,代言仙台Pokemon Center的正是“引来胜利的神奇宝贝。带着它的训练家无论怎样的比赛都会获胜”的比克提尼~这回扫来一个大大的卡比兽!

血拼完又是11点多了。。。

仙台的第二天,天气格外的晴朗,美中不足的是风有些大,马先生搜了半天找到租公共自行车的地方,准备骑车转转,呼吸一下这最后属于仙台的味道~

http://docomo-cycle.jp/chiyoda/    这个是租动力自行车的网站DATE BIKE,它有很多借还点,不过第一次租的话要去仙台站前那家店,里面有人工服务,帮你完成所有手续,一定要带上visa或master的信用卡,而且手机必须要开通国际漫游才行。其他就是告诉他你要租车就对了,只可惜那里的服务人员连英文基本都不会,所以交流略困难,不过比划比划还是租到了~
这的车都是动力自行车,相当好骑,仙台的景点都是要怕很多很多很多的坡的,进了山穿森林的时候是连自行车都骑不动了要用推的,绝对锻炼身体啊。但是当你大汗淋漓的站在仙台城遗址上俯瞰整座城市的时候,一切辛苦都是值得哒~

今天的天气异常的晴朗,太适合骑单车郊游了~

整个城市非常安静,街道极其的整洁,路上只有我俩疯狂的骑着单车前行~

十字路口查谷歌,边走边看

传说中的鲁迅雕塑,好亲切!

仙台城遗址为伊达政宗家族的根据地。在主要的遗迹天守台之前,竖立着伊达政宗全副武装骑马的铜像。

政宗曾遗憾的表示:愿早生二十年,成就织田信长般的霸业。可惜对于战国时期想有一番作为的政宗,却遭到生不逢时的厄运。宽永五年(1628),政宗开始隐居。宽永十三年(1636)在江户去世,临终前江户幕府第三代将军德川家光亲自至床边守候。他也是今天日本仙台市的建城者。

如果他晚生3、4百年,看到如今繁华但又暗流涌动的仙台市,不知会作何感想呢

逛完了仙台遗址,还了自行车后,回到仙台市中心品尝美味的牛舌。就像到了兰州问哪家牛肉面馆好吃一样,我们其实也不知哪个店的牛舌好吃,就看哪家排着长长的队伍那就去哪家吃呗~

我俩一人要了一份烤牛舌定食,一份烤牛舌盖饭,感觉没啥大区别,都送了碗满满是葱的牛尾汤。
自打吃过下面这个生鸡蛋拌饭,马先生每次在家都嚷嚷着要吃,但味道实在差得好多。

吃完了仙台的特产牛舌后,就要踏上回家的行程了。从仙台站出发,直接坐JR东北本线33分钟就可以直达机场。
JR仙台站依然还在重建。

抵达机场,无情的小,从候机楼的一头照到了另一头就是这个样子。免税店就更不用提了,很小,东西少,一个热情的东北阿姨在推销着化妆品。
建议大家可以先不进入安检区,貌似机场外面很大,还有关于地震的纪念馆什么的,这次很遗憾没有看到。

回来的飞机是国航仙台起飞上海经停到北京的,上海浦东的遭遇简直给身心疲惫的我俩又一重击。经停下飞机整整呆着我们绕了浦东机场一大圈,毫无秩序可言,要求重新安检,可安检员正在吃瓜子儿,这也是绝了!刚从日本回来感受如此之服务心里落差太大

此行目的已达成~三年签到手对于我们6月出发去高山白川乡实在太美好~人少环境好满眼的绿色呼吸都是那么有森林的味道~

接下来会再慢慢完成升龙道的行程攻略的~

楼主游记很棒啊,照片也很漂亮。求个QQ或者微信可以吗,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2016-07-25 14:58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7-25 17:26

引用 andychan 发表于 2016-07-25 17:26:37 的回复:

回复andychan:看着当时拍的照片一点一点的回忆还是可以滴~现在不写下来以后更得全忘了

2016-07-26 11:09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