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格旅行篇—芹川古村,千岛湖,宏村

• 出发时间/2016-07-21
  • 人均费用/2000RMB

暴风雨后的高温,纪念格格的三周岁生日,我们大部队来到了千岛湖,对于千岛湖已长草许久,倒不是多美的景色,反而这里的度假酒店是我心仪的,来之前攻略对比了很多度假村,洲际,希尔顿,喜来登....最后把目标锁定开元度假村,只因为点评的一句话,服务好到没有朋友

7-8月份是旅游旺季,自然价格上涨,所以想来的小伙伴们可以避开高峰期

合肥自驾千岛湖6个多小时,时间是有点久,但是这也是唯一方便快捷的办法了,也可以动车至杭州再大巴或者租车千岛湖,如果想在杭州逗留两天也可以这样出行

本次出行3个家庭,八大三小也算是大部队了,分配好各自的职责,一行人出发喽

由于之前攻略看到去千岛湖会经过一个400年的古村庄-芹川古村,高速合铜黄下来后经过马金收费站,开上公里的省道就会到达,周边景色也是美美哒,

第一站,芹川古村,小桥流水人家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安静纯朴,没有被商业化,一切都是那么的安静,找了个农家吃饭,说实话,菜没有那么好吃,但是已经下午2点多钟,大部分村民都休息了,这个点能吃上饭也没那么讲究了,格格小朋友从进村子开始就一路唱"门前大桥下,游过一群鸭,快来快来数一数,二四六七八"真的很应景啊

吃完饭后稍作休息
前往目的地,千岛湖开元度假村
一路上的风景美不胜收,大家疲惫的心情瞬间烟消云散
这次人品爆发,前台入住时升级到套房,据说习大大来的时候也住过,瞬间高大上了,按捺心中的喜悦,一个劲的说谢谢
开元的服务确实和点评一样,好的没话说,一路上服务员微笑问候,看到带着孩子,立马送上小礼品,真是物有所值
到了房间后更是惊呼,湖景房一览美景

这里重点介绍开元度假村

杭州千岛湖开元度假村位于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千岛湖,是由"中国饭店业集团20强"之一的开元旅业集团开发管理的豪华度假村,内有一家五星级度假酒店和88幢独立别墅。本着"打造华东第一度假村"的美好愿望,度假村从筹建伊始就诚邀美国WATG、HBA和香港BELT COLLINS等国际顶尖设计公司分别担任度假村的建筑规划设计、室内装修设计与室外景观设计。

千岛湖开元度假村始建于2004年,位于杭州淳安县,是一家豪华度假型酒店,占地300余亩,珍藏麒麟半岛的层峦叠翠,独享三面环绕的盈盈碧水,半岛与千岛湖中心湖区月光岛滆湖相望;酒店拥有227间豪华舒适、完全融入自然风光的绿色客房,分别有湖景和园景房可选,每一间客房都拥有独立阳台;度假村拥有大小会议室共11个,可满足各类型会议及宴会需要;夏威夷西餐厅与凝香苑中餐厅,让来客体验美味之余更可尽享千岛湖秀美风情,更有完备高档的休闲娱乐设施兼有800平方米室外临湖游泳池、临湖SPA、价值千万的豪华游艇等个性化尊容配套。2004年4月30日开业以来,深受中外商务、休闲客人的称赞,因其绝美的风景和浓郁夏威夷度假风情而赢得了"东方夏威夷"之美称,2005年9月千岛湖开元度假村荣膺五星级旅游饭店称号。

家有喜事2009在千岛湖开元度假村拍摄
 方中信、秦岚、保剑锋、张嘉倪等于千岛湖开元度假村进行电视剧拍摄
 韩国影星李英爱入住杭州千岛湖开元度假村,代言广告
 吴奇隆千岛湖采风 在千岛湖开元度假村拍摄电视剧

第二站,千岛湖东南湖区

对比了中心湖区和东南湖区,最后选择后者
三个景点:黄山尖、蜜山岛、天池岛,全程大约5小时
第一站是黄山尖,不到20多分钟就上去了,下山更快。其实不需要坐缆车,但是高温太热了,保留体力,所以我们选择来去都是缆车。这个岛上的停留时间是40分钟,主要是在山顶观全景,不愧是千岛湖,星罗密布、千姿百态的大小岛屿镶嵌在新安江里,像一串串珍珠洒落在湖面上,我们看到的这一片岛屿还很排成了一个“公”字!

第二站是蜜山岛,山上有个蜜山禅寺,可以免费上香,传说三个和尚没水吃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哦。

第三站是天池岛,这是三个景点里面最大的岛屿,其实也不需要坐电瓶车,过个百岁桥还要收费我也是醉了,鸟园可以逛逛,里面有各种鹦鹉、孔雀、珍珠鸡、鸵鸟等等,还有很多不认识的鸟类,小朋友应该很喜欢。

第三站,黄山宏村

宏村6.7年前就去过,这次是为了赶回程不那么辛苦,所以选择黄山落脚一晚,稍作休息
现在的宏村已经被商业化的很严重,景区内的客栈,饭店随处可见
已经完全没有以往的安宁,淳朴
随意逛了逛,看了一眼月沼就回了住处
反而歪打正着的名宅倒是很有特色
之前来宏村订的是一品更楼,但是在赶往宏村的路途中,对方打来电话说房间里的水管坏了,不能洗澡
这么热的高温天,没有水怎么可以,交涉一路,最后换到了半城柳色

独门的四合院,由于更楼老板的原因,为了补偿我们,让我们2家住在一个四合院内,从2间房变成了4间房,费用也降低了
这是不是也是变相的升级呢

结束了4天的行程

总结一下这次出行

往返1000多公里确实很累。特别是孩子,如果太小不能坐太久车,就要选择 别的交通方式,
格格已经是老江湖了,所以这一点我不需要担心
如果休闲度假,完全就不必要上岛了,上岛体力也是考验,对于我们这些极度缺乏锻炼的人还是吃力的
最好的方式就是,找2家度假酒店,换着住就可以了,享受酒店的服务
极力推荐,开元度假村和洲际,虽然洲际我没有住过,但是据说是千岛湖最好的度假酒店了,费用那就。。。哈哈哈,土豪随意

旅行中会有各种惊喜和状况发生,一定要有良好的心态来调整,才能体会到其中的乐趣

比如这次,我们遇上了高温天,个个热成狗,但是我们意外的升级了房间,酒店还贴心的送了格格的生日蛋糕

如果不是这样的高温天气,我们也看不到蓝天白云的千岛湖,随便拍拍都是高清无码

格格在宏村的晚上,吐的一塌糊涂 ,一夜没睡的担心她,好在没有大碍第二天又满血复活。。

所以尽情的享受这一切,在路途中不断成长。。。。。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7-27 22:44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8-01 09:50

引用 火星老农 发表于 2016-07-27 22:44:02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