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西峰林、天坑----清凉午后,悠悠之行

Maggie (江门) LV.4
2016-07-25 12:43 462/2

总记

7月下旬辞去了5年的工作,开始了一段短暂的休假,趁着这个机会去一去心仪已久的地方去看看,可是由于不打算告诉家人向自己静静地开始的这段gap month,而且还要照顾小孩,所以不能去太远的地方,只能在广东附近走一走,第一个地点就是清远市英西峰林。
英西峰林走廊坐落在广东清远英德九龙镇、黄花镇附近,指的就是在以上两镇周围的一座座石灰岩山。
用时:我从江门出发,去的时候自驾经:G94珠三角环线高速--G15深海高速--S15深海高速广州支线--G4W2许广高速--经清远市区--清连高速--下高速后再走国道约15公里,总长226.4公里,用时4小时。
回来的时候就走了机场高速,因为广清的花都段在修路,只有两车道比较堵,回来时比去时少用半小时。
一天内开7个半小时的车还真是挺累的,但为了看美丽的风景值了!
费用:高速路收费来回合计200元。油费约300元。

第一个游览的是英西的天坑--“洞天仙境”。虽然我觉得这个名字很土,可是没办法,中国很多很美好的景点都会起这种很土的名字。

绿树掩映着洞口。

沿着木栈道进入洞口,时有流水滴答地流下来。

洞顶像一个台湾的地图。

洞内飞瀑

回望洞内景观,真有世外桃源的感觉。

洞里也跟风做了一个20米左右的玻璃栈道。

游览了一圈后,就在尽头的码头坐船沿河出来了,这个景点游览的时间在1小时30分钟左右。

吴家祠,进去要80元,但错有错着,我走错路了,在河对岸就可以远眺,景区的推销的标语是“小布达拉宫”,本人表示无语。。。我觉得远看就了,专门进去就没必要。这个景区还有一个竹筏漂流的,但是如果曾在遇龙河漂流过的话,在这里也是没有必要的。

这叫“小赵州桥”的永丰桥,在黄花镇公园的对面小路进去200米到,桥挂满了野草野花,很有趣,配合英西群山为背景,很好地代表了这个地区的特色,是来此旅游必拍的景色。在此也结束了短短一个下午在英西的时光,恋恋不舍地踏上归途。

如果有时间的话,最好是在九龙镇和黄花镇的峰林间沿着田野、小河徒步,这样的方式才是欣赏这片土地最好的方式,希望大家趁着周末的时间到这里走走,享受山水田园的乐趣。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7-26 10:36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