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苏州。上海。

CioneFung (广州) LV.6
2016-07-25 12:50 1605/2
  • 出发时间/2016-04-24

前言

天津读书的广州人,今年年毕业了。所以我们分别从广州天津出发,在黄山高铁站汇合。最后一起回天津
这次是我们的毕业旅行,本来我们的毕业旅行选择是台湾宝岛。
后来因为工作的原因,时间有限,所以我们选择了,黄!山!苏!州!上!海!

行程与花费

这是大致行程,一共八天,这趟旅程一个人一共花了2800。学生嘛,只能穷游。

第一天

广州南坐高铁到黄山北站。早上发车,下午到达。很方便。

黄山北站有旅游专车到达黄山下的集散中心,相当正规!车程大概是40分钟左右。大概一个小时一趟吧。这个时刻表非常有用!各位坐高铁的同志们可以保存,小女做攻略的时候找个时刻表怎么也找不到!如今照了,决定回馈大众!

这次旅行第一次客栈是黄山忆山涵舍客栈。到达集散中心后,打电话给老板,老板亲自开车接我们到客栈。服务相当周到。客栈很干净,价格中等。老板很热情,夜晚还帮我们规划第二天黄山的路线。客栈地理位置比较好,走一小段路就是商业街,该有的都有。还有早餐吃。挺好吃的哈哈哈。我不是托哦,真心觉得这家客栈性价比高。强推。沿着这条小路走进去就是客栈了!

客栈外面的风景很美呀!后面就是黄山

黄山

在客栈老板介绍下,我们大致定下了我们黄山的路线。

和大家介绍一下,黄山大概分为三大区域。前山、后山、西海大峡谷。
1.前山是从玉屏索道上的,景点主要是迎客松等著名景点,路稍微有点陡,是旅行团旅游的路线。
2.后山是从云谷寺上的,景点不是特别多,但是路比较平坦。
3.西海大峡谷,旅行团是不让过去的,因为里面的栈道比较窄,人流量不能太多,西海当初开发是为了分流。游玩西海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定要走下去,然后坐缆车上来!不然会哭的。。。因为高度落差很大。

这次我们的路线是
第一天:后山、西海大峡谷
第二天:前山
住宿:白云宾馆(116元一人,八人间)

至于要带些什么上去,上面物价比较高,因为都是挑夫搬上去的。其实还好说实话。。。
带一些干粮,补充能量,买雨衣、买质量好的雨衣!在上面住宿的,最好带一件比较厚的衣服。
不要买拐杖!!!

早上,吃完准时八点出发,要赶在旅行团前面坐上索道。不然排队需要花很多时间。这次我们从云谷寺上,旅行团一般都是在玉屏索道上。他们通常参观玉屏索道那边的景色。他们并不能参观西海大峡谷。所以自由行的朋友可以选择从云谷寺上,避开人群,直接进入魔幻西海大峡谷。

我们突破重围,终于抢在旅行团前登山缆车,不用排队哈哈哈!!!

首先游玩的是北海。早上雾气有点大,景色不是特别好。不过,黄山是天气是经常变化的。只要不要下大雨一切都好说。以前看国画,不理解为什么大都是水墨画,直到到了黄山,才发现画家没骗人。

自由行的游客西海大峡谷一定要去!
首先,避开了人潮!
这个趟旅程最幸运的是,我第一天选择了去西海大峡谷!
你不知道迎客松那边有多少游客,简直不能忍。

黄山的怪石真的好奇特,转身一个又一个盆景。自由行的旅客一定要去西海大峡谷!
首先避开了旅行团。其次,走在峭壁旁真的超爽。
如果喜欢冒险的朋友可以选择去鲤鱼脊,据说是九十度的坡度。。。

手机拍也是可以的!

终于放晴了。

我们建议是从山上走到谷底吗,然后坐这个索道上去。如果天气好,坐着索道风景也是一流的。

武功山的时候天气特别好,一颗云都没有。在黄山看了两次云海,的确不错。

第二天,继续下雨下得那个狂。我们淋了一路的雨。途中遇到一个行动不方便的伯伯,男友扶了他一路,在旁边帮他提东西的我,看着他的背影,就觉得自己没选错人哈哈哈哈哈哈。

对了和大家隆重介绍这个爬山神器!!!
防水是肯定的,主要是超级超级保暖。
看日出的时候可以坐在地上!
下雨天爬累了,铺上它也可以坐在湿的椅子上。
它最大的功能是。。。保暖。。。
你带多少件羽绒外套都好,只要裹上它就会流汗。。。
一开始我看见我男朋友上淘宝买了这个其实是挺无奈的。
后来,一路下来它的作用发挥到了极致。真是个机智boy。

宏村

黄山第二天下山后我们整整休息了一天。第二天才坐车去宏村
沿路的风景超级美。真的!!!超级美!
虽然我在南方长大,看树也看得不少吖,但是当徽式建筑加上黄山山水真的超级美。

宏村,其实父亲已经提醒我了,古镇古村没什么意思。男朋友也不怎么喜欢。
但是既然都来到了,就去吧。
在南方长大我,看湖看得有点厌倦哈哈哈。
所以无感。。。

第二天,实在不想再呆在宏村了。拉着他跑到外面的的田野去玩了。

苏州

苏州的建筑是出了名的。
火车站果然就是没让人失望。
超级棒!

苏州博物馆

苏州市委、市政府邀请世界华人建筑师贝聿铭设计苏州博物馆新馆。
设计真的很棒!只是,人太多了。尼玛。。。
找个没人拍照的地方都没有。我都要哭了。
给大家一个温馨的提示,一定要提前在苏州博物馆预约。
因为我提前预约了,所以我们光明正大拿着手机,扫扫号码就进去了。
旁边一堆人都在排队,看着我们走进去。
有一种。。。走后门的优越感啊哈哈哈哈哈哈

超爱这幅刺绣,刺得像水墨画一样。

拙政园

拙政园,始建于明正德初年(16世纪初),是江南古典园林的代表作品。与北京颐和园、承德避暑山庄、苏州留园一起被誉为中国大名园。人太多了。拍张照片也是高难度。如果没那么多人,的确挺舒服的。建议大家春天来,我四月底过来,花儿都凋谢了。只有绿叶了。好桑心。

其实,挺喜欢的,好希望自己后花园也是这么美呀!
以前不懂欣赏中国建筑,现在好像“老了”,就觉得好耐看。
我觉得中国建筑给我一种安全感,或者我是一个比较传统的人吧。
国外的建筑的确也不错,只是,不够亲切。

亭台楼阁

平江路

商业街一条哦。没什么特别。出来窄还是窄。
我是绝对不会在这些商业街吃喝玩乐。
因为都是坑外地人哈哈哈哈。
路过走走就好了。
挺文艺的,好喜欢那家旗袍店。

好喜欢苏州的街头,有种幸福感!

上海

上海,魔都。
给我的感觉的确比广州上一个档次。
不过我还是最爱我的广州哈哈哈哈,因为好吃的太多了哈哈哈哈。
当然,我觉得而上海的小笼包比广州的好吃!哈哈哈。

这次我们是上海一日游,我没有去人民广场吃炸鸡,而是去了衡山路、湖南路这些老上海法国租界。喝了个下午茶。超级舒服。虽然,,,有点贵。不过我觉得偶尔享受一下也是可以的。哈哈哈哈。

南京路&外滩

因为,那天是五月一号。
只想高歌一曲。。。
人潮人海中,有你有我。。。
太夸张,而且之前外滩之前发生过踩踏事件,实在太恐怖。
所以拍完赶紧走!!!!!

路过和平酒店,感觉这酒店承载着很多很多的历史。
不过,说实话,我觉得有点恐怖。。。哈哈哈哈。

最后,来一张像模像样的吧!哈哈哈。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7-25 21:27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