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临九顶山--狮子王峰,高山下的花海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7-15

简介

狮子王峰,主峰海拨4989米,是龙门山脉最高峰,最低海拨为750米;九峰顺次排列,状若龙脊。 户外爱好者所孰知的九峰山,铁瓦殿,太子城,黑龙池,九龙坡,银厂沟,盘龙谷等等等等,都属于这一山脉,这也是5·12地震的山脉,地震后,地质地貌有了些许变化,但并不影响景色,反而有些地方去的人少了,生态地貌得以恢复,当然也成了户外的好地方。没到7,8月份,满山全是野花,随着黑龙池的名气越来越大,上山赏花的人越来越多,发展到由户外向景区的趋势。
        还是说说九顶山的路,最开始爬山,都是要从山腰的村子开始,上到白龙池,而现在车可以一直开到白龙池了,虽然白龙池在地震中毁了,地名还是保留了下来,这也为更多的人前去赏花提供了便利。当然,上狮子王峰,也可以从白龙池直接进山了,时间也从以前的3天缩短到现在的2晚2天。

在最美的傍晚,出发

周五下午,我们一行人按计划在火车西站地铁口集合,老大又开始了撩妹的行动,“美女,是不是一起的”。美女看了一眼,迅速走开。待到人齐了后,终于出发。这个星期四以前,天天大雨,到了周四晚上,成都出现了难得的好天气,夕阳彩霞好看的不要不要的,让人心中松了口气。成都中国唯一两座能看到大雪山的城市之一,先来张图说明吧。

终于出发了,虽然老大的车车在路上不高兴的吐了几口烟,整个行程还是蛮给力的,虽然吐烟的时候把全车人民下个半死。在路上,一路伴着夕阳,回忆中那天的夕阳很美。

两个车,我们的车由于出了点小问题,前车到了汶川等我们,汶川河边很凉快,下车后当然先是来张合照。这次参加活动的人员共计12人:等你(队长)。红叶(大管家)。平哥(副队长)。云歌(第一次就来挑战狮子王了)。圆(不知年龄的美女姐姐?妹妹?)。背影(听说长期跑马拉松的)。琪迹(身体超好,不输当地人)。雨崩下的鱼(我)。河畔垂钓(大叔,知识经验丰富,也不知道走了多少地方)。鸿飞(小帅哥,跟我一起混帐)。飞翔的蜘蛛(听说刚骑完800公里马上来爬山)。人民万岁(装备最全的独狼,都是我木有见过的高科技)。看看着实力,老中青三结合啊,这还不把狮子王拿下。

晚上大概9点过了,到达安乡客栈:九顶云岭,接待我们的是老板小黄,晚上客人还是蛮多的,都是来九顶山黑龙池看花海的,狮子王看来去的人不多,毕竟还是有些难度。客栈还是不错,老板帮忙安排向导,路途,门票,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咨询他,电话:18783784404。

来得稍微晚了点,还收拾了下行李,晚饭自己到厨房下的面条,请问你吃过这么好吃的火锅面么,我们五人吃了整整两盆。当然还是厨师手艺好,面条是我下的。

一觉到天明,早上6点半,老板叫起床吃早饭,吃了早饭,把昨晚打包好的东西装进车,有空给客栈拍了一张。

迎着朝阳,进山

一大早,就是好天气,有点白云,天空放晴,蓝的跟一张蓝布一样。遇到蓝天白云心情都舒畅很多,预示着今天的行程一定会顺利吧。

坐车从安乡到白龙池,大概有一个小时的车程,到了白龙池,天气好的没有一丝云彩,进山的队伍也在这里集中了。

先是沿着大路向前走,远远的能看到对面的狮子王峰,山上那个尖尖的就是了,不知道各位朋友能不能从照片上看出来。

没有走栈道,栈道太绕了,直接沿着大路走就好。

两边的树林很茂密,虽然太阳很大,但基本不怎么热,紫外线是强了一些,注意搽点防晒霜。

走到白龙池,地震后的白龙池一点水也没有了,变成了厚厚的草甸和野花,当然这的野花真的很一般很一般,虽然还是有很多人选择在白龙池露营。

路边的杂草明显很多,上面全是野花。

这是平哥和红叶,走到路上把标语先秀一秀,不错,祖国的土地,寸土不让。

阳光下的白龙池,小片野花正在绚烂的开放,我们也小人群合影一张。

这颗长在大石头上的树是山路的地标,它的后面就是山路的入口了。

在介绍下队长,等你,活动的组织人,也是每次活动付出最大的人,感谢他,真是对朋友们操碎了心呐。

山口子就是一段小坡,这段路在杜鹃林里蜿蜒穿行,起起伏伏,要跨过好几块草甸和小溪,准备好你的登山杖,可以给你节约很多体力。这段路不太长,可能2--3小时左右。回程的时候可把大家给累惨了,一直走不出来的感觉,怎么还有那么长,是不是遇到所谓的不科学墙了,各种怨恨,各种负面。

就是一条杜鹃林里的马道,路不是很好找,有的路面全是稀泥,有的需要翻越倾倒的大树

密密的杜鹃林,长的盘根错节,阳光都晒不进来,五月是杜鹃花最好看的时候,遮天蔽日。

一颗大树横断在路中央,跨过去,这棵树看起来也有很多年了,不知道什么原因就倾倒了。

我们从阳光斑驳的树林中穿过,树林外的天空是湛蓝色的。

山中小溪,一个一个的从溪水中跨过,大家都使出了各种姿势保持平衡,过河也是很有趣的一幕。

河边的花朵,有小清新的感觉。

这是  背景,他名字叫背影,当然啦,拍照也给个背景。

茂密的树林,可以要赶路不做过多停留,不然非得好好拍几张阳光穿透树林的感觉。

先给 圆 美女来张不清晰的照片,好勾起大家的猜想

阳光透过林中的空隙,打在人的脸上,整个人都被圣光笼罩了,为了圣光,哈哈。

又来到一处山间谷地,小溪从谷地中穿过,趁着阳光,合影。

几束红色的野花开在小溪旁边,清澈的溪水潺潺的越过森林与草地,奔向远方。我们也有诗和远方,当你漫步在这卷画图中,你的状态完全就不是城市中的状态。

山下的黄牛也在草地中漫步,吃着青草和遍地野花。

这小帅哥是谁,这就是我们的鸿飞小帅哥了,应该也是本次活动最小的一位,算是新人吧,不过也在努力的学习中,祝福户外的精神能带给他更精彩的生活。年轻人,继续加油哦!

潺潺的溪水,溪边的野花,是我喜欢的感觉,本来想拍点慢速,没时间咯。

满山的野花中欣赏云海,天蓝的像一张纯净的画布,真想躺着就这样等到日落。

看看这群牛儿多幸福吧,满地都是棉花球一样的野花,不管是野花还是青草,都是牛儿的最爱。狮子王一线全是野花,让人看花都看的疲劳了,对比黑龙池,这里人更少,野花更多,有机会希望朋友们可以去看看我说的对不对。

这位是云歌,第一次出来爬山就挑战狮子王,平时体力也应该是比较好的咯。明年目标可是四姑娘山三峰呢,我是不是也应该多锻炼下了

一路人的背影,沿着草地边的小路继续赶路咯,日本人遮阳帽还真是好用啊,下次我也要准备一顶。

透过森林,狮子王峰就耸立在蓝天之上,看到那个三角形最高点了么,那就是狮子王了,至于狮子王峰为什么取名叫狮子王,我问过向导,说是山边有块大石头和狮子很像,只是时间来不及了,没去看到这块大石头,还是有点点遗憾。

放大了看,你知道哪座是狮子王了吗,横清楚的哦

再次跨过小溪,小心石头很滑哦。

悲催的是,我在提醒别人小心的时候,自己不小心,滑到了,还好只是鞋子全打湿了,今天得穿着湿鞋徒步了,不好受不好受。

继续上坡,下坡,又穿过了一片杜鹃林,山路就是这样,起起伏伏,我们望向前路的时候,仿佛永远走不到尽头,只能靠双脚去丈量,这就是人生。

又是块草坪哦,一道草坪,就是满地野花,看野花最好的季节就是7月中旬,此时各类野花争奇斗艳,让人看的眼花缭乱。

书上的松挂像一块布一样,也说明了此地的环境是无比的好。

在野花中的合影,都是大长腿。

爬上小山坡,阳光从山间水汽中穿过,竟然出现了分色,林间的草地不大,确是星罗棋布,共同组成了九顶山高山生态。

水汽弥漫,雾气不知不觉从山间蔓延了过来,可能是前几天下了雨,今天阳光又好,水汽就上来了,高原气候嘛,正常的说变就变。

背影为什么要叫背景,就是我老是在看他的背影,山间小路走的真快,转眼间又到我前面去了。

这种大片大片的白色花朵就是杜荷了,茎吃起来像芹菜一样,也可以生吃的哦,杜荷沙拉

远方的云海转眼就到了眼前,山风把白云送到了你的身边。

背影,拍照都是背影,哈哈,果然名副其实。

继续在杜鹃林里穿行,虬髯的杜鹃林,生长的没有一点规则,稍不注意就碰头了。

终于穿出了杜鹃林,好茂密的杜鹃林啊,已经长成杜鹃林一线天了。四到五月是杜鹃林开花的时候,全是红色白色的杜鹃花,特别漂亮,有喜欢的朋友也可以来观赏哦。

终于走了这段不算太短的杜鹃林,看出杜鹃林的茂密了吧,都长成杜鹃林一线天了。

四川最美花墙

我们的河畔大叔,大叔可是走遍中国的牛人了哦,这次来狮子王也算是一次不小的挑战了,还要感谢大叔带的吃的,让我们中午好好吃了一顿。

哇哦,好一大片草甸野花,大家走出杜鹃林开心的像草甸奔去,山间的雾气也挡不住阳光和我们的快乐。

看看这满山的野花,瞬间人疲惫就消失了,最重要的就是赶紧拍美照,美照,还是美照。

一群人开始掏相机,摆各种POSS,找各处美景,我们要拍拍拍拍拍拍。

山间的草甸分布在一条溪水两侧,突然发现个规律,凡是野花好的地方,必然水源丰富。

找到一个小水塘,瞬间来了精神,快来张倒映,可惜这面效果不是很好,反应不出水平嘛。

于是,我们换了个角度,瞬间不一样了,还分的出来哪是影子,哪是人吗?

再把这个牛头插在水塘旁边来张特写,水塘,倒映,和花海,多么有层次感的画面,文艺青年装B必备。

山花烂漫,这句话是描述这幅景色最好的诠释了吧,只是天色稍暗,有点雾气。九顶山就这式样蛮不讲理,一言不合我就起雾。

花丛中的合影,静静的,和这片花丛融入一体,大自然能让人兴奋也能让人平静。

山间的花丛,满屏被花刷满,你还要鲜花吗,我再刷点给你。

说起兴奋,你看,在美景中,我们静若处子,动若脱兔,现在是动起来的时刻拉。首先是背影PK等你,背影一招力劈华山看来是占上风了。

圆美女在飞翔么,滑翔在花丛中的感觉很好,很好。

小帅哥也不忘在雾气中跳跃了哦,最后扑倒在花丛里。

哇哦,精彩的PK继续,平哥飞腿好厉害哦,老大内伤。

老大不服,然后有了这张,这姿势是标准的李小龙啊,一记飞腿,毫无瑕疵,以前练过武术吧。

然后平哥为了显示实力,一记排山倒海打出,众人纷纷拜服。

圆美女于是不服气了,我这招隔山打牛比你打的更多人,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气吞山河。

乐此不疲的时候,我拍了几张静物,这是山间几种代表的野花,大家看看就好,不要嫌弃我拍的太差。

下面是重点了哦,请爱看花的朋友们注意了,这是狮子王一线第一道花墙,之所以叫花墙,是因为坡度很大,花全开在山坡上,很壮观,密密麻麻的全是野花,五彩缤纷,让人沉醉。

山上还有薄雾,要是天气好,能看的到除了花还是花。

延绵不绝的花海,从这里延生到远方的树林边上。

人在花海中行走,花海,白雾,共同构筑了山顶天宫的感觉。

开始上坡,坡度达到了60度左右,所以花海看起来就像一堵墙一样生长在山坡之上。

白色的山花看起来像是夹竹桃。

一路的花墙

坡度很大,天气好的话可以看到和下面连城一片

红色的山花拥有最艳丽的色彩。

人就在这样的花墙中前行,累了就歇息下,看看一路美景,当然了,请准备足够的水,爬山消耗水分比较大。

人在花海中前行,连路都看不到了。

我把这称之为四川最美花墙第一处。

来张全景,满山的鲜花延生到了远方。

最美花墙全景,可以看见成60度延生到山下,蓝色的小房子就是山脚下的牛棚。

必须要用全景才能展示花墙的美丽,当你身处花海中,才能感觉到什么叫花海。

满山的野花为谁开?

沿着上山的小路向前,坡度比较大,一双好的登山鞋你值得拥有,在看花的时候也别忘记了一双好鞋能让你舒服很多。

又迎来一片与刚才不同颜色,品种的花。

给杜荷来张特写,这种云一样的花朵非常上镜。

叫花墙是有原因的,你看这么多花,从上往下看或者从下网上看,比这样横着看会更加壮观。

人在花中行,人在画中游。

上坡快到顶的时候,遇到了本次进山的另一只队伍,挑战者。他们人人可是重装啊,连妹子也都重装,真心是体力太好。

满山的花海,一眼望不到尽头,可惜雾太大,能见度有限,朋友们请想象。

看看这坡度哦,这位登山人士就是 人民万岁 了,装备绝对是超一流的,以前一直都是独狼,独自一人行走荒山。

好路告一段落,下面是一小段的搓衣板碎石路了,虽然路不长,但一定要小心,把你的登山杖调节合适的高度,一定要固定好了再向前走,不要滑落。

这坡度很陡,而且碎石一直在滑落,但我们队也有大神连个木棒都不用,一会单独介绍。

看看这路,再次提醒大家,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

和老大在一起,笑的这么开心的就是 飞翔的蜘蛛了,其实我一直觉得应该叫飞翔的蛛就好,也是体力超好的一位,刚骑完800公里,又来爬山,让我们这些岂止是汗颜啦。

越过这个山坡,又来到一处牛棚,这处的花儿更密,更美。九顶山,四处都是花,可没有哪一线有狮子王线的花这么种类多,数量多,色彩多。

山上的金莲花此时也开的最好,一大从一大从的,想想小五台的金莲花被人为破坏,最后不得不封山,朋友们,请你在户外的时候手下留情,不要去伤害大自然。享受美好,手如青天。

各种野花夹杂在一起,已经分不出到底有多少种了。

石头砌成的牛棚,也是我们午饭的地方,此处的路不是走牛棚这边,而是上山的小平台处,继续向上。由于草丛太多,已经不怎么能看到路了,请前往的朋友下好轨迹,或者请好向导。

一顿腐败的路餐,感谢河畔大叔的卤鸭子,能在高山上吃到卤鸭子真是爽到爆,葡萄干,火腿肠,面包,牛肉干统统都是配角。

在迷雾中前行

吃过午饭,继续上路,雾更加的大了,能见度已经不足10米,遇到这种情况,大家一定要保持最近的距离,不要掉队。

拿出相机的一瞬间发觉已经看不到前方的同伴,只能迅速跟上。

雾气大的连花儿也看不清楚了,风儿风儿你快来,快把这讨厌的雾气带走。

这一大从的白色花朵,要是没有雾气,该多美啊。

只能拍点微距咯,其实拍出来还是很好看的,就是要花时间对焦。

野生蜜蜂出来采花咯,勤劳的蜜蜂,没想到海拔这么高了也有。

圆美女采到了一朵矢车菊般蓝色的花朵,深蓝色犹如那纯净的蓝宝石般,很漂亮。

在大雾中前行,走过这个山坡,就到了。

走出山坡,又是一片山间谷地,可是,这又是蓝天白云,没有一点雾气了,阳光晒下来晒的人直冒汗。

回头来一张,看清楚了没有,我们都从刚才的大雾中穿出来,真是阴阳界啊,就这个口子,就是浓雾的边缘,高山中就是这么神奇,没有了雾气,大家的心情瞬间转好。

雾气到了山口就像雪一样消融了,很神奇的事情。

大家瞬间恢复活力,从浓雾中出来,当然是要合影一张。

有了活力,各种POSS也开始摆起来了,你们这是要干什么,背影好像在打他那偷情小媳妇,太乱了,看不懂看不懂。

等你迫不及待做起俯卧撑,蜘蛛拿起捡起的大饼是要吃吗

山间谷地,野花依然是好

背影和琪迹身体好,这是要比赛么,高山上还有体力赛跑。

原来终点是这块大石头,帮你们合影了。

重装的挑战者从浓雾中穿了出来,看着这些大包,背起来可不容易。

河畔面对阴阳界,必须留念一张。

两个户外队伍在一起合影,都是缘分啦,户外何处不相逢。

休息一会,又该山路拉,依然是在花海中行走,看见两山之间的垭口了么,也是我们今天要翻越的一座垭口,那边雾气也开始慢慢像这个小山谷溢出。

蜘蛛走在路上就喜欢攀爬这种大石头,终于明白为什么叫蜘蛛了吧。

鸿飞也来了一张石头悬浮照。

此时还能看见蓝天白云,花儿迎着阳光盛开,正是观花好时节。

给山谷来张全景,中间刚好有块大石头,不知道有没有懂风水的可以来看看,到底是个什么风水。

突然发现路边的野花丛中出现了粉色,粉色的花朵还是很少见的,拍了一张,感觉很唯美。

爬了半天,好不容易快到垭口了,发现刚才的小山谷已经被雾气笼罩了,九顶山的天气真是看脸,要运气不好,就天天看雾吧。

大块岩石中的野花,拍拍拍,都有唯美的感觉。

装13的心灵旅程

垭口到了,依然是大雾,好不容易来到九顶山,难道就是来看雾的吗。

垭口当然也是要合影的,前面的就是我们的向导了:梁师傅  无数次的带人上狮子王峰,人很好,特别喜欢参与拍照,而且特别能理解你想要的照片感觉,Poss那是相当的专业。在山里一直从事采药,孰知各种珍惜药材,路线熟悉,有想去狮子王的童鞋一定要找他哦,电话:15281540379

由于雾大,垭口隐约能看到下面的葫芦海,太可惜了,不然能拍到葫芦海的全景。

装的照片开始,在茫茫大雾中,敢问路在何方。

我们会攀岩,会掉在最危险的悬崖上拍一张纪念照,背影已经坚持不住了,快来救救我。

木偶妹妹的曲线之好,吊在悬崖上一览无余,还是重装上来的。

这张空中行走,更能显示女人的柔美感。

帅哥已经等不住了,吊岩算什么,看我詹姆斯飞扣大灌篮。

最后一张是等你,这身体笔直,对腹部力量要求不低哦(有感兴趣的私聊-----------------------------怎么拥有完美的腹肌

路的后半程--雾中看花

从垭口下来,走旁边的小路下去,能见度真的好差,只能大家跟紧点咯,别掉队哦。

路边依然盛开着各式野花,我已经审美疲劳了,我们在大雾中穿行,茫茫大雾,能见度不足10米,敢问路在何方

连岩鹰也只能翱翔于浓雾之中,隐隐约约只看的见一个影子。

一大片紫色的野花,盛开在浓雾的山谷之中,偶尔的人或动物从它身旁经过,只能用记忆记录这个山谷的美丽。

高山当然有牦牛了,牛群也隐藏在浓雾中了,只能看到影子,山下养的黄牛,到了山上,变成了高原特有的牦牛。

我们的驮马终于悄然赶上了我们大部队,大家兴奋的聊了起来。驮马大叔人很好,怕我们夜爬有危险,第二天还和我们一起上狮子王。
这里补充一下驮包的知识,由于山路比较狭窄,杜鹃林茂密,最好别用好的登山包当驮包用,非常容易划坏,我们一般采用的是塑料编织口袋,多带几个,回程的时候如果有口袋坏了,可以更换。也可以用你旧的或者坏的登山包,好包要弄坏了好伤心。

继续前行,我们走出了草甸,来到了一大片像是荷叶一样的植物中,人又像是在荷塘中行走,蔚为壮观。

我们队伍竟然被盯上了,没错就这这匹马,不知什么原因,开始跟着我们前行,见过狗儿跟着人跑的,但没见过马还能这样。

重装在山上行走,真的是见体力活,这么大一片荷塘,真的是高山荷塘了。

路边小憩,今天河畔大叔状态不是很好,不过还是坚持,大叔加油。

休息时间,荷叶和云歌到荷塘里采东西去了,竟然采到了许许多多野葱,你见过你家荷塘还能产葱的么,野葱味道重,一级棒,我们开始寻思晚上能不能弄个葱爆牦牛什么的。

休息完毕,继续上路,到达小水潭,浑浊的水,一看就是动物经常光顾的地方,这里开始分路,不是那条上山的路,而是从小水塘后面的荷叶中穿过。

这样拍一张,更像荷塘了,有没有人觉得,当然也有人说这是大叶子冬寒菜,我也赞同,哈哈

这朵蓝色的小花,一直跟随着我们走完了整个行程,真是不容易,天鹅绒般的蓝色,非常漂亮。

我们在荷塘中前行,虽然还是雾蒙蒙的,但正是这样,荷塘显的无比的真实,有股江南水乡的宁静。

终于走出了荷塘,这一段路有个2公里左右,真是壮观,走出荷塘,依然是陡峭的山壁和高山cao

马儿见我们走出荷塘,也不跟着来了,难道这马儿是荷塘守护神么,默默的送我们走出荷塘,它又哒哒的跑开了。

山路越来越不好走,顺着小路继续前行就到了第二个垭口,雾很大,垭口还是有些看不清。

突然,蜘蛛侠看到这么好的山壁有了冲动。之所以叫蜘蛛还真是有蜘蛛一样的爱好,名副其实。

于是蜘蛛开始了徒手攀岩。

背影和琪迹依然是一堆老对手,你看这攀岩,看谁先触到这朵野花,看来是琪迹要赢了哦。再来介绍下琪迹吧,这是一位登山从来不用登山杖,再陡的坡都用双腿丈量的牛人,身体素质好的赛过当地向导,从来都是在后面休息,拍照,玩的差不多了又悄悄的从你身边超过。这种人,走在山里和走在城市里一个样,应该算本队伍身体综合素质最好的人物了。

垭口上有很多雪茶,就是这种白色的丝状物,这可是一种高山菌类,雪茶顾名思义,可以用来泡茶喝,还是一种高档茶叶哦,有的石缝中一大簇,有喜欢的朋友可以去采摘一点回家泡水喝。

平哥坐在大石头上,雾气太大已经有些模糊了,平哥这次状态不是很好,还在恢复当中,走起来比较吃力,前途漫漫,平哥要好好加油咯。

垭口风大,记得找比较被风的一面进行休息,雾气重,需要冲锋衣,休息结束,我们又开始新一轮的征程,这个垭口过去,就只剩3分之一的路程了。

驮马由于在这里过不了崎岖的碎石路,必须绕道从草甸过去,我们占时和驮马分开了。

崎岖的山路,走着走着又没路了,只能跟着向导前进,又是大雾天,如果没有向导或者轨迹,非迷路不可。这中大石头的草甸最容易在雾中迷失方向,遇到传说中的**墙。

黄色的野花上还凝着点点雾水,石头上的青苔绿意盎然,构成天然美景。

还有这种一丛丛的山间野花,不过有些凋谢了,全生长在石灰岩的裂缝中,生命真是顽强。

从垭口又开始下降,到了一定海拔,又出现了高山花海,这是第二处花墙,坡度大,山花十分茂密,我们称为狮子线第二花墙,这里的野花比黑龙池还要浓密,有机会的朋友可以来看看,不过当天雾气依然比较大,看的不是很清晰。

从垭口到大本营,海拔又开始下降了,想到明天的登顶,我们还要把这些海拔等回来,好痛苦。

路边突然传出咕咕的叫声,顺着声音望过去,只能依稀看到影子,这是山鸡么,还是一对,不过只拍到了一张。

非常险峻的一段山路,要直接从悬崖上攀爬下去,向导和等你在一边护航。

山路陡峭的过分,一边是悬崖,一边是山坡,这也是到营地的最后一段险路,其余的路都比较平坦了。

终于到达了营地,大家在支好帐篷后竟然掏出了几代各种口味的瓜子,开始嗑起来了,真是腐败啊腐败。

这处岩隙下的窝棚是向导和当地采药人的大本营,别看这个简陋的棚子,可是也有100多年的历史了,采药人在附近采药,就把药材集中到这个棚子里来,然后定期有马匹往返,运来食物,带走药材。

虽然驮马绕了路,但是也比我们早到,当我们到达营地的时候,我们的物资早已到达了,马儿已经解开,在山坡上悠闲的吃草。

我们的晚饭,全是肉啊,卤肉,鸭头,我还自己泡了一碗方便米饭,吃的饱饱的好有力气,后来老大还去煮了一大锅土豆,我就没有吃了。晚上气压低,外面又比较冷,很容易高反,吃过晚饭,我就窝在睡袋里开始闭目养神,可惜睡眠质量真的好差,一会就醒了,一会又迷迷糊糊的睡了,反反复复,终于挨到凌晨2点。

漫长的登顶之路,一路大片不断

凌晨两点起床,埋锅造饭,我还在高山上用方面米饭的余温热了一盒酸奶,真是够奢侈了,不过吃好了身体才有力气,今天是最艰苦的一天,要登顶,又要下撤返回白龙池。还好昨晚高反不是很严重,可惜的是,平哥高反了,等你由于感冒也高反了,河畔大叔评估了下自己身体状况,决定不登顶了,倒是几大美女嗷嗷直叫,一切没有问题没有问题。吃完饭,开始收拾帐篷打包,马匹到时候会驮下山,忙忙碌碌我们凌晨3点半才开始出发。

回望来时的路,我们一路是从远处绿色草甸的山脊横切过来到了现在的碎石滩,天色也泛起了鱼肚白,快要日出了。
这一路也是惊心动魄,路中远远的看见有明晃晃的数只大灯泡一样的眼睛看着我们,后来向导确认了是牦牛,我们一颗心才略微放下了。山路很抖,差不多是60度以上网上攀爬,平哥和等你高反也越来越重了。山风也越来越大,一停下来休息就会冷。

继续爬着,瑰丽的朝霞已经从云海中边上泛起,瞬间把远方的云海染上了玫瑰色的金边

风把山谷的雾气带来,我们也在山边找好位置准备迎接朝阳的到来。

金边已经卷上,日出快来了,先给琪迹来张手握朝霞。

日出来了,金晃晃的太阳从云海中爬了出来,虽然天空云雾正在慢慢吹散,但几缕薄雾也染上了金色,瑰丽的色彩让人激动万分。

下面还是到了装13大片的时刻,首先来一发元气蛋,天空中的云雾也成了最好的背景,山间水汽重,还行成了一圈日晕,特别壮观。

我静静的拖起了今天的朝阳,别问我是谁,请叫我雷锋。

手握弓箭,朝着太阳开火,霞光染成了红色,好瑰丽的火烧天。朝霞如血,注定今天有好运,这么多天的下雨,大雾,在这一刻风吹云散,最美的景色就这短短的10来分钟。

举起你的双手,举起你的登山杖,我们一起高喊,当美景来临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是美景的一部分。

高山朝霞瑜伽,秀出你的柔美,秀出你的身段,最后的一秒留给你。什么叫天人合一,什么叫万法自然,就是当你迎接新的一天的时候,你用最舒服的方式,最优美的姿势,留下你最难忘的回忆。

在日出中攀登,有种在光影中行走的感觉,崎岖的山路,嶙峋的山石,一步一个脚印,向上行走。

日出过后,天更蓝了,清晨柔美的阳光中,爬山也有劲了,扫去了一身的疲惫,赶紧拍一张,这张千万别看人,背景更重要,后面那个大缺口就是大名鼎鼎的南天门了,旁边的山就是太子城,可能看的不是很清楚,我们拉近了看下。

看到没,南天门那左边的尖尖山顶就是太子城了,三层石台,是九顶山飞来峰中最著名的一座山峰,充满了无数的传说。我们在登九峰山的时候也可以清晰看到的哦,九峰山上,围在锅边,聊聊太子城的故事,很精彩。

这是九峰山看到的南天门和太子城,这张太子城不是很清楚,因为角度是仰视,只能看到一个小小的台子

这张是太子城的特写,放大了原图看,非常的清晰,就是中间那个三层平台,因为看起来像一座城,加上无数的传说,就叫太子城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谁又说的清楚呢,不得不感叹。

蜘蛛在山腰上趴下,亲吻了太子城,我深深的爱着脚下这片土地,特别是拥有无数传说与带着神秘面纱的太子城。终有一天,我要轻轻掀开你那朦胧的纱巾,让我亲吻你,拥抱你。

阳光洒满了山间,在清晨中爬山,让人精神起来,不过狮子王的山真的没有路,全是全时四驱上来的,很多地方需要攀爬和踩着碎石,稍不留神,零件都捡不到了。

这么一大捧苔藓上的鲜花,长在全是石壁的地方,开的还这么旺盛,真的不明白,不了解。

大家肯定会问,这么好看的红色的花是什么,还很像玫瑰。其实这就是我们天天喊着,闹着,上高原要喝的红景天了,就长在高山的岩缝中,根拿来泡水就是红景天了。晨曦中的红景天,真适合拍照,美呆了,以后结婚可以用红景天当捧花不?

天色大亮。天边形成了云海和鱼鳞云,蓝蓝的天空,万道光芒。

爬上山间小平台,不忘拍照,太子城当然是极好的背景。

美女们也开始慢慢上来了,我们在这个小平台准备等到大部队一起冲顶,不远了。平哥高反比较严重,等你又感冒了,路上一直在发烧,不过都在慢慢爬,慢慢坚持。

四姑娘山幺妹清晰可见,幺妹那秀美的身姿是最醒目的风景线。

向下看去,能清晰看到我们的营地,就在四面环山中间的谷地,翻越了两座山,经过长途跋涉才能到达,路途还是比较遥远了。

蜘蛛和云哥还在岩石中摸索上山的路,狮子王没有路,都是靠人手脚并用,开着四区模式一点点挪上来的,下面就是万丈悬崖,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

给自己补充了一瓶红牛,我也要绿巨人一般的肌肉,赐予我力量吧。

终于看到狮子王山顶了,我找了山的背风面休息,山上风很大,一吹就透,背风面有太阳晒着,一点风也没有,暖和暖和,避免休息的时候手脚冻僵了。

从山脊下远处看去,能清楚的看到九顶山黑龙池,那边也是花海,不过人实在太多了,人多的地方花就少,自然环境也差了些,最原始的风景永远是最美的。

狮子王峰已经不远了,积雪侵蚀后的山顶光秃秃的,全是风化的碎石,还好夏天了,山顶没有积雪,要有积雪难度会成倍增加。

这两座山峰还有特色,一下勾起人的无限遐想。

琪迹这是在山脊上玩起了机器人舞么,动作这么僵硬。

躺在山坡上看着变换的云海,风起云涌,云海激荡,也会有种感悟。

向导梁大叔来了,一说拍云海,立马使出12分的力气,看着姿势多么专业,一看就是经过训练。有个好的向导,有群爱拍的伙伴,即使再累再辛苦的旅程,在这一个也烟消云散了。我要跨越那无边的云海,寻找心中圣洁的彼岸。

蜘蛛在这一刻也宁静下来,盘腿做在岩石上,感悟,想500年前,也是佛脚下一只小小的结网蜘蛛,如今,修成了人形。。。。。。。。。。。。。。哈哈

平哥也上来了,这姿势那叫一个曼妙,虽然姿势我想不起用什么来形容了,不过看起来像是60,70年代的板报呢。背着钢枪,保家卫国。

向导梁叔,这叫敢问路在何方,一眼就看出来了。

云歌和红叶,迎风飘扬。

人民万岁,从云海中爬出来了,终于也到了,大家一块休息下,准备冲顶了。

最近流行悟空照,人民万岁 你小时候练过猴戏么,那神态,那表情,那身段,像极了猴哥。

最牛莫过那种你说脱就脱衣服的背影,拍起照来也是霸气十足,和云海背景融为一体,因为逆光,没有反光板补光,也懒的开闪光了,下次拍云海人图还得准备好,不能拍的这么黑了。

小帅哥的冲天一跃,姿势也很不错,打个79.5分

霸气过后,还是在山边静静的思考人生,路,还很长。

钢铁侠一号出击,趁着山风,琪迹缓缓的漂浮起来。

圆妹子也挥手拍云海照,结果被山风把帽子吹跑了,你要扔的时候告诉我一声,让我拍一张你在扔啦,好可惜。

最后的冲刺,全时四驱啊,艰难的攀登只为那不一样的风景。

到达山顶,山顶垒起了一个小小的玛尼堆,插上几根登山杖,恭喜你,你到山顶了

背影坐在山顶上发呆,吹着山风,看着美景。

山顶有这种陡峭的悬崖,笔直的悬崖是我的最该,从悬崖望过去,整个四姑娘山一览无余,踏在云海之上,遥指四姑娘山

然后,突然的一幕发生了,好基友的基情一吻,注定一声的一吻,要是在山顶强吻一个女孩我也忍了,蜘蛛把背影强吻了,我瞬间石化,还好快门闪了两张。头脑凌乱了,美丽的景色能促进基情的发生,怪不得背背山的风光这么的好。

蜘蛛开心的站在一侧,背影在另一侧指着大喊,你丫还我初吻,哈哈

琪迹一招排山倒海,瞬时风云变换,风气云涌,风云变色。

背影一个人在陡峭的大石头上玩起了白鹤亮翅,打一套太极。

云海全景,是不是很壮观,视角打开了,豁然有种风云激荡的感觉。

琪迹换了个地方,继续排山倒海。

给山顶玛尼堆来一张特写,有几根登山杖插在山顶,我也捡了一块石头轻轻放在石堆上,纪念这一段艰苦的攀登。至此,我们一行12人,登顶11人,算是极大的成功了。听向导介绍,有人来了10来次狮子王,可一次也没到过山顶,我只能说,这哥们到底肿么了。

山顶的另一侧就是九龙坡了,九龙坡分布着九个大大小小不一的海子,其实就是水坑,也是山花烂漫之地。

等你好不容易爬上山顶,严重的高反,弄的一点精神都没了,休息了好一会,才拿出旗帜,结果背影拿起板砖一下将他拍醒。

圆美女到达山顶,第一件事是她与幺妹的合影,从山顶看过去,四姑娘山四座山峰清晰可见,幺妹那傲然的身段最是清晰。

在发一张GPS定位截图,狮子王峰,实测海拔4990,可能有些许误差。

我们拿出横幅,旗帜,还有标语,开始我们的宣誓。
感谢我们身后的强大后援团,虽然你们未能成行,横幅旗帜都有大家的一份功劳,再次要感谢为旗帜和横幅出钱出力的朋友们 :
1:懒人  2:红叶       3:河畔垂钓       4:让心闲下来      5:猪猪         6:快乐时光        7:淡菊        8:唯爱       9:骑着蜗牛追宝马          10:漫漫            11:美姐       12:狼来了       13:四哥        14:小梦            15:琴姐           16:梧桐           17:灿烂          18:小君     19:家的灵魂       20:等你
还要感谢做横幅的老板收的良心成本价,我们都是中国人,我们都该用自己的方式表明我们的决心。

南海中国的,钓鱼岛是中国
我们的领土寸土不让。
美丽的打好河山,每次当我徒步在祖国的山川,河流,湖泊,沙漠,森林的时候,我总是有种自豪感,因为我在我自己的土地上行走,用自己的双腿丈量祖国的每一片土地。
你眼中的春与秋
胜过我见过的爱过的一切山川与河流
我眼中的那个你
胜过我前世的今生的一切时光与娑婆

老大开始飞行,一股风能把他吹回家。

梁叔也高举大旗开始那空中行走。

玩着户外的大旗,看我大鹏展翅,这一刻我们都在飞翔。

鱼跃过旗,身体好才是真的好,海拔5000了还能玩这些高难度动作。

等你又犯了什么错,今天几次被暴打,连圆妹子都不放过他,高反了还被痛扁,真是悲哀。事实证明,当个老大是不容易的,当个好老大更不容易。

山顶玩完,开始下撤,下撤走另一条路线,可以节约大概1个小时的时间,可是路途也更险,更刺激。满山全是滚落的碎石,踩一步滑两步,走着就像月球表面一样省力,如果熟悉了还能小跑起来。但切忌,越是轻松伴随的越有风险,一定要仔细了。
走完这段碎石路,鞋里全是石子,当下到山脊的时候,起码抖落半斤。有些细碎的抖落不出来,让我的脚在后半程一直处于指压板走路状态,十分难受,走这种山路,还是高梆登山鞋好一些。

回程,我们的感悟

下山途中梁导带我们去悬崖峭壁上看了这个,你知道这是什么吗,这就是雪莲花。
然后,我一不小心,把我的相机摔了,这下好了,照不了了,伤心啊,所以回程基本什么也没拍到。

越过最危险的碎石坡,继续下行,又来到了夜晚登山的线路,70度的陡坡白天才看清,陡峭的让人生畏,都在说,要是白天让我来爬,我肯定腿都软了,不上去了。

11点半,所有人成功下撤到达营地,营地的野花真是美不胜收,狮子王一线很漂亮,有机会去的伙伴们一定要选在7月中旬,这时候,是九顶山野花最茂密的时候。

略微休整,继续山路,大家白天状态都稍好一些,除了等你还高反发烧,平哥体力透支需要慢慢恢复,我们一行慢慢开始回程,回程的路也很艰苦,翻越了两个垭口之后好了很多,一路再没有上坡了,降低到海拔4000以下,等你恢复了,平哥也略微好了些。在下午4点左右到达来时的午餐地点。今天没有大雾,路上野花看的清晰,美美的,可惜相机报废,只能手机留一张了。

大概晚上6点我们返回了白龙池,大家到达白龙池都有点精疲力尽了,特别是回程的杜鹃林,放佛永远看不到头,只想着来的时候杜鹃林一会就过去了,没想到回来的时候走了这么长时间。返回白龙池,也意味着这次狮子王峰成功结束。

后记:大家平安归来,即使在疲惫,我觉得值得,我们看到了川西最美的花墙,领略了狮子王日出的惊艳,还有那磅礴的云海,在山顶眺望四姑娘的感动。最重要的,还是我们表达出对于祖国领土,寸土必争的决心。
下面写点小贴士:去狮子王峰,即使外面天气再好,高原夜间也比较冷,一定要带好冲锋衣裤,抓绒衣裤。舒适的登山鞋必备,不然你的脚走路就像在做指压按摩。关于吃饭,狮子王峰营地没有柴火,最好多带一个炉头,高原上多喝热水有神奇的效果,路餐不要只带压缩饼干,品种多一些,口感好一些,可以让你整个人保持很好的体力,在高山,好的体力是必备的基础。自热米饭的余温可以热牛奶喝,可以烤鞋,烤湿掉的东西,很好用,一般两顿正餐,两盒自热米饭够用。袜子多带一双,很容易湿,可以更换。山上风大,一定要学会找备风面避风,穿再厚在风吹过后,体温都会下降,不是什么好事。总结了这么些,还有很多地方欢迎大家补充。
把电话公布下,向导梁大叔:15281540379。九顶云顶客栈小黄:18783784404。
我们是品味户外,一个频繁活动,一个纯AA不商业,一个从不抛弃队友的户外组织。在这里,我们人人平等,人人谏言划策,你还在跟什么商业户外团,还在跟什么旅行团,放下商业的东西,来和我们一起,感受人与人之间的真诚,来感受真正的老带新,一起成长的户外之旅。我们QQ群:528516892

2016-07-25 14:24

我就是过路,顺便来赞一个的 哈哈哈哈
  写得好哦

2016-07-25 22:03

引用 youhoufeng 发表于 2016-07-25 16:26:35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youhoufeng:谢谢,所以要写点东西记录下来

2016-07-25 23:25

引用 背影 发表于 2016-07-25 22:03:08 的回复:

我就是过路,顺便来赞一个的 哈哈哈哈
  写得好哦

回复背影:还是你模特当的好,更赞

2016-07-25 23:26

居然还有人去过这个地方,可以

2016-07-26 15:02

引用 云朵上的小李 发表于 2016-07-26 15:02:58 的回复:

回复云朵上的小李:必须要去,这地方太美了

2016-07-26 21:04

引用 雨崩下的鱼 发表于 2016-07-26 21:04:15 的回复:

必须要去,这地方太美了

回复雨崩下的鱼:再也不去了,一个人请两个向导,花掉我1800块钱,花得好心疼

2016-07-26 21:08

引用 云朵上的小李 发表于 2016-07-26 21:08:49 的回复:

回复云朵上的小李:你们向导怎么这么贵,天啊,你真该加入我们,保证划算,我们一行人平摊才330,总共啊

2016-07-27 23:34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8-01 11:50

引用 wangyl_ 发表于 2016-08-01 11:50:23 的回复:

回复wangyl_:恩啦,准备好了再去,昨天7月30号,狮子王出事了,两名驴友失踪。我听到消息还是比较伤心,毕竟今年户外出了太多事情了,太多人不谨慎,加入户外,爱好户外活动是好事,但也要做好准备。户外活动从一个小团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和喜爱,成长中让我们少付出一些代价。

2016-08-01 20:14

后天就要出发去狮子王了,很受用,谢谢分享。

2016-08-01 21:48

引用 牟大壮 发表于 2016-08-01 21:48:52 的回复:

回复牟大壮:能帮助到大家,很开心,希望大家一切平安,顺利,天气好看到美景。

2016-08-04 20:32

鱼写的真好!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2016-08-11 20:20

引用 【平哥】 发表于 2016-08-11 20:20:50 的回复:

鱼写的真好!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回复【平哥】:谢谢平哥,大家的回忆

2016-08-13 21:21

狮子王峰是咱什邡第一高峰,可惜你们没有从什邡这坡登顶!

2016-11-22 22:29

引用 ╰ 椛゛謝花開灬 发表于 2016-11-22 22:29:24 的回复:

狮子王峰是咱什邡第一高峰,可惜你们没有从什邡这坡登顶!

回复╰ 椛゛謝花開灬:那边要上去,估计太困难了,路线很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