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游记——曼谷+普吉的十人欢乐家庭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7-14

啰嗦几句~

因为懒,所以一直都是在蚂蜂窝上看大家写的游记,然后安排自己的行程,从没写过游记。这次从泰国回来,玩的特别开心,尤其是对于浮潜,已经深深的爱上了。打算也写一篇游记,记录一下这次泰国之旅,算是流水账,也希望能给其他朋友带来一些帮助~
这次泰国之旅,最开始打算是只去普吉的,但由于家人不想转机,一定要直飞,国外航空又怕不安全(比如马航。。。),要选国内航空公司的,然后又觉得直飞普吉有些贵,于是烧脑许久,我决定先直飞曼谷,在曼谷玩一下,然后再飞去普吉。最终普吉一地游就变成了曼谷+普吉的七天之旅。
这次出游,和以往的家庭游一样,是几家亲戚一起出去玩,人多热闹~一共9个大人,一个小盆友。之所以选择在7月去泰国,是因为小盆友到暑假才有时间,所以……在泰国传说最热而且是雨季的时候,我们毅然决然的前往了。不过天公作美,在泰国这几天,除了热、晒,并没有赶上下雨。特别幸运!特别开心!
接下来,正文流水账开始咯。

7月14日,北京——曼谷,出发咯~

的飞机是晚上8:40,从北京曼谷的海航。因为首都机场的严格安检,再加上一家老老少少,所以我决定提前4个小时到机场……但没想到在T2值机、过海关根本没人,以至于有一瞬间以为自己穿越了,感觉很不真实。我们一家人很快就完成了值机、过海关。然后就是逛免税店咯。不得不说,首都机场免税店的东西真心便宜,比去过的别的地方的免税店都便宜。而这次又有携程会员的优惠,在免税店买的东西,回程的时候提取可以全单9.5折,很不错~
但要吐槽的是,T2国际候机区,吃饭只有一家餐馆,而且巨贵,真的是太坑了……
就在我们准备登机的时候,下起了大雨,但是我们居然按时登机了,当时还想运气很好啊,下雨居然也没晚点。但高兴的早了,上飞机之后就开始了无尽的等待。由于提前在某宝预订了曼谷机场的接机,所以在飞机上就赶紧和卖家联系,请卖家更改接机时间。在一个多小时的等待之后终于出发了。
曼谷,我们来了!

7月15日,曼谷一日游

因为飞机晚点,到达曼谷已经是凌晨2点多了。不过好处是,过泰国海关依然没人,不用排队,很快就过关了。领了行李,按照预订接机时卖家给的路线图,很快就找到了接机的泰国朋友。本以为他会开车带我们去酒店了,没想到他只是负责在机场接待安排,司机并不是他。于是,一家人又等了十多分钟,司机来了。那么晚,虽然等了一会儿,不过依然感谢。
晚点的另一个好处就是,那个时间,曼谷已经不堵车了。不像我们在曼谷的时候,晚上十一二点还堵的水泄不通。
不到一个小时,我们就到酒店了。由于想着当天晚上基本上只住半宿,所以就选了一家住宿不贵,离机场、交通都还方便的酒店。曼谷正宗暹罗酒店。这家酒店离BTS的胜利纪念碑站很近,步行大概6、7分钟左右就能到,离王权免税店也很近。周边还有711,晚上还有夜市、酒吧,位置还很不错。酒店外面的装潢,就是下图咯,还挺有泰国特色。酒店也挺干净整洁的。应该说性价比挺高。

虽然入住晚,但是为了不耽误行程,我们早上九点就起床了。出发去大皇宫。
从酒店出发,在去BTS地铁站的路上,在711买了早点。
去大皇宫的路线是,坐BTS素坤逸线sukhumvit line到暹罗站(siam)换乘是隆线silom line到Saphan Taksin(S6)站下车,出了站就有去坐公交船的标识。坐公交船从(Central Pier)至The Chang(N9)码头。下船之后步行10分钟左右就到大皇宫了。
下图是在船上拍的湄公河(好像是湄公河吧)的景色

大皇宫图几张大皇宫外的店铺有卖泰国那种裤子或者围的裙子。裤子标价100株一条,比普吉标价便宜好多。我们在普吉买,砍价半天,才砍到150株一条……所以想买的朋友,还是在曼谷买吧
天气很好,阳光很晒,这个季节去一定要涂防晒霜。
大皇宫里有免费的中文导游图,还提供免费的白水喝。虽然里面中国游客很多,但是并没有像一些朋友说的那样脏乱,我觉得挺不错的,特别值得一去。

小露一脸,大家轻拍

逛完大皇宫,已经是中午两三点了,一家人饿的前心贴后背。于是去觅食。本来靠某点评,找了一家评价很高的餐馆。但居然因为我们人太多,被拒绝了,让我们去别家吃!!!在这里就不说那家餐厅名字了。但是一家老小,走了十多分钟,又热又饿又累,好不容易找到了,却因为人多被拒绝了,真的很失望。那家餐馆大家在大皇宫附近一搜便能搜到,排名比较靠前。
于是,我们决定,干脆回市区吃,不在那附近找了。坐上船,再换BTS,到了暹罗广场。在暹罗广场附近用某点评搜了一家评价不错的餐馆,叫建兴酒家。事实证明,相信大家的点评没错的。下图的芒果糯米饭和咖喱蟹特别好吃!强烈推荐!

吃饱饭,在暹罗广场附近转了转。

曼谷的BTS。暹罗是换乘站,同台换乘,很方便。逛完回酒店的时候,正好赶上了曼谷的晚高峰。BTS人特别多,等了两趟车才上去。不过虽然人多,但秩序还不错,都是排队上下车的。

7月16日,曼谷——普吉

曼谷玩了一天之后,出发去普吉了。定的上午10点多的飞机。同样的,在某宝上订的送机。送机的师傅提前十五分钟就到酒店了。刚好在退房。于是退完房就出发了。
曼谷飞普吉,坐的亚航。结果,托运行李花了4500株!也是醉了……
曼谷到普吉,只用了一个小时就到了。飞机正点~下图是快落地时在飞机上照的普吉,很漂亮

到了普吉,同样是在某宝订的接机。这里要说一下,因为我在某宝订了PP岛一日游,所以普吉的接机只花了一块钱,超值。
因为人多,怕麻烦,所以在普吉就一直住在假日酒店,没有像其他朋友那样,住不同的海滩或者在岛上住。
一点多就到酒店了。结果办check in 的时候,说没空房,要等到下午4点。我说可不可以给一间房先入住,其他等有房再入住。结果酒店说一间空房都没有。。。然后就给了我每人一张饮料券,每人送了一杯饮料,在休息区等着……
在休息区休息了一段时间,我们决定去海边走走。酒店离海边特别近,出了门,过一条很窄的马路就是海边了。刚到海边,就有人过来问我要不要画个纹身。觉得不错,我决定来一个。但居然要价800株!我态度很坚决,只给200株。经过几番讨价还价,最终还是200株成交。
下图就是在画纹身

酒店泳池,还不错~

7月17日,PP岛一日游!大爱浮潜!!!

这天一大早就起床了。我在某宝定的PP岛一日游。卖家说是早上6点至6点一刻到酒店接。于是,我们6点在酒店大堂开始等。等了一会儿,酒店的服务人员过来问,我们要去哪。我说PP岛。然后他说,不急,一般要7点左右才来,我听后险些晕倒!早知道就不起那么早了。酒店的人特别好,让我们先去吃早餐,说接我们的人来 了,直接去餐厅找我们。于是我们去吃早餐了。真的快7点的时候,接我们的人才来……不过后来才知道,来晚了是因为在我们之前先去接了一家广东人,他们迟到了40分钟!简直是一点素质,一点道德也没用!泰国的导游也很生气!一个团20来人,就因为他们几个,都耽误了将近一个小时!!!对于这种人,就应该按他们弃团处理!
车来到码头,下车,导游说可以去吃些他们提供的免费早餐,还可以免费借自拍杆什么的。结果,整个团只有那一家广东人在那吃,其他人都吃过了,就在那等。他们吃的那叫一个心安理得!
等他们吃完,终于出发了!我们坐在了船的比较靠前的位置。后来发现,船的前面是最颠的,越往后越不颠。。。
从码头到玛雅湾坐船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并没有像大家说的那样会很多人晕船。整个船只有一个哥们儿晕菜了。不过就是颠……
下图就是玛雅湾啦!真的好美!而且沙子真的好细好软,踩上去像面粉一样。
因为我们去的早,所以并没有人山人海,照出的照片还不错~

玛雅湾之后,我们就到了一个什么地方,船停在一个水深两米多的海中央,导游说大家可以下海玩会儿。在这里还出现一个小插曲,姐夫在下水的时候忘记摘眼镜了,一下水眼镜就掉了找不到了。结果导游一个猛子扎下去就奇迹般的给捞上来了!真的太棒了!
玩了二十分钟。我们就上船,去第一个浮潜地点。
下面就是在第一个浮潜地点照的照片。导游阿泰人特别好,不但帮不会游泳的人浮潜,带他们去鱼多的地方看鱼,还主动提出帮我用相机拍了很多照片!
相机是我在某宝租的,拍的照片还不错~正考虑要不要入手一个~~~

中午的自助餐。吃的还不错的一顿团餐。主要景色很美。这也是导游告诉我们的,让我们到了之后先占好的地方,不要着急去拿东西吃

第二次浮潜的地方,水没有第一次深,鱼和第一次也不一样,但依然不错~
游玩结束时,给了船长和船员50株小费。给了导游阿泰200株,还和他合了影,阿泰真的很友好~

普吉的6号餐厅。很好吃。一定要要求去山顶那家吃。会有车免费接送。山顶店风景很好

在山顶俯瞰普吉

7月18日,骑大象,马杀鸡,晒太阳,吃海鲜夜宵

这天是在某宝预订的骑大象半日游。还不错~
let's relax。需要提前一天预订。按摩很舒服~

在酒店太阳伞下偶遇蜥蜴和小鸟

那天晚上十点多饿了,虽然吃了晚饭。于是又在酒店点了一份seafood basket,不贵,性价比很高。

7月19日,自由一天,海上拖伞,购物

在普吉的最后一天。BYE PHUKET
7月19日晚上23:55的飞机,普吉回北京,依然是海航直飞。依然是某宝订的送机。司机依然是提前二十分钟到的,很不错

7.20,北京。下一站?To be continued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7-26 13:26

引用 sandy_wl 发表于 2016-07-26 13:26:06 的回复:

回复sandy_wl:不客气。大家互相帮助~

2016-07-26 16:49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8-01 11:50

引用 外面的风狂呼 发表于 2016-08-01 11:50: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