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key★带着姐姐飞去土国☆15天深度不深度游

地点:土耳其
人物:姐妹俩
费用:12000/人

摄影:Sony5100微单,卡西欧TR350s,iphone6,自拍杆,三脚架(没事不要带 太重了啊)
照片后期:主要用手机Snapseed调色

签证:电子签 https://www.evisa.gov.tr/zh 官网直接申请,60刀半小时搞定 打印出来就好了
货币:使用里拉,带一张华夏银行卡到当地直接取免手续费 每天一笔/建议备点欧元比较划算,热气球付欧元便宜10欧
取钱一般认准:Garanti 就是那个四叶草标记的就对了,很多地方有但不一定起眼 一个不小心就会错过~
还是看一眼吧 很好认的

交通:交通!!!那真是一个痛!虽然都知道在土国打车那是一个坑,但我还是跳下去了
到机场后酒店在老城区,我们乘坐大巴Havas,出机场可见有很多Havas大巴说是到了塔克西姆广场就很近我们的酒店了,然后我们就上了机场到塔克西姆广场大概40分钟25里拉/人,到了之后呵呵呵 问司机说就在前面我看导航不对啊还有个两公里左右吧
姐两拖着行李在路上迷茫 重点是在土国会英文的还不多 即使会他们的口音还未必能听懂虽然我自己水平也很水,所以可以说刚到那会我们两几乎就是生活困难户 不能自理了哈哈哈。。我们还是打车吧 司机既然说还有20分钟路程呢 要50里拉那就是坑!我把坑挖浅了点30里拉我们上车了,结果大概五分钟左右我们就到了呵呵30里拉~体验了一会教训虽然后面啊也没少体验

自我感觉抓拍得非常棒的一张情侣照

关于行程时间

逆时针走:伊斯坦布尔——伊兹密尔(主要去阿拉恰特)——费特希耶——安塔利亚——格雷梅——伊斯坦布尔

DAY1:香港伊斯坦布尔阿布扎比中转停留9小时)
DAY2:中午12:45抵达伊斯坦布尔机场
            酒店---博斯普鲁斯海峡---塔克西姆广场
DAY3:独立大街----多尔马巴赫切王宫---蓝色清真寺---老城区
DAY4-6:阿拉恰特 6号晚上夜巴前往费特希耶)
DAY7-9:费特希耶 (9号早上大巴前往安塔利亚
DAY9-10:安塔利亚
DAY10-13:格雷梅(13号中午飞机回伊斯坦布尔
DAY13-14:伊斯坦布尔
DAY14-15:下午飞机回香港阿布扎比中转停留2小时,15号早上10点抵达香港

线路图如上图,蓝色飞机红色大巴,伊兹密尔费特希耶约5个半小时,费特希耶安塔利亚约4小时。一路奔波,建议小伙伴们想悠哉悠哉的不要把行程安排太满,主要这每个地方的距离都太远所以挑有必要去的就好或者时间宽裕的安排多点时间,不然真的会累倒,到最后已经没有精力了。

机票:三月份看的机票价格很优惠香港伊斯坦布尔来回就3k上下,当然不是直飞啦!综合上下我们选择了阿提哈德航,就是在阿布扎比机场度过苦逼的一夜,提醒大家机场很小很冷 最好自己带个被子,机场有一排靠窗的摆放很多沙发看到有位置就躺下吧 前面没有更好的位置了,我们来回走了一趟再想要回来的时候已经没有位置了。。

内飞机票:
伊斯坦布尔---伊兹密尔:167/人
安塔利亚---内夫谢希尔:335/人
开塞利----伊斯坦布尔:309/人

随手拍的,就是这里前面有各种沙发的,没有拍好 将就看吧哈

意外伊斯坦布尔

抵达土国首先接触的——伊斯坦布尔,飞机下降那一刻感叹 终于到了 长时间的飞行跟准备会磨尽了所有期待的心情。总感觉还没过关就会有不安,手里拿着护照电子签证排着队跟以往一样,轮到姐姐的时候工作人员说签证护照号有误是I不是1。。。。吓死的心情都有了!然后我们问那怎么办 他说我还是会给你们过的,然后就过去了,有惊无险!
到了老城区那会大概是下午四点左右了,到酒店安顿好之后就出去找吃的溜达溜达,只能说天气真的还很冷冷冷!!!吃了点东西赶紧回酒店休息去了,毕竟飞了那么久好好休息第二天好好浪!

第二天酒店用餐完来到独立大街!攻略都是做充分的可实际上还是迷路了在热心爷爷的帮助下才到达因为我实在是搞不懂土国的交通又是轻轨又是电车公车反正都在地面上跑!还好土国人民热情就是英语水平可以理解 所以即使想帮忙也说不明白只能靠着比手画脚去猜吧或者手机翻译。我们在车站问路可是都不会说英语一位爷爷很热心凑过来可是也不会说英语,二话不说直接带着我们走 蒙了我们姐妹两就走吧还过地下洞呢爷爷走路需要拐杖 这让我们更不好意思了,到了之后跟工作人员说我们要去独立大街然后来不及谢谢转身就走掉了,实在暖人!
来得有点早街上人还不多,冲着小火车我们来来回回坐了四趟为了装逼的拍照哈哈哈
为了照骗我不得不承认跳得很累!多少张抓拍才能跳出一个新天地还要在路上接受各种莫名的眼光,当然也有不少热情的小伙伴要求合影的哈

喂鸽子去咯~~ 温馨提醒一下 爷爷会很热情的给你粮食喂鸽子然后是要给钱的哦!忘了5里拉还是10里拉

独立大街完去了所谓的景点,事实证明景点还是慎重选择吧或者这里没有什么吸引我的吧!
新皇宫:多玛巴赫切宫(Dolmabahçe Sarayi)
交通:乘坐电车在Kabataş站下后可步行到达
门票:通票40里拉
参观后宫和嫔妃院需要加收门票,而且等待进入的时间较长;嫔妃院30里拉、后宫20里拉,两个都参观40里拉
水晶宫和钟表博物馆加收门票14里拉
学生卡有效。
开放时间:周一、周四闭馆;
周二、周三、周五-周日:9:00-16:00(3月-9月);9:00-15:00(10月-2月)
用时参考:2-3小时
实际上我们两走不到半小时就想走了为了不浪费门票 多拍几张照片吧!注意室内都是禁止拍照的哦!

本来想着有这么一道门对着海峡可好装逼来着!结果给封上了!!!这是什么时候封上的啊啊啊啊原来是开放的,还有部分也在装修,看来是来得不是时候啊!
走吧走吧回去午休一下下午去蓝色清真寺踩踩点,怎么也是来过的!
远远看着近在眼前却是没少绕路,有当地人跟我们说大门是不开放得要从后边的门进,当我们从后门进入后发现大门也有人进呀 搞不懂
反正记得自己带好围巾包着头穿长裙都包紧紧的就对了!

温馨感满满的画面

刚好碰上闭馆时间要等到五点才可以进入了就在外面各种拍拍拍吧

踩过点就好了还是外面的空气清新啊~~~~

走累了买杯石榴汁压压惊酸涩的咯~~~

满大街小巷不管到没到吃饭点都有人在外面招揽生意,只能说还没到点吃饭我们不饿但只要经过就会被缠上,不吃饭的话建议及时离开不要回话否则就是各种热情买卖了哈哈哈

浪在爱琴海

冲着爱琴海阿拉恰特去!听说阿拉恰特就跟圣托里尼岛一样!然而真的还好!!!到阿拉恰特小镇首先要到伊兹密尔,我们从伊斯坦布尔伊兹密尔飞机一小时,然后机场出来可以选择打车或者大巴,大巴到Cesme在打车到阿拉恰特小镇或者也有巴士到,我们行李太多就打车碰巧遇上拼车的,打车30里拉可能有一起拼车的所以感觉还好哈哈哈,大概20分钟左右吧 忘记了。。。。
大概我们是沿海城市的孩子,所以看到爱情海真的并没有那么惊艳,小镇也还好就是国际版的深圳较长尾,建议深圳周边的小伙伴们可以省略此处,毕竟路途不易还有一个欧洲地区消费相对偏高,也相对商业化。

这是我们的第一家酒店,一开始到达感觉实在在比较偏的位置不过其实走出去都差不多,分不清楚小镇的路,都是乱七八糟走的,到了酒店放下行李酒店人员给准备了红茶点心,满贴心服务也很不错,接着我们出去找我们的第二家酒店貌似在顶端 想想犹豫走进去问老板明天能否去底下接我们,行李真的不要带太多!!还好老板答应了太开心了,第二天中午便开车下来接我们。后来才知道那是酒店的员工,老板是一对老夫妇,爷爷人很好,听说我们要去爱琴海边主动开车送我们去跟我们说回来打不到车打电话叫人过来接真是暖心哈~~
温馨提醒一下:小镇上很多狗狗都是不小只的,估计是看到陌生面孔会一路跟随,我们就被两条大狗跟了好一段时间,我们进商店躲它们会在门口等待出来继续跟,路人帮忙赶一段路后又接着跟上来真的很是忠诚我们也是哭笑不得了。所以怕狗狗的小伙伴注意咯~

晚上在小镇上溜达了一圈并没发现好吃的还好姐姐带了泡面!真的很重要!吃不习惯的一定一定要带点大天朝的食物否则后悔莫及!对着美景吃泡面哈哈哈哈哈

酒店早餐,一上都是一大桌基本是吃不完也吃不习惯。。。各种奶酪奶制品

吃完早餐美美的去浪咯~

早餐就是这样霸气!还有下午茶的小点心好吃到不得了!!!

这块面包简直是巅峰!!!!

来张全家福哈老板是一对夫妇姐姐旁边的是他们的儿子后面的是酒店负责人吧~~

暂时先写到这里吧~响应好再继续更新哈
后面还有最精彩的最重点的爱琴海费特希耶滑翔以及格雷梅热气球安塔利亚地中海你懂得!先亮几张图哈
有什么问题欢迎大家提问~

嗨~我又回来了

又拖拉了一个多月,天注定我是干不了什么大事的人儿了吧哈哈
我是来坚持的!!!

引用 Krystal. 的图片:

这一桌子好美貌 看起来就超有食欲!!

2016-07-26 14:57

两姐妹颜值好高!照片拍的美!

2016-07-26 22:09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26 14:57:43 的回复:

这一桌子好美貌 看起来就超有食欲!!

回复鹿妹儿:酒店每天都会准备一桌早餐即使只有我们两个人哈

2016-07-27 14:34

引用 loves1216 发表于 2016-07-26 22:09:49 的回复:

两姐妹颜值好高!照片拍的美!

回复loves1216:哈哈 谢谢支持

2016-07-27 14:34

照片略假。。。。我是大姐哈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