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别前夕——农科奇观、拱北口岸

Yeah~ (重庆市) LV.17
2016-07-25 14:00 1180/5

匆匆,又是一别

短短几天,基本上这就是在珠海的最后两天,两天很快,两天如影。况且有一天为暴风暴雨,剩下的一天也就更快了,对这座城市从陌生到熟悉,也就短短几天,此次离开也不知今生是否还有机会再来珠海,一切随缘吧。
    2015年10月4日,经历过台风的洗礼,这个城市也并不是那么的凌乱,依然整洁着,和我一样整洁。帅气如我。

在KFC呆了一夜的我,被冻得哆哆嗦嗦,一夜无眠算是熬到了天亮,外面依旧大雨,风还是很大啊,伞依旧是没什么用的,唯一还算不错的是旁边就是车站。车站人不多,站着的人都在避着风,因为这里临海,风超级的大,索性等了好久才等到公交车前往学校,路上车窗都是模糊的,大雨打在车窗上由风吹散,又前仆后继的打在车窗上,窗外临海公路上,海边的巨浪超级的大,索性还好没打上公路来。

一路在大雨中,总算是到了城轨唐家湾站,或许是这里离海边太远,旁边还有大山,所以风没那么大,雨也是下小了,远处大山有些云雾飘渺。

回到寝室第一件事就是洗澡,全身都湿透了,第二件事就是睡觉,一夜未曾有过好觉,外面的雨一会大,一会小,窗外的风把阳台吹得一片凌乱,在门外呼呼作响。浑浑噩噩的就这样睡了一天,中途出去去食堂吃了个饭,回来接着睡觉,一天就这样慢慢的过了,晚上依旧一样,打了很大的雷,吹很大的风,下很大的雨。
    第二天,雨算是停了,风也是小了,但是天依旧是阴冷的。

想着昨天昏睡了一天,今天无论如何也要出去,风雨无阻的出去,最后,再出去的时候,我终于风雨无阻了,天空又下起了小雨。今天去的地方是一个和我专业相关的地方,农作物方面的,叫农科奇观。
    农科奇观不远,离我所在的学校也就20分钟的车程而已,这次是在校门口的北理工站坐车了,没有在城轨唐家湾去坐了,但是依旧是3块的公交是无法改变的。

这个小地方说是什么教育中心,其实还是要门票的,门票还不便宜,30块呢。还好哥机智,带了学生证。

感觉是好小的一个地方,反正不大,还没有北理工大。

前山广场反正也就这样吧,背后面一些鸡冠花正在热烈的盛开,旁边的瓶子树衬托单景。前山广场的后面是一条好吃街,东西死贵,感觉还不是很干净,所以就直接忽略了。后山就是一些具体景观了。

这算是一个热带的沙漠植物园,天呐,里面真是热死了。不愧是模仿沙漠里的温度,进去没一会就大汗淋漓,赶紧就出来了。

这里是一处回音走廊,风景也是挺不错的,最喜欢的还是那个兰花园了。里面的很多兰花,很漂亮,我也是特别的喜欢兰花。我觉得兰花有一种特别的气质。

很美很迷人的兰花。兰花出来就是奇特的果园,原来只有在电视上看过如此大的南瓜,如今我在现实中,也看到了这么大的南瓜。

这一片气生根也不知道是什么植物的,打在脸上很有感觉,很舒服。里面各种奇形怪状的瓜果算是大开眼界了。出来下一个地方就是蝴蝶园。蝴蝶园其实就是一个花圃把蝴蝶养在里面。

蝴蝶园的蝴蝶不是很多,只有大概10多只吧,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毕竟蝴蝶飞得太快了。出来了没想到,农科奇观里居然还养得有动物。

大概就这样,一圈就逛完了,还收了我30块的门票,感觉好贵哟,出来的时候,刚好碰见有人在池塘里钓鱼,还钓了个大的。

一出大门又下雨,老天啊,休息一哈嘛。出来已经是中午了,从这里,去了华发商都珠海的另一个繁华圈。

华发商都吃了一碗过桥米线,挺贵的,现在想起来还是略感不值。在里面又慢慢的逛了逛,出来将近下午了。十分的想去澳门看一看,奈何没办签证,只能去边境口岸看一看。十分搞不懂去自己国家也要办签证的地方,总感觉这不是自己国家。

对面就是澳门,其实感觉也没啥子感觉,反正也就是些高楼,真是的我讨厌这座需要办签证的城市,我需要彻彻底底的成为中国通城市,而不是十分特殊的城市。海上风很大,没有多少逗留,而且天色已经不是很早了,所以就匆忙的回去了。
   晚上在北理工的食堂进行了珠海的最后一顿晚餐,说实话对这座城市还是十分的喜欢,不喧闹,比较安静,没有那么多高楼大厦,该繁华的繁华,该美丽的美丽,一切井然有序的进行着。
   晚上离开时拍了一张夜景,很美,这天晚上打了很大的雷,下了很大的雨,风却不是很大,我在网吧又是平安的一夜,明天我就将离开这里。

下一次来也不知道是多久了,也不知道还有没有下一次,一切随缘吧,有些事情谁说得定呢,只要快乐就好啦。走之前再去看看了北理工的操场,看看了这熟悉的景色,看了看依旧安安静静在那学习的联通姐姐。这一切的一切,尽管我不属于北理工,但是离开时还是充满了些许的怀念。
     是时候再见了,再见,珠海;再见,北理工;再见,联通姐姐。
     哦,可能这辈子见不到联通姐姐了,哈哈~~

餐饮费:85元

引用 Yeah~ 的图片:

绿色植被真多

2016-07-25 18:11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7-25 21:27

引用 wwxwwx 发表于 2016-07-25 21:27:21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wwxwwx:谢谢

2016-07-27 14:23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25 18:11:15 的回复:

绿色植被真多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对滴

2016-07-27 14:24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