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14天自驾游(Adelaide-Gleelong)(Sydney-Melbourne)

pig79 (成都) LV.5
2016-07-25 14:03 1722/13
  • 出发时间/2015-02-01
  • 人物/带小孩

回来工作很忙,一直没有整理,时隔4个月了,翻看照片来,依然很激动很激动!
一、签证
    澳大利亚自由行最早要计划签证,在过签之前最好不要购买机票及预订酒店,拒签率比较高。准备签证的时候,选择了携程1045/人,麻烦一点的是要自己准备相关资料,然后邮寄到携程签证办公室,他们会帮忙最后清理然后送到大使馆。当然也可以咨询旅行社看有什么注意事项,这样准备的时候稍加留意就好了,最简单的办法是全部找旅行社代办可能1400-1800/人不等。签证大概21个工作日才批下来,是电子签,没有收到电调。

二、机票
    接下来就是考虑购买机票,可以利用天巡或者携程网等搜索,搜索到合适的机票以后在到官网购买。
    去程我们买的亚航由成都阿德莱德的机票(由吉隆坡转机)2015年2月1日,1800元/人(不包括行李托运及选位和机餐)时间是由14:55-19:55,到吉隆坡吃个饭正好23:55-9:45第二程飞阿德莱德,联程机票不需要中途自己取行李,直接会送上第二程飞机;
    回程本来也考虑坐亚航的飞机,但是后来选择了直飞成都的川航,如果直接搜索成都墨尔本来回机票价格在7000到10000/人,但是单独搜索回程机票2015年2月14日只要3397元/成人,2542元/儿童(包括每人两件行李,每件<23kg以及飞机餐),时间也很合适22:10-5:50+1.过了几天查票这时候川航回程机票降到2000多,但是同时去程亚航机票也涨价了。机票是在2014年10月中旬购买的,亚航于12月中旬取消了成都阿德莱德的航班,这下完全打乱了我所有的行程,因为住宿当时已经订了,当时查其他航班于2015年2月1日成都阿德莱德的机票最少都要6000元,也就是说更改其他航班一个人要多花4000元来买机票,亚航提供了几种方案来弥补:1、全款退还;2、更改航程为成都墨尔本珀斯,但是必须是2月1号的航班。后来我们选择了第二个方案,担心航班晚点或者又改行程,我们决定第一天到达墨尔本以后机场租车直接开到阿德莱德入住,回到我们本来的行程上去,也只有这样才是最可靠的办法了,唯一不好的是第一天就只好开车从墨尔本由内路线到阿德莱德,车程8个小时左右的观光。

三、计划行程
    我们特别想安静而自由地感受一下澳大利亚广阔的海岸线,于是我们决定沿海岸线自驾,因为澳大利亚租车很方便,路况相当好。关于自驾我后面会详细讲讲关于驾照和租车。研究了澳大利亚的地图以后,制定了一下的路线(修改航班以前制定):成都-阿德莱德-罗比-Port Cambell-Apollo Bay-Geelong-Avalon机场飞往Sydney—Jervis Bay-Merimbula-Lake entrance-Phillip island-Melbourne-成都

四、租车及内陆机票
     定下行程以后,我们就计划购买澳大利亚内陆机票由墨尔本阿瓦隆机场飞往悉尼,在捷星上购买加行李拖运,大约400元/人。租车考虑在各大官网(Avis)或者代理网(www.vroomvroomvroom.com.au)上租车,代理网上租车看似便宜,但是总的算下来也差不多。异地还车要增加费用,从悉尼租车最贵。首先第一段我们选择从阿德莱德租车沿海岸线经大洋路墨尔本周边的阿瓦隆机场还车,修改航班以后我们只好从墨尔本机场租车由内陆开到阿德莱德,再沿海岸线回到墨尔本周边的阿瓦隆还车,后者的费用较贵;第二段从悉尼租车经蓝色海岸线到墨尔本市区还车,这段的租车费用最贵。澳大利亚更大租车公司在各个地方很多,可以订好酒店航班以后选择取车还车地点。我们有5个大人2个小孩,小孩需要有儿童座椅,租了一个八座的丰田大霸王,平均一天150元-200元/天/人,包括儿童座椅租金。总之这次旅行全部费用,不计算购买奶粉保健品衣服和行李箱等东西在内的费用,人均18000元左右(5位大人的费用),不计算小孩,小孩的费用均到大人的人均费用内。

五、开始我们愉快的旅行
Day 1
      由于亚航修改航班,步行观光变成了开车赶路,机场出来对面就是更大航空公司的租车点,提车后我们开始开往阿德莱德,天空白云马路都让我陶醉,虽然飞机上过夜并未睡好,但是这美得干净得根本没有睡意。看到有超市,下来买个牛奶当饮料,继续开往目的地。天黑了才到阿德莱德,我们入住在步行街的一个酒店Hotel Richmond on Rundle Mall,酒店类似于我们这的三星级酒店干净整洁,位置好(就像在春熙路上一样的感觉),服务也不错,价格合理680/间。
Day 2
     第二天下楼就是步行街,有民间艺人的演奏,我们闲逛了一番去黑氏巧克力买了点尝尝,个人觉得味道一般。

接着,我们选择了阿德莱德动物园,在草坪上看到了很多袋鼠,并喂食袋鼠,一同拍照,还看到了工作人员抱着的考拉,可以摸可以拍照,太可爱了,它一直在自己吃东西,懒得动,也懒得理我们。

午饭时间,我们到了德国村的Hahndorf inn吃了大盘的德国烤肠,烤鸡翅还喝了好喝的黑啤,nice town,nice food, nice sunshine.

继续南下,经过了以龙虾出名的kingston,本以为可以尝下真正的lobster,可惜澳大利亚人很早就收工了,根本没有开着的店。只有看看巨型大龙虾雕塑了。
      天黑了入住Robe小镇Robetown Motor Inn&Apartments,1046元/套,没有厨房的两间卧房,简单,不过干净整洁,离海边很近。

Day 3 Robe小镇的人很少,海边很干净,孩子们在海边追逐海鸥,画面很美。

Robe Sanctuary Zone,海边的一角美得很壮观。

Robe Beachport 延伸到海中间的长长木桥,有渔人在钓鱼悠闲自在,走到海的中间吹吹海风,很舒畅,所有的烦恼都吹走了

Blue lake(芒特甘比尔),火山口塌陷形成蓝宝石般的湖水。

经过了洞穴花园,刚才浸入眼底的蓝色变成了绿意盎然,洞穴非常漂亮的花园。

今天最后一站,我们赶到大洋路的十二门徒景点,观看美丽的的夜景,可惜天气不好,没有洒下夕阳的余晖,风很大很冷。太冷了,回到酒店休息,入住Great Ocean Road Tourist Park的Deluxe Cabin,1046元/套,有两间卧房,有客厅和厨房,很舒适,我们到了澳大利亚以后第一次自己做饭,由于路上没有采购新鲜食物,于是只好把带来的方便面,中午在德国村买的黑啤还有零食,火腿肠全部吃掉,惬意满足睡觉~

Day 4
     天亮了,门口有草坪上有好多海鸥,孩子们起床了欢快的喂食海鸥,海鸥也一边嬉戏打闹。多么和谐的美丽早晨

今天正式大洋路观光,每一个地方都有观景台,有些大的景点还可以走很久,满眼形态各异的石头与蓝色的海浪融合为一副又一副壮丽的图画,让我们感概大自然的鬼斧刀工的同时,经历着一波接一波的视觉冲击。Grotto,London bridge, arch,十二门徒,Loch ard gorge...数不尽的美景至今仍然在脑海里如此清晰。大洋路的海,大洋路的石头,一步一景,美景震撼的袭来,还来不及消化又迎来另一番美景。我们在这样景色里,感动感激着,美丽原来可以如此醉人。

经过port campbell,有一片沙滩,孩子们尽情地踏浪,在附近的小店可以尝到美味有特色的鱼薯,还有小型超市可以购买当天的食材,有新鲜的羊排和牛排,鸡肉比较便宜,我们还是选择吃羊肉和牛肉,随便一烤上到餐桌的时候,发现这里的牛羊心情一定特别好,相当美味~~

在前往大奥特维公园的路上经过一处景点,可以树林冒险,行走在搭在树间的高空独木桥等,可惜下午4点就不售票了,买票的时候必须到场的人才能购到门票进去,如果让一个人过去买票是不行的,所以大家的动作都得快点。美景太多,动作太慢,总之我们没有赶上,有点遗憾。只有在门口玩玩国际象棋了。

五点过达到大奥特维公园,听说旁边的树杈上会看到野生考拉睡觉,我们全车人激动地去寻找,运气相当的好,旁边的一处树杈上有考拉在玩耍,不过被围观考拉可不明白这群人为什么那么激动,它很紧张,爬到树上跑掉了。

晚上入住阿波罗湾的Beachcomber Motel&Apartments1100元/套,有一间很大的房间,连着餐厅和开放式厨房,有浴室和另一件较小的卧室,房间很好,可这是我认为最影响心情的一次住宿。订房间的时候觉得很奇怪,一张大床睡两个人,小房间有一张小床和一张高低床,是可以5人入住的,可以设置5个人时选不起这个房间,后来我就设定4人选择了这个房间,想着过来的时候再补交加床费。到了的时候,并没有拒绝付加床费,可是已经被老板一通英语批评,说我不诚信什么的,其实蛮影响我的心情的,我一直解释是为了能订上这个房间,考虑了需要加床的。总之叽里呱啦说了半天,让我补交了450元左右。算了,吃了自己做的小牛排,心情特别好。

Day 5 从阿波罗湾出来开往Geelong,一路美不胜收。

到了吉朗以后我们入住Abbotswood Motor Inn1020元/套,房间很小的两间房间,住房条件一般,但是老板相当Nice,人非常的好,我都还留他的名片,难怪这个一个小店网上评价居然9分以上。这里可以自助烤肉(公共区域),房间不带厨房,如果需要第二天到附近阿瓦隆机场搭乘飞机也可以让老板帮忙打印登机牌。入住后,我们开车到了海边,有海边的摩天轮,还有淡水游泳池,孩子大人们都玩的不亦乐乎。吉朗的Westfiled一定不能错过,这里的保健品很齐全,价格也是很便宜的了,所以能买的话,一定在这里多买些,到了墨尔本悉尼以后购买的话每个药店都要对买个人限购同样的商品2份,这样的话不仅不容易凑够每单300澳(可以退税),而且很麻烦想买多些还得满街扫药店。这里的Jeep也可以逛逛,买些男装,便宜到爆~

Day 6
    阿瓦隆机场还车,飞往悉尼。机场很小,自助换车。机场的商场很晚才开门,于是换车以后我们就在机场休息。到了悉尼机场,我们就找车到了入住的Diamant Boutique Hotel Sydney(Larmont Hotel Sydney by Lancemore),在国王十字,离地铁站很近,旁边还有一个地下的大型超市,可以购买食材。我们到了Darling港,登上了Sydneye, 在高处观看了达令港的烟花,发现原来烟花是要仰望的。即使是市中心,这里的餐厅和商场都关门很早,我们在先吃饭还是先逛街之间纠结。这里有个综合型商场,我们在一楼搜索到了购买箱包的,有两家店,其中一家购买了最新款的新秀丽的30寸的行李箱,花了2500元的样子,回来发现伊藤要5800元。这里还有一家很大的苹果店,我们顺便进去看了一下,最新款iPhone手机确实比国内便宜很多,要买的人就赶紧下手,因为后面可能碰不到苹果店了,因为澳大利亚的苹果不像中国满地结果。后来我们到墨尔本都没有看到有卖手机的苹果店。

Day 7 悉尼我来啦!我们走街串巷地前往豪华大气的歌剧院~没有机会看场歌剧院的演出,购买了歌剧院的乐高玩具,感觉把悉尼歌剧院带回家,这两日我们入住Diamant Boutique Hotel Sydney,924.03元/晚/间(924.03*2间*2天=3696.12元),酒店很不错很精致,离大型超市和地铁站都很近。

Day 8 悉尼待了两日,我们又准备开车沿海岸线开往墨尔本,今天天气不是很好,我们到悉尼的海鲜市场购买海鲜。沿着海边前行能经常见到blow hole这般的美景,虽然下雨没有蓝天白云,但是同样很美!今天住宿在海边小镇Greenwell point的Angler's Rest(Jervis Bay)1259.41元(所有住宿均是五个大人和两个小孩住宿费用),把带来的狮子楼火锅料和白天购买的新鲜海鲜做成了美味的海鲜火锅

Day 9 一大早我们继续出发,一路牛羊,海港,沙滩,美不胜收~尤其是Hyams beach,白色的沙滩连接着白色的海浪,绿色延续成蓝色的海水与蓝天浑然一体,一步一景,美丽的海滩各有特色,让我们兴奋不已,Bateman Marine Park的Pebbly beach有可爱的小袋鼠,海浪翻滚得很高,连袋鼠都有冲浪的冲动,所以又称”冲浪袋鼠“,我们在海滩上和小袋鼠一同欣赏海浪,好不惬意。今天入住Discovery Holiday Parks-Pambula Beach,特别推荐在这里可住宿,是一个公园一样,里面有袋鼠休息,但是不能喂食,还有水上乐园可以耍,很多附近澳大利亚当地人都在这个公园度假

Day 10 清早起来孩子们就被水上世界吸引了,这里的水上娱乐设施堪比天堂岛海洋乐园,入住的游客都可以免费玩耍,孩子们连泳衣都来不及换就冲进去尽情玩耍。我们继续前行,到超市大采购,gipsy point草坪野餐,海鸥排队等待喂食,还有鸬鹚拥到一起抢鱼。今天入住的是lake entrance的Paradise Apartments,房间很大,厨房冰箱等设施齐全,价格也很便宜753.5元就订了一间一套二的房子,我们开车到附近海滩去欣赏晚霞,突然远处暴风雨来临,伴着闪电,看着黑压压的风暴慢慢逼近,这大概是摄影师们最期盼的绝好景色,不过对于托儿带母的我还是很紧张,我们开车回家做顿好吃的,这里的羊肉真是非常nice不用调料,随便放到烤箱一烤,都是美味

Day 11 今天开往墨尔本附近的Phillip island,我们先去了农场可是太晚了错过了看表演和挤牛奶等,然后赶去看小企鹅,个人觉得不好玩,小企鹅根本等不来,等来了天也黑了看不清楚,还很冷,入住Ramada Resort Phillip Island,1130.24元,条件还行,没有什么特别的。

Day 12 开往墨尔本,入住Hilton Melbourne South Wharf Hotel,1198.5元/间/晚(1198.5*2间=2397元)非常好的位置,非常好的环境和设施,高楼上可以望到墨尔本的美景,我们坐着免费的电轨车去免税店购买了东西,听了好听的音乐,到唐人街吃了好吃的辣子鸡,带小朋友们坐了墨尔本之星(摩天轮),超级大的一间,视野非常好!还有很高的缩小版的乐高摩天轮,超级想买,不过没有地方放呀!

D 13 川航飞机从墨尔本直飞回成都

2016-07-25 14:22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7-25 16:26

引用 hey_snow 发表于 2016-07-25 16:26:35 的回复:

回复hey_snow:去澳大利亚的自驾游印象非常深刻,现在都历历在目,最近一次去日本也待了14天,可以却没有写的冲动

2016-07-25 16:31

引用 pig79 的图片:

2016-07-25 16:33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8-01 12:55

2016-08-31 07:52

引用 pig79 的文字:

你好,请问你们住宿是网上提前订的吗,还是走到哪临时订的?谢谢

2016-09-02 16:02

引用 世界任翼飞 发表于 2016-09-02 16:02:16 的回复:

回复世界任翼飞:我们制定路线,购买机票以后,大概在出行前两个月网上订的房间哈

2016-10-14 12:30

宝宝几岁啦?坐长途机适应吗?

2016-10-14 16:12

引用 小梦方觉醒 发表于 2016-10-14 16:12:10 的回复:

回复小梦方觉醒:坐飞机的时候他四岁半,还有朋友的孩子只有3岁10个月,我们从吉隆坡转机是晚上11点上飞机的,正好睡一觉就到了,不过他很兴奋!没有怎么睡。

2016-10-14 16:25

谢谢呀

2016-10-17 10:27

你好~我春节也去自驾游!我的路程跟你差不多~~阿德莱德开车去墨尔本用多少天啊?你们途中在哪几个小镇休息参观的呢?

2016-11-23 13:00

引用 阿寳bobo 发表于 2016-11-23 13:00:55 的回复:

回复阿寳bobo:从内陆线10个小时就能到,从大洋路一边观光一边走,路上住个5,6天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