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游心得

2016-07-25 14:28 548/2
  • 出发时间/2016-06-02
  • 人均费用/2000RMB

6月4日兰州坐火车出发,6月8日坐飞机返回兰州。用时5天,到达敦煌当天休息了会然后进行踩点寻找路线,第二天才开始游玩,我们是先去鸣沙山、月牙泉,下午准备去莫高窟的,但是到达莫高窟已经3点,结果工作人员下班了只能第三天才去;还有一些景点相对比较远又加上兴趣不大就没有选择去。这次敦煌旅行我也总结了一些心得,如果时间紧促的可以选择早上先去莫高窟,因为下午3点后停止入景点,门票最好提前在其他售票点或者网上买好,进入6月份开始是人员高峰期排队买票不知道排到什么时候,网上买票的可以直接在旁边自动取票机取票相对快一些,旺季200元一张;下午去鸣沙山、月牙泉,晚上9点半才停止入景点,门票120元一张连续3天可以使用但是要验证指纹。第二天可以选择去其他景点。
敦煌交通工具:时间紧张选用飞机,时间充足选择火车(可沿途看看西北风光)。
到达敦煌火车站或飞机场:可选择拼车10元一人可以送到酒店门口,不愿意拼车可以打车走40元,也可以选择公交车从火车站(飞机场、莫高窟)到市区3元一人(想去莫高窟的也是坐这班),酒店需要自己提前预定;
吃饭可以选择到敦煌夜市(位于阳关中路东段)和小吃一条街(位于鸣山路离步行街不远)。
购物就在夜市周边转转,东西可以讲价,建议本地人喜欢去的地方东西便宜。

鸣沙山、月牙泉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坐3路公交车只需要2元到站,3路公交车可在阳关中路至沙洲南路公交站台坐车。景点娱乐项目消费比较贵想玩开心的毛爷爷带够;

莫高窟

莫高窟景区:乘坐市区至莫高窟(火车站、飞机场)公交车,乘车点在文昌南路和三危路交界处。
市区景点(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也可以选择出租车到达,各景点也可以在很多酒店、饭店、公交站点等选择联系旅游专线。

备注:1.气温炎热做好防晒准备工作。2.建议备足水和一些食物(泡面算了没有地方给你热水)可能你会下午才会出来,东西可以垫垫肚子,景区里面买东西我想不用多说吧!如果你是土豪请随意。3.带上你们优惠的证件有好处(比如:学生证、军人证、导游证等)。4.敦煌可转的地方不大,逛一遍基本都会熟悉,没必要出门就打车。

文笔不错,再配点图片就更好了

2016-07-25 18:32

不错,放些图会更生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