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伊春——生趣盎然的森林吸氧之旅

2016-07-25 14:31 1252/7
  • 出发时间/2016-07-02
  • 人物/家庭出游

这里“不止有蓝天白云和星空哦..

离开黑龙江这片热忱厚土的我,如此对自己说。     五月份刚走过苏杭二州的青石板路,领略过江南的精致恬淡。我又在2017年的7月和妈妈,还有姥姥姥爷踏上了中国雄鸡的最北端——黑龙江

印象中的黑龙江

本来,我对伊春之旅是没有任何概念的,幸亏遇到了伊春老张。他是当地林都车队的队长,主做自由行,第一次打电话,没有表示出要包车意愿的时候,他就非常热心地为我们规划了旅游路线,根据我们的人数,兴趣点,旅行天数和当地气候等等原因为我们量身打造旅行计划,让我们每到一处都尽兴而归,而且没有浪费半点时间。在走的那一天,还特地去车站送我们,这让我们十分感动,对伊春充满了温暖的回忆和留恋。伊春老张真的非常非常的周到,专业。
印象中的黑龙江是严酷而富足的,人们在冬季砸破冰层拖上来一尾尾大鱼;过年时孩子们吃着糖葫芦去看光华璀璨的冰灯;原始森林一望无边,好像只有风和雨才能穿透它......在这个夏天遇见过黑龙江之后,才知道。它的气质,是我最喜欢的那一种:拥有忍耐力和强大生命力,同时具备着丰富的内涵

若说江南是名花,需要人读懂,需要人呵护的话。那么黑龙江这一块大地,可能算是野花吧。放眼望去漫山遍野,无须提心吊胆,尽可以在上面奔跑,它的旺盛和广阔,绝对容得下你肆意撒野。

开始我的伊春旅途

2016年7月2日走近伊春,上甘岭溪水国家森林公园,很原始的林子,大雨过后溪流湍急而下,林中雾气缭绕,身在其中犹如仙境一般,实在令人流连忘返,何时再来!
随时随地都能看见蜗牛在长满青苔的树干上慢慢爬,最妙的是那种东西啊,森林里的蜘蛛网(放心不会碰到身上的,都在距离栈道较远的地方),一丝一丝的映着阳光,那种奇妙的细微的光泽感,天啊,让人感觉这个地方有精灵!因为这个角度你看得到,走一步,那些发光的细丝就消失不见了,若隐若现,一如仙境。

森林公园里都是木栈道,走上去非常舒服。木栈道的一侧是山,一侧是水,栈道两边又都是葱葱郁郁的高大树木,盛夏7月,走在里面不用担心被晒黑,阳光斑斑驳驳地从层层的树叶间流下来,照得河水中一点闪闪发亮。
森林里什么都有,且听去吧,布谷鸟的叫声,河流清浅的哗哗声,枯叶掉落下来的窸窣......且看去吧,蘑菇随处可见,各种美丽的花朵纷纷盛开在少有人至的森林深处,蝴蝶围拢在一起大约二十几只的样子,人一走近,翩翩飞扬。

置身于园中宛若穿越时空隧道,吐纳远古植被气息,身轻心净。
这里是可以大口大口让您尽情呼吸的地方!公园内森林覆盖率达到96%以上,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含量30000—50000个,可以让您的心肺接受负氧离子纯净的洗涤。在这里,你什么都可以想,又可以什么都不想

五营森林公园,刚进入公园,我就被那迷人的景色深深吸引。来一个深呼吸,心里那叫一个舒服,这里远离了城市的喧嚣,每毫升空气里含有五万多个负氧离子,真不愧是一个天然的大氧吧。

为我们开车的张师傅,在风灾遗址,给我们介绍了好多森林里的野生植物,有狗枣子,毛榛子,还带我和妈妈去山间摘了野生的玫瑰花。那种野趣,不是买一张门票进园玩两个小时就能比得了的。
至今,那些晾干的玫瑰花泡出的水,依然很好喝。因为我们带着老人,他也能照顾到老人的需求,待我们就像家人一样,无微不至,为我们推荐餐馆即经济又味美。

2016年7月3日嘉荫茅兰沟地质公园的大峡谷带给人的感观却截然不同,峡谷谷深近100米,两侧山峰巍峨、石壁陡峭,谷底林荫蔽日,水流百曲,石静苔深,遍布峡谷各种树木遮天盖地。
两侧环山的狭长谷地,山水相依,溪流清澈,充满了自然地野趣,落叶夹杂着雨滴洒在上面,就仿佛来到了人间仙境,给人无限遐想。
茅兰沟地质公园丰富的树种构成了独特的景观,茅兰沟的美景天成,美不胜收,不虚此行。

2016年7月4日汤旺河国家森林公园,是伊春里面唯一的五星级景区,它的最大看点是,在森林深处,在山腰间,居然分布着形态各异,不输于五岳的怪石。一线天,金蟾等造型经典的大石头相隔不远,可谓一步换景,步步是景,因此这个景区,也叫做石林  “。
整个景区很大,有电瓶车可以在景点间穿行。休息处和补充食物的小亭子设置得都很科学。人数较多的小团体可以在里面买一整个用山泉水冰镇的西瓜,一定很过瘾。

新青国家湿地公园。这个湿地公园可能很少有游客会去吧,正巧那天有些阴天,整个湿地公园里面只有我们几个,特别舒服!也是木栈道,不同的是周围都是葱茏青翠的水生植物,很多植物都是我从未见过的。
一定要感谢两位旅途之中给予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的两个人
还有就是陪伴我们三天的司机师傅,他就像认识很久的好朋友,真诚,尽心,从无怨言。车非常舒适,车技也超好。
伊春,这名字我就很喜欢。春天伊始,万物生长。
伊春之行,名副其实是一次徜徉在林海和湿地间的吸氧之旅。对于城市的人来说,久在樊笼中,复得返自然的快乐是那么珍贵。就好像也是在给人生吸氧一样。在生活的城市间穿梭,打拼,赚钱,购物。偶尔来到这样山清水秀,充满人情味的地方,给人的心灵作一个spa,你会发现,身体和心都柔软了,得到了放松,也可以更加精力充沛地返回自己的岗位去拼搏。这就是赚钱的意义吧,这也是我所喜爱的,花钱的方法,生活的活法儿。”随意春芳歇,王孙自可留“,那里的美好,感受一次就知道了。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7-27 11:02

引用 小企鹅罐 的图片:

我的兄弟好吧

2016-07-27 12:01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8-01 09:50

包车费用一天多少钱啊

2016-08-07 14:57

引用 小企鹅罐 的图片:

2016-10-24 11:25

引用 林都老张 发表于 2016-07-27 12:01:43 的回复:

我的兄弟好吧

回复林都老张:您有微信吗,八月初想去伊春

2017-06-22 15:0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6-22 15:00:17 的回复:

您有微信吗,八月初想去伊春

回复蚂蜂窝用户:您好,私信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