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新疆约个会 开启单身告别仪式

冰清洁玉 LV.4
2016-07-25 14:31 106/2

作为90后,总感觉领了结婚证后突然觉得这一生都要和一个人绑在一起了,虽说很幸福,可总有点小情绪。好在还没办婚礼,就当做我们还是自由人吧。他说去新疆走走,让我有个告别单身(其实也不是单身了吧)的仪式。新疆,我以前就很想去,不过看了各类新闻后有点怕就是了。
【感悟】这次新疆游回来后发现,新疆很美,那是不同于内陆的一种美,景色都是广袤的,无论沙漠还是薰衣草花海,无论湖泊还是蓝天,都给人视觉上的冲击。新疆的人也很善良。那里和内陆一样平和。在新疆旅游,还是尽量安排比较多的时间,这里景点离的比较远,想好好看风景的话,每天能逛的景点就会比较少,但是有的景点又很值得去,结果需要的时间就比较多。
【物品】因为是远途旅行,准备的东西难免多了一些。新疆的晚上比较冷,所以准备了比较厚的外套。担心去这么远的地方水土不服,准备了止泻药,感冒药等等。
【交通】交通方面是租车自驾。选择了飞机,广州飞往乌鲁木齐的航班,到达乌鲁木齐后去一嗨租车租一辆路虎神行。这个是男友提前预定的,担心旅游高峰期不好租车
【路线】DAY1广州乌鲁木齐
DAY2新疆国际大巴扎—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红山公园
DAY3火焰山—葡萄沟—苏公塔
第二天是乌鲁木齐,第三天其实是吐鲁番,之所以这么设置是真想看看吐鲁番的火焰山和葡萄沟,而且我看蚂蜂窝上去吐鲁番这些景点的比较多,想着既然去得多应该会比较好,所以就安排了吐鲁番的景点。
到达乌鲁木齐是下午4点多。其实乌鲁木齐的4点还是阳光高照呢,和内陆时差有两个小时呢。到了机场,我们两人就直接去一嗨租车提车了。

一嗨租车工作人员已经提前准备好了车子,男友上去试驾了一番,动力非常棒,真皮座椅坐着也舒适,很适合这种比较长途的旅行,毕竟在乌鲁木齐旅行,有不少时间在路上。空间也很大。紧接着办手续,工作人员效率不错,很快手续办完,直接上路。
将近六个小时的飞行加上取车,我们两人都有点累了,所以直接回了酒店休息,准备第二天开玩。
DAY2新疆国际大巴扎—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红山公园
第二天一早就去了新疆国际大巴扎。其实原本想去博物馆的,后来知道博物馆是早晨10:30开门,总不能干等吧。于是大巴扎做了第一站。

这里有各种各样的“特色商品”,要不要买,觉得是不是特色就看你了。其实说真的,去云南,去厦门,所谓特色商品也基本是这些。现在根本不能信这些“特色”,基本是义务造。

与其买所谓特色商品,不如在这里吃些新疆美食,有的在其他地方确实难吃到。各种美食大家可以随便尝,这里真的可以说是美食的海洋啊。

维吾尔族博物馆,边疆地区博物馆所展示的更多的是边疆的历史,所以基本别奢望在内陆博物馆能看到此博物馆里的展览品。至于来这里的感受,一个字,值!

刚到博物馆,第一件事儿就是找楼兰干尸。本来对骷髅之类的东西特别害怕,但是看到干尸却没什么畏惧,就只觉得神奇了。

博物馆里有很多物件,遍布各个年代,真心长见识。博物馆外面有不少玉器店,不要指望所有都是正品,一二百块钱也就是买个纪念了。

在众多公园里,我们选了红山公园,其实主要原因还是蜂窝游客去的多。来公园,第一件事儿就是坐上摩天轮俯瞰整个新疆。个人认为尤其在这种比较广的景点旅游,更要登高望远,唯有这样才能快速了解一个城市。另外,花5块钱去远眺楼也很值哦。

这里有不少新疆特色,切糕肯定是其一了。不用担心被宰,因为警察叔叔就在旁边呆着。我们两人买了100块钱的,也没多少,但是总比在内陆被坑强。手抓饭确实不错,和内陆味道不一样,值得推荐。
DAY3火焰山—葡萄沟—苏公塔(吐鲁番

如果没记错,《西游记》里面有火焰山吧。不过说真的来之后有点失望,感觉不过是和火颜色类似点的山丘,其实并没有非常特别的地方。

果然是《西游记》。之所以不确定,是因为我确实不太看这部电视剧。

当然,既然来了火焰山,还是要进去看看的。这个时候,火焰山的游客也比较多,看到有人在景区里骑骆驼。我和男友对于这种活动也实在没兴趣,就四处逛了逛,准备前往葡萄沟了。

整个葡萄沟确实很大,我们吃的大多数吐鲁番葡萄其实都是从这里出去的。果不其然,这里温度特别高,和小学课本上讲述的确实还挺一致。景区里有一些对外开放的村落,可以去里面吃饭。这点其实和内陆的农家院基本一样,不同点就是它们开在了景区。

这个阿凡提风俗园是个比较大的果园,想进去这个要另外买门票。想着以后很难有机会来新疆,于是两人进去看了一番。这里葡萄种类很多,有的很大颗,有的很小,感觉像玫瑰香,也不知道是不是。好多人在葡萄园里拍照,拍出来也确实很漂亮。

吐鲁番还是要去苏公塔看看的,这个塔目前有200年历史,是一个郡王因为高寿而感谢天恩所见。这个塔身线条特别圆润,在日光照射下塔身有一种很柔和的金色,像是一种光环。在苏公塔旁边还有一个教堂。整个教堂很简约,下午的光线照射到教堂里,更能映衬出这里的寂静了。
本来想着再玩一天,看看吐鲁番的交河故城,坎儿井民俗园,结果公司临时有事儿,不得不回,于是逛完这一天后,新疆游结束。说实话,心里还真特别遗憾。不过,总体来讲,虽然只有短暂的三天时间,心里却很幸福。这次告别单身仪式还将继续,我们商量着要去西藏拉萨呼伦贝尔,总之要有个大环线旅行。期待下次比较宽松的假期吧,另外在新疆自驾游还是租路虎这样越野性能强的车好,能驾驭任何崎岖地形,颜值也高,就是有点小贵,哈哈!
最后看看一嗨租车的路虎车阵吧,租车公司都这么有钱吗?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7-25 18:22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