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一日游】烈日下探寻重庆最美滨江路

• 出发时间/2016-07-24

结束了五天工作,周末去哪里玩便成了一个又头痛又期待的问题。两天时间不长不短,本来说全家去周边区县,但是因为感觉太累太赶所以取消了本周的周末游计划。我又是属于不死心的人,就窝在家里看各种旅游攻略,看到了“重庆最美滨江路”——南滨路的攻略介绍。
重庆大到什么地步,我是江北区人,但是一年很少走南坪,更别说南滨路了,吃喝拉撒全在江北解决。虽然这周周末号称温度超过四十度,但是平日高强度的工作确实让我很想出去走走,哪怕是烈日又怎样?然后周六晚上百度了一下南滨路,周日就带上太阳伞,背着小包包,带上妈妈,去南滨路逛了一圈,顶着四十度的烈日,贪耍的人,就是这么强大!
因为家住江北,上午正好在五里店办事,所以直接选择在五里店坐公交373前往南滨路,卫国路下车。徒步走到南滨路,往海棠晓月前进。南滨路景区镇楼!

第一站:法国水师兵营

从卫国路一路走下来,热到融化,想看看传说中的法国水师兵营,但是很不凑巧的是因为长嘉汇的修建,所以水师兵营被围了起来,没有一睹真容。从网上找了图片给大家分享一下,等修好了应该又是一个好去处。

因为最近到处都在下暴雨,所以水位猛涨了好多,有一种“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的沧桑感。

因为还在修建的关系只有往前走,前往第二站

第二站:禹王遗踪

不能算完全意义上的一个景点,是从长嘉汇前往到钟楼的途中发现的。路面上的地砖上都有小故事,其实如果天气凉快的话,家长也可以带小孩过来走走,锻炼的同时可以增长知识。

第三站:南滨路钟楼

钟楼地处长江与嘉陵江交汇处,位于慈云寺、千佛寺旁,与朝天门广场和重庆大剧院隔江呼应,形成等腰三角形。

第四站:千佛寺

千佛寺没有进去,只在外面看了看,因为当时太热了,急不可耐的想前往下一站,所以只在外面拍了拍照。
千佛寺位于重庆境风建于明代,寺名三次更改,因寺内有1000座佛像故此得名。

第五站:慈云寺

因为和下一站距离略长,所以过马路准备搭公交到字水霄灯站下车。
过马路的时候,看见了南滨路名不虚传的特色斑马线

慈云寺目前正在修缮期间,但是慈云寺我小时候和外婆来过,所以这次没有选择去千佛寺,而是选择了慈云寺。正门进去便是大雄宝殿,慈云寺背后是山,可以上去,临江眺望,视野非常开阔。

下面的图片是慈云寺外面的茶厅,如果春秋天来品尝看景,这里确实是个不错的地方。拍个照装个逼,闪人,下一站!

第六站:东源1891

为了出来耍真的是蛮拼,百度上显示没有什么好玩的了之后,就上公交直奔东源1891

本来以为东源1891是购物商城,结果全是吃饭的地方,所以逛了一圈就出来了,我妈说想吃火锅,但是东源1891里面并没有,所以只有在星巴克坐坐,继续往前面走,找火锅店。

这是东源1891的楼层指示图,以后去南滨路东源1891的小伙伴可以收藏打标。

夏天有什么饮料比冰摇柠檬更好喝的吗?没有!每到夏天,什么星冰乐通通靠边,冰摇柠檬才是王道。

第七站:晚饭

这次没有走前面的主公路,选择的是隐藏在喜来登背后的小路,没有那么热,而且很安静。
送上女神妈妈背影照一张,因为她不喜欢拍照,所以只有偷偷拍了……

因为妈妈想吃火锅,这边走过来只有九格九味和白乐天两家火锅店,最后看环境是选择的白乐天。不得不说环境装修确实很好哈,还有民乐团演出,就是价格稍微有点贵,但是味道还是可以。因为之前才喝了水,所以两个人一共吃了139块钱。推荐肥肠和酸梅汁,图片上那六个酸梅汁一共12块,确实好喝。

后记

虽然天气很热,但是确实很愉快。如果怕热的朋友可以选择秋天出行或者晚上,肯定另有一番风味。历史悠久的巴渝文化、宗教文化、开埠文化、大禹文化、码头文化、抗战遗址文化如珍珠般遍布沿线,使南滨路获得了“重庆外滩”的美誉。所以也推荐各位朋友周末没事可以去走走~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7-25 21:27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