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遇见你—清迈、芭提雅、曼谷十日游

光儿 (厦门) LV.6

这篇既是游记  但更像攻略吧
毕竟第一出门  磕磕绊绊  但也算顺利
【签证】
签证是找旅行社代办的,连保险一起买了。TB上也很多,我记得有一次做活动,200RMB
【电话】
直接TB,happy卡。7天免费无限上网,里面还含有100THB,我剩下的3天是在711充值,充了100THB。
【交通】
去和回来都坐厦航,曼谷清迈来回都做亚航。亚航的座位感觉比较小,如果正好在饭点,建议买机票的时候直接订餐,飞行途中也有提供。
【货币兑换】
在中行换的,提前一天预约,如果在泰国境内要换的,建议在芭提雅换,汇率比较划算,而且每家都不一样。最高有看到5.16。
【住宿】
这次所有得住宿都在airbnb上定的
【行程】
Day1 厦门曼谷——清迈
Day2 素贴山—蒲屏皇宫—双龙寺—清迈大学
Day3 帕辛寺—古城—宁曼路—周六夜市
Day4 美旺大象营—夜间动物园
Day5 清迈大峡谷—瓦洛洛市场—清迈唐人街
Day6 MAYA
Day7 芭提雅唐人街—蒂芬尼人妖秀
Day8 东笆乐园—水上市场
Day9大皇宫—玉佛寺—博物馆—国会大厦—暹罗海洋世界—四面佛—曼谷唐人街
Day10 考山路—回家
因为带着老妈,行程不会太紧凑,累了就休息。走走停停。
【Day1】
   因为厦航没有直接到清迈,但是想从北部玩起。就连续坐了两趟飞机。曼谷有两个机场,一个是素万那普机场,也叫新机场,另一个是廊曼机场。两个机场有免费大巴。在2层3号出口。去清迈的时候,就是做大巴去廊曼的机场。只要出示廊曼机场的机票就可以了。工作人员会给你在手上盖章。就可以。差不多40分钟的车程。

这次住的第一家民宿叫biker house,主人很热情。是练赛车的。所以他们开双条车的速度,那真的是,瞬间变成疯一样的女子。特别是换挡的时候。那酸爽。有提供早餐,是男主人做的。觉得最好吃的是煎鸡蛋,但是有点油。主人家里养了很多鸡,还有火鸡。一大早醒来就会听到鸡叫。房子比较泰式,就是蚊子真的很多,特别是我这种肉肥招蚊子的,简直了。一宿不能眠。主人自己也说他们这里的蚊子很多,要喷防蚊液。但是效果好像。

【Day 2】
  本来计划去逛古城的,但是听了民宿老板的建议,先去了素贴山。主人自己有双条车。说可以陪我们玩一整天,1300THB。想说也比较偏僻。就答应了。素贴山有点冷。建议要去的还是要带一件薄外套。我们先去了山上的一个集市。叫什么也不懂。不过那里的东西很便宜,很多泰国特色的东西。想要带伴手礼的可以在那里选购。那里没有看到公厕。有一个卖裤子的老伯,店里有,但是要钱。5THB。厕所还是蛮干净的。

我们是先上山,然后沿着下山的路逛下来的。到蒲屏皇宫的时候,正在下雨。不过里面的花真的都开得很漂亮。还有花房。很庆幸,雨很快就停了。雨后的空气很清新。这里面有些地方是禁止进入的。游客也不是特别多,带长辈出来的话可以来这里游玩。进去的时候要穿长裙或者长裤。

双龙寺香火旺盛,这也是第一真正意义上感受到泰国的佛文化。在双龙寺还可以俯瞰清迈全景。说不上壮观,但站在高出看到的东西感觉肯定不一样。另外,来寺庙尽量穿长裙或着宽松的长裤。有的地方还要拖鞋。着装轻便比较方便。寺里有很多当地的泰国人会帮你拍照,然后洗出来的。大概是因为在寺庙。这里的小猫看起来都特别温顺。也不怕生。

午餐就在双龙寺附近吃,都是泰国特色小吃,有点小份。可能是我胃口比较大....味道还行。可以吃吃那里的玉米棒。味道不错。

最后一站来到了清迈大学,感觉没有什么特别的看点。校园不允许游客自己走或者开车。只能坐他们的校车。到时候门口有一家的饮料店。点了苹果汁,还有一家小商品店。可以邮寄明信片。但是要加15THB。比较适合小清新去。

晚餐吃了凤飞飞猪脚饭,网上很多推荐的。50THB,有加一颗鸡蛋,但是不是很熟。老板娘很漂亮。吃饭的地方周边都是小吃。所以还特地点了一份芒果糯米饭。因为加了椰汁。挺甜的。

第一天就这样了,回来的路上买了一些药膏。网上有很多推荐的。每家药店的价格都不一样,但是不会差很多。

【Day3】
第二天清晨一大早就来帕辛寺,正好遇到僧人们出行。因为是第一见到,竟然忘记拍照。

寺庙一进来就会有看到很多商人在贩卖东西,穿的,吃的都有。也很具泰国特色。

双龙寺到古城很近,到古城的时候已经临近中午了。午餐是在古城解决的。吃了牛肉细面。料还是很足,古城几乎每家餐厅都有中文菜单,还有配图。

古城里走几步就能看到一座寺庙,吃午饭前还去了一个,具体叫什么忘记了。

古城就是走走停停,如果想要去普吉岛清莱。这里有很多的旅行社。都有中文服务。不过TB定也是可以的,古城内的一般都有接送。我们住的民宿都比较偏远,没有接送。

下午的时候就坐tutu去了宁曼路,这里是文艺青年的天堂。附近有创意园,还有MAYA(里面的东西价格确实比较便宜)只是,我们第一去的时候,没有到这两个地方,而且就差几步的距离。下午找老妈他们找了一家咖啡店休息,而我,当然要来体会一下马杀鸡!!!说来也巧。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微博上有一家热推的马杀鸡!!竟被我误打误撞遇见了。好喜欢按摩师身上的香味,是那种淡淡的香味。不会刺鼻。而且手法很好。就是我比较怕痒。整个下来,按摩师都要一直问ok吗?按摩完还有提供红茶。

在宁曼路没有逗留很久,所以也没有拍很多的照片。

这天正好是周六,就去了周六夜市。清迈有两个夜市比较出名,一个是周六夜市,一个是周日夜市。所在的地方不同。周日夜市比较大。因为时间原因,我们只去了周六夜市,就在河的旁边,听热闹的。泰国打包都要用袋子,然后用一根绳子绑起来,饮料也是。提在手上,吸管直接插进去。另外这里的冰都是空心的。吸管可以直接穿透。但是这里的卫生条件一般,肠胃比较敏感要注意啊!!
   这里由于道路也是很宽,会比较挤,但是有一点印象深刻。虽然车子多,但是无论大车还是小车。都会先让行人先过。因此这里的交通不会乱。地面也很干净。

第二天就这样结束了,回到民宿也不早了。简单的洗漱过后就入睡了。

【Day4】
   今天的主题就是动物。早晨先来美旺大象营。由于我们住的比较偏远,旅行社的车子都不愿意过来接。正好民宿主人有认识的人在做这方面的生意。(这也是住民宿的好处之一,主人会根据实际情况给你适当的建议调整行程,帮你联系的士或者旅行社)一个人900THB,包接送。上车时候,工作人员会给你一个正方形的帖子,每辆车的颜色都一样,等进去了以后,都是按照颜色进行区分。
   美旺是三个大象营里面比较原生态的,一进去就开始喂大象。大象真的好可爱!!!!!

老妈说,大象被我喂的时候在笑!!开熏!!
  喂完大象就是去给大象洗澡了,要先过一座索桥。有点晃。河里有两头象,是一对姐妹。也挺调皮的。会亲你,往你身上喷水,还会帮你戴帽子。只不过象妹妹往我身上喷的是一大堆的泥土。有些与众不同呢。最后骑了大象。由于是在从林里。路有点晃,所以还是要抓好。同行的姐姐坐的那头象是象营里面最胆小的,听说,走完。训象师在大象的头像亲了好久,大概是表扬他你真棒。说到这里,真的能够感受到这里的人对动物的那种爱。在这里动物和人是很和谐相处的。结束后,工作人员会拿大象便便做得相框,里面有你骑大象的照片,150THB。可以留作纪念。

午餐吃了泡面,因为要赶着去下一家民宿。说个挺温馨的片段。我们在等新主人来接的时候。站在马路边,有点热,民宿对面餐饮店的老板就和我们说进去等吧,天气很热,还一直帮我们联系新的主人。最舍不得他们的家的狗,都没有来得及帮它拍照,对了,名字叫“bobi”是保佑的意思。
  新的主人是西班牙人,但是泰语说得实在好,只是英语就有些腔了。

晚餐去了千人火锅。味道普通,吃个气氛吧。

吃完就去夜间动物园了,票也是TB定的,出票很快。我们从千人火锅坐双条车去的,快到门口的时候就会看到很多鹿,就在草坪上,很慵懒的样子,不怕人。进去的时候正好遇到人妖表演,只有一会会儿。要坐游览车的话,有一个绿色的标识。车子很大。刚上车也会给你拍照,一样的,结束之后会装在相框里,想要留作纪念的可以购买。300THB。晚上的动物园很凉爽。缆车会经过两大区。也可以摸到一些动物,羚羊、鹿、斑马。鹿的毛摸起来硬硬的。食肉动物都被隔离起来。拍照都拍得不是很清楚。

【Day5】
本来计划去清莱,结果旅行社说大巴车坏了于是听从民宿老板的建议,去了比较冷门得清迈大峡谷。这里也才刚开发,最吸引人得应该就是跳水。大多数外国人,遇到一群清迈黑衣摩托青年,看起来像要打群架哈哈哈哈

由于没有勇气玩跳水,结束清迈大峡谷之旅之后,我们选择来瓦洛洛市场。这里真的是物美价廉!!!!附近就是唐人街了,这里最出名的就是这里的欧莱雅真的很便宜。在瓦洛洛市场找到这个标志。

瓦洛洛市场的小玉米很好吃,很甜。炸猪皮也不错,算式这里的小零食。
 还有花市,各式各样的鲜花。

瓦洛洛市场附近就是唐人街。清迈芭提雅曼谷都有去唐人街。芭提雅的比较小。都是吃的。曼谷的比较繁华。

这一天天气挺热的,在市场旁边买了西瓜。就蹲下来吃了。真的好甜。对面卖蔡的老奶奶一直对我说“hot hot "我只能狂点头。因为真的很热,很渴。

晚餐是直接百度,Dash!Resturant and bar 。环境挺好的。东西不多。但都比较精致。

【Day6】在清迈的最后一天,决定去MAYA购物,就在宁慢路上。顺路去了创意园,但是去的时间比较早,还没有。只能去商场购物。(和我们雅雅的隔空合照)

当天晚上就飞到了曼谷,到新的民宿,肚子饿到不行
房屋主人做了面给我们吃
泰国真的很喜欢吃甜
还有 那里的豆芽像免费的一样 一加一大把
因为行李太多
第二天又要去芭提雅
民宿主人让我们把行李寄放在她家
等回来的时候拿

【Day7】
一大早就大巴来芭提雅

表演结束后
他们会站在门口
可以去合影  给消费就行

因为住的地方和人妖秀距离不远,回来的时候就用走路的。正好路过唐人街。

【Day8】
去了东芭乐园和水上市场

下午还是坐大巴回了曼谷
住的地方就在考山路附近
晚餐就在那里解决了

【DAY9】
预定的民宿就在大皇宫附近
走在路上看地图
就看到一个热心的老奶奶过来帮我们指路
去了大皇宫 真的是人山人海
门票包括3个地方 一个是大皇宫 还有里面的玉佛寺(玉佛寺进去都要用跪的,以示尊重) 另一个是在外面的博物馆 不是很大(粉色的那张门票) 另外一个距离比较远 旧国会大(阿南达沙玛空皇家御会馆)  坐的士去的 差不多100THB   那里都要穿裙子 手机电子设备都要收起来 放在储藏柜里 有卖裙子的地方  50THB都是单一的颜色 进门前都要安检 里放的是泰国国王的东西。
不过确实金碧辉煌

在繁华的商圈旁
静静坐落这样一尊佛像
这大概是泰国这个包罗万象的国家所特有的吧
【Day10】
由于中午就要出发去飞机场

Bye Thai
I love you mom

引用 光儿 的图片:

好多海鲜啊,花样真多

2016-07-25 15:34

楼主游记很棒啊,照片也很漂亮。求个QQ或者微信可以吗?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2016-07-25 15:38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