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风,去旅行(Moka in travel---巴厘岛)

又见夏天的Moka LV.9

个个是秀丽艳如花
她舞蹈又歌唱
那歌声美妙舞态多风雅

前方有预告,还有偶的小吐槽

每次看别人的游记,前面总是会有些文绉绉的话语,轮到我写的时候,脑子一片空白,那些文艺的话是一句也想不出来,亏我自称看书小达人,看的好的词句一个都没记住。好吧,不整那些有的没的,简单直白才是我的特色,哈哈哈哈。
在出发之前看过好多关于巴厘岛的游记,写的都是美美哒,照片也是美美哒,特别是好多人拍的背影,美得不要不要的,我还下定决心在巴厘岛一定要拍到美美的背影,可是旅程结束回家后去扒照片,只能用无语来形容,哎,不晓得哪个属于我的专属摄影师在哪里
这次的游记与以往的布局略有不同,没有完全按照每天拍摄的顺序来介绍,因行程中包含一天的自由行,有的地方会重复去,为了方便起见,就把图片集中了一下,还是会尽量按照游览的顺序去介绍。
也许你看完这篇游记中的某个章节会有疑问,楼主你是来打广告的吗?酒店的图片是不是多了点?NO,不是。偶只是在酒店时间多于景点。(具体原因下面会有解释的哦。)

祝大家看图愉快!

在游记正式开始前,先附上少许图片供大家欣赏:

关于巴厘岛

【简介】  巴厘岛(Bali),别名:巴莱岛、峇厘岛、峇里岛,行政上称为巴厘省,是印度尼西亚33个一级行政区之一,也是印尼13600多个岛屿中最耀眼的一个岛,位于印度洋赤道南方8度,爪哇岛东部,岛上东西宽140公里,南北相距80公里,全岛总面积为5620㎞²。巴厘岛(Bali)是印度尼西亚岛屿,位于小巽他群岛西端,大致呈菱形,主轴为东西走向。面积约5620㎞²,人口约315万人。地势东高西低,山脉横贯,有10余座火山锥,东部的阿贡火山海拔3142米,是全岛最高峰。日照充足,大部分地区年降水量约1500毫米,干季约6个月。经济发达,人口密度仅次于爪哇,居全国第二位。居民主要是巴厘人,信奉印度教,以庙宇建筑、雕刻、绘画、音乐、纺织、歌舞和风景闻名于世,为世界旅游圣地之一。

【语言】  主要通行的语言是印尼语和英语。

【气候】  巴厘岛气候属于热带海岛型气候,气候常年炎热,全年平均温度约28℃,每年的10月到次年3月为雨季,其它时间为旱季。雨季建议不要出行到巴厘岛,而雨季结束后的一个月是巴厘岛最热的季节,也就是4月,而每年的5月到9月因为澳大利亚冷空气北上,这段时间是巴厘岛全年最凉爽的时间,便成为了前往巴厘岛旅游的最佳季节。

【宗教信仰】   巴厘岛因历史上受印度文化宗教的影响,居民大都信奉印度教,是印尼唯一信仰印度教的地方。但这里的印度教同印度本土上的印度教不大相同,是印度教的教义和巴厘岛风俗习惯的结合,称为巴厘印度教。居民主要供奉三大天神(梵天、毗湿奴、湿婆神)和佛教的释迦牟尼,还祭拜太阳神、水神、火神、风神等。教徒家里都设有家庙,家族组成的社区有神庙,村有村庙,全岛有庙宇12.5万多座,因此,该岛又有“千寺之岛”之美称。神庙中最为著名的当属拥有千年历史的百沙基陵庙,陵庙建在称为“世界的肚脐”的阿贡火山山坡上,以专祀这座间歇喷发的火山之神。陵庙的层级石雕建筑,与柬埔寨吴哥窟相似。

【签证】  2015年6月10日,印度尼西亚正式对中国等30个国家的游客实施免签证政策。今后,中国大陆游客无须签证即可在印尼以游客身份停留不超过30天。

【货比】  印尼盾,美金也可用。

【汇率】  1人民币元=1952.8509印尼盾(也称为印尼卢比)
                在网上搜到一个最简单的换算方法,就是去掉后面3个0除以2,经过实践真的很好用。

( 以上信息均来自伟大的度娘)

巴厘岛地图

旅行前须知

【旅行必备品】  太阳眼镜、伞、防晒霜、泳衣、胃肠药、防蚊虫叮咬药等。

【转换插头】  巴厘岛的电源电压是220V220伏德国标准的,双圆头的 。

【海关】  可携带2公升酒类,200支香烟,50支雪茄或100克烟草,适量香水入境(超量会遭遇没收或罚款)。印尼境内保护动物(天堂鸟、贝壳类)、古董等禁止携带出境。外币及旅行支票无特别限制。

【饮水】  巴厘岛所有的自来水都是海水淡化的,所以不能喝,烧开也不行,在巴厘岛全部要喝矿泉水。酒店每天会配有两瓶矿泉水。

【时差】没有时差,和北京时间一致,属于东八区

【禁忌】
1、行走时要留意路上的祭祀用品,千万不可踩踏。当地人经常把祭品摆放在门口,街头有些我们看来很普通的事物如树木也被当作神灵祭祀,所以街边也经常摆放着祭祀用品。
2、不要随便摸别人的头,即使是儿童。这会引起印度教徒的反感。
3、不要穿着短裤短裙进入寺庙。寺庙门口有供免费借用的沙龙和腰带,但应适当布施。
4、不要进入印度教寺庙内部。非印度教徒是被禁止进入的,不要被好奇心驱使,即使有人怂恿也应该拒绝。
5、本地人跪拜祈祷时,不要站在其前方。无论在哪里,这至少是非常不礼貌的。
6、到当地人家中做客,进入房间的时候要先脱鞋。

【温馨提示】  巴厘岛地处热带,蚊蝇甚多,请备妥防蚊液、蚊虫咬药膏。如果有青草药膏,请一定要随时携带。(因为楼主在巴厘岛不小心被虫子咬了,多亏带的有药膏,自我感觉东南亚的虫咬还是应该由东南亚的药膏来治,效果棒棒哒

行程安排

我们的游玩时间在7月底到8月初,共4晚6天。
此次行程算是家族出行,出行方式:跟团。
旅行目的:以休闲度假游为主

第一天  晚上乘坐鹰航航班飞往巴厘岛,抵达时间应该是第二天的早6点多
第二天  乌布皇宫--乌布传统市场
第三天  金巴兰海滩--海盗船狂欢
第四天  海神庙--精油按摩--洋人街--库塔海滩
第五天  自由活动
第六天  乘坐下午的航班返回,抵达时间晚9点

图片出自

相机:OLYMPUS XZ-1
           Leica D-lux6
手机:三星S4、S5

关于住宿

全程在巴厘岛需要住宿4晚

第一晚: 巴厘岛乌干沙悦榕庄(Banyan Tree Ungasan, Bali)
酒店特色:酒店位于巴厘岛本岛的最南端的乌鲁瓦图区,建于海拔70公尺的岸壁上,房间均为独栋别墅,自带泳池
缺点:离市区较远,开车需要1个小时左右才能到。

其余三晚:泛太平洋酒店Pan Pacific
酒店特色:酒店坐落在陡峭的悬崖上,位于巴厘岛西的塔班南,俯瞰着印度洋和海神庙。
缺点:地理位置稍远。
酒店内有提供前往库塔区和水明漾区的免费定时班车服务。

初抵巴厘岛

原本出发的时间是晚上11点多,突然下暴雨导致航班晚点将近两小时,好多航班晚点,机场很多被滞留的游客。折腾到快1点开始登机,登机后开心的是被安排在第一排,座位比较宽敞可以把腿伸的直直的。飞机起飞后把自己从头到脚裹得严严实实的,准备开始睡觉,可是旁边的两个人一直在巴拉巴拉的说,说了好几个小时,整个机舱充满了她俩的“欢笑”,这也是我最不喜欢晚上坐飞机的原因之一,因为在睡觉的时候总会遇到一些不自觉的人,不开森
        抵达巴厘岛的时候大概是早上8点多左右,因为免签的关系,出关及取行李没有花费太多时间,但是出关时我们每人在护照里夹了20元人民币做为小费,为了可以顺利的通关。
当踏出候机楼的那一步,一股略微湿湿的空气扑面而来,就这样顶着一脸倦容外带两个大大的和眼圈的我,开始了在巴厘岛的旅行。。。

当地公交车站亭,很特别,有没有很卡哇伊

我只照到背面。。。应该是个神像

一群上学的孩子们

乌布皇宫&乌布市场

行程第一站,乌布皇宫。
【乌布皇宫】位于素有巴厘岛艺术重镇的乌布地区繁华地带(Jl. Monkey Forest和Jl. Raya Ubud交叉口),皇宫始建于16世纪,共有60间房,宫殿内以精致细腻的手工雕刻和贵气的金箔装饰为主,貌似只有前半部是对游客开放,每晚在皇宫的院内会有传统舞蹈表演。
【门票】参观皇宫免费,如需看传统表演另收费。
       之前有担心进入乌布皇宫对服装有限制,可是进去后发现没有什么人管,貌似没有那么严。好吧,箱子里带的沙龙没有用上。院内不大,转上一圈不需要花太多的时间,人也没有很多。雕刻极具巴厘岛当地特色,这个地方非常适合穿着一身长裙美拍,可是我穿了一身特休闲的衣服,拍出来不好看。。。。因为时间有点紧,我走马观花的转了一圈,好了,到此一游。

前往乌布皇宫的路上遇到贩卖围巾的大妈,全部都顶在头上,好想知道沉不。。。

【乌布传统市场】乌布市场离乌布皇宫狠劲,相隔一条马路。乌布传统市场,是巴厘岛最著名的旅游景点,也被认为是巴厘岛最具有文化气息的地区。许多最知名的博物馆以及美术馆都汇聚在此。远离主要街道,路旁有一些有趣的商店及舒适怡人的咖啡厅,还有一些你意向不到的美景。
        市场有很多街道,一直往下走,两边都有卖特色的工艺品、服装类的,大同小异,只是有个别店会不同,买东西时最好货比三家,还有一定要还价。

巴厘岛,随处可见摩托车大军,车速也是蛮快的,嗖嗖的,在游玩时请注意安全,过马路时请一定要确认后再过,安全第一。

DQ看到冰淇淋我就走不动

那里的天气还好,不算特别热,就是有点晒,不过没关系,只要看到蓝蓝的天,白白的云,心情就好的不得了。请原谅我又开始拍街道了,在蓝天白云下,看着每条小街道都觉得美美哒

偶然拍到的红色小摩托,萌萌哒

午餐:脏鸭餐。
量不大,对于食量大的人会吃不饱。鸭肉比较干,米也略硬,有的人会不习惯,感觉那个虾片还是挺好吃的

金巴兰海滩---海盗船狂欢

金巴兰海滩】金巴兰海滩位于巴厘岛巴里机场南部,海滩狭长,这里除了以落日海景闻名以外,另一个著名之处就是傍晚海滩边的露天海鲜餐厅,海鲜大排档。这片金巴兰沙滩分有新旧餐厅两区。在这里傍晚看着落日,听着歌手们演唱各国歌谣,享用海鲜烧烤别有情趣。金巴兰海滩既有夕阳的美景,又有美味的海鲜烧烤,这样的氛围是金巴兰海滩最吸引人的地方,好多团队游中也包含金巴兰烧烤这一项目。
       我们去的时候是在下午的时候,游客不多,沙滩的沙子不是很细,有点扎脚,在那里停留的时间不太长,简单的照了几张相我们就闪人了,很晒不说,感觉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也许不是傍晚时分,可能晚上在这里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此海滩给我留下最深的印象就是好多餐桌。。。。

牛油果果汁,味道还不错,来之前有好多网友都推荐来巴厘岛必喝的果汁

【海盗船狂欢】傍晚时分,在努沙度瓦-丹戎贝诺瓦的南湾码头乘坐海盗船沿着巴厘海岸巡游,整个航程大约3个小时左右。登船之前每人会发一些眼罩头巾类的,可以装扮成海盗的样子。在船上,由穿着海盗服装的侍者来回穿梭为您服务。在晚餐过后,船上会举行歌舞表演,如果你喜欢,也可以加入他们的表演。
       温馨提示:表演中有一项是扔火球类的表演,请尽量靠后,特别是带孩子的朋友,我们随团的一个孩子就因为离火球太近被灼伤,一定要以安全为重。
       船上餐食一般,唯一感觉的是虾片好吃船上的风比较大,在乘船时一定要备件外套,最好是带帽子的外套,风到发型被吹的各种凌乱。用过餐后我并没有在船顶看表演,走到甲板上,坐在那,看着夜景,吹着海风,在城市的我们很少有这样的时间来享受,天天都是上班或者是在上班的路上,怎会有时间去享受大自然带给我们的美好。

有一种船叫做别人的船,好高大尚的感觉

乘坐海盗船唯一吸引到我的就是日落。站在甲板上什么都不做,就站在那里静静的看着夕阳西下,直到最后夕阳消失在天边。

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海神庙---洋人街---库塔海滩

【海神庙】Tanah Lot (海神庙)位于巴厘岛西南部,建在海边的一块巨岩上,它是巴厘岛最著名的寺庙之一。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海神庙建于十六世纪,祭祀海神。 巨岩下方对岸岩壁,有一小穴发现几条有毒的海蛇,传说是此寺庙守护神,防止恶魔和其他的入侵者。据说寺庙建成时忽逢巨浪,寺庙岌岌可危,于是寺内和尚解下身上腰带抛入海中, 腰带化为两条海蛇,终于镇住风浪。从此海蛇也成为寺庙的守护神。对岸有小亭可以眺望日落景色,成为巴厘岛的一大圣景。

印尼当地人特别喜欢喝咖啡,走到哪里都有类似的咖啡店,在那里最贵最好的是猫屎咖啡。

自由行的那天,我们又去了海神庙,上午下午各一趟,酒店内有直通海神庙的小路,走路大概5-10分钟,不需要经过海神庙的大门(因为走海神庙的大门貌似要买门票),特别的方便。我们下午去海神庙的时候,正好赶上退潮,有幸的可以近距离观赏海神庙。不过不能进到海神庙里面,貌似只有教徒才能进入,海神庙周围有许多身穿白衣的教徒。
在海神庙的对面岩石下有一个不算深的岩洞,里面坐着一位老者,这让我想起来海神庙的那个传说:巨岩下方对岸岩壁,有一小穴发现几条有毒的海蛇,传说是此寺庙守护神,防止恶魔和其他的入侵者。有少许人走进岩洞,与老者面对面并双手合十。我没有靠近,只是远观了一下下,也不确定里面是否有海蛇,因为突然感觉有那么一丝丝的神圣,我没有拍下来是因为我不想破坏那个感觉(实际上我是有点害怕,因为里面黑洞洞的,好吧,我承认我的胆是真的小

海神庙商业街有家冷饮店,门口摆放着好多椰子,店里面也有卖其他冷饮,这家店吸引的中国人居多。椰子的味道一般般,没有很甜,还是可以尝试一下,这是生长在巴厘岛的椰子。

“好吃的不得了。---王力宏"   这家卖水果的特别会做生意,就因为这小小的一块牌子,招揽了不少中国人的生意。

等人的时候在一下台湾雪花冰的店买了杯芒果冰沙,买的人很多,但不符合我的口味。

狸猫VS大蝙蝠

海神庙必吃小吃,烤玉米,我不吃辣,要的是原味,味道还可以,玉米的味道类似水果玉米,自身带甜味。

沿着泛太平洋酒店的高尔夫球场的一条小路走,会走到一个类似于酒店后门的样子,没有大门,只有一个小石柱的标志。从那里出去有条小街道会一直延伸到海神庙,在街道的一边有几家餐馆,价钱不贵。

木瓜汁

印尼炒饭,略干,味道还行

【库塔海滩】库塔海滩(Kuta Beach)被誉为巴厘岛最美丽的海岸,是巴厘岛游客集聚最多的热闹地区。库塔的海滩与金巴兰海滩相比更为平坦、细腻,在海滩附近有热闹的商业街,各色巴厘传统手工艺品、绚丽民族服装展示,而且还有大型百货商店。以库塔广场为中心的商业区,又称"洋人街",是一座大新的购物大楼。
我们去的那个地方类似有点小商品市场的感觉,里面确实有一个百货,忘记是不是太阳百货了,也不知道那里是不是洋人街,感觉有点失望的。一楼有几家买特产的店,我们在那里买了一些水果干什么的,不好吃,没有在泰国买的好吃。我当时手里拿着来之前在网上找的地图依然不知道哪是哪(地图在下面我有晒上来,希望能帮助需要用的人),已经晕头转向的,哈哈哈哈。
晚上有点乱,人多车多,一定要注意安全。

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

住宿合辑

在上面的住宿中有介绍到我们在巴厘岛一共住宿4晚,1晚悦榕庄,3晚泛太平洋,为了方便大家阅图,我就单独列出此节。也正是这一节,就像我开头预告所说的担心会被误以为打广告,哈哈哈哈哈哈。
巴厘岛待了5天,有点感觉我们来这里不是为了看什么景点,却是为了宅酒店而来,旅程基本有一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酒店度过的,所以好多照片都是在酒店拍的,我们在有行程的情况下每天早上10点半才离开酒店,自由行那天也基本都是在酒店或者在酒店附近。由于我们平时也没有睡懒觉的习惯,基本都是在7点左右起床,8点半之前用完早餐,因为住的酒店都不小,大多时间基本都是在酒店里面闲逛。实际上我们喜欢这种旅游的方式,完全符合我们这次出来旅游的目的----休闲度假

【悦榕庄】

第一晚住在悦榕庄,在结束乌布皇宫和乌布市场的游玩后,团里好多人提出回酒店休息,都是因为在飞机上没有休息好,团里好多人都是疲惫不堪的节奏,当然偶也是,处于上车昏昏欲睡,下车强撑游玩的状态。我们的领队是个40多岁的印尼大叔,人很好,对我们提的要求不反对,直接拉我们去酒店休息,酒店很远,基本开了1个多小时才到,酒店周围什么都没有,很偏僻,但是这一切都不要紧,酒店才是重点酒店的人并不多,特别安静。

酒店内的唯一交通工具---电瓶车,因为房间离的都比较远,基本都是上下坡,拉着行李走很不方便。但唯一不好的是电瓶车的数量不多,有时叫车会需要等好久,还好我们住的房间离酒店大堂、餐厅都不远,走路5分钟,很方便。在这里不会英语不用担心,酒店前台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沟通没有障碍。

我喜欢街道,更喜欢拍街道。

在酒店大堂可以乘坐酒店内的电瓶车到悬崖边,那边有一个观景台,还可以顺着楼梯往下走到海滩。当然,如果你时间充足的话也可以自己走到那里,就是有点远。

房间很大很大,内有独立泳池,在卫生间里有一个通往室外的玻璃门,打开门一个室外独立淋雨 ,隐蔽设施做的很好,不用担心被看到。泳池不是很深,大概1.5米深,池壁都是比较粗糙的岩石,游着游着我就会游玩,偶尔蹭到池壁,痛。。。不过对于N年没下水扑腾的我,这点痛不算什么,继续扑腾。

随处可见,美丽的鸡蛋花

从卧室开门直接就可以下水,躺在床上还能听到流水声,真的很舒服。不过请注意要管好门,因为不时会有猴子出没。

没有泳装照,身材不好,来张浴巾照(出自老妈摄影)

在餐厅门口有一个泳池,也可以看到大海。
估计是房间里都有泳池的缘故,这个泳池没人游,哈哈哈。

【泛太平洋酒店】
在泛太平洋一共住3晚,有很多中国游客在此住宿,酒店里有泳池、高尔夫球场,而且离海神庙很近,在这里住是不错的选择。早上在餐厅吃用餐时,餐厅对面会有人用巴厘岛当地乐器弹奏乐曲,十分具有巴厘岛特色,挺好听的。

餐食品种很丰富,水果也很丰富。有次服务员送过一小杯火龙果汁供品尝,超级的好喝,好喝到爆,可惜只有一个早上有,其他时间没有碰到。
在吧台那里有将近10种的果汁,可是没有那个好喝的火龙果汁,有一个类似于甜瓜汁的挺好喝,味道清淡。
在这里连吃了三个早上,吃到最后有点怀念粥的味道,虽然那里也有提供粥,不过熬得跟米饭似的,过于黏稠。

远看海神庙,酒店离海神庙很近,每次从这条小路散步时会看到海神庙,可能是由于每次路过时的时间不同,看到的感觉也会不一样。

酒店内的泳池挺大的,也很干净。泳池有滑道,都是小孩子在玩,我看了好几眼,也想去玩,哈哈哈哈。
我们住在一楼,离泳池也就几步路,从阳台推开门就直接可以走到泳池。好多欧洲人躺在泳池边的躺椅上晒太阳,晒的一个比一个红,佩服佩服。想想自己下水前还涂了50倍的防晒,实在不能比啊。

本来好好的天气,突然下起了雨,天气也是说变就变啊,不过雨不大,下的时间不长,乌云过后又是艳阳天。

树菠萝,好多,只能看,不能吃

沿着这条小路就可以走出酒店,前往海神庙

我们早上起得都早,每次在酒店闲逛的时候人也不多,拍起照来绝对不用担心与路人合影的问题,到时可以考虑与小鸟合影。

地图

下面是三张我在网上搜到的地图,很遗憾我一个都没有用上,特别是在乌布的时候我压根就忘记自己手上有地图这回事,基本属于转到哪是哪,希望能帮助需要用的人。

库塔雷根街地图

库塔中心地图

乌布地区

美食推荐

这一节可能是个坑。。。
没有吃到好吃的,买了好多零食回来也感觉不好吃。水果干、椰子片、椰子球都不好吃。最后满怀期待的买了包虾片回来吃,打开包那个腥味我就受不了,更别说里面的虾片了,不好吃还是要按照网友们推荐卖的才行啊。我去之前在网上做的攻略,我一个都没有买到在离洋人街不远的地方有一个超市,应该是家乐福,是一个很大的超市,我们坐车有路过,时间紧没有时间给我们去逛,好多网友说在那里能买到好吃的零食。

如果亲们想买虾片,一定要买Nusantara和KOMODO这两个牌子,据广大网友推荐这两个牌子在当地受欢迎。

我们偶然买了几盒方便面,貌似是鸡肉味的,味道挺好吃。

有用的一些些

下面是在用餐时,菜单里会出现的一些菜名,菜单里有的会涉及印尼语我也看不懂,英语我也是个半吊子,所以我就是靠着这些在巴厘岛点的菜

想说的话

游记写到这里,算是写完了,为了写这篇游记我耗时了一周,去年到现在间隔的有点长,有些地方记忆都不深了,还好通过照片什么的还能找回当时的记忆。当然,在巴厘岛印象最深的是长这么大第一次被类似蚂蚁的虫子给咬了,也没算白去巴厘岛,带了一个虫咬伤回家啦,那虫子咬的真是狠,两个月的时间被咬的地方才算完全恢复。
       在巴厘岛待的这些天,老天很给力,只下了一次雨时间还不长。说真的,巴厘岛给我的感觉是一个适合度蜜月、休假的地方,找一家酒店住上几天,在酒店周围逛逛,不需要计划太多的行程,每天悠闲自在的过着,吹吹海风,看看海浪,十分的惬意。巴厘岛还有很多地方我们没有去到,例如蓝梦岛、圣泉寺等。
       巴厘岛,有着属于它的美好,多看一些美好的东西,就会感觉这个世界也会变得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