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汇嘴没有什么风景~

hisimeng (杭州) LV.10
2016-07-25 15:02 458/3
  • 出发时间/2016-07-16

交通

龙阳路地铁站16号线,大约1.5h
浦东33路,从滴水湖站2号口出来,背对滴水湖方向走两三分钟,去南汇嘴大约十多分钟车程,南汇嘴开往地铁站的末班车是傍晚7点

南汇嘴公园

看海,是每一个来自内陆的孩子心中的梦想~就像生活在北京城里的人们,期待夏日夜晚的繁星一样~
上海很久了。上海真是一座令人眼花缭乱的城市,她的妖艳魅力很容易让人沉醉,甚至会让人忘记,她是一座临海城市~
周末有些烦躁,带上一本书,走,去南汇看海听海潮~从龙阳路开始,16号线坐到底,到达滴水湖,换乘浦东33路,终点站下车就是南汇嘴观海公园~
公交车绕湖行驶,没几分钟就会意识到,这里真的是远离城市的地方,零星的行人,空无的街道,紧闭门窗的商铺~身后的孤独的建筑,三三两两,再后来就是一望无际的荒芜,像是乡间田野,芦苇很高,偶尔有自驾来的游客,正卷起裤腿在路边洼地里俯身寻找螃蟹~

登上防洪大堤,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这座标志性雕塑~外形神似张着大嘴的鱼,不锈钢结构,落落大方,不失美观~

在广场的围墙上发现的南汇嘴圩堤的规划图~

防洪大堤上漫步

站在防洪大堤上眺望,视野开阔~

终于来到海边~

翻过防洪大堤,来到海边,游人不是很多。海边宽约5~6m的范围内,被铺上了填海石,犹如泥浆的海水不停的拍打着它们~可以想象,这在当时开荒圩堤的时候是一件多么大的工程,由衷地感谢曾经在此挥洒汗水的劳动者们~

假装在草原

在海边的沼泽地里,遍布着可爱的小螃蟹~看他们忙碌的样子,有的在遛弯,有的在捕食,有的则在那发呆,或许心里想着某位女螃蟹,或许仅仅是在提防我这个窥探着~录下一小段视频,以作纪念,视频里有只小螃蟹奋力进食的样子,解开了我心中多年以来的疑惑——螃蟹吃啥,他们是怎么进食的?

基本上就是这样,没有椰树绿影,没有阳光沙滩~可是,当你坐在填海石上,望着茫茫的大海,脚下接踵而至嬉戏的海浪,你的内心会变得平和,犹如大海一样宽阔~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7-26 15:12

引用 bingcwl 发表于 2016-07-26 15:12:03 的回复:

回复bingcwl:共勉~我是很懒的

2016-08-01 00:36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