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halo in Philippines【杜马盖地,薄荷岛游记】

307883574 LV.4
2016-07-25 15:03 1431/7
  • 出发时间/2016-03-18

出场人物介绍

我:halo,85后。典型双子女。爱笑爱闹,爱旅游,爱摄影,爱所有所有有趣的事情。 我有个很大的缺点:拖延症。嗯,比如这篇拖了4个月的攻略。
小伙伴:minmin chen。我的大学舍友,天秤座姑娘。除了选择恐惧症外呢,姑娘的马大哈程度常人无法企及。没有意外,这次旅行她又马大哈出了新高度。

开始记录这段说走就走的“菲囧”吧

写在前面的话

14年的时候曾跟团泰国游,所到之地永远见到的中国人比泰国人多。除了各种附加收费,就是满满的与购物点的回忆。回来之后就下定决心,再也不要跟团旅游了。

写游记的想法由来已久,毕竟自己订机票订酒店,自己查资料做攻略,规划出整个行程,旅途中不再有制约与束缚,去自己想去的地方,看自己想看的风景,这些成就感与满足感我都很想要记录下来。但是因为拖延症,每次拖着拖着就没有了然后...

二月底的时候,因为原有的旅行计划被打乱,迫切想要出去玩的我已经无所谓去哪,只要能踏上一段旅程就足矣。无意间在看到了Feekr微信公众号的一篇推送,关于2-3月最适合去的国家。阳光、沙滩、蓝宝石一样的大海,一张张美图看得人心旌神摇,对,就是千岛之国--菲律宾。发给小伙伴看了之后,一拍即合。

关于菲律宾,在此之前可以说是毫无了解,唯一的认知应该是:乱!比如反华、绑架之类。所以当其他小伙伴得知我要去菲律宾的时候大家都是一脸大写的WHY?这也让我对即将到来的行程开始有了小小的不安。可当我终于踏上菲律宾的土地,远离政治之外,所有感受到的淳朴与良善都让我庆幸。

我想这就是所谓旅行的意义,我们所接收到的信息有可能是片面的,唯有亲眼见到的,亲身感受到的才是最真实的。因此,我们才需一次次踏上旅程,探索更多的未知。

关于这次旅行

曾经觉得说走就走是件特别潇洒特别帅的事,并且因为之前韩国游的经验,觉得只需要知道自己想去那些点,如何去就OK了,没有必要准备的那么详细。而经过这次菲律宾之行才发现海岛游跟旅游业发达的城市游完全不一样,如果不做好功课可能就会像我们这次一样浪费钱不说,还浪费了大量的时间在交通上。
从行程安排失误,到忘记打印行程单差点无法办理登机,再到小伙伴弄丢签证在马尼拉滞留一天,这次的行程真可谓是“雨打沙滩万点坑”。但是,所有的波折在那片层次分明的大海和当地人民的淳朴善良面前都显得那么微不足道。我依然认为这是一段美好的旅程

行程安排与交通方式

行程安排总览

从地图标示上很明显能看出行程安排上最明显的失误,建议从宿务出发的话可以先到Oslob看完鲸鲨之后再前往杜马盖地,省去拖着行李箱两地跑的麻烦。

详细行程安排:

签证

旅行社代签,要求:护照原件、两张白底彩照(近半年的)、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申请表,酒店预订单或机票预订单(具体看旅行社要求),签证费350,5-7个工作日出签。

这里想说一下,预订单就好了,也就是随便找个酒店预订下拿去办签证就好了,Booking和Agoda在规定时间内都是可以免费取消的。Halo跟小伙伴就是怂在不知道这点,拖到出发前一周才订好所有酒店然后填了表格送签。据旅行社的说菲律宾签证的办事效率很低,5个工作很难保证出签,以致最后加200办了加急,才赶在出发前一天拿到了签证。

住宿

当两个纠结狂加拖延症患者终于要着手订酒店,才发现已经到了手快有手慢无的程度,很多心怡的酒店都显示没有没有客房了

酒店基本都在Agoda搞定,以经济实惠,高性价比为前提。以下按照满意度排序

保和海景套房精品酒店(Ocean Suites Bohol Boutique Hotel):超高性价比海景酒店,干净舒适,酒店坐拥无敌海景还有一个超美的无边泳池,躺在床上就能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地铁中心酒店 (Metrocentre Hotel ):位于塔比拉兰市,首先最满意的还是服务,就是四个字:宾至如归!其次地理位置优越,距离塔比拉兰码头很近,约5分钟左右车程,酒店附近还有教堂,公园可以逛逛。房间整洁舒适,还有免费的矿泉水和零食提供。

奥斯洛布马隆佐裴斐之家(Oslob Malonzo Pension House):位于Oslob,说是酒店,感觉上更像是民宿。一进门就是个小花园,小而精致。房间整理的干净整洁,陈设比较简单。这家店80%的好评应该都来自堪称业界良心的老板娘吧,也给予了我们很多的帮助,至今仍心存感激(后面提到再详述)。

阿罗那瑞士度假酒店(Alona Swiss Resort):被菲律宾人的热情宠坏,感觉这家的老板好冷漠啊。酒店位于邦劳岛,离Alona海滩非常近,走路10分钟左右,很幽静,环境也不错。

C&L套房酒店 (C & L Suites Inn),位于杜马盖地,类似国内的如家快捷酒店,都还好,就是位于马路边上有点吵。原本想订的是朋友推荐的C&L湾景酒店 (C & L Bay View Inn),8层高,据说可以在顶层俯瞰到杜马全景,我们两个马大哈到酒店门口才发现我们订错了,瞬间一脑袋黑线

马尼拉奎松市红色星球酒店(Red planet Quezon City):连锁快捷酒店,装修清爽简洁,服务很好,房间虽小但是干净,设施也很齐全。就是地理位置不是很好,离机场和SM of ASIA都挺远,(白色出租车打表)到SM大概是300p,到机场大概是400p。

马尼拉中国大连商务酒店(Lido de Paris Hotel):位于马尼拉唐人街,因为滞留朋友帮忙临时订的酒店,有种在国内的错觉,房间很大,设施陈旧。

网络

取完行李一出来就能看到办电话卡的点,菲律宾的电话卡主要是smart和globe两种,选择了globe(据说信号比smart好,其实用起来还是蛮心塞的),充值了500P,办的7天流量套餐,要第二天生效,能打国际电话10分钟左右。

超过7天之后,如果无法上网,可以到7-11买100P面值的电话卡,充值完毕之后发送GoSURF30到8888,就可以办理24小时上网套餐。

国内卡换下来后通常会黏在卡背面,一定要保管好哦。

TIPS

【货币】:建议在国内兑换好美金,美金兑换比索比人民币兑换比索要合算且机场兑换的汇率是最高的
【保险】:可在淘宝美亚保险官方旗舰店够买乐悠游
【相机】:海岛游一定要提前准备好水下相机,不然美美的海岛世界如何记录。建议淘宝提前租好
【防晒】:菲律宾的紫外线实在是太可怕了,防晒霜,晒后修复必备,而且每隔2小时要补,即使这样晒黑也还是难免...
【小费】:菲律宾是有小费文化的国家,一般是20P,不能给硬币
【行程单】:往返的行程单都要打印,国内办理登机时候会要求出示回城行程单,进马尼拉机场前也会要求出示行程单
【出租车】:黄色出租车据说比较正规,但起步价是80P,白色出租车起步价40P,上车前记得让司机打表,不愿意打表的也要先谈好价格,不然...
【TUTU】:在市区内基本都是8-20P/人

旅行日记

Day1 一开始就是个坑,有惊无险的登机

坐上动车时候还是没有要去旅游的实感,一路玩着手机,很快就到了厦门。为时尚早,但许久不见的minmin已早早等候在出口处。没来得及喝口水吃口饭,就一边寒暄一边被这总爱瞎操心的姑娘拖上了开往高崎机场T3航站楼的出租车

坐在肯德基,边享用我的晚餐边等待办理登机的时候,我们两互相打趣,从行前准备就透露着各种不靠谱的我们,能靠谱的一起完成这次的菲律宾之行么?

加急签证镇楼

果然...

办理登机的时候,工作人员要求出示回程的行程单,minmin童鞋整一个大写的懵逼,表示忘了打印。可大晚上的上哪找打印店?虽然回程的机票是厦航的,但厦航工作人员说不是在官网购买的没法帮忙打印。离办理登机只剩下最后十分钟,悻悻回到办理登机的柜台前跟工作人员说明了情况,工作人员最终允许只要提供电子版就可以,于是打电话给机票代理商...赶在最后五分钟,我们换好了登机牌。

Day2 自己选的路,跪着也要走完

又是奔波的一天
迎着朝阳继续向杜马盖地前进吧...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宿务。出了机场,按照攻略我们选择了白色出租车。说起来,我们第一次感受到菲律宾人民的热情以及菲律宾英语的重口音大抵是从这位司机大叔开始的。司机大叔一直尝试跟我们聊天,但还未适应语境并且英文水平真心有点low的我们除了say sorry就只能尴尬的笑着。半个小时后,大叔终于放弃了...

一路堵,到宿务南站花了一个小时,在南站等车又花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坐上直达杜马盖地的大巴上车之后,我两直接开启昏睡模式...傍晚时分到达Bato码头,又等了约半个小时,渡轮终于到达码头,车辆缓缓发动开上渡轮。

这一整天只干了两件事,等待和坐车,感觉爆脾气急性子都给治愈了。

幸运的是,在摆渡往杜马盖地的渡轮上欣赏到这么美丽的日落。

船驶达杜马盖地用了半个多小时,开往市区又用了半个多小时,从太阳刚刚升起到皓月当空,杜马盖地,我们终于到了!
7点左右终于办理好入住,早已饥肠辘辘的我们顾不得疲惫,随意收拾了下就出门觅食。

杜马盖地第一餐,西班牙餐厅,很多攻略里推荐的mooon cafe
大众点评杜马盖地地区美食排名第一,嗯,就是大众点评,以前都不知道大众点评这么国际化,哈哈。

意面很好吃,mango shake最为惊艳,特别是青芒shake,清甜爽口,是在菲律宾喝过的shake中最好赞的。猪五花烤的香脆可口,但是偏咸(后来才知道菲律宾的食物都偏咸),猪肋排550P一份足够四个人吃,简直业界良心,可惜我们两个姑娘点了根本吃不完太过浪费。一顿下来人均80不到,感觉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事后回想,这一餐应该是我们在菲律宾吃过最合口味,最好吃的一餐了。

酒足饭饱之后,本想散步到罗宾森商场逛逛,但是考虑到连日的舟车劳顿,加上明天还要去浮潜,所以我们只稍微在酒店周边逛了逛,买了第二天的早餐就回酒店睡大觉去了。

Day3 APO岛,我心中最美的蓝

早早起床收拾好行李寄存在酒店,就准备出发前往APO岛啦。
APO岛,有着世界十大潜水点之一的美誉,也是杜马盖地最好的浅点之一。
我第一次体验浮潜居然是在这样的地方,真的太棒了~,简直不能更期待啦。

感觉就应该在这个季节来杜马盖地,每天都是蓝天白云,阳光充沛,让人心情都变得明媚

湛蓝的大海,洁白的浪花,以及三两个在海边愉快的玩耍的孩子,感觉真是说不出的美好

幸运的是,一到码头就遇到了三个来自中国广西的漂亮姑娘询问是否愿意拼船。坑爹的是,码头连换衣服的地方都没有,我们只能互相帮忙撑着伞围着纱笼,艰难的换好泳衣。码头甚至连泊位都木有,登船需要淌过没及膝盖的海水,下盘不稳的我们在海水中摇摇晃晃,举步维艰,善良的小黑将我们一一背上船。

海上风很大,横行于大海的螃蟹船也随着浪不停的摇晃,时不时有海水撞击船身溅起水花拍打在身上。天地间除了深邃的蓝,再没有第二种颜色,一瞬间竟有“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的感觉。妹纸们说“你还没去薄荷呢,那里比这里美多啦,这不算什么啦”,也许吧,但我知道,不管之后看到的风景是否胜过APO岛,APO岛在我心中都将是很特别的存在。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摇晃,10点半,终于到达APO岛

靠岸之后,海面呈现蓝绿相间的景象,近处的水域碧绿清澈,远处的海面依旧蓝的深邃
海滩上没有林立的商肆,没有如织的游人,不曾受到商业化冲击的APO岛显得空旷又宁静

把随身携带的东西放在船上的隔层放好,租了泳镜和呼吸管。在对浮潜没有任何了解的情况下跟着潜导下水了
各种害怕各种扑腾,海水真的是咸啊,喝到打嗝有人信么
拼死抓着潜导,慢慢适应了之后才尝试着透着泳镜看海底的世界...

成群的热带鱼在身边游来游去,感觉好奇妙
蓝色的海星,是在菲律宾见过的海星中最美的

APO的海底有着大片大片的珊瑚丛,有软珊瑚和硬珊瑚

有些帅气的我们潜导,带着我们两个不会游泳的家伙也是不容易

终于看到小丑鱼尼莫啦,真的非常非常可爱!
看一些攻略说APO的海底原先有很多很多的小丑鱼,但是海啸过后已经少了。

超级多的海胆,一堆鱼儿在海胆中间游,都不怕被扎到么...

准备回岸边准备休息一会的时候,发现同行的三个妹纸都已经收拾完毕在等我们。
说她们很早就上岸了(嗯?难道是我们潜导太尽职了?)
说已经1点了(我去!我们居然在菲律宾正午十二点的超强紫外线下浮潜了!!!)

是玩的太愉快了吗,居然不知不觉就过了将近三个小时,还想要继续,但是三个妹纸要赶五点的飞机到马尼拉,只能依依不舍的准备返程。
当我告诉潜导,该走了的时候。潜导说,他还没帮我们跟海龟合照,希望再给他一小会儿时间,他带我们找找海龟。终于,有了这两张与海龟的合照。真的很谢谢你,我们帅气的潜导。

码头没有换衣服的地方,所以我们只能这样泳衣加罩衫乱七八糟的坐TUTU回到市区,酒店也已经退了,于是就这么个形象走进ROBINSON采购

话说,Robinsun二楼这个用椰丝,奶浆,冰块打成的东西真的非常好喝,在别的地方都没有再看到

下午四点左右回酒店取行李前往Oslob,船程约半小时,需要交纳2P的上岛费。
码头离酒店所在的小镇有挺长一段距离,到达的时候天都已经快要黑了。洗个澡发现身上多了一件天然的泳衣,阿尼哟,我捂了一个冬天白花花的肉)。。

因为攻略没做好,不知道机场的汇率是最高的,换钱换少了,开支速度也超过预想太多,收拾完毕就打算换钱顺便吃晚饭。看到老板娘在花园里,就想跟老板娘打听哪里可以换钱。老板娘说这镇上的换钱所早就关门了,可得知我们身上比索不多了,就想办法帮我们换好了钱。

帮助我们换钱的老板娘

因为英语不好,交流很困难,老板娘耐心的拿出纸笔跟我们沟通。不但帮助我们规划好第二天的行程还帮忙安排车辆接送(看鲸鲨的+Sumilon+车的费用全都交给老板娘)。话说,到了这个时候才知道原来Sumilon上岛是需要提前预约的,如果不是因为老板娘,我们明天的行程又会坑了吧,真心感觉入住这家酒店是件很幸运的事。

跟国内的烧烤一比菲律宾的简直太黑暗了。除了这条鱼烤的还算不错,烤茄子上面居然放的是新鲜的西红柿和柠檬,烤鸡腿外焦的内甜...这一餐40人民币,不算贵,但感觉很瞎。

Day4 画一般的Sumilon

6点的时候老板娘已经等在门口,帮我们把行李都抬到车上,跟同酒店的两个妹纸一起出发看鲸鲨。
看鲸鲨前先上一个注意事项小课堂,然后就分发救生衣,等待坐小木船去看鲸鲨。看鲸鲨的人真的是很多,一大早岸边已经密密麻麻都是人。

一艘小船坐6个人,由两个小黑带着,还没划个几分钟就到了

感觉鲸鲨就是被圈养在这一片靠近岸边的区域,因为海水有种鱼缸的味道,腥腥臭臭的
小黑一喂食,鲸鲨就会游过来

纠结了很久要不要下船...
讲真,看着这庞然大物从船边上游过其实心里还是蛮害怕的

好不容易做好心里建设下水了,然而画风是这样的

是这样的

还有这样的

minmin的好一些,但也全是别人的腿的...
仔细想想估计是因为我们不会游泳所以只能挂在船边挣扎所以拍不到好照片

从照片上看,感觉我看的不是鲸鲨,只是BIG FISH
但肉眼所见确实很是震撼,震撼到忘了害怕。嗯,不虚此行~

上岸之后稍微冲了下水,然后换了身衣服,就准备前往Sumilon码头啦。
遇到一个跟老公一起来杜马盖地考OW的北京姑娘问我们要怎么去Sumilon,于是就跟开车的大叔商量了下,顺上了他们。

把我们载到Sumilon专属码头之后大叔就走了,刚找个位置坐下就有服务生贴心的送上冰柠檬茶。
Sumilon是一岛一酒店,所以码头也是属于苏米龙蓝水岛度假村的,如果不是要在岛上住宿的话,行李箱可以寄存在码头。

等了一会儿,酒店的接驳船就到了
关于Sumilon我真的有些词穷,能形容的词就一个:美爆了!最适合的事:拍照。

这张照片诠释了什么叫做开心的合不拢嘴

到Sumilon岛了,看这水清澈的

看到我们在拍照,船员们还比了个耶

一到岛上就感觉无比的放松,只想懒洋洋的不要动

海边自助午餐,但是饮料不自助,每个人都只有一杯
午饭后同行的北京小伙伴选择去浮潜,我和minmin童鞋选择开启拍拍拍模式

绕岛拍了一圈,实在热的受不了又跑回酒店无边泳池边上的大堂坐着

正好Happy hour,酒精类饮品买一送一,果断点了两杯莫吉托
阳光,海滩,加点酒精的假期才完整,可是,这里的莫吉托好像有点烈...

三点半,坐螃蟹船离开美美的苏米龙。到码头的时候服务员拿出眼镜给minmin,原来这丢三落四的妹纸把眼镜丢在人家酒店了,老板居然还给送了过来!!真的很感动。

苏米龙码头有一大片的三角梅花墙,超级好看。

离开苏米龙之后就准备坐船回杜马盖地啦。没安排好行程真的是吃尽苦头啊,大包小包的来回坐船。
晚上准备去攻略里很火的Lab-as海鲜餐厅吃晚饭,但是当地的TUTU司机似乎都不知道这家店的样子,我们居然被拒载了,而且还被拒载了好多次。最后跟一个司机商量了,我用高德地图导航,他带我们去。怎么也想不到我居然在国外用高德地图给当地司机指路了!!顺便夸下高德,真的忒好用忒靠谱了。

螃蟹真的很好吃,烤大虾也不错,其他就不想评论了...

Day5 让人留恋的地方叫杜马盖地

今天要离开杜马盖地薄荷岛了。

因为杜马盖地的地标建筑----旧钟楼就在酒店附近,所以早餐后就先散步过来转转。
据说以前是用来发现可能入侵的海盗的,所以外表看起来像堡垒。

拍完游客照就坐TUTU去到有I Love Dumaguete标志的海边

海边立着的这个框也是拍照的好道具

因为去塔比拉兰的码头就在边上,所以拍完照我们就先去买了下午的船票。
差不多时间就回酒店办理退房,因为在攻略上看到说罗宾森可以免费寄存行李,所以我们就决定去罗宾森待着,买些零食,顺便解决午饭。

之前看攻略的时候就听说这个shake在别的地方喝不到,机智如我买了1升装...........最后没喝完

杜马盖地塔比拉兰的船只有每天下午三点一班,提前一小时到达办理托运。

真的要离开了,也许即将到来的薄荷岛会更美,但即将离开的杜马让我有些依依不舍。
因为行程安排不当,这几日奔波来奔波去,都没来得及好好的逛逛这个给人感觉淳朴又充满活力的小镇。
我像,这个遗憾就留待以后有了男票再一起来弥补吧。

再见了,杜马盖地

日落时分,终于到达保和海景酒店,第一眼就觉得订的太靠谱了,哈哈。虽然地理位置不算好,周边没有什么可以逛的并且离邦劳岛有点远,但是酒店本身就是一道风景啊。

稍晚些时分,准备出门和刚刚在开往塔比拉兰的客船上认识的两个中国小伙伴一起共进晚餐。

路过水果市场,买了几个大芒果想带到吃饭的店里帮忙加工
意外的是,卖水果的老板娘居然会说中文,还是台湾腔的普通话哈哈哈
原来老板娘曾在台湾当过几年的菲佣,我们跟她打听了哪里有好吃的店,老板娘推荐了crab house

就是这家啦,唔...环境还是不错的。

至于食物只有吐槽的份了。感觉这螃蟹和虾排感觉是冰冻过的,至于那两盘菜,应该是吃不惯菲律宾的味道吧。芒果也是酸的牙齿要掉了...

晚上的无边泳池也是好看的,躺在泳池边的藤椅上吹吹夜里凉爽的风,放放空感觉很棒
想说酒店的halohalo也还蛮好吃

Day6 匆匆陆地游,最美不过那一轮日落

本打算一早起来看日出的,结果赖床加磨蹭,到泳池太阳都已经很刺眼了

今天的原计划是在酒店休息,但昨天新认识的小伙伴相邀一起包车去登巧克力,看眼镜猴,所以就改了行程。
10点多,小黑的车到了酒店门口,办理好退房,愉快的出发啦~

从酒店到巧克力山要一个多小时,摇晃的车里我们留下第一张合影

巧克力山是哈利波特的取景地之一,游客真的好多...
要俯瞰整片巧克力山得先爬上其中一座巧克力山

山很矮,很轻松登顶,但登顶后的所见就感觉很普通,也许是因为还没到山全都变成褐色吧,没有一粒粒巧克力的感觉
但是关于这巧克力山的传说倒是很有趣,据说这里是上古时期两个巨人的打斗现场,这一座座小山就是当时两个巨人互丢的石头幻化而成。

拍完游客照之后下山前往眼镜猴园
眼镜猴是已知的最小猴种,也是ET的原型。眼镜猴园里好像是定点有五只的样子...

因为小猴儿老是背对着我们,工作人员拿自拍杆拍的,顺便把我拍进去了,就当合照了吧

正常点拍是不是非常萌!就只有拳头大小哦

看完眼镜猴,我们也就结束了这充电两小时通话五分钟的薄荷岛陆地游,出发前往邦劳岛。

办理好入住之后,马上要解决的是午饭问题。对菲律宾的“美食”真的是很绝望啊,感谢大家接受我的提议中午吃韩国料理。虽说老板是韩国人,但是味道跟国内很多韩餐馆比起来都还略逊,但是依然感觉很满足,吃了整整一大碗拌饭。

日落时分,我们决定包船出海看日落

傍晚的ALONA海滩显得很温馨,很多大人小孩都在嬉戏打闹玩着水
因为海水清澈,海星也清晰可见。但是这里的海星没有APO的美,长得好像奥利奥的趣多多饼干有木有。

出海啦~

从照片可以看出太阳还没完全落下,月亮已经升起来了

真的感觉好神奇,往左看是“海上生明月”,往右看是“长河落日圆”。

接着是墨宝童鞋脑洞大开,拿着水下相机跳进海里拍到的画面,真是太有意境啦。

我们就这样在海上漂着,搞怪逗趣,唱歌跳舞。唱茉莉花,唱青春修炼手册,船员也兴起唱了不知名的英文歌。一船人,就这样笑着,闹着,到天黑透了也舍不得返航。

皎洁的月光洒在海面上,不禁好奇今晚的月亮怎么又大又圆,一翻手机才发现今天是农历二月十五。

因为返航严重超时,潜店的老板暴跳如雷,感谢特对不起那个陪着我们疯的可爱小黑。
回到ALONA海滩时,海滩上恰好放起了烟花,超美,感觉今晚过的真是太美好了。

晚上的ALONA海滩变成烧烤美食一条街,早已饥肠辘辘的我们就随意挑了一家吃晚餐
不时会有菲律宾小孩过来唱歌想要赚取一些小费

我的Long Island Iced Tea,好喝。感觉在菲律宾喝到的鸡尾酒都会比国内的烈一些...

自由行的乐趣不就是这样么,除了去自己想去的地方,看想看的风景,还能遇到志趣相投的小伙伴。
明天就要分开继续各自的旅程,愿大家在菲律宾都有愉快的回忆,CHEERS.

Day7 跳岛游,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因为昨天就预定好的跳岛游,今天又起了个大早。
这里想说下,我们是在韩餐馆边上一家类似旅行社的店里订的跳岛游,还价之后是900P。
整个行程时间都很短,完全就是走马观花走流程的感觉。如果自己在Alona海滩找船家不知道是不是会比较好。

按规定6点到达预定的店里,因为总有迟到的人,从ALONA海滩出发的时候已经7点多了。
约30分钟左右,远远能看到好几条螃蟹船停在海面上,minmin突然兴奋的摇晃我,海豚!海豚!......

海豚结伴游过,时不时跃起,但是速度快而且我们的船停得太远,渣设备抓拍太困难,如图....就放弃了
看了一会船就继续发动,前往第二个目的地:巴里卡萨岛。

岛上没有储物柜什么的,所以东西就是直接放在这个星星后方的桌子上
不得不感慨下民风淳朴啊,我们一直很担心东西就这样放着会不会丢,事实证明完全是多虑了

选好泳镜脚蹼就跟着岛民乘坐窄窄的小木船出发浮潜啦,类似看鲸鲨时候那种mini螃蟹船
下水的心情真是激动啊,这里可是巴黎卡萨呀,有着著名的大断层,是被联合国列为保护的海底区域,是世界顶级的潜水圣地!但是!因为没有专属的潜导带,整个过程就是一个小黑默默的划船绕巴里卡萨岛一圈,全船人巴着船舷跟着漂。超级失望!

第三个目的地:处女岛。很美,但是只给30分钟的时间,就像跟团游一样仓促,感觉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了。

结束这走马观花的跳岛游,回到ALONA海滩的时候差不多正午时分。
热辣的海滩上只有寥寥几个游客在走动。

又热又累,一点食欲都没有。两个人默契的默默回到酒店,开空调,洗澡,吹头发,午睡。
一觉醒来已经是4点多。

悠闲的把自己打扮清楚,跟minmin慢悠悠的散步到ALONA海滩。
路过蜂蜜农场甜品屋,吃到了心心念念的榴莲雪糕。

在沙滩上随便找了个空地坐了下来,静静等待夜幕的降临。

等到沙滩上已经摆满餐桌,我们才起身准备随便找一家解决晚饭。
菲律宾的饭菜真心不合胃口,想起国内的各种美食......我就开始心疼我被虐待的胃。
意面不出所料的难吃,但是盐烤虎皮虾却意外很惊艳。

我们在出发前一直强调不要安排太多行程,我们要休闲游休闲游...
但是各种准备不当,突发因素,临时改变的行程,都让我们玩得略显匆忙并且有些疲惫。
直到今天,才真的感受到在度假的慢节奏...

不设闹钟的午睡,没有计划没有安排的坐在沙滩上任凭时间流逝。放空自己......
真的太喜欢这种感觉。

Day8 终于看到的日出,终于感受到的圣周节

薄荷岛错过的日出,终于在邦劳岛看到啦

因了上次的经验,这次设了4点半的闹钟,说好起床什么都不弄先跑去看日出...但是再怎么女汉子毕竟还是女的啊,不收拾清楚怎么肯轻易出门。果然,两个人磨磨蹭蹭到5点半左右才到海滩上。

正在担心是不是又错过了日出,两个人一脸尴尬的看着对方。突然,海天交界处闪起金光,我们两个顿时开心的像个神经病一样在海滩上大叫大跳。不懂是不是认知的误区,太阳公公不是从海平面升起的,而是从云层里慢慢的露出脑袋。天空渐渐被染成橘红色,云层开始慢慢消散,天地间一片金黄,真的太美太美了。

旅即将进入尾声,今天就要离开邦劳岛,前往Tagbilaran市了。因此,回到酒店就开始收拾行李,收拾妥当之后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前台,继续前往ALONA海滩觅食。

在沙滩上转了转,发现前天去巧克力山时候忘记吃的蜂蜜农场,居然在ALONA海滩有分店。位于二楼,视野非常赞。可是事实告诉我们做攻略的时候还是不要太迷信所谓的“必去”“必吃”。大多数时候都会是个坑。传说的鲜花沙拉一份还蛮贵,里全是生姜,难以下咽。这一盘猪肉松饼煎蛋我就不做评论了,大家自己感受一下

吃罢早餐,就要抓紧去完成我的小心愿啦,画个Tattoo

小黑递给我两本厚厚的样式本,我翻了翻就感觉选择恐惧症要发作了。一脸生无可恋的的看向小黑表示:你随便画吧,我没法决定。小黑想了想就给我画了这个纹身。小黑一边画我一边认真的百度,小给一画完我就迫不及待把手机举给他看:the same to my 龙哥

可惜这个笑脸纹身画在我手上怎么感觉有点low呢,果然只有GD才是什么都可以驾驭的

画完纹身,臭美一番之后,就找了个好位置叫了一壶姜茶刷朋友圈。

午后,坐TUTU到达塔比拉兰市中心。比起海滩上的热闹,这里一路寂静的吓人。家家户户大门紧闭。银行、商场也都关门了。
我瞬间开始脑补场景(我们两个到了一个小城镇,镇上家家户户都关着门。好不容易拦到一个行色匆匆的路人,路人一脸惊恐的看着我们说:年轻人,快跑吧......)

唔...实际上呢,这个时候正好是菲律宾圣周节,应该类似于我们的春节吧。家家户户都关门去教堂做礼拜了。在海滩上的时候因为多数都是外国游客,所以我们才没有什么感觉。

办理好入住,想着来都来了,还是出来转转。
感觉塔比拉兰市并不大,走着走着走到码头。看我们举着相机四处拍照,海关的警察蜀黍居然热情的邀请我们合影一张

有了下午空城的经历,我们以为晚上的街上肯定也是静悄悄的,怕有危险不敢离开酒店。但是这里没有饿了吗......挣扎了很久之后还是决定下楼速战速决跑去菲律宾版KFC,Jollibee买份套餐就回来。

两个人怂怂的下楼,刚出酒店就懵圈了。晚上的塔比拉兰非常的热闹,小店都开门了。我们愣愣的到市民广场转了一圈,毕竟不是旅游胜地,感觉整个塔比拉兰就只有我们两个歪果仁。突然感觉就点可怕,我们两个又会灰溜溜跑回酒店。

Day9 再见,薄荷岛。你好,马尼拉

今天要离开薄荷岛啦。

由于每天从薄荷到宿务的船只有早上7:05一班,而我们还要从宿务赶飞机到马尼拉,时间上比较紧。又恰逢圣周,minmin一直表示很担心。没想到昨晚的酒店这么给力,除了干净舒适,服务实在是太贴心了。昨天入住的时候得知我们还没买船票,就帮我们代买。今天因为早餐吃的慢,我一直表示很抱歉,但是服务员一直微笑着表示没关系并且耐心等待我们。专车送到码头,还帮我们把行李提到托运处。如果大家有到塔比拉兰市,你问我,我一定推荐这家。

从宿务码头到机场的的士上,又遇到司机跟我们聊天。比起刚来那天的尴尬状态,惊觉现在已经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很好的交流。这也是旅行收获吧,在国内很多时候都不敢开口说英语,而在这里却不得不说,几天下来也锻炼了口语。

马尼拉湾的日落据度娘说是世界级的,由于亚航严重delay,到酒店已经是傍晚时分。
稍微收拾下就火急火燎的准备出门,不得不感慨下马尼拉的交通,真的是堵到没朋友!!!

终于到达马尼拉湾,除了人还是人,都占了好位置准备看日落。
可惜天气不是很好,云层很厚,并没有其他攻略里看到的那么震撼。略微有些失望...

看完日落到对面的SM广场找地方解决晚餐。
太久没有吃到像样的美食啦,晚上想着找家好一些的店好好抚慰下自己的胃。
想着全球连锁的日本料理店总不会难吃了吧.......呵呵呵,事实证明我还是太天真啦。
除了烤肉,所有的菜都被菲律宾化啦,咸到眼泪掉下来...

奔波的一天着实有些累,晚饭后跟minmin坐了摩天轮就准备回酒店。
来吐槽下这个摩天轮吧,玻璃窗360°包裹的严严实实,又没有清理的很干净。根本看不清外面的夜景。恩,其实呢,就算看得清,夜景也并不美。

回去的时候司机都不愿意打表,被各种拒载。最后没办法,只能被痛宰一顿回酒店。
感觉毕竟是城市啊,人就是没有杜马那些小镇的来的实诚。哎,晚安啦,这个传说中全世界最落寞的首都。

Day10 戏剧化的一天,反转再反转

离家10天了,从乐不思蜀到归心似箭。想着今天终于可以回家了

睡到自然醒,收拾妥当就准备退房。
因为是晚上9点的飞机,于是决定先去机场寄存行李,然后开始马尼拉一日游。

在电梯的镜子里看到自己,真的一阵心塞。来的时候一身白花花的肉,现在浑身跟卤过似的,显得特别糙。
都说一白遮百丑,一黑毁所有,还是有些道理的

在Rizal Park遇到一群小朋友,看到我们在拍照,竟呼朋引伴的过来要与我们一起合照。开心的问我们来自哪个国家,叫什么名字。看着她们天真的笑脸,感觉心情也变得很美丽。

午饭后我们决定到西班牙王城转转。一路上都有三轮车夫拿着景点宣传照,问我们要不要坐三轮车玩上一圈。原先只打算自己随便走走的我们,看到一个带着孩子的三轮车夫,一时恻隐之心,就决定光顾一下他的生意。在景区还遇到菲律宾版罗志祥,长得很像吧

我一直觉得,在旅途中最美的风景真的是人。
帮助我们坐吉普尼的警察蜀黍,主动要求合照的外国壮汉和他的女友,充满感激的三轮车夫。
每一个小小的帮助,每一张友好的笑脸都会让你觉得这段旅程是那么的有意义。

带着愉快的心情到达尼诺阿基诺国际机场,等待回家的时间慢慢临近。

当我办好出境手续,正在疑惑为什么minmin折腾那么久的时候,工作人员走过来跟我说:你的朋友VISA丢失了,可能需要你的帮助。在开玩笑么?脑子嗡的一下就懵圈了。

看着已经泣不成声的minmin,我竟一点也哭不出来。让minmin先找找行李箱,但她肯定的表示绝对不会在行李箱里。无奈之下来到厦航办公室寻求帮助,但得到的结果是需要先去找宿务航空打到达马尼拉的证明,然后第二天再去移民局办理签证,至于要滞留多少天就得看移民局...

转眼过了九点,回家的飞机早就飞走了,无论如何也只能留下来一步一步办手续了。不知道明天会怎样,但无论如何,这都会是个不眠之夜了吧。

然而,人生总是有许多你意想不到的反转。而接下来3分钟内的反转让我感觉到这个世界满满的恶意。终于冷静下来的minmin对我说:我找找行李箱吧,希望会有好运。我叹了口气说:找吧,会的。“会的”话音刚落,就听到minmin童鞋的尖叫:鸟儿!!!我找到了!!!......

默默拿起手机订第二天晚上回国的机票。这一夜除了无奈,还有minmin童鞋深深的自责与反思。

Day11 真的要说再见了,Manila

晚上就要回国啦,这次是真的可以回国了吧。无论多少乌龙,但总算事情是以最简单的方式解决了。

下楼吃个早餐,顺便逛逛菲律宾的唐人街。

唐人街的街道众横交错,条条都堵得水泄不通。电线随意的聋拉在半空中,像一张巨大的蜘蛛网,让整个唐人街显得更加的脏,乱,差。满街各式各样的杂货铺,大多都是中文招牌,下面一行英文。感觉上有点像港剧里市井的样子,还有一丝鱼龙混杂的味道。小店的老板们大多是华侨们,说中文的腔调怪怪的却莫名好听。

在这个地方看到兰州拉面觉得特别神奇,于是就进去准备吃个早餐。然而,味道并不是太好。

吃过早餐就回到酒店收拾行李,前台寄存之后前往SM准备采购些伴手礼带给小伙伴们。大包小包的提着也不适合逛街,就准备回酒店拿了行李早点去机场。因为马尼拉这几日不知道是在办什么竞选,整个交通有点瘫痪的感觉。果然,明明打表300P就能到的机场,司机都是直接开价1000p。

终于,两人都顺利的办理了登机手续
8点30,当我们两坐在出发大厅候机的时候,心情竟都有些难以平复

睡了两个小时醒来,满眼的露脐装露背装变成了厚厚的羽绒服,各种难懂的语言又变回熟悉的中文。若不是真的变黑了,皮肤变糙了,仿佛只是做了一场梦。

Day 12 旅行结束,归家

一早从minmin家里打的前往动车站,坐最早的动车回福州

有人说,旅行就是去不同的地方,看不同的风景,知道不同的事,感悟不同的人生。
有人说,旅行是在寻找新的美丽,丢掉多余的自己,遇上最真实的自己。
而我,也总是借助旅行不断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在旅行中学会做一个丰盈的女子。

THE END

引用 307883574 的图片:

就喜欢这种夕阳、沙滩的感觉

2016-07-25 18:12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7-26 09:26

引用 朱猪小同学 发表于 2016-07-26 09:26:30 的回复:

回复朱猪小同学:还是要做好行前准备,楼主各种坑,当时没计划好动车飞机大巴连着两天真的非常累。。。

2016-07-26 09:37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25 18:12:00 的回复:

就喜欢这种夕阳、沙滩的感觉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同感。

2016-07-26 09:37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8-01 12:55

椰奶沙冰那个在Lee plaza的地下一层也有卖的,不单是大的罗宾逊有卖

苏米龙满墙的三角梅 锡岛coco grove也有一墙这个,不过貌似没有那的那么多

旅行就记得美丽的部分就好了,一切都是你未来出行的经历呢

2016-08-01 20:18

十一打算去,行程跟楼主差不多,想问楼主这几天除了机票酒店大概花了多少钱?现在纠结该换多少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