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三夜—南京吃吃吃

2016-07-25 15:10 1251/9
  • 出发时间/2016-07-27
  • 人均费用/2000RMB

南京说......

这次的南京行说了好久,因为同学在南京读书,我想大学四年里一定有一次去南京让他带我玩O(∩_∩)O
终于这个六月来了!
因为有“当地导游”,所以自己对这行程毫无计划,就这样潇洒地去了
同行的小伙伴问:南京有什么玩?南京有什么吃?.......
呃...其实我也不知道,但是我相信我的导游!

One

大约1小时50分的机程从广州来到南京,坐机场线来到市区,我们住在夫子庙,在酒店稍作休息,就出门逛逛去了。
今天的南京下着小雨,天气凉凉的十分舒服。

初来乍到,个人挺喜欢夫子庙的建筑和氛围,尽管商业化,但是还是散发着江南水韵的味道。
才来南京,吃货们就开始“大开杀戒”—晚晴楼
一个专门吃南京小吃的餐馆,想吃什么记住价钱报到前台,前台就会往一张卡里充钱(类似于学校饭堂饭卡)
然后就刷刷刷就行了
作为正式吃饭的“前菜”,我们点了牛杂,十三香小龙虾,牛肉锅贴......

在晚晴楼尝鲜过后,我们就直奔—南京大排档!
名字叫大排档但是跟大排档完全不一样,里面的装修是古时候的样貌,服务员都穿着以前店小二的服装,很有味道。

菜牌也很有趣很好看,跟着导游的介绍,我们点了几个特色菜:
醉美冰蟹。
每一年每个季节这家餐馆都会推出限定的新菜品,醉美冰蟹就是这期的其中一款新菜。
螃蟹上铺满的是姜蓉,嘴巴吸蟹肉的时候首先会吸进一口酒,两个男孩子吃得很过瘾,赞不绝口
但是对于平时少喝酒的女孩子来说应该会觉得怪怪的
但是还是很特别的一道菜

古法糖芋苗:用古法做的糖,甜而不腻,里面还放了桂花,一口进去飘着淡淡的桂花香 那一颗颗的是小芋苗,粉、香还有些烫口。这个甜品不错!

阳春面:只有汤底、葱花、面
看上去很简单,但是却有种吃完第一口就不想停下来的激动。
茶树菇做出的汤底让人欲罢不能啊~我的导游说他每次来都是必点的,一个字:好正!

其实我们还点了.....盐水鸭,泡椒鸡,桂花拉糕....
有点后悔顾着吃都没有拍下来
每一道菜都有惊喜,每一道菜都好吃,南京开始征服这两个从广州来的吃货了

Two

早上还是下着雨的南京,天气和气温还是很舒服。
导游带着我们来了“江宁织造博物馆”

中午,又开吃啦 我们来了一家附近排名top1的国民餐厅,模仿国民时期的装修,服务员也是穿着国民服装,很有特色。
不愧是TOP1,每道菜的出品都很好,没有让人失望,已经不懂得怎样点评每一道菜了
三个人,吃了450+大洋

吃饱饱就动身去总统府啦~很近,步行五分钟就到门口了。
总统府还是挺大的,主要都是看建筑、看陈设、看园林,了解历史。
在里面游览感觉时间过得很快,两三个小时一下子就过去了。

从总统府出来,在星巴克稍作休息,打车来到了南京比较有名的书店—先锋书店
据说这家分店以前是一个教堂,所以有一个很大的十字架,现在改造成了书店。

Three

今天走走中山陵,跟总统府一样,都是第一次来南京一定要去的地方吧
走上中山陵的路上有绿荫道,据说才新建不久噢~绿道两旁挂着很多摄影作品,还有树荫,就算晒也不怕。
一边走一边看,完全不觉得累。当然如果不想走也可以花钱坐“小火车”

中山

中山陵风景区很大包括明孝陵、音乐台等景点,游客可以坐观光车或者小火车去各个地点。
我们呢就去了音乐台看了看,就在中山陵下面。门票5块。
(以前想去中山陵都要买门票进去噢,现在免费啦~)

音乐台就是一个小舞台,有观众席,这里举办过一些音乐会、管弦乐团的演奏等等,有机会也想来听听呢
午饭我们就在山下的“回味鸭血粉丝汤”解决。
心心念念的鸭血粉丝汤,“回味”还是导游极力推荐的,是比较正宗的口味,汤底比较好,当天游客比较少,店里都没什么人哈。
“导游”说之前都没位子坐呢,有时还要在外面站着吃。
正!

下午原本想去紫金山坐索道去到最高点俯瞰南京
但是现在起索道要维护不开放了呢。所以下午就坐地铁到南京大学城,逛了一圈南京大学。

一群幼儿园的孩子来南京大学参观,哈哈好可爱

#关于晚饭#在商业区吃了个披萨
之所以吃披萨也是导游介绍的噢~这里的披萨有个特点就是有“黄金边
就是在披萨的边沿里加了番薯哈哈哈
第一次吃很特别

走了一天已经很累了,晚上还是被另外一位热情的同学带了去—老门东
估计白天来不错哦~挺有味道的一条街,保留着以前的城墙和城楼
还有南京唯一一家“德云社”在这里
当时走进去正在有演出呢,可是也快结束了,心想有机会一定要来看一次!

Four

早上跟小伙伴再逛了一下夫子庙,买了一些手信回家,都是吃的
临走前还不忘去多次—南京大排档
可以看出我们有多喜欢它哈哈!
然后就赶往机场,回广州噜~~~~

后记

这次的南京行很短暂似乎还玩不够,但是也十分开心
因为见到自己的老同学,因为吃得很满足
旅程总会有些遗憾,例如始终吃不到的桂花糖莲藕,例如紫金山索道......
但是也依旧喜欢这座城市,这里的风景
南京的生活节奏不快,地铁每条线几乎都是六分钟才一班,相比之下广州紧促很多
这也是我喜欢它的原因
南京,有很多地方有很多风景都还没看呢,有机会还会再来的

本篇游记共含2008个文字,4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7-25 17:26

2016-07-25 17:44

引用 fangqing 发表于 2016-07-25 17:26:44 的回复: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回复fangqing:晚晴楼跟南京大排档都在夫子庙景区里,地铁3号线就到啦。
南京大排档地址:南京秦淮区大石坝街48号,大概60¥/人。阳春面、古法糖芋苗、泡椒鸡几乎是每桌必点,喜欢吃年糕的可以试试桂花拉糕也很不错哟~还有就是桂花糖藕...其实还有很多菜都是很好吃的呢。(南京大排档在南京有很多分店不怕找不到)
但是有很多人排队哦,所以要去就要早点啦。午市11点开始,晚市17点
回味鸭血粉丝(中山陵店):南京市玄武区石象路7号钟山风景名胜区中山陵园风景区内,25¥/人
Mr.Pizza:栖霞区仙林大学城学海路1号金鹰奥莱城D馆内G层4-103商铺(仙林街道学海路1号D馆内G层4-103商铺)
60¥/人,推荐“海鲜岛”,这个也是饭点时间都要等位噢~

2016-07-25 18:03

2016-07-25 19:08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8-01 12:55

看着好好吃,下个月去的时候一定要去吃!!!

2016-08-12 17:42

美食串美景!真不错!25顶支持

2016-08-26 10:23

大概花了多少钱呢

2016-08-26 12:1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26 12:14:17 的回复:

大概花了多少钱呢

回复蚂蜂窝用户:粗略算了一下2700~只是机票都1300块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