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8日游(东京大阪京都USJ)任性迷妹全凭心情的旅途

2016年05月1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2日-7月9日,
我计划去日本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每一次旅行都是对努力生活着的自己最好的嘉奖;
日本,我们来咯~!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写在前面的话:
这个游记是自己对自己的交代,也是希望能通过自己自由行的经验贴能够帮助有需要的朋友,所以我尽可能的只写干货,少抒发感情

在写之前还是先多唠叨几句,说些自己最开始想做攻略的几个想法方便大家判断这份攻略对各位的价值所在,游玩的想法完全不到一块的我觉得可以不用看我的攻略了,因为基本上对你没有用处,呵呵~~)
1.对于一个摩羯女来说,不把攻略做细致到每个出口都掌握是没有蜜汁自信自由行的,幸好之前有欧洲的经验,因此感觉这次日本还是非常简单的。简单到以为在上海坐地铁一样。

2.游玩目的:景点+购物 东京3天半,大阪4天半(其中一天京都、一天USJ)

3.行程安排大原则:7.2——7.8号这段时间虽然才是初夏,但大阪京都还是过分到37度的天气,所以同样这个时间段出去的朋友们,务必安排好行程,否则会比较痛苦。大致上我们都是一早去景点,相对人也少一点,温度也低点,拍照也漂亮点嘛;中午午餐后开始找商场逛街,不建议买太多的东西拎着很不方便,但是小东西纪念品到无所谓,商场去完4、5点以后可以再挑一个离酒店近的景点去走走,基本上3点半一过的温度哪里都能去了,而且夏天白天时间比较长,所以还能再多看看,吃好晚饭还能继续到酒店附近的商圈买买买。这次经历了两个高温天气,真的感觉战高温很打击兴致。

4.关于纠结酒店住宿地点的:我先前纠结了好久,到底住银座还是新宿还是池袋?哪个商圈地铁站附近最方便呢?最后经验告诉我,不要纠结,只要是个离地铁站商圈近的地方住哪都一样。最后我选择住的是新宿王子酒店,这个酒店最大的好处就是方便,对面就是超市,吃的不用担心全日本满大街都是吃的店,对面就是labi,旁边就是有都八喜,bigcamera,各类药妆店,唐吉柯德,还有京王百货,伊势丹这类的商场;基本上到商场、到地铁站都是10——15分钟的路程,所以相当方便,而且也不用太纠结去几个商圈,一个新宿够你买遍了,不用新宿买完去银座,银座买完去池袋买,这个完全没必要,商圈都差不多。我自己的购物时间主要放在晚上,买的多也不用担心拎回去累人。最多注意下日本的商场关门时间比较早,听说21:00很多 就关门,我不知道真假,因为我住在新宿,感觉那里的营业时间都还算晚,用每个晚上的2、3个小时买买买,一个星期基本上也买全了,所以妹子们也不用担心购物时间不够。

5.关于买东西退税:到了日本你会发现我们的银联有多强大,准备一张外币卡放着,大部分的时候都可以用银联刷,也不用担心语言问题不会退税,你只要会签字,看的懂duty-free就不用担心退税问题了;另外注意日本退税一定要用护照原件的,不像欧洲用复印件就可以,所以务必小心保管带在身上。

6.关于各类地铁卡,东京有那种地铁1日2日3日券,我觉得是否需要买这个地铁券还是自己想想清楚,之前我看很多攻略都有推荐说要买,所以我觉得自己也要买,后来做完攻略一看根本用不了。按照地铁券的玩法,要想赚回本,一天要去好多个地方才行,这样基本上时间就浪费在路上了。日本交通很方便,看看坐地铁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就10来分钟的路,加上找地铁站,进地铁站,出地铁站走路时间是相当长的,毕竟日本的地下是挖空几层的,所以算算时间也都不算太快。我自己的办法是,第一先了解一下自己大概想去哪几个地方;第二,学会看地图,将景点归类,至少东南西北稍微分分,尽可能减少路上的时间;第三,在每段每段的折合路线价格,算算一天的总价再考虑买地铁券是否划算?当然土豪随意啊~~我自己是认为省下这点钱,买水喝喝也好啊

大致上的原则就是兼顾天气,景点,购物和交通路线这几个方面所做的具体攻略。此攻略适用以下人群:
1.又想买买买,又想看看看的,但是又讨厌战高温的可以看看我后面的攻略哟~~
2.游玩想保证一点的质量的(如希望人少点,看的稍微多点不要见景就照的)
3.旅行的过程不想被旅行本身所左右,不想玩的强度太高,为了去景点打卡而打卡的,有时候学会放弃是自由行中很重要的一点。

一个开头我居然啰嗦了那么多话,今天先到这里,明天继续来码字,希望懒癌不发作~

准备篇:
1.签证:这是最关键的东西!好在日本签证相对还是比较简单的,我就再淘宝上找了比较大的一家,这个就不详写了,无外乎一些工作证明,银行单之类的,只要打算做签证的旅行社说的会很清楚,我就不啰嗦了。唯一提醒一点就是准备两份护照复印件不管是手机拍照也好,还是纸质复印也好,防范于未然总是一个好的习惯

2.准备好wifi:去之前很多人都说日本wifi到处都是怎么样的,但是真的去了之后觉得也未必如此方便,所以还是自己准备一下不管是docomo的手机卡还是租个wifi都是不错的选择,另外也不要太信任酒店wifi,我住的大阪都五星级酒店了,这网络依然不稳定,准备一个wifi给自己多点选择总是好事情。没好意思跟大家说我丧心病狂的租了两台wifi去的,实在是去年去欧洲的时候租了一台wifi被折腾得太惨的关系。

3。事先先想好你所需要提前预订的车票,我这次是浦东飞成田,所以坐的是京成电铁skyline到的东京市区,这个票可以当场买,如果对自己语言没有信心的话官网订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这个现场买好像是只能现金,但是我们这次去身上现金准备的不多,所以提前在官网订;另外可以考虑下自己去日本大概去哪几个城市?用哪种交通卡?这些都是可以提前考虑起来虽然未必要很早订,我这次选择的是PASMO卡,关于怎么用上的是有个曲折的故事,后面和大家讲。

4。如果要去迪斯尼、USJ这类地方的话建议先在网上订好票,不要把大好的时间都花在排队买票上啊,少年!我这次只去了大阪环球影视乐园,深感自己提前订票的决定是多么正确,想想那个天(不热,34度而已),再看看那个排队的人……对你游玩的兴致绝对是打击!现在门票有很多那种非指定日的,在某个时间段内都可以去,但听说快速票是指定日期的;关于USJ的细节后面再说。

5.换好日币。日本到处是可以刷卡的地方,但还是有些小店是不能刷卡的,适当准备点现钞不要忘记了哟

正式出发啦~~
Day 1:2016年7月2日
上海——成田机场:这次机票大概是提前半年就开始看起来的,以前习惯什么都上携程搞定,但是这次认真的比较了携程和ANA官网价格 ,真心不觉得携程便宜,甚至有时候同一班飞机同一天同一个时间点携程还要贵,所以自那以后我基本不再看携程了,专心看ANA,其实官网经常有折扣机票,每天像打游戏一样做每日任务刷一遍ANA官网都有惊喜,大概确定自己出发的时间段以后买打折机票很容易。7月份旅游,4月份就买了机票,ANA东进阪出两个人一共5100,我已经很满足了。

当然我执着ANA,如果对所坐飞机公司没有多大要求的话可能选择范围更大点。

成田机场——新宿
1:下午14:30左右抵达了东京,下飞机要过海关,之前会让填入境卡,关于怎么填网上模板有很多,所以大家不妨先拍照存入手机,另外记一下自己所订酒店地址,填入境卡的时候都需要这些信息,飞机上没有网络,事前手机截图一下非常有用;信息都准备好,到时候在飞机上就直接能填,不要小看了这个小举动,下了飞机看到一堆人照着模板填你却只要大摇大摆的去排队时候真的能快很多,特别是对于摩羯女来说,非常不喜欢在这种小地方磨机~~虽然入境卡每个国家大同小异,但是准备的细致程度是会给你很多小方便的哟~!!
另外出去旅行记得带两支笔和一本小本子,有时候非常管用的,特别是在日本汉子相当多的地方,说不清楚的时候用写是最方便的。
     除了填入境卡还会让你填一张海关申报的卡,网上也有模板照着填便是,这个不用每人一份,一家人填一张就足够了;最后入境以后提取行李就可以出去啦!

2.购买交通卡:出机场第一件事情,先去买交通卡!!!
                        日本交通卡有很多公司可以选择,suica卡和pasmo卡都可以,而且几乎全日本通用。
                        充值方法:地铁的购票机上一般都有储值功能,超市也可以充值
                        交通卡也能当钱用掉,许多小店、超市、饮料机上都能直接用。
         关于如何在机器上购买交通卡和充值网上教程也很多,稍微截图一些存手机,关键时候能派上用场,我买的是pasmo的卡,充值都有中文版,所以基本上就和上海的交通卡机器上充钱差不多,准备现金好像不能用信用卡。

成田机场——新宿
   成田机场——新宿的方法有很多大致写下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http://www.narita-airport.jp/ch1/index.html  成田机场的官网,不知道怎么选择交通的不妨自己研究 伸手党、懒癌患者看我总结提供思路也行哈~
1) 京成电铁:这个公司有三条线路可以到东京市区,简单理解为特快(中途停站很少)、一般块(停站相对少)、慢车(跟地铁一样一站一站都停)
a.最快的是skyline,36分钟到日暮里,每张票都有指定位子,价格相对贵一点,只停
  单程:2200/1100(成人/小孩)        往返:4300/2150 (成人/小孩)
  l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7-25 18:22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