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尔摩沙】初见美丽岛的温情和哀愁

• 出发时间/2016-06-24

剧透

关于台湾

说到台湾,你能想到什么......
父母那一代人心中,台湾是嘴里哼唱的澎湖湾、阿里山日月潭
是余光中席慕容诗中的乡愁,以及三毛的流浪,
是罗大佑口中亚细亚的孤儿,齐豫歌里的橄榄树和熊天平的愚人码头。

文艺青年眼中,台湾九份山城的红灯笼、龙山寺的香火和平溪冉冉的天灯,是台北夜市的珍珠奶茶,
是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是蓝色大门,淡江中学,是我可能不会爱你;是陈绮贞苏打绿杨乃文和田馥甄。

台湾还是每天中午下饭的蔡康永和徐熙娣,是王伟忠开的眷村菜馆、和赖声川的舞台剧;是忠孝东路、敦化南路、艋舺和西门町......

当然,台湾也是赛德克巴莱、二二八美丽岛,和凯达格兰大道......

矮大紧同志说,这里有大历史碾过的痕迹,这里有温良恭俭让的人民,这里保留了许多我们的过去,也预示了我们的未来。
没错,台湾就像一面镜子。
对于那里,我们既陌生又熟悉。留着一样的血,却好像不能真正彼此了解,显得亲近又神秘。
于是,公司今年的outing,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台湾,一来是规划了好久要先去感受一下这个美丽的岛屿,看看这里的中华血脉和南国风光,体会这里的温情;二来是因为之前上学打工的时候,店里的同事基本都是台湾人,多年不见,借这个机会聚聚。

福尔摩沙,我来了!

关于行程

由于不是年假,只有五天的时间,环岛游完全泡汤,但是想去的地方太多,为了满足眼睛和嘴巴的欲望,只能辛苦一下脚了。在花莲垦丁间犹豫了很久,但听台湾的老司机和去过的基友推荐,以及考虑到时间的原因,最后还是选择了台北花莲的路线。时间短,没得挑,也省了不少事儿。

如果时间多的话,可以半岛游或者环岛游。
根据我的理解,台湾按照浊水溪为界,可以分成北部和南部,按照中央山脉划分,又可以分成东部和西部。一般的半岛游时间10天左右,可以分东西两条线,东部一般台北花莲垦丁高雄,西部呢,一般是台北台中南投嘉义高雄垦丁。环岛游基本15天比较好。如果你是土豪或者学生,算我没说,多少天都OK~

关于入境手续和交通

台湾自由行的入境手续,分为大陆通行证和入台证两个证件,根据我的体验越早办理越好,开放自由行的大陆城市已经很多了,手续还是相对比较方便的。具体需要的无非就是身份证件、财力证明那些,百度一下都有。

台北的机票,也是越早预订越好,一来是便宜,二来由于两地的每日配额限制,也能早点占上名额。台湾的航空公司主要有华航和长荣,华航嘛,呵呵,等我待会说。不过,总体服务和体验还是挺好的。
台北市内的交通,主要靠捷运,悠游卡一定要买,可以用来坐捷运和公交,也可以去淡水坐船,还能在7-11和全家买东西,很方便。台湾岛内的交通方式,主要是台铁和高铁,前者类似于我们的快车,后者也类似于我们的高铁,价格也都不太贵,提前网上预约就行。但是由于地形的原因,只有西部才有高铁,东部去宜兰花莲台东,基本只能坐台铁了,但是便当都是一样的好吃!

百年难遇,台北初见

讲真,工作日出门玩心情真的无比的爽。于是早早就醒了,一看手机,一起出行的同事发了得有几百条短信,段落大意说的是今天的飞机可能会被取消了!
我们遇上了中国航空史上百年来头一次的罢工!
台湾中华航空的空乘,从我们走的这一天开始全面罢工,我们被航空公司告知,早上八点到晚上十点的飞机,全部取消。我们十几个人,简直要哭晕在机场,感觉真的走不了了。黑哥在朋友圈里分享了《不流泪的机场》,我觉得是送给我的,于是坐在T3的地板上,插着耳机听这首歌,想想也是蛮凄凉的......也是要感叹下点子踩的太正了,见证了百年难遇的场面以及史上颜值最高的罢工,以及还没有去就开始推销民主的魔性的台湾岛~
经过跟首都机场华航的地勤和工作人员的交涉,机场决定派一辆大巴车把我们送到天津,改乘国航的班机飞到台北。听到这个消息,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虽然晚了四个小时,但好歹还是最终成行了~还是我党的光辉暖人心!!!

顺利到达松山机场!
松山机场是离台北室内较近的小机场,主要飞岛内的航线,以及大陆和日本的部分城市。
由于我们的Wi-Fi是在桃园机场取,改了航班没有办法,只能在松山机场重新买卡了。其实很方面,5日卡300台币,无限量的4G网络!

感叹下台湾的空气和环境,出了机场就见到一只悠闲的鸟~

公司给定的酒店,是一家比较有历史的酒店,环境倒是一般。感受了下台湾的电视节目,一共有一百多个台,前面有十几个台都是综艺节目,越往后越。。。有命理频道宗教频道,还有一个尼姑用闽南话教大家说英文的频道。。。还是看看康熙的回顾吧,哈哈~

政论节目在讨论着今天华航大罢工的话题,无非又是蓝绿对抗,劳资冲突这些有的没的~

进入今天的正题!
本来想着下午到的话,直接去故宫博物院,但是因为飞机晚点,临时换成去上引水产!也恰巧酒店离上引水产很近,得到同学们的纷纷响应!
上引水产,来台北的第一站!
早就听说上引水产是台北最新鲜的日料馆,于是从计划来台北那天起,这颗草就种下了~

上引水产也就是台北鱼市。分为好几个区,生鲜区就是各种龙虾螃蟹,价格比北京便宜好多!超市区是已经做好的手握寿司和饮料,烧烤区顾名思义~最有名的是立吞区,等会细说!

台北人好幸福,好新鲜好便宜!打折之后,这一盒也就30-50块人民币,一盒就能吃到饱!

每一盒都整齐,高颜值!

还有烤好的大虾,一只也就8块钱左右人民币!

从早上8点多出门,到现在已经快晚上九点了,只吃了飞机上的一点飞机餐,大家都饿的不成人形了,于是在超市去买了一筐吃的和饮料,先垫一点!已经好吃到不行了,三文鱼和玉子烧都非常嫩,非常新鲜!艾玛,等会的立吞会好吃成什么样啊!

九点多正是人多的时候,需要大概等一个小时!于是坐在门口吃手握寿司的便当,喝着啤酒,虽然热,但是也很爽啊!
一个小时之后,正餐开始!

立吞区是最有特色的区域,因为排队的人多,所以这里没有座位,都只能站着吃,但是食材绝对新鲜!
一个小时的等待,终于可以开吃啦!

等菜中,先来点梅子酒解解渴~

环境真不像市场,比筑地市场上一点档次,这个倒是挺让我意外的!

第一份,被颜值震惊到!

三文鱼沙拉,鱼子超新鲜!

新鲜的不行!

点了一个套餐,各色手握都能尝一点

味道比起筑地市场的丝毫不差!!

这一片,有够厚!

烤牛肉配着炸蒜,感觉在嘴里跳舞,哈哈哈~

味增汤,也真材实料,让人惊艳!

小伙伴点的烤扇贝~
终于拔掉了这颗草!一天的兵荒马乱提心吊胆和饥肠辘辘都解决了!上引水产,真心推荐!

囧囧说,时间还早可以去喝一杯。于是带我们来到了西门町。

最近是不用考虑过午不食什么鬼了,啤酒是真心不错!

正巧晓盼今天过生日!对面桌的小哥也正好过生日,于是台湾同胞和大陆同胞开怀畅饮,哈哈哈!
第一天,精心动魄的开始,无比惬意的结束!

台北的烈日,淡水的夕阳

五年多了,终于要见到工读生时候的同事!
今天一天脱离大部队,就交给Nana了!

约在中正纪念堂见,这里好像是台湾的财政部,这建筑风格,真有有点像日本

终于见到nana!一个传奇的女生,之前在台湾是dancer,参加过很多明星的演唱会,比如安室奈美惠,现在是在做经纪人。当时是在working holiday,正好跟我一家店打工。
自由广场,在台湾的地位有点类似于天安门广场,是台北的象征之一。

昨天有午后阵雨,地上还有积水,鸽子们在玩水。

天空很蓝,太阳很晒。我们update了自己和朋友们的近况。

这是音乐厅,nana说当学生的时候,经常会在这里表演。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走到纪念堂里面,准备看宪兵的换岗表演。

纪念堂里面还是比外面要凉快很多,这里有老蒋先生的巨大雕像,以及他倡导的主义。

雕像前站岗的宪兵。

从早上九点到下午五点,每个整点都有宪兵的换岗仪式,仪式持续十五分钟。选取一个好的角度非常的重要,正对着老蒋先生雕像的位置是观看的最佳位置。

宪兵纹丝不动的站岗,要站一个小时,这种天气真的挺难受的,背上都湿透了。

换岗仪式差不多接近尾声,精彩!

天气真的很好!天气预报说会有雨,看来真的挺不靠谱的,哈哈~

离开中正纪念堂差不多已经到了午饭时间。nana说要带我去永康街吃正宗的台菜和芒果冰!

就是著名的吃饭食堂!游客特别多,本地人也很多,基本是来吃台菜的首选,大众点评上这家店的评分也很高,很不错的古早味台菜!

准备开动!

蛋黄花椰菜

菠萝油条虾

好吃到飞起来的卤肉饭!

香煎嫩猪肝

猪油拌饭!仅次于在香港吃的那家!

真的是门庭若市,生意很不错!

酒足饭饱,准备去吃冰~哈哈~

很喜欢这种老台北的巷弄,说不出的古朴味道

天气太热,吃点冰来解暑!看到这么一大盘的芒果冰,什么慢行肠炎完全不管了!这样一盘也不过30快人民币左右,满足!

下一站,我提议想去看看凯达格兰大道,和总统府。

之前是日据时代台湾的总督府,现在是台湾领导人的办公室。原本是可以提前预约进去参观的,但是正好是总统换届,从5月20号蔡女士就职一直到8月份,都不可以进去参观,只好在门口看一眼。

凯达格兰大道,相信经常看新闻的盆友一定不会陌生的。

快到傍晚了,我俩准备去淡水看夕阳。
淡水新北市,离台北市有一段距离,坐捷运大概要四十分钟,20站地铁左右。
一出车站就看见街头表演的艺人。

这里跟台北是完全不一样的氛围,更加悠闲,有生活气息。
正好遇上南瓜节,看,这是今年的冠军,有600多斤!

还有各种各样,南瓜雕的小黄人~

淡水老街,各种小吃,这家老板怕游客不认识,都清清楚楚的标好了,哈哈哈~

夕阳下的淡水老街,要从这次走到码头。

到码头啦,从这里坐船去渔人码头,悠游卡也是可以用的。

我们的船来咯!

坐船大约十五分钟,开到愚人码头。小哥唱的真不错。录了一段视频给墨总。墨总说,随便拉一个都是好声音的级别,哈哈哈~

阳西下了......海的尽头是茫茫的金色

给Nana拍大片~哈哈~

景色简直太美好,有一种想唱歌的冲动!
时间是码头,他收留我停泊~!

夜色渐渐深了。码头上的灯火渐渐明亮起来。

海的颜色是深蓝色的思念。

从情人桥上看愚人码头~

这个妹子唱的真的不错,中文英文日文样样行,站着听了好久好久。

夜色渐浓,准备回淡水老街了,美丽的情人桥!

临走前尝了下传说中的阿给,手工鱼丸汤大约6快人民币一碗,味道完美!

阿给就是一大块豆腐里面装的是卤好的粉条,非常扎实,味道也不错!
就是这家店太火了,人非常多,店面也比较窄,食客还是吃的很嗨~

去捷运站的路上,走到一个妈祖庙,看见有人在拜拜,我好奇的想说进去看看。

妈祖庙里面的油灯

墙上贴的是信众捐的功德。
完美的淡水之行结束啦,nana要先回家,明天联系住在外县市的大家继续聚!我也先回酒店!

住的地方就在宁夏夜市旁边,所以虽然不饿,但还是忍不住出来逛一逛。
nana和别的老司机告诉我最好不要去世林夜市,那边东西稍微贵,味道也不见得会很好。他们推荐了宁夏夜市,但是在我看来,这里简直好吃的不行了!首先是我最爱的台湾卤味!

一整个鱿鱼!台湾好像叫花枝~

炸串,三串100,也就20块左右

马卡农都有,简直了!!

貌似是做蛤仔煎的原料,都是真材实料哦!

每家店的招牌都是挺浮夸的,哈哈哈~

今天以最爱的卤味做完美的ending~!
虽然我不饿,还是打包了160台币的卤味,可以肆无忌惮的吃猪大肠和鸭心哈哈哈,回酒店正好看金曲奖的最高潮!
蔡健雅和张惠妹都没有得最佳,哈哈,跟黑哥都猜错了!whatever,我吃的很开心!

重逢,以及沿海的铁路

今天是行程最少的一天,主要任务是会老友,以及坐车去期待中的花莲
塔、VV、nana还有Harry都是之前的同事,已经有六年没有见面了,当时还是工读生,他们也都是打工签证。怀念当时的生活!
因为塔塔要从台中专程上来台北,V和Harry也住的比较远,所以大家约在12点见面。正好有时间让我去下台北的地标101~

台北101在几年前一直是世界第一高楼,在台北显得鹤立鸡群,天气好的时候,站在任何地点几乎都能看见她。登高楼看夜景几乎成了我的惯例,但是这次真的是时间太紧了,没有办法只能插空白天来。进来仅看到一个大slogan,“白天动感,夜晚感动”,好吧,被你说服了,好像白天来也还不错~

电梯非常快,八十多层的电梯几十秒就到了。上来有点被震惊到!一来是被台北全城整齐的景象,二来是被我同胞嗓门吵翻天!总体来讲广东东北嗓门并列第一,四川的稍逊,武汉团嗓门总体要差很多,需要加油了!各种不看路,拍照不让人,而且电梯上站在左边挡着后面人的大多都是我大陆同胞实事求是的讲,这方面台湾人确实比我们要好很多......

这个角度有点好玩,随便拍了张也不知道拍的是什么。。。

高楼并不是很多,几个地标性的建筑,中山纪念堂都能看见。

信义商圈全景~!

街道确实挺干净的,我大帝都一比,,,还是不说了~

出了捷运口,还走了好久,真是一个难找的地方,在迪化街上。迪化街哈哈,也是康熙里面经常提起的美食聚集的地方。
我们约在了一个吃羊肉泡馍的地方为啥约在这个地方,简直快要逗死了。nana那天问我想吃什么,我语音告诉她麻辣锅就很好,有一家叫马辣的,离101很近貌似也不错。可是,nana听成了马奶锅,于是就订到了这家吃陕西菜的马奶锅
台北陕西菜,也是蛮逗的~不过吃不是重点,能见到老朋友们最开心啦!

终于见到大家!
最近几件大家都发生了好多事,VV和Harry要结婚啦,塔塔也马上要去英国度蜜月!塔还特地从台中带了一大包吃的给我,我也把之前买好的稻香村和喜饼送给他们!见到大家真好~
好怀念当时的生活,因为要上课我一周只去三天,而他们都几乎是全职。当时的老板人很好,没有工作的时候我们就集体溜出去玩加吃东西。其实从那个时候起,就感觉到台湾人的善良和勤劳。

其实这个马奶锅,真的挺好吃的,里面有一大块牛肉!而且有点台湾口味的改良~

意外的在墙上看到了赵哥的签名,后来才知道这家也是康熙来了推荐过的店!

聊着聊着,两个小时过去了。我该去火车站啦!
时间太赶,说好了下次见面的地点改约北京
塔和nana说要一直送我去火车站,下次见面不知道是什么时候~
接下来就是只剩我和囧的旅行了~!大家再见!
去车站的路上,遇到小贞老公的整形医院。哈哈~

两点四十五,火车准点开动!我们买到四人桌位,火车里面环境很好,台铁的硬件配置就有点像我们的高铁了,冷气非常大,妹子们要注意多带件衣服。走之前买了两份台铁便当,塔说一定要买最便宜的那种,60台币的排骨饭,味道最传统!囧还买了台啤,简直太搭了!

这就是60台币的便当。一大块猪排,豆干、卤蛋和榨菜,米饭也非常软。虽然中午吃了很多,说好了不吃不吃,但是一打开问到味道,还是忍不住一口气吃了个底朝天满足~

吃完饭,装个逼。。。真是非常的装~

路过宜兰小站,类似于大陆南方的小火车站的感觉。

很幸运的订到的是靠海的一边,一路都是太平洋的美景,虽然很累,但是兴奋地根本没有办法睡觉,一路都在各种拍照。
路过一个小码头~

沿海的高速公路。

车程差不多两个小时,到达花莲小站!
一出来雾气就糊满了眼镜片,湿度大的不行,估计是要下雨了。

看,飞机!

我们的民宿,环境还不错,老板是个从台北来的大叔,人挺热情的。

从窗台看过去,就能看到太平洋。天黑了,雨也快来了~

真是处处都是小清新~
真的下雨了,下的超级大!老板说台北市午后阵雨,花莲是到了6点多的时候才会下雨!好不容易雨停了,准备去夜市吃点东西。艾玛!这已经是第几餐了。。。

雨后的夜空和棒球场

每年夏天,在花莲都有一周的音乐节,我们来的时间略早,错过了有点遗憾。

花莲的街道

终于来到夜市,两个唱民歌的妹子,有点南方二重唱的感觉。

花莲的夜市原来是跟宁夏夜市一样,是不同的摊位,现在政府把好几个夜市规划在了一起,都是固定的门脸房了,种类倒是非常多。

百元热炒,好好吃!

又可以肆无忌惮的吃猪大肠!

林记烧番麦,就是我们说的烤玉米。火的不行,拿一副麻将来排号,到底是有多好吃?决定去试一试。看到电视上放的是kid的行脚节目,哈哈,kid也是花莲人。

等了一个多小时了!

终于吃到了!不说假的,真的好好吃!玉米是软的甜的,后悔没有多买几个!等几个小时也是值得的。
吃了五餐的一天,完美结束,坐在海边,忍不住的想唱珊瑚海~

美丽的福摩萨,来自太平洋的海风!

今天注定是最赶的一天!
我们把别人两天的行程硬生生的安排在了一天。早上7点半开始包车走花莲一日游的景点线路,回来后四点直接去太平洋赏鲸!但是,只要有美景,就心满意足了!早起,出发!

第一站,是我最期待的清水断崖!
这里离花莲县城车程大概半个小时,号称世界第二大断崖。近看真的非常壮观,左边是悬崖峭壁,右边是平静的太平洋,海水由浅到深,颜色也发生着变化。海水蓝的让人感动!

一望无垠的太平洋,对面就是美国了。

太阳大的不行,天空湛蓝。

光拍这个断崖,我就拍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哈哈~

下一站,太鲁阁公园。包车司机师傅太热情,非要给我拍照,哈哈哈~留个游客照做纪念吧~

这个,,,感光度调的太高了

太鲁阁砂卡当步道门口的红桥,在一片绿色当中很显眼。

砂卡当是当地人语言“臼齿”的意思。全场差不多1.5公里,走去走回差不多要1个小时。看到眼前的溪水、巨石,分分钟让人想起赛德克巴莱。

感觉莫那鲁道真沿着溪水奔跑~

透过树叶洒到青苔上的阳光。

遇到各种各样的小动物,一条蓝尾巴的蜥蜴从眼前飘过。抬头一看还有猴子在荡秋千,不给水果以及不念生命是如此的精彩,他应该也是不会下来的吧~

燕子口,好多燕子在岩石上筑的巢。

长春祠,为了纪念当时修建8号公路(还是几号?是不是我记错了)去世的劳工修建的寺庙。

推荐下这个,原住民料理,这是400台币的标准,很多食材都是第一次吃到!走了半天山路绝对很值得!

山猪肉香肠

山苏,好像叫这个,第一次吃,嫩嫩脆脆的,很爽口。

烤多春鱼~

太鲁阁族自制的烤猪肉和烤鸡肉。
顺便说下,原住民很不喜欢别人叫他们高山族诶貌似,他们是不同的族群,好像有13还是14个少数民族,比方说萧敬腾是阿美族,张惠妹是卑南族。但没有一个叫做高山族的族~

花莲一日游,最后一站是七星潭,顶着35度的高温和暴晒骑车,真的是需要勇气的。
黑就黑,晒就晒,主要风景好照样很乐~

远处的山,蓝色的海和近处的绿道,简直太美啦!

蓝的叫人心醉~

骑车到高地,遇到两个台北来旅游的大姐,说附近有一家羊奶咖啡非常有名,是特地来喝羊奶咖啡的,建议我们去试一试!
到底有多好喝,我俩准备见识一下,顺道吹吹冷气~

从羊奶咖啡的二层向外看,一片台剧里面女主角农村的家的感觉~

羊奶咖啡,果然很值得特地来一趟!羊奶很纯,上面的咖啡也很香,加冰超级解暑~

喝完咖啡,继续上路~

七星潭的海,蓝的让人心醉~

很佩服这两个妹子的公里,大太阳打着伞在海边聊天~!会被蒸熟的吧~虽然很美!

七星潭的海滩,不是沙,都是鹅卵石,有点像安塔利亚的海滩!
据说鹅卵石不可以带走,会被罚款~

两个妹子打着伞看着海,在发呆~
我也在海边坐了一会,什么也不想,吹着海风听着海鸟的叫声,把所有的思绪都放空

红色的单车,还带减震功能,骑上去挺舒服的

阳光太好了~!

自行车道两旁明媚的小花!

告别包车司机,我们开始接下来的行程,出海赏鲸!
遇上什么样的鲸豚都是需要运气和缘分的,满怀着期待,坐着二层小船,出海啦!

船大约开了半个小时,海水的颜色从墨绿变成深蓝,讲解员说台湾岛的陆地到这里变成海沟,海水的深度加深了200米左右,所以会形成这种颜色的交界~

一望无边的太平洋,几乎海天一色,可是鲸豚还是没有出现呢!

啊哈哈哈!终于看到海豚了!一群飞旋海豚,大概几十只,开始跟着我们的游船!有的时候还会跳出水面~姿势简直太美!
一船人开始兴奋地大叫,不停的拍照!

一只飞旋海豚一直跟着我们的船!

大概两个小时之后,要返航了!

船位的浪花~

有点冻成傻逼!
拍完这张照片,准备往船位走找个位子坐下,结果洞洞鞋太滑,直接在船上摔了个狗吃屎,相机也摔烂了一点心疼死了!!!

终于驶回花莲港~

一天将近12个小时的旅程终于结束,真的累得半死。走之前,去了民宿老板推荐的王记茶铺,一边等火车,一边吃点东西。

肉燥饭~点餐的小妹听错了,我们要的是红茶,结果送成了奶茶,结果老板直接送了我们,哈哈~

台北的火车上,给大家写明信片!
因为都是山路,火车晃得厉害,眼睛都要晃瞎了,字也写的特别特别丑,小伙伴们不要介意!
最充实的一天结束!回到酒店已经累瘫......明天就要离开啦!

再见,美丽岛!

最后一站,台北故宫!
原本是第一站就要去的,但是因为到的晚,临时改变了行程,但是故宫还是一定要去的!

不巧的是,翠玉白菜去美国出差了,肉形石也不在馆,三大宝虽然只看到毛公鼎,但是还是被馆藏的宝物震惊到!
我们花了不到三个小时,基本只走了故宫的四分之一。不过也算是开眼了,看到了难得一见的清明上河图的清院本,还有八宝盒的展览,跟着故宫的一个专家解说,走了差不多一个半小时。台北故宫的馆藏,基本都是小件的,值钱的物件,瓷器、青铜器、玉器、象牙器都是小巧玲珑。印象最深的是一个象牙做的镂空套球,拿一整个象牙做的,一共12层,每层都雕有不同样式的花纹,而且都能转动,除了巧夺天工我找不到别的形容词!!
好多课本里的东西都在这里可以看到,比如核舟记的核舟,各种各样的犀角杯......下次再来,要花一天时间仔仔细细的观赏!
提醒下,故宫的冷气非常冷,大家最好带个长袖~!哈哈~我们刘老师就被吹到三伏天在门口晒太阳喝咖啡~

离开故宫,直奔桃园机场!要准备离开了!
还好华航给我们每个人赔了100美金的代金购物券~

准备离开的时候,开始下大暴雨。nana提醒我注意安全,台湾太热情不想我这么早离开
台湾是什么,最后有了答案,是朋友们的笑脸,是温情的人~

在旅行的路上,有些事我们慢慢讲,
有个热情的地方,名字叫台湾
我用思念在酝酿,牢记你的模样。
挥挥手再见,祝你 旅途平安~!

再见啦台湾

引用 克里斯 的图片:

2016-07-25 20:22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7-25 21:27

引用 灰太狼 发表于 2016-07-25 20:22:01 的回复:

回复灰太狼:

2016-07-25 21:30

引用 muxubaby 发表于 2016-07-25 21:27:25 的回复: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回复muxubaby:是的!每年就盼着这么几天

2016-07-25 21:32

2016-07-26 01:03

引用 克里斯 的文字:

台北故宫的馆藏,基本都是小件的,值钱的物件,

哈哈,太大的,老蔣搬不走

2016-07-26 02:32

引用 克里斯 的图片:

看着就很好吃!!

2016-07-26 13:50

引用 kc56 发表于 2016-07-26 01:03:54 的回复:

回复kc56:

2016-07-27 14:48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07-26 02:32:14 的回复:

哈哈,太大的,老蔣搬不走

回复ysyyu:哈哈哈,真是这样

2016-07-27 14:49

引用 朱玲玲 发表于 2016-07-26 13:50:39 的回复:

看着就很好吃!!

回复朱玲玲:真心推荐~!

2016-07-27 14:49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8-01 11:50

引用 吃了个肚歪 发表于 2016-08-01 11:50:33 的回复:

回复吃了个肚歪:一个人去应该没啥问题,语言也通,线路规划也很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