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暑假前夕 高雄->垦丁->花莲->清境农场->台中->桃园 亲子朋友同游记

败笔游侠 LV.3
2016-07-25 15:42 678/3
  • 出发时间/2016-06-17
  • 人物/带小孩

6月17日 上海->高雄(美丽岛捷运,夜市)

6月17日,正值那个著名的酒瓶爆炸事后两个星期,我们一行人提前3小时抵达浦东机场。从踏入航站楼到完成,全程也就45分钟不到。于是有了小朋友趴在那里看飞机的场景。

虽然是春秋航空的航班,可准点率高。妥妥的准时抵达。虽然坐捷运才16分钟就能到美丽岛站,不过出机场前,还有一些事情要弄呢。
第一:拿着华夏卡换台币,回头看看,现钞的利用率相当高,毕竟人家没支付宝唰唰唰~~~
第二:买个上网卡,我们当时买的是十天无限流量+几百分钟通话时间(估计20分钟都没用到)。如果是苹果手机么,别忘了带好小针。
第三:和家里人报平安喽~
粗发!
如果有空,还顺便可以用流量,下载一下有用的APP,比如GOOGLE MAP。我们全程步行的方案,全靠队友看地图。

当时看别家游记,最美捷运站,怎能错过呢?订了这个附近的酒店:宫赏艺术大饭店。从捷运站,拖着行李步行,大约20-25分钟的样子。一路可以看看高雄的马路,机车,还有蛮华丽的婚纱店。婚纱店里的客人,鞋子都放店门口的。而且也不怕冲突,马路两个角都是婚纱店。
等红灯的时候,看看特别为机车设置的待行区。
好吧,我是有多爱看各种细节。

虽然近八点才CHECK IN,不过宫赏的环境,真是小而精致。
一进前台,有各种靠垫,扭蛋机器,完全迎合小朋友的口味;
二来,每人一个小布丁,填饥也好,锦上添花也好,因为布丁味道是微甜,不会觉得腻。大人小孩全部吃掉了。
由于格局小,前台还会提前约定早饭的时间段,这样能保证每个客人都有座位坐。第二天事实证明,确实安排挺妥当的。虽然品种不多,但都是爱吃的种类。
最关键是还要小朋友的全套沐浴产品。省得带了~~~

放下行李后,就立马冲去夜市了。从酒店步行,预计10分钟左右。虽然当天气温高达33度,不过步行才能吃得更多呀。
在小朋友即将走不动的时候,给了一个冰淇淋就自我沉醉了。再也不过问世事

夜市吧,估计是台湾每个城市的标配,从头到尾走了一遍,真的就是图个热闹,真要说啥好吃,谈不上。
不过论环境,呵呵,真的干净,地上没有油腻腻的感觉。
身在其中的游客,也会很自然的收拾好吃的东西,至少不会洒得一塌糊涂。

吃完夜市,去屈臣氏兜一圈,买好面膜,每天每人一张。爽歪歪~
为撒人家的礼物就是辣么好看,真的好想换一个茶壶带回来。

6月18日 高雄->垦丁(后壁湖,恒春古镇,垦丁大街)

6月18日,早饭妥妥半小时后,就开始步行去高雄车站了。对额,又是步行,GOOGLE说15分钟,我们带行李和小朋友,自然25分钟左右到。如果坐小火车等等公交,预计5小时到垦丁啊。杀了我们算了。所幸有我们爱的黄牛,当地说法是拼车。三大一小,1000台币搞定。5小时的公交+小火车就是300台币,拼车完胜~毕竟拼车才1.5小时啊,还直达。

一路上的风景都这样,都这样。刚开始,很兴奋啊。上海每天都是那么灰蒙蒙。后来后来就看腻啦。不过交通蛮好,不太堵车。

抵达垦丁民宿后,正值中午.恒春古镇的遮阴不太明显,于是小马路上都没啥人.在周边找了家牛肉面吃完后,顶着烈日重回民宿.不得不说,牛肉面确实蛮好吃的。汤不是那种浓油赤酱,上海小宁吃完后,口感绝对有惊喜。
说回民宿,这是一家背包客。当初订的时候,也犹豫过,带着6岁小朋友是否适合。毕竟生活设施和平时常住的四五星级酒店不一样。事实证明,大客厅有助于小朋友适应小社会,各色各样在小桌边的过客,小朋友那天和一位做手工贺卡的阿姨聊了很久。从一开始不敢接近,到后来帮人一起计件干活。心里很激动。在上海,蜗居在家,是无法达到这种效果额。
至于生活设施,民宿干净是台湾的水平。不用太担心。

等到下午,太阳终于有点落山。粗发~
第一站,请民宿推荐的机车租赁店,同行的小伙伴们,各个技能满点。无论是2个轮子,还是4个轮子,都是好手。于是借了2部机车,24小时收费800台币/部。小朋友还有专用的小小hello kitty安全帽。讲真,这里每个人都带安全帽,也没感觉热。

第二站,后壁湖吃生鱼片。机车开过去,大概半小时的样子,一路看着夕阳落日,风驰电掣。这就是出门最随心所欲的地方。

生鱼片,100台币,吃到撑。在台湾点菜,要少一个菜,真心吃不完。

第三张,垦丁大街。车程也就半小时吧。记得看看仪表盘,别忘了加油。大街就是吃吃喝喝,哎……兴趣一般般。不过有个套圈的小摊,大人小朋友都爱。100台币一桶圈圈啊。就是冒烟的乔门口。

6月19日 垦丁玩水->鹅銮鼻

放上这张图片,你们都懂了。垦丁的重头戏来了。
我们一时没有把持住。十点AM下水了。
水上套餐5项,1300台币吧。因为有个项目要额外加收,貌似是浮潜。
前方高能:玩水很high,但是裸露在外的皮肤,防晒霜一定要涂,要涂。因为题主偷懒了,腿上忘记涂了,晒伤很严重,步行都困难。所以不想有小伙伴步后尘额。

鹅銮鼻应该是5PM关门,所以我们玩儿好,就一路疾驰过来了。60台币/人。小朋友应该没有门票吧,哎……题主不是付钱的,所以费用方面不是记得很牢。
门口还可以盖章。不过出门玩儿水,就没带盖章小本本,盖门票上啦。

不得不说,真靠老天爷给面子,一路的天气就是那么好。这不,还看到了彩虹。还是两道~~
虽然爬爬小山有点累,但人少啊,风景好啊。值了。

从鹅銮鼻出来,车速慢了许多,看看对面停得满满的私家车,这才是老司机啊,哎……不想晒伤,就等5点后出动吧。
一家星爸爸的牌子,站在那儿,整一美国大片范儿。走~走~走。

晚饭就在不远处的冒烟的乔吃的,因为点评网上很热门呀。吃完,哦,一般。感受氛围就来,吃东西就真心算了。1800台币。

6月20日 海生馆

终于盼到要去海生馆了。每次带小朋友出门,必有一馆。
照旧,靠小伙伴开机车去海生馆,路上十几分钟吧。
坐后排的好处就是,随便拍。像WINDOWS 98的桌面伐?O(∩_∩)O哈哈~
真庆幸,出门前买了个手机挂绳,不怕手机摔在垦丁的马路上,值了~~

海生馆门口,下车点。人几乎没有。
身在魔都,这种密度,要么到郊区才有。

由于前一天暴晒,今天给小朋友全身武装,还刚刚下车的地方,走到大门,拿夜宿登记证,很长一段距离,没有遮阳。
话说大门有喷泉池,就是给小朋友戏水的,而且旁边就有专门换干净衣服的房间,考虑很周到。可惜我们用不到。JUST FYI。

嘿嘿,刚刚透露过夜宿登记了。对啦,我们和小伙伴分开一天,夜宿海生馆。估计每位做攻略的爸妈,都不会跳过这个。
网上先提前1-2个月去预定。付费。收确认邮件。打印随身携带。
在进入检票口前,右手边有个小屋子,写着登记夜宿海生馆字样的。就可以拿到图上小朋友脖子挂着的蓝色吊牌啦。
有了吊牌,白天就开始参观。下午4点在大厅集合即可。

博物馆吧,一般是有点冷,主要看个人感受,我们家小朋友全程短袖,真心怕她着凉。长袖还是带着吧。
中午,餐厅不少,排队也还好。
推荐去后面那个世界水域里的咖啡店吃饭。view好呀。食物也还可以。坐在窗边的嗲位置,也不需要抢,因为我们才第二桌人。
主馆里的那家快餐,不好吃,苍蝇多。环境还挺干净,为啥苍蝇多呢?

4点集合啦,然后就开始去会议室讲解。
吃喝拉撒睡,全部讲了一遍。
光是铺床,就出动好几位,你还别说,听完后,小朋友都能妥妥得自己铺床。易懂得很~

别看夜宿费用不高,一大一小,600多人民币吧。
餐单还蛮好的呀。营养均衡。自助餐形式。晚饭-夜宵-早饭。

吃完晚饭,跟着导游开始夜游啦。
我们被分到的导游,名字叫家明,超有耐心。
一组里面,大概6个家庭。
有不少小朋友,尽管小朋友不断插话(哎,好无奈),家明一直耐心解答。
全程讲解,让我觉得白天自己兜,真浪费。完全get不到那些点。
不光听,还有让亲手实践。比如摸摸海星,喂喂水母。
强烈建议大朋友和小朋友都来听听,哪怕不是住在里面,听也是极好的。
为了避免不同小组,在同一个“景点”撞上,还安排小朋友在一楼玩粘土。
贴心伐?nice伐?

大概在9PM的时候,散场,洗漱啦。铺床啦。
由于人数不多,随便找地方啊。有工作人员来控制每组家庭之间的间距。
家明说,巨型海藻的清晨,一缕阳光从上面下来,那view好美。

6月21日 垦丁->花莲

早上八点的海生馆,如果是一般的游客,估计看不到吧。再次要赞夜宿这个PROJECT。
由于要搭车去花莲,就没办法参加所有项目了。据说,所有项目要进行到当天中午类。可惜了可惜了。

拼车在海生馆门口等我们。中巴,大概十几个人的样子。年轻人居多。
花莲火车站的费用是1200台币/人,小朋友基本全价。
每到一个景点,都会问问大家要不要下车拍照上厕所。时间也给的很充分。
不过,要提一点,听后面的司机说,其实每次拼车,司机都要为每位乘客买保险的。不买是违规操作。前几天发生了26人在桃园机场附近遇难,所以特别写这一句。anyway,保险买了总是好的。

我们就真的没事下车拍拍照。
不过天气真的热,后来就再也不高兴下车了。

这次入住的是猫的小屋,距离七星潭很近。不在市中心的。airbnb上预定的。
屋主虽然在台北工作,但屋主的姐姐和姐夫,各种搞得定。
房间陈设大部分是IKEA采购额。你懂的,小资得一塌糊涂了。
最爱CD,下午没出门瞎逛,都在屋子里听歌了。小野丽莎的哦。

6月22日 花莲(看海豚)+七星潭

大清早爬起来看海豚,费用是900台币/人,民宿老板的姐夫带我们去的。
海风吹吹,非常罕见的,没有看见海豚。。。回程,司机说,你们可以买彩票了。
海豚,亲们,你们去哪儿了呢?

由于为了乘船,早饭也不吃了。
看完太平洋后,中午回民宿休息休息,收收邮件,干干活儿,听听摇曳的CD。
美美得睡了午觉后,出发七星潭~
热心的民宿老板还搞定了2部自行车。骑过去大约15分钟不到。

五点多的七星潭,人非常非常少。
看过别家的游记,貌似都很爱沙滩上的鹅软石。小伙伴们当然也没放过这个。
就这么坐着,数星星,听海浪。直至月亮死活不肯出来才回去,大概2小时~

6月23日 花莲(太鲁阁)->清境农场

依旧阳光灿烂,坐着民宿帮忙联系的拼车,去太鲁阁啦。拼车费用,6000台币/部。
太鲁阁,不晓得有人爬伐,不过,坐完全程,我觉得肯定是爬不动的。毕竟最高有3000多米啊。

一路上山,有不少车会抛锚。
以前只觉得电视里才会出现的助人为乐,司机大哥毫不犹豫得来了一回。
不过貌似甲壳虫不是普通小问题。

这就是3000多米了,传说中世界上最高的公路:武陵。
回来后,看了微博“一条视频“拍的武陵(http://weibo.com/5135808743/DDvGlCRKM?type=comment),好想再回去一次,云在脚下的感觉。
话说这山路十八弯,本来还想着小朋友也许要吐的。未料在2000多米的时候,睡着了。天助我也~

中午到了清境农场,蓝天白云,已经无感了。
不过站在制高点往下看,依旧有别于魔都里压抑的高楼大厦,嗯,值得花费几千大洋绕一圈。

我们住在顽皮家族(airbnb上订的),距离国民宾馆大概一公里左右,吃饭逛街全靠步行。小朋友都能坚持。几天下来,腿也好像又直又长了嘛。哈哈哈哈。
至于景点,没特别研究。我们把八大步道都走了一遍,那400格楼梯还走了2回。
最重要的还是一起走路的人和当时的心境。
特别提醒:山里面,下午都会下场大雨。要么出门带伞,要么等下完雨再出门。

6月24日 清境农场 随便兜兜一天

6月25日 只有周六才有羊咩咩脱衣秀,去台中

这是全程环岛游里,人最多的地方了。
一下子穿越回魔都了。
即使这样,小朋友们还是向羊咩咩冲冲冲。
如果你想喂羊的,请很早很早就到现场买饲料,因为秀开场后,小店铺是关门谢客的。
如果天气辣么好,请一定要带伞。

除了羊咩咩,顺着步道,一路喂养牛啊马啊,最终回到国民宾馆。上草原前,就把行李存放在游客中心了。
这会儿只需要来提行李走人即可。
在一个小风车前方,有个路边,看到很多人等着,那就对了。
时刻表,可以在民宿看。也可以去官网查。不过车子没那么准点。我们这班晚了25分钟。
接下来就是坐在南投巴里,看看风景,一路去台中了。

台中的民宿在火车站附近(乐业南路),也是airbnb上预定额。
这是一幢现代化的大楼,小伙伴们适应得哈好。
民宿主人,还热情得指着窗外各种夜市,景点。
据说后面将会造最大的菜市场。建筑风格蛮像上海某个屠宰场改造的时尚地。

一路游记看下来,估计你也明白了,下午我们还是休息。6PM正式出发。
第一站:逢甲夜市。敞开肚子吃呗。
第二站:宫原眼科,八点多钟还需要排队。一份足以4个人吃。别太贪心买多了哦。
全程还是步行,中间路过一福堂,如果要带伴手礼的,可以买。

最后说句,台湾人民的垃圾分类蛮明确额。所以去之前,最好自学一下垃圾分类。下图是在大厦一楼分类垃圾室拍的,没有苍蝇,没有异味。
小朋友这十天,也渐渐培养了一些分类意识。
回到上海后,还说小区垃圾箱怎么也开始分类啊,其实早就分了几个月,但没有压力。因为小朋友不会被指派扔垃圾嘛。

虽然最后一晚住台中,但赶11点的桃园班机,毫无困难。
5AM起床
5:45出发去高铁,TAXI 20分钟左右
7AM 高铁全程半小时
乘大巴去桃园机场,30台币/人。全程也就15分钟的样子。提前看好哪个航站楼下车。别走错了。
8:45 CHECK IN 队伍有点,可是人家还没上班。
过海关后,就可以开始兜免税店了。买香烟貌似蛮便宜额。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7-26 17:25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8-01 11:50

引用 jianlan_ 发表于 2016-08-01 11:50:34 的回复:

回复jianlan_:手机嘛,帮TA设置好快捷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