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点糟糕又有点惊喜的5天4晚首尔半自助游

前记
其实是这样的,行程单中到目前为止并没有计划过去韩国旅行,一直都说对韩国不太敢兴趣,毕竟韩剧看的少,韩流追得少,但是为什么又去了呢?是表姐说想在免税店买点东西,后来就拉我一起去了,毕竟一直没有对韩国研究过,兴致也不算太高,后来也不想自己计划路线,就图方便报了旅行团,3500 RMB 的团,上海出发,来回大韩航空,5天4晚,韩国五花酒店,前两天跟团游,后两天自由行,综合对比了暑期的价格觉得还算公道,签证是团签,不用自己掏钱和费心,只要把材料交给旅行社就行,提前在中国银行兑换了接近2500 RMB,换了400000 KRW,后来发现钱换太多,毕竟韩国很多大商场都能直接刷卡,乐天免税店还能网上支付宝。
回来以后打算整理票据的,但是被我妈洗衣服的时候洗掉了,只能呵呵,反正韩国物价挺高,几天没吃到炒的绿色蔬菜和水果,感叹还是大中国好,在团的时候导游一直强调韩国资源紧缺,不要浪费粮食,细思起来还真是紧缺。
最后来说说跟团的感想,每次旅行我都是自由行,第一次报团。虽说是半自助,其实在团的两天大部分是在浪费时间。第一天飞机晚点,到了韩国大概4点了,又要赶去行程上的景点,景福宫,但是首尔堵车很严重,到了景福宫人家都快要关门了,车上一个多小时,下来景点半小时走马观花,竟然就算玩过了,然后马上赶去下一个景点,南山公园,依然堵车,依然下车半小时,半小时能玩什么啊?景福宫出来大家都饿死了,到南山公园已经六点多,哪有心情看首尔塔,下了车就在旁边便利店买吃了,也不想走,吃完就上车,所以说跟团的真是无比心累。第二天更坑,去一些人参店,护肝宝店,无比尴尬,我们团都是十几岁的孩子啊,大家都是干瞪眼不买的。
吐槽总归是会有的,毕竟去韩国大部分是购物什么的,但是不能说跟团就没有好处了。这次的团20几个人,学生偏多,都很可爱,认识了很多人,有时候两个人有太孤单就会拼人组小团,也很有意思,韩国的导游欧尼人很好,中文讲的很棒,比较负责任,第三天还特意带我们去坐地铁,教我们怎么出行,毕竟是在自由行时间段,还特意跑过来,一路上又给我们讲了韩国的很多事情,很有意思,对第一次去又没做个攻略的人来说比较有用。总体来说还算满意。

行程:
Day1:上海-首尔 景福宫 南山首尔
Day2:人参店 护肝店 当地化妆品店 SM免税店 Dalkomm咖啡店 乐天世界乐园
Day3:明洞 东大门
Day4:梨花女子大学 弘大
Day5:特产店 首尔-上海

这次出行主要是购物,所以没带单反,全靠手机拍摄,画质模糊,哈哈哈哈,随身携带了钱,卡,一点衣服就OK了,要带伞,韩国天气变化不定,韩国人很多人都随手一把伞。转换插头可以在酒店租用,交10000 KRW的押金,退房的时候返还,还算方便。带了保温杯,韩国喝的都是冰水。

至于买的化妆品护肤品之类的,全都没有票据,也不想上传,价格确实比国内便宜很多,特别是韩国的本土品牌。如果习惯了用韩国产品的人倒是可以去韩国买,来去飞机票也值了,反正我用的少。

第一天 上海飞首尔

中国韩国有一小时的时差,所以到了韩国四点多其实中国才三点多,大韩航空是大飞机,飞去韩国的座位很宽敞,虽说飞机也就飞1个半小时,可以看电影很听音乐,服务业比较周到,餐饮还可以。

第一站去了景福宫,景福宫重建过,跟中国古代建筑相似,除了御花园周围都是黄沙覆盖,说是为了防刺客半夜偷袭,好的吧,去过了故宫、颐和园再来这,有点淡而无味了,导游说不要跟中国比,因为韩国地小人少,又讲解了一些皇宫里的设计,地暖之类的。景福宫周围基本都是现代建筑了,这已经是保留的比较好的古建筑,有很多韩国当地的孩子或者是外来的游客租借了传统的韩服在拍照,还蛮不错的。

随手拍了张半全景

有很多穿着韩服的女生

从宫殿向外看,都是现代建筑

之后去了南山公园,虽然已经是六点人依然很多,上山都是车子,便利店生意火爆,有自助泡水区和加热区,几个韩国的女学生人不错,还特意给我们两让了位子,虽然看起来向高中生或者是初中生,但是不得不感叹妆画的比我好,南山公园要是有时间还是可以逛逛的,山上可以眺望首尔的风景。买了香蕉牛奶、泡面、饭团,哈哈哈哈,我们两是有多饿,导游后来看到我们都苦笑不得,因为待会就要吃晚饭了啊。走的时候还购了点零食。

坐在对面的韩国妹妹貌似在写什么明信片

这两天饮料不错,一款是酸牛奶,一款是蔬菜水果汁,在缺乏新鲜蔬菜水果的这几天,天天买一瓶喝,哈哈哈

晚餐是团餐,人参鸡,肚子里包了饭,还可以,口味清淡,也就是从这一刻开始,踏上了天天吃泡菜,顿顿吃泡菜之路

第二天 首尔

吃过早饭,早上的两个购物点又不允许拍照,反正报过旅行团的人应该都知道这一类购物是个什么样子。索性这天下大雨,弄点室内活动也不错,就是起那么早,困啊,跟团没办法。

早起下了大雨

中午午饭是团餐4人一桌排骨汤,好想来点绿叶菜

之后又去了 太阳的后裔 拍摄的咖啡店,表示这个电视剧没看过,坐下来喝个咖啡倒是还不错

韩国有很多个免税店,最有名的当然是乐天免税店,反正逛了几天哪哪都有乐天的影子,感觉乐天霸占了韩国市场一样,哈哈哈哈。但是乐天免税店的人,就像导游说的,跟菜市场一样,有点疯狂。因为我们这个团跟SM免税店有什么股份关系,所有给我们发了SM免税店的打折卡,有些能打9折,有些能打9.5折,反正免税店价格都差不错,也不用买什么小东西,所以在SM免税店买了蛮多的,后的套盒,面膜之类的。主要是SM免税店人少,不用挤。以前不怎么用韩国的护肤化妆品之类的,买了传说中最好的后,回来用用也觉得一般,哈哈哈哈,可能是不适合自己。

之后去了最后一站,乐天世界,很大,很不错,有室内和室外部分,就是因为下雨,室外都不开放,室内又因为时间关系,很多项目都要排队,来不及等,所以说跟团弊端又来了,有时间限制,游乐场门票也不便宜,什么都没玩到,就转了一圈。乐天世界更加适合亲子游,也有很多当地的学生小情侣过来玩。

韩国真的是一个哪哪都能看到什么女团表演的地方,虽然都不认识,也可能是刚出道要磨练,谁知道呢。

晚餐就是在乐天世界吃了很多零食,

第三天 首尔

自由行,导游欧尼来带我们坐地铁去明洞。韩国地图还是蛮方便的,购票机可以选择中国,但是要知道去的地点的发音,跟中国的一样,但是买的卡除了地铁以后要去退款机上退钱,把卡插进去就会有500 KRW出来,也可以直接在便利店或者地铁站办理长期卡自己充钱在里面,但是办卡要有卡费。

导游欧尼告诉我们地铁乘坐方法

购票机可以选择中文

进了地铁一点要选对方向

地铁有很多换乘,基本很难一条线直达

在明洞我们终于去了最大的乐天免税店,去的时候比较早人还不多,等一会会就全是人,排一个队付钱好像都要半小时,额,幸好不用买什么,赶紧撤。真真感觉我这种不用买什么奢侈品,和一堆化妆品的人去了韩国兴趣缺缺。

化妆品柜台排队绕几圈

乐天出来就在明洞乱晃,明洞一带反正都是店啊,购物啊,有大有小,还有很多吃的,也没买东西

午饭在一家叫 red sun的店里吃的韩式火锅,口味还不错,人均60 RMB的样子,锅里内容一般,生意火爆,可能是口感好,吃完了还能炒个米饭,又会说中文的服务生。

下午乘地铁去了东大门,依然是购物和吃东西,要说东大门,doota好像比较红,还开了个免税店,宋钟基代言的,免税店三楼有个专门的太阳的后裔的场景布置一样的地方,很多中国妹子在那边合影,当然我一脸懵比,看不懂。Doota逛了一圈很多衣服不能试穿,做工也很一般,价钱却不便宜。后来问起导游欧尼这个问题的时候她是这样告诉我们的,在中国如果是卖30几块钱的衣服,到韩国同等质量的要卖80-90,因为韩国的人工费贵,我还能说什么,以后在国内再跟我说什么韩代的衣服是不会买的,哪有国产好,反正东大门的衣服看着都像淘宝同款,还贵,好几家的衣服都是重复的。听说夜里有个东大门韩国淘宝市场的,完全不高兴等,逛逛去吃了个炸鸡就回酒店了。

说起炸鸡比较遗憾,只吃了一次,口感很一般,可能是店做的一般,量还是蛮多的。最好吃的竟然是黄桃,可能吃不到水果的关系

海鲜年糕味道有点怪,芝士的原因吧

在明洞的时候,有一家line的小店,进去晃了一圈,买了个眼罩,哈哈哈哈。

东大门街头真的有很多表演,因该是商场的宣传方式,很多路人围观的

宋钟基出现的频率真的很高的,街头大小广告,应该是迎合中国人的口味吧,我猜的。

第四天 首尔

今天和另外两个欧尼组团去了梨花女子大学和弘大,大学还是不错的,前两天购物也是购得心累,难得还能去点稍微有点人文气息的地方,也算是这次行程中的亮点了。两所大学都建的蛮好,团里的欧尼还带我们去了两家只有当地人去的吃饭的地方,因为偏离购物区,晚上又去了一家当地的超市买了点东西,哈哈哈哈,以后去韩国请不要喊我去免税店,喊我去超市就可以了,关键是我还会再去么?

梨花女子大学园艺做的很棒,建筑偏欧式,挺不错的

午饭吃了一只鸡,最后的捞面不错,四个人两只鸡,吃的很饱

弘大附近有商圈,店也很多,衣服店什么的,品质也一般,比东大门略便宜,应该是学生区的缘故。

晚上吃了烤肉,名字记不住,都是当地人,也没人会说中文,点冷面的时候用了翻译器,冷面口感很棒,烤肉的肉据说是济州岛黑猪肉,反正我也不懂,还是蛮好吃的,比较传统,吃完了又去吃了顿骨头汤,也是醉了,哈哈哈啊哈

肉很大一块,要烤熟了自己剪,配了大蒜很好吃

冷面也要自己剪

土豆排骨汤,萝卜蛮好吃的,土豆也蛮好吃的

超市

我在免税店买了吕洗发水,后来在超市看,价格算算都差不多的,超市的零食也比所谓的特产店便宜很多。欧尼们买了很多宝宝用的碗之类的,反正我还不懂,哈哈

第五天 首尔-上海

最后一天早上的团餐终于喝到了一碗粥,水多米少,还是少不了泡菜。

下午的飞机,然后也没事干,导游又带我们去SM免税店,,反正也不逛,沿着周围的小店晃了一圈,有卖一些手工艺品,价格都很高。

表示本来想去韩国比较有名的叫 雪冰 的地方吃个冰的,结果要12点才开始营业,所以只能顺路随便找了一家店,60几 RMB一碗,冰一般,芒果有点酸,没有在厦门吃的好吃,唯一的亮点是里面配的像糯米糍一样的东西特好吃,店里也有卖

吃完冰就到午饭时间了,又是吃吃吃,哈哈哈哈哈哈,团餐烤肉,肉是腌过的肉,并不太喜欢,喜欢吃新鲜的。

回去是金浦机场,很小,在韩国购买的外国品牌都要到机场提货,部分还要到机场退税,金浦机场小也有好处,退税和取货地点都很好找,并且都有会中文的服务人员,很方便,飞机依然是大型飞机,没有来的时候座位宽敞。

pocky好吃,有一款软糖和巧克力也还不错,推荐

后记
要说这次韩国之行吧,也算好坏参半,韩国风景比较少,购物倒是蛮多的。难怪那么多人飞过去买东西。跟团有好有坏,要是自己懒,建议跟个半自助的也还行,要是自己肯做计划,完全可以自由行,那边中文很方便,地标什么的都有中文,当地人也有很多会说,英文说的不错的,碰到几次问路的时候,当地人都比较热情,尤其是大叔大妈,当然也有人比较冷漠。
这次去了以后对韩国也算是初步有了个印象,当地人也不大像韩剧里面的那种状态(说的我好像看过很多韩剧似的),还是普普通通的人比较多,穿的也比较简单舒适。
最为惊讶的是有一天我姐姐要去配个眼镜,在地铁下面的小店里,我以为这种店应该是一般的,还请了个中国留学生打工,没想到店里的老板能讲中文,英文,日文,瞬间让我佩服起来,真是不能小看了别人啊,我们自己也要多学习啊。

人家写游记去韩国,都是买买买,要么讲讲风景,我就是纯粹小记一下,以防自己忘记,两个月前报的名,去的时候正直南海问题,如果不是报了团已经打算不去了,出去了一趟还是觉得祖国尤为亲切。但是也要看到人家的优势,比如说服务行业的服务态度,公共设施的完善性。在韩国导游说如果行人横穿马路即使被撞死了还要赔钱给开车的,所以都很守交通规则,街头人多但是次序也很好。

以此纪念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7-26 16:25

引用 dragonflysyq 发表于 2016-07-26 16:25:52 的回复:

回复dragonflysyq:可以啊,如果是自己经常外出的,多注意一点安全

2016-07-26 16:28

宋仲基在韩国也很火的不是为了迎合中国人的口味啦

2016-07-27 12:29

引用 我想不出更好的了 发表于 2016-07-27 12:29:50 的回复:

回复我想不出更好的了:原来是这样

2016-07-27 13:10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8-01 12:55

引用 猫鼻子昊昊 发表于 2016-08-01 12:55:21 的回复:

回复猫鼻子昊昊:可以啊,那边还蛮方便的,中国游客很多,大部分的服务人员也都会中文,到处有中文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