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娃游济州

距离从济州岛回来已经一个多月了,趁记忆还清晰赶紧补上游记。
因为老公的工作原因这次出游订的比较仓促,虽然提前了一个多月,但还是没赶上机票的最低价,但价格也还是可以接受。此次出游的主题就是儿子的两周岁之旅,回来的第二天就是儿子的两岁生日,所以我们理所当然的享受了最后一次婴儿票价。
1.关于机票
我选的大韩航空,带孩子出行时间最合理的,娃都是上了飞机就睡,大韩航空婴儿票往返仅需220元。两个大人票价往返是5800元,某程上订的,婴儿票是打电话到大韩客服订的,顺便订了婴儿餐。大韩航空婴儿餐很好,还有免费玩具给。去的时候在T2的登机口前还有一小块儿童乐园,孩子能边玩边看见场地里的大飞机so happy。

2.关于住宿
花了一个月的时间都在蚂蜂窝上看攻略,对比了各大酒店,最后确定了济州琥珀酒店,济州岛市区有两个琥珀酒店,另外一个叫琥珀中心酒店,所以我们打车到酒店的时候司机用英文会和我们确认一下是不是center hoter,我英语四级到时候发挥了,告诉他“NO”,后来我们逛街才发现,两家离的不远。一共4晚人民币2800含早餐。带娃出去尽量含早餐,吃饱喝足才有精力玩,不可能一大早就带着娃去外面吃吧,一般济州的餐馆都是中午才营业的。酒店位置非常好,距离保健路走路5分钟,对面就是乐天免税店,7-11就在酒店楼下,最重要的一点,前台都会中文,选这个酒店也是看中了这点。我订的是双床房,一张双人床,一张单人床,适合一家三口,房间除了柜子少没地方放行李其他都不错。
3.关于交通
    从机场出来有个超市里面办了张T-MONEY卡,主要就是为了这几天的打车和超市的购物。因为我们有两个大行李和一辆婴儿车,所以没有选择500路还是600路的,果断打车去酒店。去之前途牛上刚好搞活动济州包车一天才560,我看攻略说平时都800多呢,果断订了一天为的是之后行程中的一天要包车。(后面说)

4.关于玩
之前也做了不少功课,该去的景点都没落下,简单规划了一下还算排的开。
第一天:由于飞机晚点了1个小时,到酒店已经是5点多了,放下行李稍作休息我们打车去了最有名“豚”,去的时间刚刚好,再晚点就没位子了。我和老公点的多了,吃完有点腻的慌。没什么孩子能吃的就给他点了鸡蛋羹,吃了点米饭,娃吃的也挺high。
吃完我们逛了逛周围的小店,有家阿迪里面卖孩子鞋非常全,也特便宜,孩儿爸说我看见鞋就走不动道,尤其是给娃买鞋从不手软,看上一双没有合适的号有点小遗憾,连孩儿爸都说这小鞋好看又轻。可是在国内都没有看到过这款。逛了一家MLB给孩儿爸买了顶帽子,之后的几天里孩儿爸一直戴着,济州的MLB店还真多,价格也合理。
回来我们打车去了E-MART超市,路上娃睡着了,到了超市就睡在婴儿车里,主要就是给娃买了这几天的零食和水果,不得不说E-MART真够大的,因为娃睡着了我们也没仔细逛该买的买完了就打车回酒店了。

第二天:今天的计划主要就是中文区,早上在酒店吃完早饭就打车去了,没想到还真够远的开了40多分钟,我觉得济州的司机在高速路上就是疯子,开的贼快导致我儿晕车了,在出租车上吐的一塌糊涂,司机一脸不高兴但也没说什么,我帮他打扫干净就在泰迪熊博物馆门口带娃下了车。还怕娃不舒服玩的不痛快,谁知道到了娃就high了一点都没有不舒服的样子,孩儿爸说就那司机的速度大人坐着都受不了更何况孩子了。(这个突发事件来的我没给儿子带换的衣服导致穿了一天脏的衣服,长了记性之后的几天我随身给他带了2身衣服)
泰迪熊博物馆不大,我儿子对室内的兴趣不大,一层出来有个室外的地方他很感兴趣,有看鱼的地方,他把我给他带的饼干全都喂了鱼了,哎……在博物馆里走一走照照相逛了一个小时就出来了,说实话我觉得也没啥逛得,拍拍照就好了。然后去了对面的信不信由你博物馆,不适合孩子去,进去20分钟就出来了。
然后我们看着地图去了乐天酒店,住不起就过来看看呗,果然很气派啊,去了乐天免税店那层逛了逛,人少的可怜,没啥可买的我们就走了。到了饭点时间我大众点评了一下,在海边有个海鲜火锅我们就顺着路去了,点评里说这家不错果然名不虚传,海鲜锅都是生的鲍鱼螃蟹鱿鱼什么的煮的特别鲜美,孩儿爸是个特别挑剔的人都对这顿饭超级满意。名字叫“大海庭院”有宝宝椅哦!
吃完在周围玩了玩就打车去了“汽车博物馆”,中文区不好打车,所以我们走到了乐天酒店的门口请服务人员帮我们叫了出租车,只是出租车不打表,直接开价10000韩币。开了10多分钟就到了汽车博物馆,显然我儿子对这里兴致更高,在车里差点睡着了一下了车也是打满了鸡血。室外的汽车模型坐了坐拍了拍照,然后可以喂小鹿,鹿食在旁边的商品店免费领。然后去室内逛了逛,唯一的遗憾就是没能让娃体验一下在赛道开车,因为排队的小朋友简直太多了。下午3点多了我们觉得娃也困得不行了就打车回了酒店,果然在路上就睡了一直睡到6点才起,歇了会就腿着去保健路吃了很有名的“奶酪脊排”我和老公吃的芝士锅,儿子吃的炸酱面,他吃了整整一碗的炸酱面啊,不知道是玩了一天饿了还是因为太好吃了。吃完在保健路逛了逛,我就喜欢晚上逛各种小店,儿子东奔西跑的由他爸管着,我在小店里给朋友买了礼物就回酒店了,累了一天儿子很快就入睡了,晚上也才醒了一回(平时要醒三四次要吃着NAINAI才行)

第三天:今天就用到了我之前说的包车,因为要去的地方比较远,带着娃还是包车方便,司机师傅提前一天微信联系好我们第二天准时在酒店门口等我们了。今天我们想去的景点是:ECOLAND小火车,海洋馆,城山日出峰,司机师傅说尽量帮我们排开。从济州市区开车到ECOLAND小火车大概40多分钟,到了那儿子一看见火车就high了,以至于他高兴的把帽子扔了我们都没发现,小火车分4站,一定要尽量每站都下来看看因为火车是不往回开的,在这玩了不到2个小时,司机就带我们去海洋馆了,路上娃睡着了,所以我们决定在海洋馆解决午餐。海洋馆的门票让司机师傅帮忙买的可以买到团队票能便宜一些,我和孩儿爸吃完午饭娃也醒了,伺候他吃完了我们就开始逛了,他小眯了这一觉还是管用的,一直处于打鸡血状态。到了3点多有表演我们早早过来占座,一开始儿子还很兴奋的吃着爆米花,结果之前的铺垫太多,都是一些真人秀还配上了有点恐怖的音乐所以儿子害怕了,吓的直哭还没等海豚出来我们就走了。我就纳闷了都是带孩子来的一个表演干嘛弄得那么瘆得慌啊。联系上了司机我们就去了城山日出峰,那天巨晒我们就在山脚下玩了一个小时就回酒店了。我抱着娃睡了一路。犹豫我想去的景点基本都去完了,明天还有一天不知道去哪,在车上临时和司机师傅决定明天再包一天车,去牛岛。因为之前没打算去牛岛所以我根本没怎么看关于牛岛的攻略,晚上太累也不想看了心想着有司机在就好了。晚饭我们都懒得走了就在酒店对面的参鸡汤解决了。孩儿爸在酒店看孩子,我自己去保健路的小店给儿子买了顶帽子。

第四天:换了个年轻的司机师傅来接我们,开车到牛岛大概1个小时,儿子全程在车上乖乖的,有过之前在车上吐过的经历,所以这几天的早饭都少给他吃了点。到了那司机说不和我们上岛了,要我们自己坐船去,我欣欣然的答应了,后来这个悔啊(后面说)。我们三口带着婴儿车坐上船上了岛,船上儿子一路兴奋,下了船我就蒙圈了,该怎么走,往哪儿走?用简单的英文和别人交流了一番,最后才知道原来是要花钱巴士环岛游。我勒个去,早知道就花点钱让司机开车和我们一起上岛了,哎。。没做功课啊。巴士车分4站,饶一圈基本就把岛逛完了,我们在第一站下来解决了午饭,第二站看着没啥意思就没下车,第三站是海边,心想着来了济州岛怎能不去海边呢,下了车给儿子脱了袜子,他就在海边玩high了,一开始还有点怕海浪,然后就可以不用大人拉着往海里跑了。后来变天了下起了毛毛细雨儿子也玩的差不多了我们就返程了,觉得也没玩什么就过去了3个多小时。返程的时间还早司机师傅就带我们去了免税店,其实免税店就在我们酒店对面,但是司机师傅说反正也没到时间又怕我们买一堆东西还带着孩子拿不了。儿子睡了一路,在免税店也接着睡,我和他爸可以踏实的逛了,给朋友买了sumi套装,可莱丝面膜,给孩儿的爷爷买了块天梭的手表我们就回酒店了。晚上下起来大雨,我们打车到保健路还是吃的奶酪脊排,因为带着娃,好多辣的不能吃,所以吃的地方还是有限的。

第五天:一家子睡到自然醒到9点多了,酒店的早餐也停止供应了,我们也不是很饿就退了房寄存行李打车去了龙头岩,10分钟的车程就到了,拍了拍照,看了看大飞机(离机场很近)然后就打车回保健路解决午饭,吃烤肉时儿子不小心还把小手指烫了所以一直到去机场前心情都不太美丽。打车回酒店取行李就开到机场了,还以为我们来的挺早结果排队的人已经很多很多了,儿子被烫了那一下心情还没舒畅呢他爸排队我负责哄娃。进去在乐天免税店取了给爷爷买的手表,给儿子买了两根鳕鱼肠(被烫后就没怎么吃午饭),不得不说济州的机场简直太小太小了,连个像样的超市都没有,满地都是那些搞代购的乐天或新罗的购物袋,看着让人头疼。飞机晚点了10分钟,儿子还是上飞机就睡。到了北京日上买了点巧克力就回家了。
毫无营养的流水账一篇到此结束

现在总结一下这次出游的经验:
1. 济州岛的出租车司机开车巨快,尤其在高速路上就跟不限速似的,所以坐车前一定别让孩子吃的太饱,另外多准备几身衣服随身带,济州的天气变化很快。
2. 机场出来买的T-MONEY别充太多钱,因为不好退,而且不是所有出租车都能用,只有便利店能用,E-MART用不了,我就是充太多现在卡里还有不少钱呢。
3. 去程的时候在飞机上空姐会让你填一张入境卡,最好随身带一只笔,而且入境卡能填的都填上,我们就以为填几项就行,结果入境排队的时候都快到我们了因为不合适又重新去填重新排的队。
4. 带娃去济州岛的最好包车,因为你一天来回的出租车钱可不比包个车便宜。
5. 去之前下载APP 旅行翻译官(实在沟通不顺的时候可以用到它)还有最好用的就是大众点评了,定位到济州岛,想吃饭的时候随便一搜附近,而且打出租车的时候它有翻译好的问路指示卡直接给司机师傅看就好了。
6. 去之前在某宝上租WIFI 机场取机场还,信号挺强的,随时随地能微信朋友圈啥的。
7. 不用带太多现金,很多地方买东西吃饭都可以刷卡。
8. 去牛岛的之前要做好攻略,别像我似的到了岛上浪费很多时间。在牛岛上一定要尝一下花生冰淇淋,超好吃。
9. 建议住在济州市区,中文区比较偏僻周围吃饭的很少,逛街的没有,所以不推荐。
10. 防晒要做好,济州的天气一个不小心就容易晒成黑煤球。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7-25 17:44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