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说这是毕业旅行吗?

• 出发时间/2016-07-03

这是几楼?

作为在重庆度过两年读书生涯的两小只,将此次重庆游作为毕业旅行着实有些不厚道,但是必须得说,我从未如此深入的了解过重庆,过去两年都是逛吃逛吃,而在临近毕业的最后一段时光,在重庆特有的毒辣阳光下,行走在重庆灼热的土地上,记住这座见到便爱上、转身却不得不离开的城市!
       此文想要写给那些还未来得及踏入这座城市的人,希望能带领你们领略这片土地的风光,也写给那些正在这座城市行走的人,希望你们能稍微驻足,欣赏这片土地独特的美貌!

重庆除了美食美女外的另一大特色就是它的地形,“森林城市”、“山城”可不是浪得虚名,从平地进入一座楼,赫然发现自己在13楼,而楼与楼之间这样连接在一起,对于有些恐高的我当时就吓得腿软,下面这张图就是当时拍摄的,当然你还会陆续发现在重庆这是多么正常的一件事。

一处不知名的地方,坡度大约有四十五度,一位老爷爷徐徐向上走来。也难怪重庆美女个个身形窈窕,这是她们每天爬坡上坎的馈赠,当初考研选填学校时也正是看中这一点,希望自己也能被锻炼成一位美女

还记得极限挑战里张艺兴选最长的茄子吗?这个创意当时就惊艳了(小绵羊成功选出最长的茄子),而拍摄的地点——皇冠大扶梯的名气也越来越大,本电梯全长112米,亚洲第二,连接着两路口轻轨站与重庆南站,30°的坡度,站在上面腿脚发软(我承认自己是个胆小的人)。上下电梯各需要两块钱,可以坐轻轨从两路口4出口进入,对了,在重庆问路如果问地铁口在哪儿,人家是不知道的,因为这是轻轨!轻轨!轻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要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清晨

重庆夜景截然相反,静谧、温柔,这两张照片拍摄于一个普通的早晨,住在洪崖洞边上的一个青旅里,拉开窗帘就是一片江景。顺便推荐一下,青旅叫37度2艺术青年旅社,老板人很直爽,夜里大家一起玩杀人游戏到一点多。

磁器口

磁器口,关于古镇已经没有太多好说的,值得一提的是打麻将(大家会心一笑就好),可以在江边打,也可以在游船上打,大约80RMB就可以做一下午,还有茶水喝(四川重庆的茶馆都不是喝茶的地方,你懂的),不过最近江边在整修,所以这个愿望没有完成,但磁器口的一些咖啡小馆也值得一去,很适合拍照哦,特别推荐懒鱼时光馆,比较难找,感兴趣的朋友自己动手百度吧!特色小吃手工酸辣粉要去喊得最响亮的那一家,麻花要去排队最长的那一家。

偶尔还会看到他家的小孩也在这吆喝,祖传

重庆带点辣椒回家吧,不管吃不吃辣,而磁器口的辣椒和麻花是最正宗的,我自己给亲朋带特产也是专门跑来买的,所以磁器口已经去了不下五次了

磁器口还有很多有趣的小咖啡馆,很适合拍照哦,本人平时不爱摄影,这次用朋友的拍了几张,看起来还不错吧?

夜景

欣赏重庆夜景最好的地方是在南山上,在长江索道的另一端打的的上山才十几元钱,很是划算,最好选择工作日去,人真的很多。从这里往远处眺望,重庆的山、水、城全都融入到一片夜色中,而川流不息的车流也为它增色不少。而洪崖洞的夜景与之相反,有一种身在梦境中的感觉,像大家所传的千与千寻的意境很是符合。
       门票:30RMB
       交通:在解放碑过长江索道10RMB(单程),打的的10+RMB(单程),有公交,但打车更方便,人多也划算,当然下山是同样的选择。

湖广会馆

湖广填四川,可以看到人们当时的选择与艰辛,历史的洪流上,总有人作出牺牲,是他们让四川得以保持生机,去感受移民文化吧!
         门票:30RMB
         路线:在杨家坪老国美(商社电器对面)坐 832 413 直接到终点站下车 再往长滨路方向走几百米

武隆印象

离开重庆的最后一站——武隆,对武隆的印象来自于《爸爸去哪儿》、《满城尽带黄金甲》、《变形金刚4》。
门票:芙蓉洞150RMB、天生三硚135RMB、龙水峡地缝115RMB
路线:重庆北站有直达武隆的火车24.5RMB,到的时候是中午12点,放下行李吃完午饭后下午就去了芙蓉洞,坐公交车4RMB(单程),第二天去天坑和地缝,镇上有直达的客车。
住宿:武隆五洲公寓,老板人非常热情,还请我们吃武隆的玉米。

芙蓉洞是我第一次进溶洞,洞外三十几度的高温,洞里却称的上寒冷,也不得不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如此广阔的地下宫殿,在灯光的照耀下,更是绚丽多彩,一定带好闪光灯,如果还是觉得光线暗拍不出好照片,里面有两处免费拍照的地方,可以作挂件,我要了一张大照片,花了20RMB,但是很值得!唯一的遗憾是没有讲解,如果有小孩去,一定记得给它讲形成的过程,是石灰岩地区地下水长期溶蚀的结果,石灰岩里不溶性的碳酸钙受水和二氧化碳的作用能转化为微溶性的碳酸氢钙。由于石灰岩层各部分含石灰质多少不同,被侵蚀的程度不同,就逐渐被溶解分割成互不相依、千姿百态、陡峭秀丽的山峰和奇异景观的溶洞,由此形成的地貌一般称为喀斯特地貌。

他说:来就是为了拍这张图!

天生三硚的“硚”是石字旁的,因为它是天然形成的以石头来连接两个山头的硚,进入到山底要坐直梯,大约七层楼的高度,速度不算快,但足够你惊叹了!

从天生三硚出来已经下午一点了,紧接着又坐车去了龙水峡地缝,本以为两个景点都差不多,去一个足够,但完全不是这样。

这里面有一条暗河,还在洞口就能感觉到浑身的凉意,洞顶上倒挂着蝙蝠,时而有几只在头顶盘旋,越往里走光线越暗,大约100米后路就被封上了,我正在往更深处观望,这时,一声蝙蝠的叫声,吓得我惊叫一声后跑了出来,因为我正在将它与盗墓笔记里的场景联系起来。

离开

重庆的这两年收获了很多,觉得自己“小幸运”的来到了这里,虽然现在已经离开了,但为爱无悔!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7-25 17:26

引用 wxgzsn 发表于 2016-07-25 17:26:44 的回复:

回复wxgzsn:恩恩,正有此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