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上,乘风破浪,踏遍黄沙海洋——台湾11日环岛(台北、高雄、垦丁、花莲、宜兰)

水-蛇-夭 (北京) LV.15
2016-07-25 16:06 3009/26
  • 出发时间/2016-07-08

依旧是,跟着嗨皮士出去玩儿啦。
计划行程如下
D1:台北集合
D2:台北阿里山国家森林游乐区(乘坐古老的阿尔山森林小火车)
D3:阿里山国家森林游乐区—佛光山—高雄
D4:高雄—旗津—高雄
D5:高雄垦丁(邂逅全台湾最漂亮的海、夜宿海生馆)
D6:垦丁
D7:垦丁—知本—台东(海边宿营)
D8:台东花莲(行走于花东纵谷间)
D9:花莲宜兰(出海赏鲸、走在全球十大海岸公路之一)
D10:宜兰苏澳冷泉—台北
D11:台北台北故宫博物院—淡水—渔人码头—台北

但是,计划总是美好的,而现实总是多变的。
楼主的实际旅行时间从7.8~7.21
台湾之前刚好遇到强台风“尼伯特”从台东太麻里登陆,17级强风导致8号降落台湾的飞机基本全部取消,为了应对台风,池上的水稻也抢收了,没有看到风吹麦浪没有闻到稻香。露营的知本湿地被吹的一片狼藉,沙滩边的小河和树林都被吹得乱七八糟,海岸边还堆着各种台风过后清理出来的垃圾。海洋博物馆的夜宿也没有预定上。。。
总之,计划赶不上变化,不过,依旧看到了诸多美景,吃到了诸多美食,遇到了诸多美女

出发前准备

一、证件
楼主在北京上学,所以台湾通行证办起来还挺方便。
出入境大厅要求的证件有户口本、身份证,但是印象里办理的时候并没有用到户口本或者户口本复印件,所以具体情况咨询出入境大厅,以防万一可以都带着。应该七个工作日差不多就拿到通行证了。

台湾通行证的同时办理台湾自由行签注(G签),有效期六个月。
然后买机票,春秋航空从石家庄正定机场飞台北桃园机场,往返加税1500。
最后,淘宝办理 入台证,按规定提交身份证、学生证、证件照、紧急联系人身份证等一系列资料的彩色扫面件,没有问题的话大概四个工作日左右出签。
有些帖子写的十分清楚,大家可以参考,楼主在此就不赘述了。

二、钱!
除了证件之外,钱要准备充足啦。台湾的711好多都有取款机,银联卡可以取现。需要注意的是,芯片卡在好多银行ATM机上是读不出来的,磁条卡可以,于是楼主一路都是找小伙伴套现……

三、防晒装备及衣物
七月的湾湾超级晒的,楼主从雨崩回来已经是印度阿三,从台湾回来被晒成了印度阿十
所以防晒霜、墨镜、帽子、长袖防晒衣、遮阳伞,这些既可以凹造型又可以防晒的东西一定一定要带上哦,不然就像 铁板上烤过一样,会晒脱皮的。
防晒霜和晒后修护以及各种化妆品和护肤品,都可以到了台湾之后在屈臣氏或者康是美买,便宜,常见的牌子都有,还各种第二件半价或者买一送一的活动。
姑娘们带上鲜艳一点的衣服,在海边或者大的场景里拍照比价好看,或者小清新的衣服,在城市以及小景中拍照也很美,台湾是个很文艺小清新的地方。总之穿衣原则只有一个字——美!
那边的自然景色主要就是蓝色的天和海、绿色的植物、白色的云朵、黑色或者黄色的沙滩、以及略灰暗的城市建筑,所以,自己想一下怎么进行颜色搭配咯。

鞋子建议人字拖、凉鞋、运动鞋或者板鞋、帆布鞋、高跟鞋(如果去夜店什么的话)

披肩丝巾可根据各人情况准备,披肩既可以遮阳可以拍照用,还是挺实用的

四、电子产品
此行拍照器材:iphone6,、佳能600D(镜头18~135mm)

Day0 庄里滞留一日,驴肉火烧+《大鱼海棠》打发时光

由于强台风“尼伯特”从台东太麻里登陆,本来8号下午的飞机推迟到9号上午,不得已要在石家庄住一晚。8号中午到庄里之后寄存行李,找了个离火车站最近的电影院,第一时间去看了刚上映的《大鱼海棠》。

讲真,庄里的空气让人无法呼吸。
“眼前的黑,都是灰,眼前的白,全是雾霾”,请用《你是我的眼》唱出来
一下火车就被石家庄糟糕的空气质量震惊了。。。

路过一家保定驴肉火烧,心想 来河北也就吃吃驴肉火烧了吧,就这样解决了午饭。

《大鱼海棠》虽然有各种人黑,各种人喷剧情,不过楼主还是看的热泪盈眶的,而且配色和场景让楼主想起2014年清明的厦门之行,当时去看土楼就各种被震撼和惊艳,所以对这电影更是感到亲切。

Day1 台北(太空舱青年旅社、西门红楼、西门町)

一早飞,中午到机场,换好电话卡,等到同行小伙伴,搭乘大巴至台北车站,然后入住太空舱青年旅社。
放下东西收拾停当都已经下午四五点钟了,出去逛西门町。

一出门就遇到卖红豆饼的小推车,饿了大半天的楼主果断每个口味买了一个,开启了此行的逛吃逛吃模式。提前预报一下,出去半月,重了五斤

刚过了西门地铁站的路口就看到了这家“成都杨桃冰”。作为在成都上学四年的人,在成都都没吃过杨桃冰,,,看到有人排队就果断买了凤梨汤和杨桃汤,凤梨汤略甜,杨桃汤有点像酸梅汤,酸甜口味。回到旅舍 才发现这是LP推荐的一家店呢。

路遇千层饼,只拍没买。。。

不得不说,台北的文创比大陆好很多,各种原创的手工艺品、皮具、文化产品,都更有创意,更好看。不像798、南锣鼓巷,各种古镇,各种格子铺,买的东西大同小异,红楼的小摊位买的东西确实都是店主自己设计制作的,独一份的东西。

台湾的机车随处可见,都开得飞快,每个人都戴头盔,头盔也会很萌很漂亮。没有任何一个机车会像大陆电动车那样,装个遮阳遮雨的棚子或者挂个挡风的帘子之类的。如果下雨,骑机车的人就会穿雨衣。

路边的电箱也被装点上各种卡通画,看着就很舒心。

领队强推的阿宗面线排长队,吃到嘴里口感和口味都不是很惊艳,面很细,但是又不是机器挤出来的那种统一的粗细,嚼起来总有点在吃牛皮纸的感觉。口味不咸不甜,淡淡的,加了醋就更诡异了。。。我情愿来一碗兰州拉面。。。

过马路遇到举着旗子的人,,,

晚上下了场雨,雨小了继续出去觅食。
西门町的纹身一条街,不太长,十几家店,耳畔是纹身笔滋滋的震动声,如同在丽江大冰的小屋隔壁二楼听到的熟悉声音。

炸鸡的鸡肉有点干,炸天妇罗和炸红薯都挺好吃。老板的儿子还挺帅的,女儿在一旁的摊位卖饮料。就这样一家人做个小生意,似乎也挺好。

晚上去711,一眼就看到号称黑暗饮料TOP5之一的黑松沙士,尝了一下,乍一闻有风油精和创可贴的味道,但是喝下去就是甜汽水啦,并没有什么难喝的呀。爱玉的口味跟柠檬差不多,爱玉长得也像柠檬。

Day2 台北(添好运、中正纪念堂、宁夏夜市)

小伙伴们今天到齐,与美丽的一一和maggy出来吃吃逛逛。

人在台北,却吃了一顿港式早茶。

薏米水挺好喝,淡淡的,全是米香。

吃完去了对面的台北车站地下的诚品书店。

上图的摆拍girl  VS  下图的真读书girl~~

书店的对面是创意品店,各种文具、摆件、帽子、背包等等。

下午下起了雨,去马路对面的新光三越商场逛了一下,讲真,让人挺失望的。衣服的风格都是Honeys,而且商场也不大,感觉像是台北的“百货大楼”。

雨小了一些,准备去中正纪念堂,路过国立台湾博物馆,刚好当天免票,就进去看了看。博物馆很小,就两层,当天的主要展品是动物标本。里面还有好多外国人。
门口存包的柜子上是植物花草叶子的标本,投币新台币十元可用,用完后硬币可以再取出来。

这栋国民老建筑气派而漂亮,第一天到台北时有路过它,就觉得很美。

二二八公园门口的公用自行车,想起学校的ofo小黄车。

路上遇到的美丽洋房。不知道是什么古老建筑~

过马路的时候在路口远远拍了一下总统府。

当天上午大晴天时候,小伙伴美璇儿拍的中正纪念堂。果然还是蓝天白云上镜,我下午去的时候天是灰蒙蒙白茫茫的。

自由广场上,有鸽子飞翔。脑袋里回荡起《布拉格广场》的曲调~~

广场上练习鼓乐队的少年少女。

“生活的目的在增进人类全体之生活,生命的意义在创造宇宙继起之生命。”
中正纪念堂的左右两边墙壁上的两句话~细细读来~感觉很像乔布斯的,让世界因为自己的存在而有所不同。

中正纪念堂的士兵整点换岗,提前五分钟清场,整个换班的仪式袋盖12分钟。
三十多度的气温,闷热的环境,站一个小时一动不动,士兵的西装都湿透了。

交接仪式的动作很复杂,宪兵的裤腿儿有点像钓鱼裤呀,哈哈,吊在靴子口,显得腿短。感觉还是我们自己的仪仗队军装更好看。

纪念堂下面是展览馆,还有邮局可以寄明信片。纪念品店里有蒋公和毛爷爷的小人玩偶,很可爱,但是不让拍照我就没拍。

在纪念堂门口遇到了练车轮功的人,据说他们就爱在大陆游客聚集的景点出现,这个东西,销声匿迹这么多年,怎么还有人会相信呢,,,

回旅馆休整,然后准备去宁夏夜市。马路边看到大楼上密密麻麻的补习班广告,感觉湾湾少年们的学习压力也是不小。

路边停靠的公交车上,是让人热血沸腾的征兵广告。

宁夏夜市的小摊有的是可以用支付宝支付的,马云爸爸万岁!

有的小伙伴去了大仁哥和程又青喝酒的居酒屋,我并没有太浓的情结,就没去。排队的人挺多的,铺面也不大。

这个感恩牛羊肉小馆的牛肉面实在是在台湾吃过的最好吃的牛肉了。一定要尝,而且也不贵。

讲真,爱玉不是青色大柠檬?

夜市上的每个小摊都很整洁,不会像国内的小推车,操作台上全是漆黑的陈年老油。烧烤都是用电的,也不是用炭的,不污染空气也不污染食材。

甘蔗汁实在是太甜了,尝一小口就好了,喝一瓶真的要甜到腻。

美璇儿拍的夜晚的台北车站。

吃完饭,扫荡711.懒蛋蛋的冰淇淋就是芒果味的啦,还蛮好吃的,就是略贵了点。

台湾当然要喝台湾啤酒啦,口味比较淡。

包装美丽的日本酒。

Day3 高雄佛光山、美丽岛捷运站

一上午在大雨中坐车前往高雄,由于台风导致飞机延误,小伙伴10号才聚齐,于是阿里山行程取消。
高速公路休息站的树上寄生着蓝花,树下的池塘里还有锦鲤。

午饭根据司机师傅推荐吃了鹅肉。3000台币的套餐,不是很够吃,每盘都被一扫光。味道一般情况。

第一次吃摈榔,吃完了脖子上的动脉的跳动都感受得到。真的会有点醉酒的晕眩感 。感觉并不好吃~~

饭后711买零食

到了佛光山就开始下雨,直到游览结束。于是也没有去大佛脚底下仰视一下。

这个手信坊的寿桃很好吃,冰皮包着冰淇淋、奶油,寿桃是草莓口味的。

离开佛光山,入住旅店。和朋友去吃客家菜。

客家菜口味稍微重一些,感觉还吃起来更适应。

海莲,就是水里的蒜薹 ,我是这么理解的。

然后我们去美丽岛捷运站。

高雄市图书馆已经闭关了 ,外面也很好看。

Day4 旗津半岛、黑沙滩、旗津灯塔 、高雄之眼、高雄忠烈祠

早饭的三明治,生意很好,一直排队。

这个萌萌的开关。

坐车来到打狗领事馆。

从领事馆前面看到船只进入高雄港口,这个角度真的像是撞山了……

绕过领事馆来到后面的玫瑰园,喝杯玫瑰水。门票的抵扣券可以抵扣25新台币。

领事馆出来就坐船登上了旗津半岛。
船彩色的很好看。而且小摩托也是坐船登岛的。一层是摩托,第二层是单纯的乘客。

上图右边四个隐隐约约的蓝色大柱子,是港口的油桶。湾湾的穿啊,油桶啊,真的都好萌。
上岛以后,租车,吃海鲜。

高雄有一片黑沙滩,刚好遇到沙雕展。

然后骑车环岛一圈儿,去旗津灯塔

旗津灯塔并不是特别美丽,不过可以在灯塔眺望整个高雄港口。

旗津半岛不大,在海边骑行的时候,居民也没见到几个,街道都很日式,低矮的二层楼三层楼,小摩托,还有个旧船回收厂。如果时间比较闲,可以在岛上慢慢逛一整天,很多地方可以拍出很小清新的照片。但是我们一路时而下雨时而暴晒,没怎么停车,一直骑到了旗津灯塔。

返程,下船,吃冰

这个店似乎很老很有名,店内的墙上各种流言和涂鸦,满房顶都是。冰特别特别大一盆!真的是一盆,人民币120.13个人人均两三碗没问题。我们根本没有吃完。

吃完冰,回住处稍微休整,就去高雄之眼摩天轮等日落。不过天公不作美,我们刚登上摩天轮就开始下雨。

高雄之眼在商场的顶层,我们下到地下一吃了晚饭,然后跟朋友汇合,去忠烈祠看夜景。
忠烈祠的夜景比在高雄之眼看的好看多啦。还是免费的。不过开车过去比较方便啦。
另外山路上会有摩托车单行道,一定不要开错。朋友导航出错,还被警察开了罚单,,,囧。。。
还有,在台湾,机车后座也是要系安全带的哦。

Day5 垦丁国立海洋生物馆、卡丁车、沙滩玩水

一早起来坐车去垦丁,路上路过水果摊,芒果很甜。苹果香蕉除了粗,没有别的优点呀,不香不甜的。。。

海生馆不大,但是拍照还是不错的。

花园鳗一扭一扭的,好吓人,见不得会蠕动的 动物。

午饭吃的饺子特别火,排了好久才有一桌,结果吃得慢了,两点半还被老板催着吃完赶快走。

饭后零食,芥末味的薯片在大陆没有见过呢。
果啤比纯的台啤要好喝。

饭后休息一两个小时,等太阳稍微下山,我们去开卡丁车。无奈,刚轮到我们就开始下雨,于是,,,开之前美美的大家,开了以后都满脸满身是黑沙。开的时候连嘴巴都不敢张开。不过台北的卡丁车好便宜哦,100台币7分钟。

接下来,就去海边玩水啦!香蕉船、摩托艇,各种刺激。可惜没有办法带着相机在海上拍照。
当飘荡在海洋深处,远处海平面无限延伸,脚下碧蓝海水波涛涌动,天边挂上了彩虹,西边的云彩被太阳镶上了金边,耳边只有海水拍打香蕉船的声音,那种感觉仿佛自己变成了漂泊海上的少年派。

水上项目还是比较累的,晚上回去洗完澡就只剩下711可以吃了。
第一次吃到封面和实物如此相符的泡面。
出窗外有个小朋友,总是与我对视。恍惚间都忘了是人在台湾还是在大陆,只是觉得坐下来吃饭那一刻心里很宁静,感觉不是旅游,好像就是日常生活。

Day6 垦丁阿嘉的家、猫鼻头、鹅銮鼻、帆船石、出水口

今天就是景点打卡的一天。
阿嘉的家已是纯景点,什么都要消费,上楼要消费,盖个章也要消费以后才能盖。我并没有什么海角七号情结,所以觉得这是全程最最无聊的一个地方了。

猫鼻头的海很清澈,海岸支离破碎的样子有点像欧洲的海岸线。像猫的石头上盘旋着好多白色的海鸟。

猫鼻头不远就是第三核电站出水口,水诡异地蓝色让人看得入迷。

从核电站出水口就可以看到远处的猫鼻头,附近有潜水的人。

在核电站的展示厅吃了根海水淡化冰棒。希望我不会变异~~哦呵呵~~

中午在后壁湖吃了海鲜,三文鱼一块钱人民币一块,切得很厚。这边的鱼都是早晨出海打渔刚捕捞的,基本都是清炖的做法,保留了食材的原味。就是坐在小摊里比较热。

路边捡了小果子,闻起来很香,但是没敢吃。
天气很热,晒得一天比一天黑。

帆船石真的是个下车拍照的五分钟景点。说是像尼克松的头,仔细看这石头确实长得有鼻子有眼的。

鹅銮鼻公园主要就个灯塔,刚进门的一大片草坪 拍照片还比较美。

接下来的台湾最南端,就是个纪念碑。也是下车拍照的景点。

司机师傅带我们去了放羊的星星取景地“田庄所在”看日落,无奈云彩太厚,木有日落。。。

小杜包子超级大一个,狮子头口味的有点辣。

25新台币的冬瓜茶有一升那么多,根本喝不完。冬瓜味比较淡,焦糖味比较浓。

711的蔬菜沙拉,买了袋韩国辣条居然是甜的。这天起,开始怀念重口味的北方菜了。各种甜味,让人想吃辣火锅。

Day7 台东(风吹沙、龙磐公园、多良车站、知本湿地)

一早起来,还是景点打卡的一天。风吹沙和龙磐公园就是海岸线啦。拍拍照,看看海。

路遇一只炫酷的柯基,它的主人给它戴了墨镜,还不停的喷水降温,而我们在一旁都热成狗,,,

龙磐公园塌陷的海岸线有点像《指环王》里面翻越的草原。

午饭的店里各种老海报,饭菜倒是口味一般,太淡了,,,

因为没吃爽,饭后开启了狂吃零食模式 。

多良车站号称台湾最美火车站,烈日下等了半个小时,火车十秒钟就从身边开过了,,,没拍好,凑活看吧。

另外安利一下卡西欧的自拍神器,这腿拍出来跟假肢一样啊,长的我自己都不好意思看了。

由于台风在太麻里登陆,所以我们去的时候太麻里还是灾区的样子,路上也好多过去援助的工程车。建筑垃圾被堆在海边,曾经露营的湿地有树有草地还有个小湖泊,都被吹没了。。。海滩上无比的晒,我们从下车那一刻起,就开始盼望着司机师傅明早早一点来接我们了。

晚上也十分无聊,打牌,玩光绘,大概十一点气温才稍微亮了一点,就睡死过去了。小伙伴说两点多有银河和流星,实在是太累了,没有看到。。。后悔的要死。
看银河列入愿望清单。

Day8 知本温泉、池上、瑞穗牧场、花莲夏恋嘉年华

由于露营太热了,五点多大家都热醒了,一直等到八点钟师傅才来接我们。大家冲到附近的温泉洗了个战斗澡 ,然后就奔赴花莲了。

先看一下伯朗大道应有的样子。本来是要在稻田里悠闲地骑车然后模仿金城武的广告位置拍个照,听一下周杰伦的《稻香》,多么惬意,,,

但是!台风登陆,农民抢收水稻,所以,,,我们去的时候稻田都秃掉了……所以大家也就没有骑车直接吃便当去了。

讲真,池上便当被小伙伴吐槽不如饿了吗外卖,,,哈哈,,,米饭还是不错的,菜嘛,一如既往地口味淡,鸡腿还不错。饭后必须吃个抹茶冰淇淋补偿一下自己的胃

次景点由于又热又晒又没意思,我就只在车上远远看了一眼。北回归线嘛~~~跨过来也没有变凉快,,,

瑞穗牧场的牛奶都是当天挤了做成乳制品当天卖的,所以很新鲜。冰鲜奶和蛋糕都很好,奶香浓郁。

由于一路各种吃凉的,到了糖厂已经完全不想吃冰了。找到了一个小火车头,跟小伙伴拍起照片 来。

很巧的是,到达花莲市区,看到有演唱会。当晚是最后一天,有炎亚纶压轴。于是没吃饭我们就去看演出了。看完演出旁边就是自强夜市,吃了棺材板 、月亮虾饼、臭薯条,喝了鲜榨的桑葚牛奶。不过还是雨崩的葚子好吃啦~

福町夜市和自强夜市连在一起。是我在台湾逛得最大的夜市了。除了卖吃的,还有各种游戏小摊,打枪、抓娃娃、甚至还有攀岩。
还遇到了舞狮的表演,好不热闹。

等我们回到住处,曾记麻糬都已经打烊了,店员在收拾店面,不过还是卖给了我们麻糬。
麻糬有抹茶、红豆、芝麻等口味。就是糯米包了馅料,没有特别惊艳。

Day9 花莲出海赏鲸、七星潭、太鲁阁、清水断崖、罗东夜市

一般看到鲸鱼的概率不到20%而看到海豚的概率 能有90%,我们很幸运,看到好几群海豚。不同的品种也有不同的习性,有的船靠近就会躲,有的喜欢浪花就追逐着穿透玩耍。总之我坐在船头,看海豚在脚底下游来游去,脚踏船头激起的浪花,那种感觉超级棒。

七星潭旁边就是空军基地,不停有战斗机起飞又降落。七星潭没有沙只有石,海水清澈又有层次感,很美。但是太晒了,,,踩到石头上脚都能烫伤。感觉可以烤鸡爪。。。让人想起石头饼,,,

太鲁阁也是点背,本来可以走一小时去看看少数民族的部落和家,结果步道维修。我们就火速撤离了。。。

下图右边的山崖像是 个酋长的头

太鲁阁中的矿工,,,就是我

阴天,清水断崖的水不是很蓝。

下面这是哪个港口我真的是忘掉了。。。

没有在花莲吃到的猪血糕,在宜兰补上。

Day10 苏澳冷泉、九份、金瓜石、台北象山 、101

冷泉21度,还是很凉的。泉水里面含碳酸钙,泡进去一会儿身上就布满了气泡。慢慢皮肤会变红发热。不过还是不建议经期前后的女生泡。。。

九份就像是每个旅游城市都有的古镇古街,买的商品不如西门红楼有创意,吃的东西大部分就是常规小吃。
我们一下车就开始下雨也是醉了。随便吃了点就找了个茶社 喝茶。
被会泡茶的一一妹子迷倒,暗自把泡茶也列到技能学习清单上来。

金瓜石黄金博物馆作为日治时期的矿山旧址,从建筑到环境,都是日式风格。

回到台北,爬象山,看晚霞。这次天气总算给力,晚霞很美。衬托着101也更加气派。

101B1的鼎泰丰号称米其林一星,抱歉,被我们拍出了沙县小吃的即视感,,,

最后火速逛了个诚品书店。我只是去成品音乐听了一首歌,拍了几张照。

每日必不可少的711,各种米浆都喜欢。

Day11 台北故宫博物院、淡水老街、渔人码头、wave

早饭711饭团解决。

台北故宫博物院里面确实宝贝多,尤其是玉器、瓷器,完爆其他博物馆。可惜不让拍照。红烧肉和小白菜都不在,,,

午饭牛肉面,不如宁夏夜市那一家好吃。

淡水老街,没有太大感觉。遇到垃圾车响着音乐收垃圾,感觉像是来到了电视剧里。

阿给,就是肉丸包粉丝。小伙伴吃了我没尝,午饭的面太撑。

真理大学盖得很西式花园教堂。

渔人码头下午去的,阴天,不是特别漂亮。

晚饭~~

明信片寄掉,希望都能收到。

夜店嗨起来。小伙伴们蹦蹦跳跳也是体力好。我由于身体原因,坐了一晚上,,,实在是蹦跶不动。

印度阿十,我就记着这个

2016-07-25 18:46

有恐怖,濕地拍的昇起的太陽很棒

2016-07-25 20:49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7-25 21:27

引用 magicking 发表于 2016-07-25 21:27:27 的回复:

回复magicking:开始了的事就想尽快做完。正所谓“万事开头难”,开头了就好了

2016-07-25 21:46

引用 聶風 发表于 2016-07-25 20:49:41 的回复:

有恐怖,濕地拍的昇起的太陽很棒

回复聶風:哈哈,海洋馆的紫光灯

2016-07-25 21:46

2016-07-26 01:02

2016-07-26 02:41

那間店因為開在成都路上所以叫成都楊桃冰

2016-07-26 09:27

引用 水-蛇-夭 的图片:

愛玉本身沒有味道,原味的愛玉吃起來像礦泉水口味的果凍,但是他跟檸檬的味道卻很搭,所以大家在製作的時候就會習慣在裡面加上檸檬,久而久之大家聽到愛玉第一個就會想到檸檬

2016-07-26 09:33

那棟叫台北賓館,每雙月份第一個周日對外開放參觀,平常是舉辦國宴、招待外賓、國慶酒會的地方,最近也有舉辦慈善園遊會跟文化藝術等活動

2016-07-26 09:38

引用 水-蛇-夭 的图片:

我個人是不信啦,但是聽說他們在全世界有超過70個國家有他們的組織跟信徒,很像只有在大陸銷聲匿跡而已,所以說,去全世界很多地方玩都要有遇到他們的準備

2016-07-26 09:45

伯朗大道是最期待的😭

2016-07-26 09:48

南方澳漁港,前面是蘇澳港

2016-07-26 09:55

2016-07-26 10:14

引用 王郁霖 发表于 2016-07-26 09:55:02 的回复:

南方澳漁港,前面是蘇澳港

回复王郁霖:哈哈,多谢多谢~

2016-07-26 10:54

引用 王郁霖 发表于 2016-07-26 09:33:25 的回复:

回复王郁霖:原来是这样

2016-07-26 10:54

引用 y妖精七七 发表于 2016-07-26 09:48:31 的回复:

伯朗大道是最期待的😭

回复y妖精七七:然而我们去的时候稻田已经没有了,,,

2016-07-26 10:55

引用 王郁霖 发表于 2016-07-26 09:45:23 的回复:

回复王郁霖:这样啊,,,因为在大陆十几年前就取缔了,所以在台湾看到感觉很意外

2016-07-26 10:5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8-01 12:55

引用 happynumber 发表于 2016-08-01 12:55:23 的回复:

回复happynumber:佳能600D~

2016-08-01 15:42

这篇游记简单不装逼 很实用 给100分

2016-08-29 15:20

引用 巫却商隐 发表于 2016-08-29 15:20:09 的回复:

回复巫却商隐:哈哈,谢谢支持

2016-08-29 19:54

相互支持。

2016-09-17 16:36

楼主  麻烦问下  苏澳泡的冷泉地址?另外汤屋也要泳衣吗?

2016-11-19 23:30

引用 小V 发表于 2016-11-19 23:30:52 的回复:

楼主  麻烦问下  苏澳泡的冷泉地址?另外汤屋也要泳衣吗?

回复小V:地址问百度吧,,,我跟团过去的自己也不认路。汤屋里面可以裸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