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SAIPAN 如果爱一个人就跟他去旅行。

blingbling—函 LV.5
2016-07-25 16:12 516/4
  • 出发时间/2016-07-16

出行设计

说到盛夏时节,想到出去玩的地方就是海岛,比如国内的三亚巴厘岛普吉岛塞班岛塞舌尔大溪地或者帕劳等,最后还是选择了塞班岛
       首先距离上飞行时间可以接受,直飞 的话五个小时;
       其次是落地签很方便,拿着护照就走了;
       再次,塞班现在的旅游业发展比较成熟各种配套设施还比较成熟,潜水项目也很多,酒店也很多。
       最重要的一点是可以高空跳伞,这是楼主最期待最心动的一个项目,都是从美国关岛调来的跳伞教练,要提前预约的啊~~高空跳伞是我个人一直以来的一个梦想,觉得是人生to do list必须要完成的一件事情,综上所述就选择了塞班岛!!

选好目的地就开始选出发时间了,由于男票工作请公休五天加前后周末,所以纠结来去就选了7月16日出发,为期一周七天五晚的半自助。个人认为半自助还是不错的,起码不用自己找地接了,只不过前两天时间上稍微有点不自由,不过后三天自己想怎么玩都可以啦~
        首先,经过多次考证,最后选的机票+酒店的半自助预定,通过嘉华国旅预定好了。飞机选择是北京直飞塞班,住宿是悦泰酒店海景房。价格上由于选择相对好点的酒店所以有点小贵,于此同时正逢暑期旺季,价格上有些上涨。选择直飞就错过了在韩国首尔机场的疯狂购物,那样会比较累中间的转机时间或长或短,时间短了来不及买买买,时间久了旅途相对疲惫,毕竟从首尔飞到塞班还有四个小时呢。
       从北京直飞塞班的飞机都是每周六下午,凌晨到达塞班,返程也是凌晨1点半,而且只有一班。所以直飞的时间上可能有点不舒服,不过可以在飞机上睡觉~~

出行前准备

准备:
         1.衣服  多带点换洗的衣服,防晒衣,太阳帽,泳装,水母服,游泳眼镜等。楼主在淘宝上买的水母服很便宜,虽然不好看但是很值得穿,至少不会晒黑啊~
         2.化妆品 一定要带防晒霜!防晒喷雾!nature自然乐园的芦荟霜面膜 每天付一下可以保湿补水。楼主到了塞班先买的110倍的防晒喷雾,12.99美元,超市就有卖的,记得买要不会晒黑。
         3.相机,有条件的可以带个gopro,水下还能拍摄很好的。
         4.租wifi,我们是在塞班岛机场自取,可以便宜两天的租金,其实岛上很多地方超市都可以组wifi,QQ租车就可以租,要是没来得及租wifi的就可以去岛上找一下,很方便。
         5.转换器和插排,因为是不同电压,所以要带一个转换器,如果要充电的东西很多就带一个小插排。

美食:
         想说塞班岛上没有啥特别好吃的,卤煮这几天也就是除了吃海鲜自助就是薯条炸鸡汉堡包,还有发现了一个广州小菜馆,家乡菜啊,即便是没那么正宗还是觉得比汉堡包薯条好吃。
         推荐几个餐厅
               1. Tony Romas 餐厅   (就在市中心,悦泰酒店对面的步行街走过去)
                2. country restrant
                3. 广州小菜馆
                4. 悦泰的自助海鲜晚餐 (说实话一般吧)
                这几个餐厅就在悦泰酒店附近, 悦泰的西面 有条步行街,很多小餐厅,不过主要吃了这几个。所以选择一个市中心的酒店还是和方便的,当然比如世界度假屋的那些酒店 条件也不错,不过离市中心不方便,除非租车开着来,离着DFS也不近,还是要看个人喜好而定。

到达第一天

由于是塞班时间凌晨12点多到塞班,虽然只有一班航班入关,但是也要排队等,出去到了酒店都一点多了,赶紧洗洗睡了,虽然身体还在北京时间的凌晨但是明天早上要组织去北部游览,所以还是倒头就睡了。
         第二天一早,九点才起来匆匆洗漱十点酒店集合,坐大巴车环岛北部游。鸟岛,蓝洞,自杀崖。
         切记,蓝洞可以浮潜,但是只能抓着绳子在水上浅浅,蓝洞据说很危险,只有潜水证的人才能深下去潜水。

悦泰酒店
          酒店的海滩是开放的,我们就住在这个地方每天来开窗帘就能看到海,还是很舒服的,有一天早上六点醒了睡不着了就看到了日出,但是没有去海边,效果一般般。但是每一次夕阳都无限美啊。
           酒店还有泳池,可以随时游泳。

北部环岛游 鸟岛 蓝洞 自杀崖 万岁崖

塞班第二天 军舰岛

第二天 还是跟着导游去了军舰岛,我们赠送上岛,貌似上岛也就5刀,在岛上有很多项目,香蕉船、拖伞、海底漫步、潜水艇,据说潜水艇的项目很多,但是楼主觉得自己游泳浮潜玩玩就好了,就只选择了额香蕉船和拖伞。不过都是水上项目 没怎拍照。建议各位美眉去玩都穿上水母服,防晒伤哈哈哈虽然不好看,但是值得拥有~~

塞班第三天 租车南部游

第三天 决定租车,为了方便第一次租车在Herts租车,租的是野马含油和全险一天162美元,六小时120美元,当然是一天合适,但是!!实际上,租下来发现也没卡多少,之前看别的游记在QQ租车公司租的野马120美元,但是不含油,最后再还车的时候加满油,事实证明还是QQ租车比较合适,大概比herts要便宜20美元。租车还出现了小插曲,由于租的野马是2014年款,新车被租出去了,行车灯是手动关闭,国内开的车都是一锁车自动关闭,没有注意,下午停车回酒店,晚上想出门的时候发现电瓶馈电了,打不着火了。于是就去求助了QQ租车的老板,因为在他们那租第二辆车,大黄蜂才135刀。QQ老板给我们聊了一些还帮我们打电话给herts。所以咱们中国人自己出去玩就租QQ租车就好了,herts虽然是美国最大的租车公司但是还是自己人好说话。哈哈哈~~
        我们开着野马沿着beach road 往南走,由于塞班岛美元GPS所以只能旅行地图,走了很多小路,不过也算是把塞班岛转了一遍,中途还遇到了暴雨,下了好一阵,跟男票在车里看雨感觉还是很舒服的很惬意的,很美好~~
       一般去塞班就的租车,要不不方便,没有公交车出租车据说很贵,就租车自己开着玩,虽然塞班很小,市中心就十五分钟就转完了,但是毕竟去了一个地方,开着跑着自己转转也很好。所以出国前带好驾照!!!

塞班第四天 跳伞 SKY DIVE

第四天,我们提前预约了跳伞,早上九点半我们开着租的第二辆车大黄蜂跟着跳伞公司的车一路王南开,去机场那边,那边主要是玩滑翔机和跳伞的地方。

跳伞按高度收费,2400米是289美元,4200米是508美元,加摄像和照片。
        也许会有辣么一点贵,但是真的应该体验一次,毕竟人生这样的机会不多,所以果断跳伞了!!只想说很值很棒!很多朋友都问会不会很吓人很难受,楼主觉得只要不是恐高的,跳伞比坐过山车 身体的感受都好,毕竟过山车是有一种速度的冲击,而跳伞跳下去的时候大约一分钟自由落体,那感觉无法形容,很棒,可以俯瞰整个塞班岛,真的太美!然后到了2000多米教练就会把降落伞打开,这时候就会带你转一圈,多看看美景慢慢下落真的超级棒!!

塞班 第五天

这一天睡到了自然醒,中午12点之前退房,其实这天才该租车的,该自己开着车去玩,因为酒店退了,没法回房间休息,只能去吃饭或者DFS里面休息,再去的朋友可以选择最后一天走的时候租车
         然后太热了,就去DFS里面凉快,买东西逛着玩~~

最后的最后 买买买

话说,塞班真的没什么好买的,就是巧克力,芒果干。但是很好吃!!芒果干买少了呜呜~
       虽然有个免税店,但是东西价格并不是很美丽。也没买啥,就买了一个卡地亚的戒指。

落霞与孤鹜齐飞 秋水共长天一色

塞班其实玩的并不多,无非潜水游泳,更重要的是休闲度假。
        一种心情上的释放,慢慢享受这里的蓝天白云,看着美好的夕阳与心爱的人一起憧憬未来。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7-26 12:26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8-01 01:00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8-01 14:50

塞班是个好地方,希望有生之年能再来一次,之前跟当地地接老张商量说过两年想在塞班办婚礼,希望能实现这个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