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9-19日西藏阿里转山游记攻略

2016-07-25 16:13 2252/11
  • 出发时间/2016-06-09
  • 人物/其它

许多人应该都有过去西藏圆梦的念想,只是由于身体气候等条件限制,而阻挡或延缓了一部分人的步伐,但是“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对自由的向往”,尤其是我这种打脱牙活血吞霸蛮的女汉子...

我的第一次去西藏是在2014年8月,坐了42个小时42分钟的火车走得青藏线北京-拉萨),当时正赶上西藏两起重大旅游交通事故,虽没阻挡我的行程却让我一路上坐车的心都是忐忑不安的,生怕石头掉下来砸到我们的车... 那次9天的行程中有7天下雨或是阴天,所以我记忆中的羊湖是雨雾环绕的,印象里的纳木错是阴天笼罩下的“那么挫”or“那么错”,期望中该是壮观清澈的雅鲁藏布江也被我描绘成“泥落河”;唯独给我震撼到终身难忘的该属那日喀则珠峰一路的行程,那由蓝天白云阳光和秃山组成的360度无死角的美丽壮观真的震撼了我那疲惫的心,以至于我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每每遇到烦心事或是想避世时,我都会想起那个震撼的西藏,不自主的手回翻着那些照片,心跟着砰然跳动雀跃着...

避世的机会来到,端午节后一周总计11天,这次主打去阿里...我是真的喜欢那种说走就走的感觉,也是真的讨厌约伴过程中的那种纠结扭捏等候束缚...但是去阿里,距离太远,一个姑娘家怕是不好搞定,还是加入一个户外团来得省事... 于是单独一人儿,报了一个驴友户外团(水陆联盟,以前参加过其组织的喀纳斯徒步的路线,知道会有一定的强度的徒步行程的)...接下来便是速度的报名交定金和买机票及后续的买睡袋买红景天备去痛片等...于是乎,带着对第一次西藏行的念念不忘,我开启了第二次进藏的旅程,应验了同学口中的“去西藏是会上瘾的...”

以下是行程安排:
6.9 北京-拉萨集合(拉萨河边太阳岛附近入住游玩)
6.10 拉萨-日喀则(逛扎什伦布寺)
6.11 日喀则-希夏邦马-珮沽措-萨嘎
6.12 萨嘎-鬼湖-玛旁雍措-阿里神山(冈仁波齐
6.13 阿里冈仁波齐转山第一天(走22KM 入住止热寺对面神山脚下)
6.14 阿里冈仁波齐转山第二天(走32KM 翻5700多米卓玛拉山口
6.15 阿里神山-札达-古格王朝遗址
6.16 古格王朝-萨嘎
6.17 萨嘎-日喀则
6.18 日喀则-卡若拉冰川-羊湖-拉萨
6.19 拉萨-北京

出行方式:双飞(因误机改签中转的航班:北京-成都-拉萨贡嘎 +30元; 拉萨贡嘎-北京 头等舱)

拉萨交通: 组团包车,商务九座,比别克商务车要宽敞很多(有个牛逼的队员直接趴车子座位下空地当卧铺睡觉...)。
个人感觉:去西藏玩,人数不能超过10人,否则各种不爽...

费用:团费6380元(自己组团然后请一个靠谱司机 肯定可以便宜很多)+机票来回6165元 (贵啊贵啊 )+杂费1000

好吧,开始前帮司机打个广告!
司机姓名:贺方玖 四川德阳人 37岁;电话18208004666; 对西藏特熟悉,人超好(我们说他长得有点像邓超 嘿嘿 有下图有真相),到处停车给拍照,主动帮乘客拿行李重物等,因为熟悉所以挑选的酒店都是比较干净舒服的;最后还请团队一起晚餐送别...

呵呵,对比我第一次去西藏时参加的团体暖心到哪去了!)

6.9 北京-拉萨集合(拉萨河边太阳岛附近入住游玩)

出发头晚收东西,竟然从药箱子里收出一动物干尸,没把老子吓死...

完全不懂这是老天的何种指示...反正最后烧了三根香拜了它三拜祈福!  没想到第二天带来了我人生中第一次没赶上的飞机 ...就差那么10几分钟...

历经波折改签了成都经停的飞机--加价30元以及晚点3个小时的代价...还算是人生中的万幸吧...
在飞机上坐我旁边的是一信佛大妈,我于是慷慨相赠我的花王蒸汽眼罩,让大妈感动的把她兜里的各种能吃的都要给我吃...经停成都一个小时,在机场吃了一顿难吃又贵的饭,随后飞机终于在下午三点多拉萨落地。

贡嘎机场等行李的过程中不停的用易到打车软件,发现怎么也连接不上,于是尝试滴滴等也都废了....边上一好心男人看出我的窘境,主动耐心指导询问我要去哪,要是顺路他说他就把我送过去...单身妹子的好处还是蛮多的吧 嘿嘿.... 不过该是不顺路吧,他于是指导我坐大巴到终点,然后打车花10块钱就可以到我入住的酒店--远丰河北饭店...我于是从之,出机场门就是大巴,买票30块钱,等了不到10分钟就发车了.... 真的是很划算啊...

其实这么简单的事,只要稍微做点攻略就可以自己办到的,可我就是懒,一看自己加入的是团体,就啥都不想想了...呵呵 心真大啊... 可不 连飞机都能赶晚点的人...

大巴车上隔着玻璃拍了两张,一路都在寻找2年前的回忆... 边上坐一大叔,主动和人聊了两句,大致知道是来拉萨做工程的,每年都来好几次...对我流露出的羡慕表示很不能理解!

下大巴,发现没有10块钱的出租车可打,倒是有30块的出租车和人力自行车...跟司机讲价说20走不,后来25走不,非要30块,我一着急就说“哼,才1.9公里,我自己走!” 倒把一自行车师傅唬住了,就同意25元踩自行车送我到酒店去... 大巴是停在布达拉宫附近的,我之前第一次来时在布达拉宫多次晃荡,还算是有一股熟悉的味道,以至于我敢这么霸气侧漏...

于是自行车师傅踩啊踩啊,踩了好久好久还没到我的酒店,因为得绕路... 顿时我觉得导航不甚准确,也觉得司机满可怜的,于是跟师傅说,我还是给你30块吧,我没想到有这么远,也觉得你也很辛苦的,还跟师傅说我其实也想你们赚点钱的,但是不能建立在我亏得一塌糊涂&不值得的前提下的赚钱...把那司机感动坏了,对我讲了好多好多注意的事项以及介绍各种好玩的地儿....

我住的地方在太阳岛附近,对着拉萨河畔,是一比较安静的地方,推荐来旅游的朋友们可以选择这片区域。自行车师傅告知我往前走走很美,也跟我说了附近有我想要去看的酒吧...于是放完行李,我就去河边转了...一个人玩自拍还给玩出了自嗨...

被通知七点钟要酒店集合,会见这次的队友以及我们的司机兼导游师傅...也见着了自己的室友,也是一湖南的姑娘,那叫一亲切... 至于司机导游师傅说啥了呢,一个字都忘了...

晚饭第一顿就是拉萨河边的湘菜,拉上了一广东的凡凡以及他室友马拉松小弟...呵呵 我们这四人帮到后来可是相当搞笑的...

饭后姐姐我一个人去酒吧喝酒...本姑娘专门学过调酒,在见证了拉萨的酒吧bartender的稀缺性以及糟糕性之后, 于是再次霸气侧漏自己动手... 于是乎迅速的和酒吧的服务员调音师主唱等打成一片, 酒吧的藏族主唱还一个劲的调侃,内容涉黄了,汗... 犹记得在酒吧里我边调酒,边拽拽地问其中的一个调音的小帅哥:“见过姐姐这样子的么?” ,答曰“以前没见过,现在见过了!”   嘿嘿,无限得意中!

两杯号称失身酒的长岛冰茶后,我清醒得够可以啊,乖乖回酒店睡觉... 没洗澡,怕高反!

6.10 拉萨-日喀则(逛扎什伦布寺)

早餐又一懒觉,来个必然的错过酒店早餐!于是自己去隔壁点了个混沌,饭馆的女老板和我畅聊,知道我要去阿里,比较严肃的告知我好多姑娘在阿里转山都转哭了!我疑惑了一下觉得也没啥,初生牛犊不怕虎,何况我这么一女汉子母老虎一定是可以的啦..也是到此刻,我才知道阿里转山就是在山上走好长好长的路,觉得自己之前爬山也有不错的事迹,还有过夜爬泰山的记录,这次肯定也没啥的啦.

只不过看着那下雨的拉萨,我的心凝重了,想起了上次7天下雨的经历来着,害怕又来一次雨神的封号...

还好,我们是要离开拉萨日喀则,我相信日喀则不会跟我过不去的... 上次也就是在日喀则珠峰给了我无限惊喜和怀念。

等司机师傅取边防证,一直磨蹭到11点多才正式从拉萨出发日喀则... 原计划的羊湖就没去了(正好拉萨下雨,我猜羊湖也逃不过的),改道走了我所熟悉的直接日喀则的路线,在所难免的我一路都活在回忆与现实的对比中....

路上的风景真的很美,天气还比我回忆中的那年好,还没有那年的那段堵车经历....

(BTW攻略一个:说到边防证,许多小伙伴是自己直接从老家办理的,貌似也不花钱,但得自己亲自上公安局或边防局的;也可以去淘宝找人拉萨代办一个,但是要收50左右的费用,还要邮寄身份证,有点麻烦;如果是组小团的话,一般的司机或者旅游团都是有资源可以给办理的(通常就是挂靠大的旅行社),坏处也有就是要稍微等候几个小时....)

这个厕所我印象特别深刻,带着一股露天的浪漫,也没那么浓烈的骚味(哈哈) 只拍了厕所前面的牛咩咩...

我又霸占了副驾的位置...谢谢伙伴们司机们都让着我...得了便宜我也要卖个瓜,和司机大哥说我坐前面来陪他之类的吧,虽然我确实也很真诚的陪司机来着...

路上风景真的很赞,遂让司机停车...这是我们的小团体...(依次是马拉松小弟 老乡室友 本女汉子 梅姐 西班牙妹子 以及兰姐,还漏了广东的凡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传奇故事或经历,只是我文笔有限无法好好描述)

到达日喀则,司机直接把我们带到了扎什伦布寺... 上次我经过日喀则去珠峰路上,因为堵车没来得及进去...

关于扎寺的背景知识,我知之甚少,也不渴求这方面的学识...在小伙伴请导游的过程中,我正好蹭了一团体的导游,跟着听了一路... 什么过去佛,现在佛,未来佛... 最大的铜佛,金佛,珠宝佛等等... 知道有那么个住持啥的平时住北京雍和宫,偶尔回来扎寺住夏宫啥的... 想起当年考注会在地铁读书,总坐过站到雍和宫地铁站,哈哈...

6.11 日喀则-希夏邦马-珮沽措-萨嘎

总结这是高反的一天,喝甜茶酥油茶的一天, 苦逼的一天啊!

这儿海拔5000米出头, 我严重高反到差点晕倒的节奏...挺着残躯下车买了经幡,和藏族哥们必然的杀价一番,期间花了10块钱利利诱了藏族小孩和我拍照来着。。。活动没一会,我感觉到满脸发烫,一脸的衰样,实在挺不住了,花了5块钱让买经幡的小伙子给我倒了一杯甜茶,于是乎我早早上车休养生息了...这儿拍的照也是超级难看...

忆往昔,2年前,我也在这有停留和当地人讨价还价的,当时都没有任何高反症状...
岁月是把杀猪刀,让我默默哀一把人老体衰的悲催吧...

在随后的好几个小时里,身体被高反持续折磨出痛苦,我唯有用安静来屈服... 队友们却开始反抗这片安静,怀念那个聒噪的我了... 哈哈,但愿我没有孔雀开屏自作多情...

雨过,会有天晴;高反过,待我调皮! 小李司机不爱说话不爱笑...不怕,我有招的... 反正最后他由一个闷骚的司机成功转变成明骚...

希夏邦马附近休息拍照...

星星同学 马拉松爱好者以及佼佼者(全国200多名啥概念) 但拍照技术被我们轮个批评...  我知道我没脸见人,谢谢拍照的星星成全我

这是梅姐拍的,真不一样啊...当天我发微信就靠这个露个脸啦...

下面的有我的照片 都不忍心目视。。。合照没辙

摄影师凡凡... 你在陆上照风景,看风景的人在空中拍你屁股。。。
一直到快要结束这趟行程,才得知和我是同行!够能隐忍的哇,明明有张对我言语作出迅速反击的嘴...一路上对我的打击,多次让我想钻地洞!

萨嘎路上的 开始步入土路... 此刻我特别想对比2014年去珠峰的土路... 2014年完胜啊

以下为2014年的我念念不忘的天路...

其实我蛮想在这儿下个车 去拍个倒影啥的....(两次西藏,我依然没有完美的倒影之作,依然是一个遗憾啊;
 可是司机说得赶路哦 于是开窗拍了一张 还遭到同伴反抗啊...风实在是太大了,吹到人家了,我突然间好想开唱:吹呀吹呀我的骄傲放纵!

萨嘎已经是九点多的样子,入住的是青年旅馆...我非得自己要一个单间,因为坐副驾一路沐浴毒辣的阳光出了不少汗,一定要洗澡...

记得还嗲嗲的找旅馆老板借吹风机,老板娘还挺不喜欢的...

入住后一伙(主要是我们四人帮)上街买药,吃饭(川菜店,我直接表扬上菜的妹子皮肤好,是四川人吧...然后跟伙伴得瑟自己会聊天,要是生得男孩身,一定是个会泡妞的祸害 哈哈...)

6.12 萨嘎-拉姆拉措-鬼湖-玛旁雍措-阿里神山

沙漠.. 有点不舒服 我都没下车... 大家貌似很嗨...

日喀则通往萨嘎路上

哎 老家的同学们说我穿成这样土到日喀则... 姐姐穷,有本事给我赏点丝绸啊!

司机说不想拍照 肚子大...于是让他摆了个藏肚子的pose... 有点骚吧

小李师傅该是由此开始变明骚的吧。。。。

一路颠簸,终于是阿里地区的神秘之门啦!雀跃了我疲惫的心...

头跳... 代价:然后我又处于高反头疼中了...

发了个朋友圈里,曾经的小男同事说我姿势优美 有学舞蹈的才能 哈哈哈大笑三声

不过进入阿里后 我疲于拍照 可能也对这些景色审美疲劳... 一路上都不怎么使用单反,白背了相机和两个好几斤重的镜头...

6.13 阿里冈仁波齐转山第一天(走22KM )

我们是在塔尔钦的川北饭店入住的,我自己要了一个房间,第一晚里面有三张床 一晚上貌似240元 还蛮干净的。。。入住的地方海拔4600多米,当晚忍住了没洗澡,但是一早起来依然头痛发热吃不下早饭...这已经是我连续第三天不舒服以及没多吃东西了...当然中途有喝一些稀的例如啤酒... 我的早餐是一大碗醪糟鸡蛋,就喝了几口,挑了点鸡蛋皮就当是早餐了打发了,一会可要转山啦...

先说说我的登山杖:来源于在酒店做服务的藏族mm,真正的女汉子,帮我们从车上卸行李箱就跟不用力气似的豪放!我说我的睡袋我不想带回来了,我可以送给她...她很高兴,我猛然想起我没有登山杖,她说她有一根,于是借给我了...就这样我们高高兴兴的实现了等价交换... 其实写这些我主要是暗爽我的交际能力啦..人说能吃亏也愿意吃亏的人最终是不会吃亏的,我一直坚信这点。。。睡袋,在登山过程中是个累赘,可登山杖确是良师益友...

再说说背夫前队-格桑,我跟他原本不熟,但是我一路跟着他,第一个停靠点我给了他两颗大白兔,以及另外一个背夫我也给了两颗大白兔,于是我们的关系亲近了一点点...我还是一路跟着格桑,第二个地点我们一块喝酥油茶...貌似钱还不是我出的...第三个地点我请他以及他的朋友吃了方便面,还炒了两个川菜...于是他跟我寸步不离了...再后来,神山脚下我请他们一人喝了一罐可乐... 我跟他们说,是我个人想请你们吃的,我觉得你们很辛苦...

后来我们一块在神山脚下听其他的队友以及各自聊天晒太阳,我腿突然抽筋,格桑过来帮我锤腿,把整个椅子都让给我放腿,帮我倒满好几杯的酥油茶...包括他的朋友扎西也帮我...以前老板说所谓管理,最终落到做人,做人最终落实到真诚.... 我从没有忘记过,我也真切感受到它的真理所在。你想被怎么对待,决定于你怎么对待人。我也不怕是不谦虚,我自认为自己有一个好品德,就是我是个没架子的人, 也愿意和各种阶层等级的人交流微笑...我非常认同,人和人都是平等的,三人行必有我师...而且数数我若干次出来游玩的经历,我会和领队搞好关系,和司机搞好关系,走前阵和领队聊天说笑,坐副驾和司机一起听歌唱歌...出来玩,可以说我们的命基本都是在他们手上拿捏的,善待他们就是善待我们自己的生命对不对...我善待了他们的结果就是:当格桑抢着要帮我背包的时候,扎西立即拿过我的包系格桑的背上...

以下纯文字感悟时间段:
1.什么叫会做人?做人就是努力别看他人脸色,做人,更没必要给别人脸色看。生下来,大家都是平等的,人和人之间要有一份互相的尊敬。所以我不管对方什么职业,是老是少,我都是尊重的客气的...

2.人要能吃亏,也愿意吃亏...吃得起亏的人,最后都没吃亏...

3.欲将取之,必先予之....简简单单的8个字,既是智慧的人生道理,亦是常胜的商战哲理!

以上均为日常我所信奉遵循的原理,在生活中它们该是真理,但在爱情里却不一定完全适用 哎...

我是个开朗的姑娘,即使依然在爱情里寻寻觅觅着,可我的产生幸福感的源泉是没有被堵塞的。回到一个问题,人生的意义是什么呢?有人如是回答:“吃得好一点,睡得好一点,多玩玩,不羡慕别人,不听管束,多储蓄人生经验,死而无憾,这就是最大的意义吧,一点也不复杂... ”  你同意吗? 我同意,所以我时常觉得自己依然是幸运的幸福的!

转山出发前!这次算是人齐了。去的时候我们只是普通的人类,回来的时候呢我们必定会是升华了的人类!

56公里的高原徒步历练,这一段路程必定充满着我们自我的沟通与谈判,在坚持与放弃、是休息与行走、在回忆与现实中做出我们自己的选择的过程。不见得我们能立即拥有诸多领域的大彻大悟,经历此番历程后,我希望当我们偶然听到“啊多么痛得领悟,你是我的全部...”这样脍炙人口的歌曲时,曾经的忧伤黯然能越过山丘,阔达为珍贵的回忆;希望在我们面对曾经熟悉热闹非凡的场景或地方时,物是人非的悲凉能转瞬即逝,弥留出遗失的美好。

记得还在群里调侃,格桑原来是有酒窝的...笑得好开心呀

入住止热寺...我和格桑是第一个到达 大约在三点一刻的样子,随后是兰姐和马拉松小伙星星... 22KM左右吧 我其实没到之前觉得还挺有体力的,虽然一路上吃不下东西,但喝了不少....

可真当自己到达目的地了,那松懈的心一下子触发出了疲惫,夹着阵阵高反觉得怎么都是累。我于是挪步于神山脚下房间里睡觉,第一次使用上了我的睡袋... 结果证明在5000多米的神山脚下睡觉是多么的一个难受啊,怎么都睡不好!此时领队也来呼叫我们不要睡觉,否则漫漫长夜怎么度过呢。。。

于是又起来了,走到了那有烤火的屋子里和大家一起坐着,聊天或听人聊,偶尔也躺下长椅露一手我爷们的性子与大咧让大家唏嘘一把... 在屋里度过了暖和却又漫长的2个小时吧,高反太严重,要了2瓶红牛;听说有氧气供应,图新鲜想试试,于是买了一罐氧气吸收补充一个...这儿好多背夫教我怎么使用氧气瓶...

以下是睡一觉起来上厕所时所见到的场景。看他们晒太阳喝茶,我于是也想加入...一见到我,这几位大伙,又是给我腾位子,又是给我倒茶,那叫一个热情... 加上此刻,我还突然感觉到了自己脚抽筋了,于是格桑又来帮我按抽筋的腿,把整一个长椅都腾出来好把我扶上椅子休息....好不融洽啊...

我本身中央民族大学毕业,大学里有很多藏族的学生...一直相传为很凶悍,经常传他们打架的故事...所以我和那些藏族的学生基本没接触...眼见为实,算打我脸了...

6.14 阿里冈仁波齐转山第二天(走32KM)

一整个晚上没法入睡,半夜想上洗手间,为了避免翻山越岭,就随地了...在神山脚下,论说不该这样的,恐亵渎了啥啥啥...
睡不好就罢了,然后可恨的高反既是产物又是始作俑者...我的头痛得啊,贡献出了我转山第一次的眼泪...我们的计划是早晨4点半出发,摸黑爬山,垭口看日出!我觉得自己身体真的不行了,想想那30多公里的高原徒步以及翻山越岭,那股前路漫漫遥遥无期的绝望涌上心头,我打算放弃了也付诸行动了,我去找曲师傅说我想请救援车...

曲师傅对我也印象深刻了吧,毕竟昨天嚷嚷放话说下山要跑路的,结果一大早却要叫救援车...不过他很平静,告知要等到8点钟才能有车子来,外带自付500还是800块来着... 对钱我舍得,毕竟关乎我身体发肤;可是想到我要孤零零一人从4点半等到8点,我无论如何都是接受不了的... 此时格桑来帮我收拾行李,估计是在外面没看见我出来吧,还带着他的朋友... 然后也许老天怜悯我,吃了的止疼药开始管用了,脑袋的疼痛开始有所缓解... 于是我决定了,我要继续走,能走多远走多远,哪怕走到路上不行了,我再叫救援车也行。。。然后格桑以及他的朋友飞快的帮我收拾行李,我也迅速的把自己整理好,就这么眼泪婆娑哭腔咧吧的跟着大伙出发了...

说来也怪,当我真正行走,我立即感觉自己活过来了似得,当然也跟止疼药及高反药也有关系吧,这活跃于黑夜路上的感觉,比躺床上舒服多了...

格桑一路对我是呵护的,怕我出事也见我可怜吧...当然也许也是感谢我一路的大方招待他及他的朋友...他一路帮我拿着我的氧气瓶,夹在他的手臂下以备我需... 我有时也在纳闷,他夹着个氧气瓶走路爬山多别扭啊,为啥不放包里啊或是挂哪儿也行,也许他们习惯了吧...但当偶尔看他甩动胳膊调整氧气瓶的位置的举动中,我还是能明白的,这玩意虽然不重,但是真的是碍事的,哪怕是他们是熟悉环境往返于这里的背夫们... 终于在翻阅第二个坡段的时候,我把氧气解决掉了...总算是帮格桑一个大忙了哈哈... (其实氧气也不见得解决了我多少不适应性,但总该是没有坏处的,所以看你们身体状况决定需要购买携带吧)

4点半出发,结果不到7点我们就到最高的那个垭口啦--卓玛拉山口,我是我们队的第一个,包括格桑因为累了,就在垭口下面坐下休息据说睡着了...是呀,他们也是肉做的啊,还背那么重个包... 还好我自个的包我没让他包,虽然他抢着要帮我背包...

我于是自己上来玩了,和曲师傅的队伍撞上了,他们一直打头阵... 因为天未亮足,曲师傅只见有队伍跟上,便问道是不是我们那个队的来自西班牙的姑娘? 我霸气答曰:不是,是那个要叫救援车的姑娘...哈哈 那时候那种自豪感!

爬过5700的卓玛拉山口,该是下山时间...我之前在神山脚下聊天过程中,有发表自己的观点:下山我喜欢带着登山杖一路小跑,否则就是浪费时间。。。被曲师傅给笑了笑,大概是觉得我不知天高地厚吧,在高原上下山跑,身体一定是会反抗的... 我觉得我该对我的话负责,说道要做到,也觉得自己的身体吃得消,遂一路小跑的下山....

这是格桑和兰姐,兰姐上山时,不小心扭脚了...格桑于是一直搀扶她打了头阵... 此时的我还没尝到在高原下山奔跑的恶果,正迷恋于美景与摄影之中...

这小子 马拉松星星追上来了 果然是马拉松健将,此刻开始没多久,就开始狂甩我了,最终他是第一个到达的!

这后面我其实蛮丢脸的,因为下山奔跑身体果然反抗,到山底下之后,我一阵阵想吐又吐不出的感觉啊... 可是曾国藩的“打脱牙活血吞”的吃苦精神,我一直是比较推崇的,故一路咬牙挺到底,倒是没吐出来...

接下来得的故事是感人的,可我犯懒的心又起,不愿写却又不舍得不写,写呢却又情怀不够...

当走完了当天的20公里后,还剩最后的10公里的时候,我彻底的不好了... 高反不是首当其冲的却是相关联的;最严重的是我的腿再也迈不动了,随便走几步要么是踏空,要么是腿发软; 更糟糕的是,  这连续好几天的吃不下睡不好,加上疲惫的赶路,我的眼睛是再也打不开了... 我于是想再次呼叫救援! 格桑和救援车电话里明显是没谈拢;我于是想尝试其他各种办法:看到补给店就让格桑问店主,可否提供送我们出去一趟的服务;看到摩托车,求助摩托车主相载一程出去;在摩托车车主的犹豫的眼神里,我甚至加大利诱筹码及展示加强版的可怜;看到路上在工作的运输的石头的拖拉机,我都有去打主意! 可是藏族不愧是有信仰的民族啊,因为政府有规定在转山路上不可以拉活的,随便我怎么着,最终就是没人敢赚我的钱,没人敢好心的送我出山!

我这么一个眼睛睁不开腿发软还高反的女汉子,在一个饭馆里,在一群也是转山的藏族女人们面前终究没能忍住再一次落泪了!这群藏族女人不忍我那可怜样,给我氧气,给我红景天,给我去痛片,给我鼓励。。。这是我第二次落泪了,此刻我想起了在拉萨河吃早餐时女店主跟我聊天说的阿里转山转哭了好多姑娘的话语,这不是夸张的,这是真实的!

而给与我最直接最有效帮助的,那就是一直陪伴我的格桑了... 我们原本几乎一直都是第一二名的,可在这个饭馆里,我的眼泪与可怜样使得我们在这休息了一个多小时...于是乎其实大约有3个小伙伴超越我们挺向回程的终点。 格桑一边照顾我,一边跟我说,大家都在我们前面了...  我一听这个,啥,我们成最后一名了?立即我的不甘心,以及羞耻心开始潜移默化成求胜心...于是我要求立即出发前进,在格桑的搀扶之下,我们一步步慢慢走,最后一共10公里我几乎不敢休息,一路我都在往前瞅,都在问格桑那些肉眼可见到的人是否是我们的队友,我们要追上他们,我不要当最后一名... 这么看,格桑也是个坏蛋哇,明明我们一共8人,才3个人在我们前面,从一开始我们就没有最后一名的哇... 所以在格桑的善意的欺骗之下,我是第四个到达回程终点的...

6.15 阿里神山-札达-古格王朝遗址

那天的神山下完了一阵雨,水坑里倒影了一把,感觉还挺美和神圣的!

接下来都是赶路 出发札达土林,那一路上的风景,很与众不同的荒漠的感觉!

西班牙姑娘:其实就是去西班牙求学,然后嫁当地了的中国姑娘啦,小我2岁,总和我上演宫心逗啊。。。注意这个逗字,唉,就是损我打击我! 我的朋友貌似都以损我打击我为乐,当然我知道是建立在我也是这么调侃对方的基础上的啦....    当她在某次打击我完毕之后,我就回了一句:女人何苦为难女人啊,反正以后都是要一起跳广场舞的! 没把车里的人笑傻!

在古格王朝顶上 遇到了老乡啊 在北京湖南人...一看设备就是专业摄影级的,于是我们几个迅速粉之...

下面有盗图咯...share出来欣赏欣赏,都是阿里风光!

BTW,盗图已征得本人同意,并可以不注明出处(我表示如果要标明出处的话,我可以PO他名片

达格架热泉海拔5100  美番了 可惜我没去啊!

结束盗图 回到现实中来啦,好多人在山顶等待落日。。。可天气看着不像... 一股下雨的味道啊 我依然自嗨中,但也没那个耐心等日落,单反都被我放车里 就没拿出过几回...此刻手机还快要没电了... 还是早点撤吧

没走几步果然下雨,我又一路下山小跑,终于以微湿身的状态回到了车上,见到了亲切的同伴和司机...

我们一起小等了未下山的伙伴一会,觉得一时半会是没戏的,司机表示一会再来接,于是我们几个先回入住的山下民宅啦...

饭是自己动手,在进村前,几位大姐们已把菜买好... 我负责吃和打下手...

大家买菜时,我就看中了西瓜,想请大家一起西藏吃个西瓜...7块钱一斤,天呐!

帮厨过程中,我抢着要切菜,还自认为刀工不错(当然是和同龄人比啦)

导游司机骗我说他不会做饭的,结果一看我切土豆丝的样子,就开起大众点评模式或者说是大众批评批评吧... NND事后得知,他是一粤菜厨师 哼哼哼,骗子啊

差点漏了我冒雨采购啤酒的历程了... 被司机师傅忽悠了,随便指了一个有啤酒供应的地方,可压根就没有...于是我冒着雨一家一户的登门拜访询问,好不狼狈!反正最后是得到贵人指点帮助,买着了!

饭后意犹未尽玩游戏抢7的数字游戏,输了该喝酒喝酒 该唱歌唱歌...
我表示毫无压力啊 辣妹子当年数学很好的啊 现在脑子也好使着呢嘿嘿,而且那惩罚喝酒唱歌对我来说仅仅是个人爱好嘛

可把马拉松星星给整到了,会跑步的人果然数学不好,闹到11点散场...

6.16 古格王朝-萨嘎

早上去看日出 木有见着... 有图为证! 随后就是札达返程萨嘎 800公里! 可以让司机开出前列腺的毛病来吧

除了自拍嗨,我们还可以唱歌嘛! 只是高原唱歌气使不上,你们试试!建议你们提前都整点自己喜欢的歌,以及适合高原草原的歌来哦,我临时下载了上百首歌曲,消耗了不少流量! 关键还慢,最好的时候也只有3G网!

晚上11点半才到萨嘎 让我哭会... 路上很欢快唱歌开玩笑...我喜欢薛之谦,和他也是一个星座的,逗比巨蟹啊,把大家的快乐建立在我们自黑的基础上;当然有时候就是说话不经大脑脱口而出... 例如我们司机总开窗抽烟嘛,我穿着一条裙子不抗冻啊... 就在副驾甭了一句:师傅,我没穿裤子,请把窗户关一个.....然后的然后就是满车的哄堂大笑 还有少儿不宜的司机的调侃...

还记得在外企的时候,有一次公司年会,跟着我们的老大,和一帮中高层一块聊天喝酒;我点了一杯酒,某位同事感兴趣,想品尝... 我于是脱口而出:没事,你喝吧,我没毒...  然后几个男老板,就不停的重复,啥,你梅毒...

哎哎哎 给我个地洞让我钻钻吧

6.17 萨嘎-日喀则

总结这一天的亮点就是:拉孜买刀被摸胸 还是三个小P孩

三个小P男孩的咸猪手  破孩子才几岁啊 一个接一个的来摸我胸... 我不过是想拍个照 至于要付出身体惨痛的代价么 ...

还说纯真来着 这孩子带头的坏

你两都有份 哼哼

6.18 日喀则-卡若拉冰川-羊湖-拉萨

我的老乡室友哦 家庭幸福美满的抛下老公孩子出来旅游的新时代女性 我喜欢! 哈哈

这次的羊湖至少没有雨雾迷蒙哇!

晚上师傅请吃饭,用我们在商场买东西的返点

饭后我于是自己街上走路瞎逛,随后打个的士布达拉附近溜溜,碰到的司机说要我陪一晚上,河南的,奶奶的...

瞎逛的过程其实也是想找一找当年的回忆,当年一下火车顶着高反就马不停蹄的赶到布达拉附近来游玩了,这次玩玩了才觉得要来重温一个!

导游司机最后还请唱歌了...最后的最后,就呵呵和拜拜吧

6.19 拉萨-北京

回程是西藏航空的班机,到机场办理登机,先被告知晚点一个多小时,惨! 随后又被免费头等舱升舱的馅饼砸中,爽!

这也许是我给那干尸动物磕了三个响头的效应吧! 来得有点迟,但是不晚!哈哈!

文笔有限,待我慢慢修改和增加情怀吧....  总之是个奇葩的旅程,从最初的动物干尸,到第一次的延误飞机,高反的痛苦,转山的坚持、支持与成就感,酒吧里自己动手的霸气侧漏,拉孜县被袭胸的哭笑不得,还有最后的升舱之幸运...冰与火之歌怎么唱我不知道,冰与火的旅程-----我这次够格么?!

2016-07-25 20:37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7-25 20:37:23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笑啥啊 哥们儿

2016-07-25 20:40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7-26 09:26

咨询你们住宿也是司机安排的吗

2016-07-26 11:5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26 11:51:21 的回复:

咨询你们住宿也是司机安排的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是的 阿里路程太远 建议还是组个小团 找个司机 可以搞定一切

2016-07-26 12:07

来,蜂窝再看看你的巨制

2016-07-26 14:04

引用 西信仰藏 发表于 2016-07-26 14:04:21 的回复:

回复西信仰藏:马拉松星星 原版模型驾到!

2016-07-26 16:45

引用 levelkings 发表于 2016-07-26 09:26:34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回复levelkings:趁年轻去开阔一下胸怀吧……不然就走不动了

2016-07-26 16:46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