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宝小宝一起游三亚

蚂蜂窝用户 LV.2
2016-07-25 16:13 290/2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带着大宝和小宝一起游三亚,大宝60岁整,小宝21个月,出发前几天才订下来要去三亚,没有怎么查攻略,大概看下,就果断的半天内搞定了机票和酒店,其他就等当地边走边瞧罗~~~~,此文不发感慨,不抒情感,攻略不全,只把自己走过路过,看过体会过的告诉各位,仅供参考,特别是拖家带口,带娃出游的,专供~~~~

7天6晚,2大1小,总共花费9600元左右,其中21个月的小宝除了来回机票一共400元以外,其他几乎可以忽略不记,具体的后面详述。

以下的介绍是跟着我的行程走的~
关于三亚湾、大东海、亚龙湾的对比
1、物价:三亚湾<大东海<亚龙湾  (例如:一个新鲜椰子,三亚湾卖10元,一般景点卖15元,亚龙湾卖28元)
2、沙滩细腻程度:三亚湾<大东海<亚龙湾,但是,大东海下海有一段沙子里全是贝壳,有点扎脚。
3、海的干净程度:三亚湾<大东海<亚龙湾
4、景点分布:
         A: 三亚湾周边的景点(南山寺、天涯海角,大小洞天,椰梦长廊,三亚湾的日落非常的棒,这三个湾只有三亚湾能看的到日落,其他的都被山挡住了,只能看到晚霞)
          B: 大东海周边的景点(大东海位于三亚湾和亚龙湾的中间,像一个中转     站,往东或往西都可以游玩
          C: 亚龙湾周边的景点(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蜈支洲岛,免税店等)
5、生活方便程度:三亚湾>大东海>亚龙湾  (三亚湾离市区最近,离凤凰机场打车30元,亚龙湾打到机场要100元)

此行我选择4晚住在三亚湾,2晚住在亚龙湾,对三个湾的具体差别,我按入住的酒店来详细介绍,继续往下看哈~

关于三亚湾的景和金凤凰海景酒店~~
       出发前一周才决定去三亚,在没有怎么看攻略的的情况下,果断的选择了三亚湾和亚龙湾的住宿。三亚湾离市区最近,因为带着“大宝”和小宝,最希望生活方便些,物美价廉些,第一次到三亚,也可以多看看除了海景以外的其他景色。
1、位置:三亚湾海月广场旁边,出酒店,两分钟就到海滩边。旁边还有福朋喜来登,位置也不错。酒店后面就是金凤凰公寓,下图,我们的酒店被椰子挡着了,左边就是喜来登,高层就是金凤凰公寓。

2、住:酒店是4星级,建的比较早,设备显旧,但还算干静,有一个大阳台,还有晾衣杆,衣服一天就能干,服务还不错,挺热情。关键是地理位置太方便。国庆期间一晚370元不含早算实惠的,不过旁边的福朋喜来登看着也不错,大家网上自查啊。

3、行:出酒店门就是公交车站,还有旅游专线,无论到南山,天涯海角一线的景区,还是到亚龙湾,大东海景区,都有直达车。从凤凰机场打车到金凤凰海景酒店只需30元左右,金凤凰打到南山寺105元,打到天涯海角,因为天涯海角在修路的原因,如果司机不从高速走就是40元,再打个马自达10元到景点门口,如果司机从高速就要绕远了,价格会高一些。打到大东海16元,打到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非诚勿扰电影拍摄地)50元,打到亚龙湾一线海景酒店80元左右。

4、景:靠近三亚湾的景,南山寺和天涯海角,大小洞天之类,我不多介绍,自己看蚂蜂窝的攻略吧,全面。我只想说,三亚湾这个湾看什么,我们第一天是下午到的,入住后直接到了海滩边,带小宝看看大海,确实如网上所说,沙质,海水都不是最好的,但是,落日却是最棒的,大东海和亚龙湾都因为山的遮挡,只能看到晚霞。至于椰梦长廊,打车的时候路过看看就可以,要想走还是蛮长的一段路,不管你住哪,可以从南山寺或天涯海角返程的时候,走一段椰梦长廊,走到三亚湾海月广场这,看日落,再吃点东西回酒店。三亚湾这东北人特别多,候鸟族每年会来住上半年。三亚湾还有一景 就是海月广场的广场舞,各个阵队,统一服装,各有各的鲜艳,各有各的舞姿,我家小宝最爱广场舞,跟着跳嗨翻天~~

晒晒靠近三亚湾的景点~~~南山寺~~~只晒图~~~

抱罗粉,景区内25元一份

椰子汁,景区内15元一个

晒晒靠近三亚湾的景点~~~天涯海角~~~

关于大东海的景~~
东海只花了半天在那玩沙滩和海水,以及吃晚餐,住,行我无权发表,但我推荐一个后来在网上查到的酒店,叫大东海四季海庭酒店,评价都不错,虽不靠海边,但住宿条件和服务评价很好,请自行查阅哈。

1、玩:从三亚湾打车到大东海16元,体会了三亚湾的市井,大东海显得现代了些,有停靠在码 头的豪华游艇,消费比也三亚湾高。可以租椅子,每个摊位价格不等,可以还价,多问几家,我们后来问的才50元一个。不过我们自行带了轻薄的垫子,直接铺沙滩上,当然我们是4点钟去的,很快太阳就会落山,所以没租椅子。换衣服有厕所可以换,我是没找着冲洗的地方。
21个月的小宝~~

关于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建议住亚龙湾时去这个景点哈,站在森林公园最高处往下看就是亚龙湾和酒店,站在酒店往后看,就是森林公园,打车单程不过11元左右。这个景点玩起来,快的话半天就够,慢的话可以自己走走看看,一天也可以~,还可以逛到鸟巢酒店内看看~

真的很漂亮,坐电瓶车很爽,鸟巢酒店就在半山腰,景区电瓶车一共依靠3站,其中第2站是吊桥,就是电影里葛大爷和舒淇走的那个,这桥另收费20元/位,带着大宝和小宝,不适合去,果断直接去第3站,上最高处往下看,真的很美~~

晚上吃海鲜.去的火车头万人海鲜广场B栋2排一号.位置也很方便直接第一路口就是了.一走过去店里人很热情的招待叫我们随便坐坐.上菜速度很到位.又细心看到我们带着小宝宝问我们要不要辣.不敢要太辣.哇扇贝带子清淡做法做出来嫩嫩爽口太棒了.香香味根本就停不下来….

关于亚龙湾天域酒店
出发前我都不怎么知道天域,定酒店时评价说最适合亲子游的酒店,果断就定了,后来发朋友圈才发现,这酒店在有娃的朋友眼里都这么红,到底是什么这么吸引,让我一探究竟。

1、位置:天域离铂尔曼打车10元,天域大门对面就是百花谷商业街,觉得酒店东西贵的可以在这里吃饭。
2、住:酒店起建于90年代,比较老的酒店,从外观可以看出,不豪华,不特别,走进客房很温馨,床品很好,这点很重要,看酒店好不好,在我看来第一位是床品,再来是服务,最后是设备。我们住的是一区的园景房,也能看到大海,窗外就是一区的游泳池。

3、吃:先吃早餐,品种丰富,但面包,果汁远不如铂尔曼,有孩子的食物区,桌子矮,小朋友可以自取,有孩子专用的餐盘,鲜艳可爱。酒店有好几个餐厅,都有15%的服务费,最有名的算是花域海和船之屋,花域海餐厅就在一区楼下,早餐也在这吃,晚餐有自助餐周三和周六有海鲜BBQ烧烤,也可以单点,海鲜是冰鲜的,各地菜种都有,也有披萨,饺子,面条之类的,晚餐如果不一定非要吃海鲜的可以在这里一试,我们2大1小吃不了什么,一共也才花了150元左右。船之屋主要吃海鲜,不是冰鲜的哟,船之屋每周推出的渔家火锅自助餐在这里很受欢迎,主要有节目表演,餐厅就在海边,还有小朋友的抽奖活动,小狗表演,当然就算你不吃自助餐,也可以看表演,只是是侧面或背面。所有的自助餐都可以在天域的淘宝旗舰店购买(278元包服务费),比实体买便宜(298元+15%服务费,但一定要提前4小时预订,要不就都订光了。看评价都说,渔家火锅比BBQ烧烤的自助的评价好些,但都觉得贵,不太值,最后总会说上一句,虽然贵,不太值,但有表演,孩子喜欢。

4、景:天域本身就是景,绿化很棒,一区和二区都有泳池,摇床,摇椅,酒店的沙滩椅免费,浴巾凭房卡拿,最多拿三条,泳池和海滩边都有救助人员。当然如果你不住天域,也是可以到沙滩玩的,沙滩是开放的,只是不能免费坐沙滩椅。

5、玩:这里就是孩子的天地,孩子多就成一景,孩子见孩子那是相见甚欢,就是孩子的社交场,每天下午都有不同的课程免费提供给孩子,做披萨,手工画之类的,还有儿童游乐场,泳池,小小的动物园,大孩子玩的拓展小项目。我家小宝一进泳池就泡了三小时不愿意上来,午觉也不睡,就要下海下泳池,直到在泳池睡着了才抱上来在沙滩椅上睡,醒了就要再下去玩,泳池还有定时的互动游戏做。
太享受,享受的又睡着了~~

关于亲子游的注意事项~~以2岁左右的孩子为参考~
1、关于下海玩,除了用游泳圈以外,风浪大时不要下海,不要带孩子到深海区,这两点很重要,浪大时不是泳技高就能解决的,海水会吸回去,哪怕在海边都很危险,这点一定要注意,只能在天气晴好,风平浪静时,在海边上划划水,最好的玩水还是去酒店泳池的儿童区域。
2、选择太阳出来时下海或下泳池,三亚只要太阳一下山,海水和泳池水就会变冷,小心小孩着凉感冒。
3、带一个大浴巾,或是大的围巾,孩子游累了想睡会时,一定要擦干身上,换上干的衣服,盖个干的浴巾或围巾,这样可躺在沙滩椅上小睡个把小时,醒来还能继续玩。
4、带一个轻薄的地垫,在公共海滩,没有沙滩椅时,太方便不过。
5、带一个可折叠的小板凳,带孩子洗澡时派上大用场,哪怕高铁上没坐时也可以用,轻便实用。
6、孩子吃不用担心,面条,披萨,面包,馒头,都能果腹下肚,但是海鲜,柿子之类大凉的东西,2岁左右的小孩就不要尝试了,还没到时候。
7、腰凳,对于2岁左右的小孩,会走会跳但非要抱的,腰凳真是太方便,此行去南山寺,天涯海角,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全靠它。
8、关于机票,2岁左右的小孩有午睡的习惯,所以我定的都是中午的航班,这样闹的时间少,睡的时间多,大人不至于太累。有的航空公司要求大人连带小孩一起在官网订票,所以代理那一般不定婴儿票,这点要注意,其他打完折价格差不多的,有的官网比代理还便宜,多问哈。那种去哪儿,携程上的机+酒套餐就不一定适合咱这种带娃的了。
9、关于婴儿床,2岁以下的都睡的下,当然和身高也有关系,90CM以下都睡的下,大部分的五星酒店都可以免费提供婴儿床,但要提前电询酒店预订。
10、游泳圈不用提前吹起来,每个沙滩或酒店都有免费充气的地方。
11、亚龙湾海边的酒店,至少铂尔曼和天域都有儿童玩沙的玩具提供,免费的,不用特别带。
12、一定要确保孩子的午睡时间,不能因为旅行过度的打乱日常的习惯,毕竟还在长身体。
此行的总结和啰里八嗦的注意事项
带着老小出行,就没有什么非去不可的景点,没有什么非吃不可的美食,一切遵循日常生活习惯,只是换个地方过日常而已~,过着日常的生活,看看不同的美景~
1、大部分景点针对60岁以上的老人凭身份证都有优惠。
2、此行的小小遗憾,是住宿安排上,应该三亚湾少住一天,天域多住一天。
3、玩啥都别过度嗨,拖家带口,安全平安是第一
4、关于出行方式和行程安排:可以租车,包车,坐公交,打的,一日游。针对我拖家带口的,速度慢,不赶景点,安全第一,每天一个景点,中午孩子睡一觉,早上打车去,下午有公交坐公交,没有公交打车回,一天交通费100-200元间。如果包车的话,就近景点包一天300元,要是住三亚湾跑亚龙湾景点就不止这钱了,所以要和包车师傅谈。一日游适合赶景点的,一天两个景点,价格便宜,方便接送,就是时间太赶,适合小青年。
5、关于打的,我小啰嗦两句,几天的打的都是从滴滴上叫的,服务基本不错,打表,只有一天从三亚湾打到亚龙湾热带天堂,连续碰到两部车在听说我订好票后告知我打表机坏了,我就知道这是故意的套儿,想绑架我在他那儿买票,如果不买票,车费70元,买票,车费就60元,谁知我在百度早查好了,过去只要50元,在我揭穿第二个司机并大发火后,司机吓到,也就答应我50元送到。人在江湖,有时不得不展示点凶像哈~
6、关于景点,此行蜈支洲岛本在计划内,多方打听,坐船会晕吐,60岁以上老人不建议去,所以最后我们果断放弃这个项目,我大宝60岁,小宝21个月,再美的风景也不敌我大宝小宝身体健康,出行安全最重要。免税店没去,购物向来不在我旅行的重要项目内,但还是把我打听来的介绍下,从亚龙湾去免税店有免费的大巴,早上10点和下午14点两班,在亚泰广场等,错过就要打车或包车,打车单程要100元,供各位参考。
7、酒店都有冰箱,如果在亚龙湾住的时间久,可以打包一些水果或食物放在冰箱里,去海滩时可以带上当下午茶。
8、雨季去三亚,不用担心,带上雨伞或雨衣就行,多半是晚上下雨,白天晴,或是早上下雨,中午晴,不影响出游,但下海就要注意了,再次提醒哈,风浪大,天气不好,不要下海哈,不管大人还是孩子

最后让我抒点小情哈,看海就是看天气,天气好,风平浪静,碧海蓝天,因有好天气,才有漂亮的海;旅行看心情,不是旅行才有好心情,而是有好心情才有边走边看,随遇而安的心~~希望看客们看的明白,玩的痛快哈~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7-26 09:58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