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沙滩、海浪,以及你——马代波杜希蒂岛蜜月行

小张张 (银川) LV.3
2016-07-25 16:20 622/2
  • 出发时间/2016-07-01

写在最前的

我和我旭哥的蜜月之行也是波折,婚假突然由18天变成3天让人猝不及防,旭哥恐惧坐飞机让蜜月地点由南太平洋变到了印度洋,然而最终一切都克服了.蜜月之行虽有种种小意外,但也可以当做是点点惊喜了,总体还算完美,总之,回忆起来都会笑吧。

关于选岛及前期工作

由于蜜月时间一直未定,所以选岛乃至选蜜月去哪个地点都在仓促之下完成。
    6月才决定,由7月1号开始度蜜月。本来在蚂蜂窝看到斯里兰卡+港丽岛的10天自由行,觉得很赞,一趟能玩两个国家,但由于旭哥需要早些回来,最终选择只在一个岛上完6天4晚,然后回国待几天。
    可能去马代,尤其是第一次去的人都经历过选岛的甜蜜的折磨吧。我忘记了在哪个攻略上看过一句话,挑第一眼看上的就对的。确实是,那么美的景,在哪个岛屿欣赏都是一种享受,所以,随心一些吧,在愉快的旅途中,曾经计较的那些小瑕疵都可以忽略不计了。
    我们的选岛要求就是上岛时间短(不做内飞或者水飞),酒店环境较好,岛屿面积小(总觉得面积小些的岛人少私密性更佳),HB(真的不需要午餐,每天早餐吃完都快11点了),含机票价格控制在3万以内,住房有无边泳池。其他的问题,在选岛的时候都没有太多考虑,至于浮潜,也是人生第一次,相信只要看到鱼,就觉得不会太差吧。
    最后看网上推荐,选了代理帮订。由于准备定岛的时候离出行就剩半个月不到了,很害怕订不到,还好代理速度够快,运气也够好。当时代理根据我们价位推荐鲁滨逊岛,浮潜较好,而且全包岛。但谁让我第一眼就看中波杜希蒂188平的沙屋水屋了呢。而且波杜希蒂升级概率超高,我们就被升级豪水。于是,还是选择了波杜希蒂,就是这么酷炫简单的决定了。事实证明,确实美啊。
    关于coco这个岛,抛开网上讲的那些,谈谈个人感受。一是吃。之前看攻略说COCO的饭特别难吃,一定要自备泡面,出发前我也准备带些吃的,旭哥明智的阻止了我,入乡随俗嘛况且只有四天,再难吃能到无法下咽的程度?就当感受生活了。于是我抱着视死如归的心,去吃了第一顿早餐。结果,太!好!吃!了!应该说大大超乎我的预料,后面细讲。二是住。沙屋我们是322号,私密性很好,两边都有树,遮住了躺椅和桌子,门前的沙滩从10点开始两边都很高,人也走不过来,感觉就是一块私人小沙滩啦。

水屋由于升级豪水了,环境很好,我们住526,门前就是一片珊瑚,可以潜水看到好多鱼,床前一整片落地窗,看得到门口的海,露台上躺椅看星星很方便,远眺也没有防水设施,真的很美。

关于交流。COCO岛上有中文服务,仅我见到前台就有两个妹子会中文,餐厅也有一个姑娘会,其他的小黑都会说简单的关键性词语,我们的交流全程都由旭哥承担了,靠着简单的沟通语和肢体,大家也能明白个大概了。很多人害怕去国人多的岛,这次去coco岛中国人还是比较多的,但是岛上一共就100间房,除了吃饭比较聚集,其他时候见到的人都比较少了,还是很有度假的感觉。
    关于小费,coco岛的每个项目和吃饭都会加服务费,离岛前一天打印的账单会显示。我们的服务费共计是30几刀,所以小费的话,打扫卫生、吃饭、做项目、去点餐的时候,可以象征性的给给。我和旭哥一直以为没有记服务费的,消费都是按消费的5%给,岛上小费就给了快100
    关于交通。我们做的斯航,本来打算选新航,听说新航服务啊什么的都很棒,最重要还能去新加坡机场的免税店。美佳航空直飞的话时间太久,旭哥肯定不喜欢。然而代理给我们查那几天斯航价格确实低啊,太心动了就定了斯航,结果....确实是有点坑,后面在日程里细说,真的建议如果可以,还是选择新航吧。
    关于准备工作
    准备的物品,就是按照代理给我们的准备物品单准备的,和网上差不多,具体如下:

(直接传了代理给我的图片,在此谢过)

说说就我而言,其中不太需要或者旅行中压根没碰到的东西。
    证件的话除了身份证和护照,其他复印件就好,复印最好复印两份,以免丢失。美元最好提前兑换,机场也可以,但要收手续费,具体兑换多少要看你想做的项目及付款方式定,而且在机场买一些小东西,在马累住的一晚(如果住的话)买吃的之类的,付美元都比较方便。1美元岛上是可以换的,不用提前准备很多。
    个人护理类中,除了个人必用的,不推荐洗泡泡浴。太心酸了。不知为什么。coco岛浴缸很美好,但不知道是房间问题还是什么,放水量超级小。第一天住沙屋,兴致勃勃准备洗泡泡浴,想着先放消毒片消毒一下,放半缸水就用了快一小时,旭哥都睡着了。在水屋想着不消毒了直接泡吧,结果水小就忍了,水温特别低,开始我还一边烧水倒进去一边放水,折腾两个多小时才放了半缸,困得没心情了,又放弃了。
    服装鞋帽的话,视自己情况吧。我带了四条裙子,两套短裤T恤,还有睡衣内衣什么的,基本上全都穿到了,谁不想拍美美的照片呢。提醒一下妹子们裙子别带太短了,海风太大,总会有走光的风险。如果想拍美美的照片,带一下小配饰或者披肩什么的吧!
    药品也要看自身情况吧,我出发前准备了很多,除了防蚊虫的还有蚊虫叮咬后要抹的药,其他上岛了完全没用上,但还是推荐带肠胃药和清热药,晕船晕机药最好也带一些,做快艇上岛以及有些需坐船的娱乐项目还是比较晕的。
    电子设备方面,出发前我上网租了水下相机、漫游宝,其他的就是手机、三脚架、自拍杆。转换器酒店有提供一个,组租水下相机时候还附带了一个。三脚架还是很有必要,岛上人都比较少,大家都各玩各的,不好意思常常麻烦别人给你拍照的,三脚架不占地方,操作也方便。单反我嫌带着太麻烦,就没拿。我在岛上照相都是用水下相机和手机,不是专业的,图心情好随便照照就很满意啦。内存卡也随相机带了两张16G,我们不是特别爱拍照的,所以一共才用了1.6G。
    生活用品类,我们一点零食都没带,完全可以。遮阳伞也没带,去了就是晒太阳的嘛,岛上也没有一个人打伞。手电筒房间有提供。
    其他的东西,就看自己需要啦。出入境卡的话最好带个样表,当时候填的快。对了,最好带一支笔。
   潜水装备类,我们上网买了全套。岛上可以免费租呼吸管、潜水面镜和脚蹼,岛上的商店也有卖,价格贵不了多少。手套一定要买一个,有的潜水区珊瑚离你特别近,不小心就会碰到刮伤。
   说说防晒吧,出发前准备了水宝宝,安耐晒,芦荟胶,香蕉船,还有晒后修复。可能这也是因人而异,我不管擦多少防晒霜都会黑。但是我觉得,该做的防晒做好,就尽情的享受太阳吧。毕竟晒黑了还会白回来,遮遮掩掩的来度假,多遗憾。晒后涂芦荟胶还是很管用的,至少我们都没有晒伤,也不会难受。防晒最关键的还是要穿水母服,我除了穿裙子时候露胳膊晒黑了,身上其他地方都没有黑。

7.2 第一天

6:35 ——9:45  斯航  广州出发到科伦坡
13:35——14:20  斯航  科伦坡出发到马累
    当天在马累休息一晚,第二天可以做最早的游艇到coco岛。
    斯航服务还是不错,空姐都穿民族服饰,飞机餐也不错。要吐槽一下斯里兰卡机场,免税店卖电器就算了,我们下飞机进免税店途中,有一个工作人员查票,其他外国人全都没问题过去了,到我们时候他以为我们不太懂英语,问我们要美金....在免税店买烟时候,应该找15美元的,收款小哥就找了10美元,我们问的时候他无辜的说,不好意思我忘了。还有回来时候遇到的好多事,让我对科伦坡机场印象比较不好。
    到了马累,之前代理帮忙定了酒店,Crystal beach inn 含早600一晚。机场有酒店工作人员来接,然而工作人员说这个酒店人满了,要拉我们去一个旗下连锁的其他酒店。问代理代理说没关系的,我们也没其他办法,还有一对去阿雅达的,我们就一起去了新酒店。其实新酒店也还不错,在开发区,应该不能叫酒店,宾馆比较像吧,就是一栋独立单元楼的感觉。在海旁边,周围全都是在新盖的房子,感觉都是在新盖宾馆,临海街上已经有一排宾馆了。我们住的地方周围还有一个餐厅和一个便利店,既来之则安之。
    当天刚好还了雨,天气阴阴的,让人担心后面几天会不会阴雨绵绵了。我们房间阳台刚好可以看到海,在餐厅点了吃的拿回来,把桌子搬到阳台开始,印象最深就是海鲜炒面,7美元大概,结果做好后慢慢一大盒,3个人吃都绰绰有余,味道也超美味。
    好好休息一下,明天就上岛开始美好的假期啦!

马代机场,出来就是上岛的码头。

宾馆外的海

卖相不怎么好,但真的很好吃

宾馆小黑养的一只鹦鹉

7.3 第二天

9:00     到达码头准备上岛
10:50   到达coco岛
    宾馆可以租自行车,早起在沙滩上骑骑车也不错。吃完宾馆提供的早点,培根、果汁、黑椒土豆还有小面包,收拾收拾就该出发啦。提醒大家,一定要给服务人员小费,一是小费就是他们正常收入的一部分,二是给小费了他对你服务会好很多,很明显的体验。早晨出门又是昨天的工作人员接我们。9:00到了机场大厅,大厅里有各个岛的接待处,有的高级的岛屿还有专门的接待室。我们找到coco的接待处,工作人员很热情,让我们先等一下,还有一对中国夫妇,一起坐快艇上岛。 等到快10点,我们一起出发了。大概40分钟到coco岛,时间不算长,乘坐也不会不舒服。
    岛上的工作人员早就在小亭子等候了,会热情的给你冰毛巾,欢迎你上岛。行李不用管,房间定好后,小黑直接回从船上送到你房间去,当然别忘记给小费啦。工作人员会引导你前台,办理入住的相关事宜。
    接待我们的是个讲英语的美女,而且语速比较快啊,我们都是半知半解的。交200美元押金,会给你岛上地图、一周活动图(有些活动需要提前一天预约)各个餐厅开饭时间及岛上其他信息等材料。如果申请蜜月的话,最好主动那结婚证给她,我们就是申请了,酒店当时回复也确认了,但当我们到房间发现并没有任何准备,再去前台,她们不知道,后来才补了香槟果盘和蜜月晚餐。之前代理说coco岛的蜜月套餐还有日或巡航或者海钓任一,她们说从今年开始,就没有这项赠送了。
    讲解后,工作人员会带你去房间,并向你简单介绍房间使用情况以及换房相关事项。接下来,就好好享受蜜月吧!
    我和旭哥打算先睡一觉,正午岛上还是挺闷热的,三四点时候,我们开始行动,但天色已经有点变了,风特别大,乌云也厚厚的。在房间的泳池玩了一会儿,把蜜月赠送的香槟喝掉,出去草草逛了一边岛的全部,雨点就下来了。我和旭哥准备去吃饭。我们在的几天,除了第一天晚饭时候下雨了,其他时候都是在夜里睡觉时候下雨,白天一片晴朗。
    coco岛每个房间门口都有伞,主要的活动地点,例如前台、酒吧、餐厅也都配有伞,随手都拿得到。我们拿房门口的伞到餐厅,开始我们的第一顿晚餐。
    岛上一共有4个餐厅,自助都在AIR吃,菜品以肉为主,还有现场料理的食物,总体来说偏腻,有的口味确实是有点怪,但总体来说还是可以接受并且味道不错的。甜品无敌好吃,尤其是第三天,有一盆樱桃蒸糕(我自己起的名字),热的甜品,很多人都没拿,我开始拿了一点点,简直停不下来,不是特别甜,又恰好的融合的樱桃的酸味和香味,入口软糯即化,还有浓厚牛奶的味道,太好吃了。
    餐厅四周都是用惟布遮盖的,天气好的时候全部拉起来,天气差的时候全部拉下来,但还是会透风。
    吃完饭,雨下得更大,赶紧回房间好好休息吧。期待第二天天气晴朗。

马累出发,向coco岛前进啦

沙屋的泳池

蜜月赠送的香槟、水果

通向超豪水和SPA馆的栈道

第一天下午,还没晒黑的时候,coco岛的码头。

7.4 第三天

早晨醒来已是九点,洗漱收拾完赶紧去吃饭。天气一片晴朗,早晨天气不会很热,尤其走在海边,海风阵阵,很美好。
   早饭可以选择坐在餐厅外面的海边吃,优点是可以看风景,很惬意。缺点就是位置不好会很晒,风太大的话会进食困难。幸好第二天早晨是微风,我们选的位置也享受不到太阳的直射。于是我们开始了第一顿早餐。早餐会有免费的冰水,小黑会主动给你倒,还会问你要不要咖啡等收费饮料。占好位置后,就进去选餐,由于我们是半包,所以早餐吃的多一些。岛上鲜榨果汁很赞啊,比如我们喝的橙汁,直接丢进去3个橙子扎出来一杯,浓浓的橙子香。
   恩,给大家说一个我在coco岛发现的美味料理,就是早餐的炒面拌上角落里的海鲜酱。太!好!吃!了!海鲜酱在汤附近,会比较辣,所以按自己吃辣能力加,海鲜味很浓郁但不会腥,也不会很咸很油,配上炒面本来的味道刚刚好,吃不惯岛上甜腻口味的朋友可以试一试,一盘吃完还要来一盘啊。

由于前一天没考虑很多,第二天我们没有预定什么活动,还是打算在岛上闲幌一会儿,拍拍照片什么的。

中午最热的时候睡了会儿觉,醒来发现地面都湿了,原来在我们睡觉时候下了会儿雨,真好,我们从来没赶上下雨,哈哈,也有可能是我们睡觉太多了。下午我们决定在沙屋外的海里玩一会儿,顺便练习一下潜水。一上岛的时候,服务人员给的一叠资料里会有一张免费教潜水的券,我们问了一下,是在餐厅旁的无边泳池教的,我们不太想去了。趁着下午没事,我们就在沙屋的泳池练了一会儿,觉得差不多了,就去沙屋后的海里玩去了。提醒大家最好上岛第一天就去借好救生衣、脚蹼等潜水工具,用起来很方便。我们潜水时候看到很多人没穿救生衣,但是没多少潜水经验的人还是穿上有安全感啊。

晚饭后,天气不是很热,坐在酒吧吹着海风看天空繁星点点,远眺还能看到远处的其他岛屿亮着光,听着现场表演,特别美好,酒吧的鸡尾酒也很好喝,点酒还会送一盘坚果,一人一杯酒就能坐一晚上了。我和旭哥基本每天晚上都在酒吧喝喝喝,哈哈,两个酒鬼。

7.5 第四天

今天是沙屋换水屋的日子,网上和代理都说coco岛升级概率很高,我和旭哥念叨一上午升级升级。早晨九点多起来吃完早饭,打算在餐厅旁的无边泳池里游一会儿,泳池人特别少,开始游的时候,只有我们两个人,临近中午,才陆陆续续来了几个人。在这个超大的无边泳池游泳很爽啊,水很干净,游累了就趴在边缘看看海,看看远方,上岸躺在躺椅上晒晒太阳,才不管会不会黑呢。

快到11:30,我们才回去收拾东西,简单的把东西装一装,行李就放在房间里,小黑会运到你新的房间。我们准备去前台办手续。
   重点来了,我们的升级技巧。。。。。
    我们刚出门,碰巧遇到一个开浏览车的小黑,我们就问他能不能把我们带到前台我们要换房间,他带我们到前台以后并没有走,直接拿着我们的钥匙去前台的里屋帮我们换了。和我们一起来的夫妇也来了,他们是自己来的,就在前台办手续,换的是普水,我们又等了一会儿,小黑出来了,给了我们钥匙和信封,拉上我们就走了,我们一看号码,是5开头的,豪水。(岛上沙屋都是3开头 4开头是普水 5开头是豪水 6开头是超豪水)。
    后来我和旭哥超开心的,给小黑5美元小费。这个方法不一定有效,但是找工作人员帮你换房间,会增加升级几率吧,别忘记给人家小费呀。

好好欣赏了一番豪水的景色,忍不了门口一片珊瑚的诱惑,吵着要和旭哥快点走,去借装备,快快下水。去借装备就填一下房间号就可以了,小黑会热情的拿适合你大小的装备,并要求你在离岛前一天还。但其实退房之后还都可以的,我们离岛是在下午最后一班,有一对韩国夫妇和我们一起中午十二点退了房,继续愉快的潜水去了,因为岛上有独立洗澡的地方,所以不用发愁,在离岛之前再把东西还掉就可以了。

我属于比较容易晕的人,潜水时间久了会晕,上来休息一会儿再下去就可以。双号这边除了我的房门口有一大片,其他地方比较稀疏了,单号房间那边比较多,最后一天潜水我就游到那边了。其实我观察了一下,coco珊瑚最多的是在spa附近,但是spa馆没有下水的地方,需要从沙屋尽头下海,但是距离不会很远,就能看到很大很大片的珊瑚了。真的是比水屋这边珊瑚多多了,可见各种各样的小鱼也多多了。潜水累了,就拍拍照片吧。哈哈
     我们打算明天参加一个活动的,想来想去,选择了海钓。

7.6 第五天

早晨七点,集合去海钓。说是集合,其实就我和旭哥两个人。其实岛上的活动并不是只能选择安排表上有的,而是需要预约的活动只要你前一天预约了都能参加,但着实海钓对于我和旭哥来说,心好累......
    海钓属于放长线、钓大鱼的类型,开船后,给你一个轮轴,一直放轮轴上的线,放到一定程度,ok,就等待吧,船一直开啊开,我们一直等啊啊,还要保持一个姿势不动,现在想想,都是泪,晕船晕的我直想吐,半天也不知道自己钓没钓到,快一个小时,小黑从篮子里拿出来水果、果汁、面包之类的让我们吃,他们帮我们拿着,哪里吃得下,只期盼快一点回岛上了,快2个小时,终于回到岛上,虽然什么都没钓上,但也如释重负。果然,这种纯正的海钓还是不适合我们啊。
    上岛以后,瘫倒在躺椅上休息了半小时,九点半好一些了,又去餐厅补了一顿早饭。还是我的海鲜酱拌面最好吃!
    晃晃悠悠到中午,头还是晕晕的,还是回去再睡一会儿吧!

晚上安排了蜜月餐,期待期待。下午照例潜水了一会儿,风太大,浪有些大,吹得人晕晕乎乎。我和旭哥开始拍照了起来。(爆照篇)

晚上的烛光晚餐,恩,值得吐槽。蜜月餐中的甜点、主食有几个选项可以选,加上我们一共四对年轻夫妇,风挺大的,一对夫妇在选择的时候没拿住菜单,直接被风吹到了海里...好尴尬
    然而并不好吃,甜点让我记忆犹新,应该是用了某种特殊的香料,有着咸咸的奇怪的味道,难以言表。主食也很一般。让我着实怀念自助餐厅的美味了。确实在吃完后的酒吧,我和旭哥坐着喝酒的时候,看到吃蜜月餐的其中一对,又去吃了自助。
    对了,男士在岛上吃晚餐的时候,要穿长裤,如果没有长裤也不要紧,小黑会用一个大毯子把你包起来。

晚上坐在酒吧,心理有点感伤,最后一晚了啊,这么美丽的景色,就要挥手再见了。回到房间,坐在露台,看着星星听着歌。恩,就这样一直下去吧。

7.7 第六天

最后一天,决定要看一直没看到的朝阳的,然而蠢蠢的我并没发现朝阳被前面房间挡住了,天色大亮才觉悟,跑到水屋单双号中间的栈道看,也算是看到最后的样子啦。早上潜水确实好,鱼儿都是一群一群的从你身边游过,攻略说早晨去海沟能看到很多平常看不到的,然而我到了海沟边缘又退缩了,前面深蓝一片真心不敢再往前走了。在穿过单双号房的中间,水特别浅,相应的珊瑚就距离人特别近,所以,要游过去的人要选择好路线,不然很容易被珊瑚划伤,我的脚就被珊瑚划伤了。旭哥水母服太大,一直往下掉,索性后面就很少下水了(可能是他本来就不想下水的借口),于是我一个人游啊游,拍啊拍,不亦乐乎。

时间过得那么快,不知不觉就到了要离开的时候,我们飞机在晚上,可以坐最后一班下午六点的船离岛,,我和旭哥决定办完退房,在岛上做个spa,最后再转一转。因为不知道岛上有独立洗澡的设置,要不然也可以选择像韩国夫妇一样,多潜水一会儿,或者玩一些水上设施了。我们选的是一个套餐,人民币大概1300左右,蜜月还可以打折,很舒服。

六点的时候,我们就上船离开这六天的美好回忆啦。岛上的工作人员们在码头向我们招手送别,在岛上没看到夕阳,却在离开时候的船上看到了,哈哈。终究没有遗憾。
    接着,要吐槽一下斯航。由于我们到斯里兰卡是晚上11点,斐济是第二天7点,超过8小时可以申请免费住宿。于是到了斯里兰卡机场,我们兴致勃勃的去休息。找了一大圈才知道,要先办签证,出了机场,找到斯航服务柜台,他们联系酒店,才会带你去。于是我们又折腾一圈,已经快1点,我们问斯航工作人员,酒店离我们多远。他们说,20分钟,我们觉得,恩,有点距离,但还能接受。然而司机来了,开着小车,走呀走,越走越荒凉,走了半小时,我们忍不住问,酒店快到了吗,司机说,恩还有10分钟吧。我们抱怨说好远啊,司机说,对呀,咱们现在都不在科伦坡了.....到了另外一个城市.....
    街上特别荒凉,路灯特别少,但随处可见类似神龛的东西(不确定当地人叫什么),大半夜的,还挺害怕的。还好车上还有一对我们之前就遇到的夫妇。到了酒店都快2点,然而害怕的我们并没有睡觉,凌晨4点半,下楼等车来接我们,蚊子超级多,等的半个小时里,全身叮了2、30个包不夸张。
    终于坐上了回国的航班,我们终于松了一口气,睡了一觉起来飞机停在曼谷了。我们之前并不知道.....这曲折的回程啊。

写在最后......
    最终写完这篇游记,距离蜜月时间都过去了半个月,美好的景色在心中的波澜都归于平静。但依然会回忆起岛上的热风、海浪、夕阳、海水、飞鸟,以及我和旭哥度过的每一天,无论是安然、是欣喜、是新奇、是曲折,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7-26 16:25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