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川西若尔盖,与美好不期而遇

Clover-秋 (成都) LV.7
2016-07-25 16:24 1065/10
  • 出发时间/2016-07-16

凡心所向,素履所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

写在前面的话

终于去了心心念念的草原, 一旦出发就会发现,最美的时光在路上,这种感觉真是太美妙了。 对于一切博大的景色总有一股执念:海洋,草原,沙漠······草原之约一直在计划里,今年六月再次看到若尔盖的照片,心驰神往,日思夜盼,我要去向美丽的地方,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想起萧红在《黄金时代》里面说“那些我将要去的地方,都是我从未谋面的故乡。以前是以前,现在是现在。我不能选择怎么生,怎么死;但我能决定怎么爱,怎么活。”是的,生活充满了太多的可能,你会看到什么样的景色,遇见什么样的人,发生什么样的事,一切都在路上等你。所以,想远行就出发。

美图预览

首先放上来一组照片预览。

时间安排

7月16——7月18  3天

关于交通

出游川西,景点虽然很美但是距离遥远。一般选择方式有三种:自驾(开车比较劳累),跟团(时间紧张不自由),简途巴士旅游(真的很巴适,既解决了交通这个最大难题,也有自由行的舒适)。
       我和朋友向来是自由行惯了的人,机缘巧合之下结识了简途。简途为向像我们这样的旅游爱好者提供“最后一公里”的旅游交通解决方案,坐简途巴士串联景点,不进店,不购物,随车有行车助理像朋友一样给你最贴心的陪伴和建议。和传统的跟团不同,可以自主安排行程中的吃、喝、玩、乐。我们是通过简途的微信公众号在线购票、选座、获取旅游攻略。

酒店住宿

D2:川主寺镇—尕里台草原—花湖—九曲黄河第一湾—红原县城
D3:红原县城—查真梁子—理县—桃坪羌寨—成都

购买方式

关注微信公众号【简途旅行】,点击菜单栏【订购】即可,选择目的地为【若尔盖
此次我和朋友选择的是:成都-若尔盖3日自由行(往返车+2晚住宿+2景区门票),一键解决所有出行难题。
强烈推荐关注简途公众号:简途旅行。即使是喜欢自驾的朋友,也可以关注后参考他们的行车路线,然后在此基础上规划自己的路线。

出游必备物品

穿用:长袖长裤,厚点的外套,防晒衫,防晒霜。若尔盖那一带是高原地区紫外线强烈,早晚温差大,搭配好两身出行的衣服方便拍照凹造型啦,像连衣裙,阔腿裤,披肩都适合草原拍照,建议衣服搭配全身的颜色最好不要超过三种哟, 这样的人物照更清爽美哒。
拍照:相机 ,本次照片是用nikonD90和sony卡片机联合使用。后期使用LR调色。
证件:身份证,银行卡,现金700+
通讯:手机,充电器,充电宝
其他物品:晴雨两用伞(那边经常阴晴不定,时而风雨冷成狗,时而晴天爽朗无比。随机播放全靠人品,要相信爱笑的人运气都不太差,轻松一点)
食物:整个行程其实大部分时间在路上,路上的景色也是绝美,欣赏美景的时候多准备一些零食,水有备无患。

若尔盖,我来啦!

出发前两周就开始关注着天气,虽然天气预报一直显示若尔盖有雨,但是早上出门天气好到爆,楼顶都可以见日出。这必定会是一场美好的出行。

简途的bus在百花潭公园西门接上一起出行的小伙伴,bus很可爱有木有~一定要和它拍照啦!

DAY-1 坪头羌寨

坪头羌寨位于四川阿坝茂县境内,坪头羌寨,海拔1688米。“5.12”大地震之后,坪头村重建承续了羌族“依山居止”的传统村寨风格。村寨处在岷江西岸,青山东麓。走进寨子,台地错落,建筑古朴,羌风浓郁。白石褐墙,清溪灵动。震后重建的坪头村已开发成了茂县羌乡古寨旅游景区,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DAY-1 叠溪海子

叠溪,一个曾被毁灭的小城。灾难降临的那一天。一场地震掩埋了一座城。折断了一条江。但也留下一份补偿;不久;幸存下来的人发现了这一串高原堰塞湖。称它们为“叠溪海子”。这是我们第一天行程中的午饭休息站。

当地人牵着白牦牛给游客拍照,看它吃得那么认真想必是拍饿了吧!

在地震中毁灭与重生的叠溪,看着这平静的湖面,你一定想象不到它曾经活脱脱吞并了一座千年古城。

午饭之后的间隙,和bus来一张合照。这个颜色的搭配真的是太乖了!

DAY-1 松潘古城

松潘是一座千年古城。吐蕃和唐朝在这里因战结缘, 传为千古佳话。

文成公主和松赞干布的雕像。

古城墙上眺望古城全貌,史料记载松潘古城墙始建于明朝,历年来守护者这座城池和里面的人民。

古城墙边的雕塑还挺特别的。

DAY-1 "薰衣草“花海

未到川主寺镇就听说这里有一片“薰衣草”,所以到了酒店放下行李就奔赴这片紫色的花海。

花田的门票是15元,我们到的时候将近6点,这是阳光还算比较客气,太阳下行正是出片的好时机,所以花海拍照的游客还挺多,在美景面前,每个人都是这样迫不及待得想要融入其中。

同行的两个好友,简直虐死我这个“单身狗”。

我说,我们要营造一种在花海里面奔跑的样子,所以为了这一张照片,我们来回跑了几趟。

朋友看到这张照片配了一句话“解放区的天是明朗的天,解放区的人民好喜欢。”

临走的时候忍不住在围栏边还要合影。

旅行就是与一群伙伴相遇相识合影离别的过程,我们都将出发与告别。

红原当地的老酸奶,很好吃。

川主寺镇上的聚福源跷脚牛肉好吃到爆,是正宗的牦牛汤锅,份量很足,四个饿疯了的小伙伴都没有吃完。吃汤锅前,老板送了一碟各种口味的牛肉干,好吃到忘记拍照。结账的时候,我跟老板说:“你们真是良心老板呀!”老板笑嘻嘻说:“开了十年了,觉得好吃就帮我们多宣传。”ps:在川主寺直接大众点评美食第一家便是他们。

DAY-2 若尔盖花湖

花湖位于若尔盖甘肃郎木寺之间的213国道旁,是热尔大坝上的一个海子。热尔大坝上有3个相邻的海子,最小的叫错尔干,最大的叫错热哈,花湖是居中的一个。热尔大坝草原是四川最大的草原,也是全国第二大草原,仅次于呼伦贝尔大草原,海拔3468米。浩原沃野,广袤无垠,是中国最平坦的湿地草原。原野上绿草如茵,簇簇野花,五彩斑斓,遍地牛羊如散落在草原的颗颗珍珠,同时也是全国最大的黑颈鹤保护区。

213国道,一路看不完的旖旎风光,道不尽的温柔景象。

花湖宛如一块镶嵌在川西北边界上瑰丽夺目的蓝宝石。那些缱绻在水天之间的云彩,有着魔力般的妖艳,这就是花湖,妖娆的花湖。简单,安静,却让人燃烧。这里水草丰茂,牛羊成群,远处群山连绵,峰峦叠翠。

若尔盖的阳光铺洒在脸上,如此耀眼,蓝天白云草地,纯粹而美好!

遇见你时,就是最美的样子。

云层那么低,纵使千变万化,而心恒静一。

DAY-2 九曲黄河第一湾

天下黄河九曲十八湾,这是第一弯,蜿蜒逶迤。

风姿绰约,款款而来,蜿蜒而去,似飞天飘带,从天之尽头飘然而来。

怎么大风也狠,我心越荡。幻如一丝尘土,随风自由地在狂舞。

DAY-3 随处是草原

这是草原的日常:天高气爽,帐篷点点,炊烟缭绕,牛羊漫野,牧歌悠悠,风情醉人。

DAY-3 长江黄河分水岭

查真梁子两侧有二水发源,一入黄河,一入长江,因此得名为长江黄河分水岭。

DAY-3 桃坪羌寨

桃坪羌寨是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尚有人居住的碉楼与民居融为一体建筑群,在回成都的路上我们稍作停留,据说这是新寨子,老寨子在山上,挺远因为时间原因没有去。

回到成都宽窄巷子是下午6:00的样子,结束了这一场草原之旅,若尔盖再见不会太久。

写在后面的话

最后以经典蹦达姿势来结束这场草原之行走,在路上,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图文来自秋公子。请尊重原创,如需要转载和使用,请联系秋公子本人。
关于秋公子:简途旅行摄影公路玩家。潇洒是她的本性,自由是她的追求。静若朝九晚五的处子,动若天南海北的脱兔。一直坚信好姑娘走四方的人生信条,很愿意和你聊聊关于旅行和摄影的一些事儿,欢迎骚扰。路途遥远,我们一起走吧!

wuli秋秋棒棒哒

2016-07-25 18:41

2016-07-25 18:42

哈哈哈!第一个沙发被我占到了。

2016-07-25 18:43

简直太漂亮了,我说人!美丽的人儿在景里就是一副画。

2016-07-25 18:44

我羡慕可以说走就走,约起来吧!

引用 别。致 发表于 2016-07-25 18:44:45 的回复:

回复别。致:说走就走,我们相约哪里呀

2016-07-25 18:47

引用 我偶像G-Dragon 发表于 2016-07-25 18:47:45 的回复:

说走就走,我们相约哪里呀

回复我偶像G-Dragon:霞霞是你撒,敢不敢换个能辨认的头像,我还以为辉哥叻!

2016-07-25 19:20

好好看的图,真的很有用的攻略

2016-07-26 16:52

音乐就不好听吗

2016-08-30 10:09

简途旅行 到底是个什么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