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即将告别的你来一场告别前的约会

2016-07-25 16:25 712/8
  • 出发时间/2016-07-23

写在开头

同住了2年的小伙伴,终于还是要离开宁波了,回到父母的身边,是的,所谓“父母在不远游”,当你离家太远,很多感情就都慢慢溢出来了。也许很久很久都看不到她了,乘她离开前的一个月,带她再玩玩浙江,日后提起来也是很美好的回忆。

就决定是你了!

首选——杭州

杭州是著名的N朝古都(印象中是六朝,但是据考证貌似没有六朝那么多),风景秀丽,真真正正的“人间天堂”。当然啦,这些重要,却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这里我熟啊,大学四年在杭州也不是白混的。

提前做了攻略,大致确定了要去的几个地方:浙江大学之江学院、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青芝坞、钟书阁、小河直街。然后,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被杭州惨无人道的40度高温折磨,周日的安排就取消了,呆在路边的一家咖啡厅,静静度过了一个炽热的下午。

啊,炽热的杭城

起个大早,赶上G7530,7:30开,从宁波——杭州东。从杭州东站坐地铁1号线,到城站下,打算做189到直接到转塘街。结果到站牌上看到发车间距为60分钟,默默换了辆公交坐到了净寺又转308路。

原本计划是先去美院的,结果听到公交车报站到了“浙大之江校区”,就决定先去之江了,还记得第一次来浙大之江是在前年,第一次知道原来浙大除了紫荆港还有这么漂亮的校区,惊为天人,存下地点,然后就等神马时候再来解锁它。

HI,浙大之江

因为9月G20,所以全城戒严,到每个地方都需要“良民证”来登记,我们带了行李,门卫叔叔还不让我们带进来,正好放在门卫让大哥代为看管下了,带了包包和伞,开启了拍拍模式。

太喜欢这个有点半弧形的感觉了,浅浅青苔印在红墙之上很难说到底是哪个更出彩些。

为美丽的倩倩小朋友点赞,来之前,我就大赞她这次的配搭,文青的味道和这个校园很配呢。

大门的旁边的小门可以走进去,这对于我们来说太惊喜了。相比于外面40度的高温,教学楼里似乎和打了空调一样凉爽。谁家少女轻叩门扉,惊扰睡意虫儿飞。

感觉可以在这幢楼里兜兜转转,玩一上午,可是还有好多有趣的房子等着我们去临幸它

在这七月的阳光里,将我的爱送你。

为了拍出2米长的大长腿,直接躺在了地上。

来张自拍

最心水的上红房,一股浓浓的秘密花园feel,在这里,是岁月剥落后的破壁残垣,是爬山虎传过栏杆的声声问候。

走在前面的我,一回头,就看到笑容灿烂的你,合该留下这样的一幕,记录下你的璀璨。

满墙的爬山虎和剥落漆的窗台,在这里有种岁月的味道。

走出校区,外面有个碧得发绿的小湖,倩倩戏称在这里似乎有好多燃料填在湖里,不然怎么是这么不科学的颜色,其实我深以为然。

唔,中午还是睡觉吧

实在是太热了,两个没节操的娃,就这样随意找个了宾馆,决定中午呆在宾馆里不出门了。在携程上订了怡莱酒店(杭州宋城店),华住旗下的酒店,干净舒适,总体来说还不错,离下午要去的美院很近。

最后,连午饭都是在美团上点的外卖,吃饱喝足,睡个午觉哈~

HI,中国美院

睡醒打了个滴滴,就到了中国美院,在车上,我告诉倩倩,周围居民区的住户都把美院当做公共花园,司机师傅接了一句:那也是非常有格调的花园了呢。某深以为然。

自从我认识了它,就没有忘怀过,总觉得在里面上课的学生都好幸福呀,在这样文艺有富有设计感的校园里接受熏陶,然后,最终成长成一枚伟大的艺术家。

又一次在这里碰到了拍婚纱照的新人,在这样的天气里,真是蛮拼的。真的很喜欢这个地方,以后如果要拍婚纱了,我也会选择这里。

满墙的爬山虎,在这样的天气里,都没有被气温打倒,绿的发亮,这次带了小红(就是这个兔子~)出来玩,总得让它亮个相。呆萌的小红,和不够呆萌的我

对于美院的教学楼,很难比出究竟哪幢最美,在我的眼里,每一幢都有它自己的味道,这幢教学楼带给我的惊喜,不单单是它错落的床,而是它内部的走道,你几乎很难想象,走完这条,转角后会是怎样的风采。每个转角的惊喜,让倩倩和我赞叹连连,但很煞风景的我还是忍不住和她开玩笑:哈哈,如果你在这个学校,说不定早上都不能找到要去上课的教室。然后得来了美人的一个大白眼。谁让这个大路痴永远搞不懂东南西北呢,O(∩_∩)O哈哈~

不知道以前有没有一个少女站在窗前,聆听一个关于爬山虎的故事,也许故事的结尾是一个萤火虫的惊喜,但,更多的也许是关于岁月和时光的赞叹。

转角的那边是一个竹栅栏做的迷宫,在迂回的迷宫的尽头,是我在等你呦。

当时的阳光很美,当时的风很暖,当时的你有种难以描述的温柔,不像当时的太阳的炽热,不似当时的风的暖和,有把小钩子,把当时的我勾得痒痒的。

要站得很高很高,才能够到蓝天。

在美院,最爱这面砖墙,这么美丽的砖墙,总觉得可以在这里很浪荡得high一天呢。贴着这面砖墙,你想文艺就文艺,你想逗比就逗比,只要你敢想,这里都能满足你呢。

哦,在这里,我们遇到了那对拍婚纱的新人,我搭讪新郎聊了两句,然后新娘就不开心,立马说,我们换个地方拍吧。拜拜~你们走了正好可以留个我们拍

“我们来张合照吧。”倩倩。
“好呀,我知道有个窗户可漂亮了。”我。

然后,就有了它,粉白的墙和透着蓝光的玻璃,印着背后绿色的芦苇荡。难以赞叹之前我亲爱的室友是怎么发现这个惊喜的地方,似乎就是为了所有爱臭美的姑娘所设计的。

为了更多的爬山虎能够入境,又一次躺在了地上。

终于,倩倩赞赏了我的眼光,“这个地方真的是太漂亮了,你来这儿拍婚纱不会亏的。”当时的我很得意。
”当然,你要先有个和你拍婚纱的丈夫。“顿时沮丧,这个姑娘太坏了。

在温柔的阳光下,全身发光的我和小红,这只呆萌的兔子天天跟我东奔西跑,也真是不容易啊~

绿,满眼都是绿,各种层次的绿,这样的绿色,让整个人都飞扬起来了~

浅色的灰墙和深色的砖垒起来的字母相映成趣,再配上绿色的爬山虎,别提有多美了。

两个傻妞,在几座教学楼间逛了2个多小时,终于发现一把长凳,做下稍作休息,画面右边的小石头,是倩倩捡了打算带回家,寓意为我还会再回到这里【详见  太阳的后裔】。

咔吃咔吃,食在美院

在美院里面有家神奇的店,叫【水岸山居】,是王澍老师设计的一家酒店。据说是专门用来招待美院的外宾的,当然,不招待外宾的时候,酒店是对外营业的。路过这里,刚好走累了,晚餐就决定是这里了。

说句实话,这家店菜的颜值是在不高,但是确意外得好吃呢。大爱这个星洲炒米粉,咖喱味的基调,配合着腊肉的咸甜,简直是棒呆啊~

写在结尾

开心得玩了一天,吃了顿心满意足的晚饭,晚上找了远在市区的彭胖子,结果被坑,因为G20,7月23日和24日要演习,从晚上10点半到早上4点市区被封了一圈,逃也似得立马离开了市区,觉得晚上的经历,像雾像雨又像风,又好气有好笑。

因为高温,第二天我和倩倩都木有精气神继续玩了,周末的下午,在街边的一家咖啡厅,静静地待了一下午,似乎前一天消耗的能量在这一刻都补回来了。

恩,再见,杭州,还会再来的

游记推广:
杭州行:http://www.mafengwo.cn/i/5549858.html,与即将告别的你来一场告别前的约会;
北京行:http://www.mafengwo.cn/i/6182705.html,为完成这次约定,让我们相聚北京
周庄行:http://www.mafengwo.cn/i/6280007.html周庄,和你一起吃吃喝喝;

引用 小七 的文字:

就到了中国美院

我之前去杭州 在杭州玩了3天,有2天都是在国美呆着,哪里实在是太美了

2016-07-26 08:10

期待楼主更新完!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7-26 12:26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7-26 08:10:15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对吧对吧,我也觉得,美得让人想向周围所有的小伙伴都安利一边呢。

2016-07-27 14:05

引用 我买了 发表于 2016-07-26 12:26:40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我买了:谢谢鼓励哈~

2016-07-27 14:36

引用 Atonio 发表于 2016-07-26 08:10:30 的回复:

期待楼主更新完!

回复Atonio:谢谢支持~

2016-07-27 14:54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8-01 01:00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