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沽湖的正经游记2016

• 出发时间/2016-06-09

终日昏昏醉梦间,忽闻春尽强登山。因过竹院逢僧话,偷得浮生半日闲。 ——题鹤林寺僧舍·李涉
  确切的说是闲了六月九日端午节至六月十二,共四天的时间。两个人物我和同学,成都出发到泸沽湖,第一次自己计划的旅行。
  而今时隔一月,提指打游记。

6月9号,7:30成都开往西昌的汽车。

刚考完糟糕的两门试,车站的配乐不错。雨天,离开刚刚亮起来的城市,Coldplay的歌在耳机里。
  一路上风景很美,平整的公路,山雾缭绕,特别是有一段,蓝紫色的山脉,奶白色的云雾,在悬空的大桥上,跨越群山,植被变换,云却一直延续,有的还一团一团的悬浮在空中,萌,小学读的云深不知处,如今才算明白。
  而虽然是坐汽车,但总是想到疯狂动物城的那只兔子坐火车,每次从隧道出来,就好像到了另一个位面,可以在深山老林/一堆羊咩咩/大渡河/仙人掌土墙等之间自由切换。

6月9号,14:30到达西昌

要坐公交105/106路到旅游客运中心,因为只有早上有班车到泸沽湖(节假日记得淘宝代买票),就在西昌住一晚,去了很近的邛海
  邛海,一直念成邱海哈哈哈哈[严肃],被风吹成狗,水边的人行道和公园都不错,回来时吃了泡椒鸡,结果是泡椒鱼味,但还是很好吃!坐外面吃着吃着下大雨和顶着塑料袋回旅社就不说了哈哈。
  而我的怨念是:居然忘了粽子这回事儿!

抓鱼市民

邛海有船

基友钓鱼

6月10号,从西昌到泸沽湖镇,坐班车

前晚一夜暴雨,似乎并没有影响那天的天气,路边金色的小狗,蓝紫色的小花,赤红的泥土,深绿的背景色。
  盘山公路越来越高,云在遥远的下面,半途一只棕色的小山羊心安理得地卧在路上,我们只得避让它,山间的小溪边有很多野花。要坐很久,吃了豆花午饭。
  下午到达后,拼车来到大落水,在疯鸟国际青旅放置了行李,就到湖边,天空是乌云,只有几块蓝天,但蓝的好澄净,嵌在云里像宝石,然后下了雨,看见了彩虹!美,这边算云南,就吃了过桥米线,辣辣的。
  可以坐特色猪槽船到对面的小岛上,虽然没坐(穷游),但是他们傍晚收摊,猪槽船就停在岸边上,我们就上去等星星啦,只看见了几颗,很亮,不过当时没想到这是唯一看见的几颗星星了呜呜。给爸妈打电话,看着泸沽湖,虽然船是栓好了的,但是湖水一直往岸边荡啊荡的,就总觉得船在往前飘。

微弱的彩虹

可爱的建筑

划船的假象

6月11号,各种方式从大落水到草海

睡了好香的一觉,闹钟没闹醒我,于是我们九、十点才起床,青旅不错,吃了摩挲粑粑和炒饵块,敲好吃!

早餐之妙不可言

6月11号,11:30向里格出发

湖边小店里编了彩辫,买了明信片,磨磨蹭蹭中午了才出发,路边有橙色的小果子,绿色的松针,水上是白白的水性杨花,透明的湖水。
  沿湖公路徒步,到里格岛,听了歌,半途还下了雨,但这边下雨天也亮亮的,雨水是凉丝丝的,打在湖面上,让人不禁想到水面清圆之类的句子。下弯道的时候一只金毛落汤狗跟了我们到里格,可爱。

猪槽船之回收利用

云之倒影系列

PS:真的要带防晒哦,我们去的时候没怎么出太阳,但偶尔的阳光都觉得晒了。

公路俯瞰

远方的水帘

人物照

6月11号,14:30到达里格

一路走走停停,从大落水到里格徒步了3个小时。
  而午餐,我知道,这看起来一言难尽,但实际上这个酸辣牦牛肉真的真的好好吃啊,泡椒的酸,超级的辣,厨师下班前的最后一道菜了,比我们还晚的就吃不了了哟。

里格的午餐

6月11号,16:15左右包车到了达祖村

打电话联系达祖村星空小站客栈老板包车,坐车从里格到了达祖村,客栈很可爱,半山腰上,可以看湖看星星,虽然并没有星星啦。

开心的坐下

身旁的猪膘肉

炊烟袅袅的清晨

6月11号,下午近傍晚,租电动车,从达祖村到草海

在客栈放好行李就租电动车往草海走,公路很舒服,邓师傅开车,我就坐后面鬼哭狼嚎,惊讶于老司机的熟练技术。
  到了走婚桥,就走了走啊,雨天又有点晚了,就没有船坐,然后又碰见了这一路总是碰到的一对情侣呀,他们在走婚桥尽头吃烧烤,蹭了块土豆,终于还是要了联系方式,不过一路西昌,一路丽江,山高水远,就此别过啦。
  而这时走婚桥上太阳突然从厚重的云层中透出了白光,我们如果快点往回赶,去女神湾还有可能看得见已经不抱希望的日落!

美好的公路

鬼哭狼嚎

传说中的走婚桥

相聚即是有缘咯

6月11号,日落时分,草海到女神湾

于是一路狂奔!曲折些许,但还是非常幸运的赶到了,只有我们和一队包车的游客这时候来了。反正是各种激动,看见了和网上和宣传和明信片上不一样的日落。
  怎么说呢,周围空间都很安静,整个天空和湖面的倒影就像油画一样,水上面的云比真正的天上的云彩还艳,不是一道残阳铺水中,也不是山映斜阳天接水,因为都没有夕阳红嘛,就浅浅的,明亮的,美得让你产生那种太阳和你渐行渐远渐无书的忧愁,哎,真的是悠然心会,妙处难与君说,蹲湖边独啸,不知今夕何夕。

邓司机的杰作

别有人间

这个天空有点二次元

一点都不像举船啊喂...

6月12号,从泸沽湖到西昌,再坐火车,清晨回到成都

离开的时候天空变蓝了一大块,我倒没有邓同学的依依不舍,只是回去了又是考试报告实验设计什么的让人有点方啊。
  泸沽湖一行总的体会就是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啊,原因很多,就不多说了哈哈。
  还有感谢爸妈的支持,感谢让我们能做出攻略,并下定决心去就去的野外生存与户外实践选修课,希望剩下的时间都能有激情的活下去!
  最后放一张刚看到的熊猫吧,正脸的很苏有没有,左下角的很蠢有没有,哈哈,第一次写游记,请各位多多包涵了。

本篇游记共含2062个文字,3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恐惧的苔丝 的图片:

哈哈 楼主不说 都没发现左下角还有亮点!

2016-07-26 10:30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26 10:30:32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我也是整理的时候发现的,睡姿很是清奇。

2016-07-26 13:13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7-26 13:26

引用 junmeng 发表于 2016-07-26 13:26:15 的回复:

回复junmeng:啊谢谢鼓励,楼主也是懒癌,但是完成一件计划的感觉真的很好呢。

2016-07-26 13:38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8-01 01:00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8-01 11:50

引用 whzctt 发表于 2016-08-01 01:00:24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whzctt:基本都是当时写的,坐车睡觉前都很无聊嘛哈哈,只要记录下当时的心情就好了!

2016-08-01 14:28

写得仔细,看得挺舒畅。

2016-08-02 21:39

哟喂 终于没让懒癌吞没你的第一篇游记

2016-08-11 21:40

楼主你好,我们计划9月初去泸沽湖,到现在就是回程的车程还没定下来。请问你们回程是坐的几点的班车呀?在西昌的火车又是哪一趟呢?因为从感觉时间赶不上要在西昌等到凌晨的火车。。谢谢解答!!!

2016-08-18 01:02

引用 Lifan_K 发表于 2016-08-18 01:02:14 的回复:

回复Lifan_K:泸沽湖到西昌是早上八点的班车,在来的那辆班车上买的
当时从西昌到成都是19:19的火车
记得从西昌坐车到泸沽湖用了七个小时左右,仅供参考。

2016-08-18 01:26

引用 恐惧的苔丝 发表于 2016-08-18 01:26:24 的回复:

泸沽湖到西昌是早上八点的班车,在来的那辆班车上买的
当时从西昌到成都是19:19的火车
记得从西昌坐车到泸沽湖用了七个小时左右,仅供参考。

回复恐惧的苔丝:好的,谢谢哦!!!貌似现在火车时刻表有变动,下午最晚一趟西昌到成都的火车是16:44的,然后下一趟就是凌晨2:54的了。。好难过。。。
不过还是谢谢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