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斯维加斯:赌城风情画

必须要说明下,这不是一篇很正式的游记,只是一篇很随意的小文章,抒发自己的感觉而已~
2013年时写的,正好在笔记本里翻到,就把她分享在自己的蚂蜂窝上~
只为记录,也没再进行修改

上世纪末,尼古拉斯•凯奇化身失意的剧作家《逃离赌城》,一举成为奥斯卡和金球奖双料影帝;强尼•德普在《赌城风情画》里来到拉斯维加斯寻觅 “美国梦”,却由于毒品和酒精演变成充满恐惧的噩梦。拉斯维加斯一再地在影片中出现,展现它多面善变的姿态,像风情万种的神秘美人撩拨着世人蠢蠢欲动的心。于是,越来越多的人奔向拉斯维加斯,只为一睹赌城的风采。虽然相隔了半个地球和16小时的时差,拉斯维加斯像磁石一样将我吸引到了这里。
       从洛杉矶坐车到赌城,公路两边尽是荒凉的沙漠景观。因为高温、干燥,沙漠上极易出现海市蜃楼,而我们也幸运地在沙漠中看见了“波光粼粼”的景象。当公路两边转而出现庞大的建筑物时,导游告诉我们:到达拉斯维加斯了。一路上双眼所接受的景致有着极大的反差,从沙漠到都市,从荒芜到奢华,拉斯维加斯仿佛是一个更大的海市蜃楼。
        拉斯维加斯,除了赌城这个别称外,还有娱乐之都、罪恶之城等别名。导游向我们介绍说:维加斯是消费的天堂。一旦来到这里,别再心疼口袋里的钱,应该好好享受。的确如此,大多数美国酒店的设施都很完善,而维加斯的酒店里既没有免费的网络,也没有烧水壶。这是维加斯对游客的倡导:既然来了,别只待在房间内,走出门去好好享受吧。
       酒店鼓励游客出门去干什么呢?自然是去赌场挥霍。几乎每个维加斯的酒店都配备有大型赌场。有意思的是,不论赌场在哪一层,通通都是没有窗户的。在金碧辉煌的赌场里,赌客完全分不清白天和黑夜,仿佛处在与世隔绝的另一个世界。另一个有意思的地方是,维加斯的赌场布局巧妙,没有明显的方向指示,非常容易迷路。按导游的建议,我们总是往最旁边的通道走,果然没有发生迷失在赌场的麻烦。为了尽可能长时间地留住客人,赌场在很多方面都下了大工夫。
       在拉斯维加斯有很多巨型酒店,有几千间房间的酒店比比皆是。世界上十家最大型的酒店就有九间在维加斯,最大的是有5005间房的米高梅大酒店(MGM)。游览酒店自然也是游览赌城的必修课。纽约纽约酒店(New York-New York)把纽约城按比例搬到了维加斯,小号的自由女神像屹立在拉斯维加斯大道;百乐宫酒店(Bellagio)的大厅布置有数千朵漂亮的水晶花,与成片的鲜花相映成趣,加长豪车停在门口,随时待命,迎接宾客到来。幻影酒店(Mirage)定时上演火山喷发的表演,用水、灯光和音效模拟火山喷发的壮丽。坐在车上时会误认为酒店之间的距离并不远,实际上,步行游览是不太可行的。这些巨型酒店实在太大,步行经过一个酒店就得用上好久。游客也不必担心,花上几美元,乘坐公共交通玩转酒店也是很棒的选择。
        我们下榻的酒店是云霄酒店(Stratosphere Tower),也叫高塔酒店。据介绍,其标志性建筑高塔总高度达350.2米,它比巴黎的埃菲尔铁塔还要高。塔楼顶部为观景层,凭房卡就能登上高塔最高层欣赏赌城夜景,这实在是下榻云霄酒店的大福利。在108层,我们可以看见整个拉斯维加斯夜景全貌,密集的灯光把这个城市打造成名副其实的“不夜城”。夜晚的拉斯维加斯从不曾因为夜晚来临而变得暗淡,反而变得越发耀眼。在观景层有很多娱乐设施,是追求刺激者的乐园。你可以在108层顶乘坐跳楼机,体验高度与速度叠加的快感;你也可以花上99美元,体验从塔顶一跃而下,从高空拥抱赌城。如果想要从高塔跳下,蹦极是唯一可行的办法。
        说到这里,拉斯维加斯还有一个外号,叫做自杀之都。有数据显示,自1998年以来,拉斯维加斯每年有282-292人自杀,高居美国城市自杀率的榜首。自杀者中大多数是当地人,外地游客占自杀人数的10%。自杀者大多选择开枪的方式,也有一些赌徒直接从赌场高楼纵身跳下,自杀的原因都是因为赌输太多。为了防止蓄意自杀者在高塔顶楼一跃而下,露天观景台的外围造了足足四五层铁栏杆。即使弹跳力惊人又意志坚定地想要跳下去,也绝对没有机会跌落楼底,至多只是掉落在栏杆内罢了。一面是繁华,一面是落寞,我猜想这繁华到不真实的繁华是不是加深了落寞者的落寞,让他们彻底丧失了希望。初到这里,游客们看见的大多是维加斯天堂般的奢华和精致,但别忽视那些长年蜗居在下水道的上千贫民。地面上的繁华与地下世界的辛酸破败显得格格不入,却长时间共存于这个叫拉斯维加斯的地方。难怪有人形容说,拉斯维加斯是天堂和地狱的结合。
        当行程结束离开拉斯维加斯时,望着远去的奢华建筑,目睹着沙漠再次显现在眼前,我仿佛又产生了一种错觉:在赌城的时光是一场华美又不真实的梦,极致繁华的拉斯维加斯总是让人怀疑它是否真实存在。不能否认的是,我爱上了这种似真似幻的梦,只希望把梦变得更长一点儿,或者待若干年后再重回这个叫做拉斯维加斯的梦境。

本篇游记共含2050个文字,4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7-26 09:26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26 00:09:09 的回复:

你的游记不错哦,分享了,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互相支持哦

回复Little Rebel:好的,谢谢!

2016-07-26 10:00

引用 yezhengkai 发表于 2016-07-26 09:26:35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yezhengkai:

2016-07-26 10:00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8-01 12:55

引用 睡鼠滴滴 发表于 2016-08-01 12:55: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