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探索世界,从现在开始! ——给两岁宝宝的生日礼物【沪杭6亲子休闲游】

cyn夏娃thia (沈阳) LV.9
2016-07-25 16:56 2100/10
  • 出发时间/2015-11-10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面的话

如果说照片记录下了沿途美丽的景色,那么文字将刻画出一路的心情。这一次的旅程对于我和大宝泉泉而言,意义非凡:这不仅是送给孩子两周岁的生日礼物,更是我送给自己26岁的奔三贺礼!这是泉泉开始探索未知的第一步,我们共同经历并完成了许多许多的第一次,未来还有更多的精彩等着我们去发现,还有更加广阔的天空等着我们去探索

行程之一目了然版

来个一目了然的行程表吧!
Day1 大连——上海
     吃:老科勒上海老菜馆
     住:子鱼居(外滩店)
     行:飞机、磁悬浮列车、地铁、出租车
     游:外滩夜景
Day2 上海——杭州
     吃:东方明珠塔旋转餐厅
     住:杭州三立开元名都大酒店
     行:高铁、出租车
     游:东方明珠塔
Day3 杭州
     吃:新白鹿餐厅
     住:杭州三立开元名都大酒店
     行:出租车
     游:河坊街、西湖(柳浪闻莺)、雷峰塔、京杭大运河
Day4 杭州——乌镇
     吃:杭州三立开元名都大酒店、外婆的味道
     住:乌镇致青春电影主题酒店
     行:私家车
     游:杭州市城北体育公园、乌镇
Day5 乌镇——杭州
     吃:外婆家
     住:杭州鸟山名主题民宿
     行:私家车
     游:西溪湿地国家公园、河坊街
Day6 杭州——大连

Day1 繁华而匆忙的城市——上海

早上八点我们到了桃仙机场,心情是满满的,幸福洋溢的,肚子也要填的饱饱的。带着大泉在机场的亚惠吃了顿饱饱的早餐。

在携程网定的机票,加15元可以进指定的贵宾室。因为是第一次带宝宝出行,所以果断预订了贵宾室,大泉在贵宾室吃得很是开心

上飞机啦!

下飞机已经中午12点了,考虑到泉泉小朋友就要午睡了,果断买了磁悬浮的票,然后换乘地铁,奔向预订的饭店,子鱼居(外滩店)。

下了地铁就是南京东路步行街,两个人都风尘仆仆

到了子鱼居(外滩店),已经快下午两点了,两个人都是又困又饿。于是决定先出去觅食,填饱肚子再回饭店休息。

从酒店走出去不到200米,就有个苏州汤包馆,看起来还算干净,带着孩子果断进店开吃!味道中规中矩,总算是填饱了肚子。

在宾馆睡了一下午,醒了已经是晚上6点了。在上海工作的我的大学同学,泉泉小朋友的佳佳阿姨下班了,带着我们到南京路上的老科勒上海菜馆大吃一顿。

据说这是很典型的上海老菜馆,“科勒”就是小开的意思。门口的老科勒超级热情,菜的味道也很不错,一天的舟车劳顿也有所缓解。

酒足饭饱,和佳佳一起带着泉泉去了外滩。泉泉小朋友分分钟就记住了钟楼、东方明珠塔和大船。

十里洋场确实名不虚传,夜景更是醉人。小的时候也跟着爸爸妈妈来过一次,不过印象已经很淡。现在带着泉泉宝宝故地重游,叫人忍不住感叹时光的飞逝。

忙碌兴奋的一天就这样过去了,带着泉泉打车回到宾馆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佳佳阿姨还有工作忙,拿着笔记本在宾馆里加班加点。我和泉泉洗完澡,终于平复了泉泉小朋友兴奋的心情,进入了甜甜的梦乡。

Day2 拉着你的手,摘一颗“东方明珠”

睁开双眼,天已大亮,经过一夜酣眠,昨日的疲惫已烟消云散。新的一天已经开始!首先要解决的就是咕咕直叫的肚子。离子鱼居不远就是一家小杨生煎,来到上海,这个是最不可错过的吧

看着狼吞虎咽的小泉泉,就知道这生煎做得确实好吃

填饱了肚子,已经是上午九点多。我们打了车直奔东方明珠塔。

泉泉小朋友确实是不怕高的,趴在大玻璃上没完没了地欣赏美景。
俯瞰这座繁华而忙碌的城市,任谁都会开始思考自身的渺小。
奔波于在这楼海之中,很难有时间停下来欣赏欣赏周围的美景吧?

登顶啦,泉泉小朋友已经不耐烦于坐在腰凳上了。

午餐是在旋转餐厅解决的,买门票的时候直接就买了带午餐的套票。
旋转餐厅的自助餐种类不少,味道一般,但是餐厅环境确实没得说,坐在餐厅里,就可以360度俯瞰上海,光是这一点,也不虚此行。

到了空中走廊,泉泉小朋友的兴奋劲又来了。还好我也没有恐高症,否则被泉泉小朋友这样拉着走一圈,也是要醉了。

少年不知“怕”滋味啊,哈哈,泉泉小朋友玩high了。

从东方明珠塔出来,已经是下午两点了,因为晚上五点多的火车,我们打算直奔虹桥火车站,到了车站再休息。
事实证明,这样的决定是相当明智的,从东方明珠塔打车到虹桥火车站,花费了我们100多大洋,耗时1.5小时。到车站时已经3点半了。
还有一个半小时,全靠一盒玉米粒来打发时间。

佳佳阿姨第二天还要上班,只能陪我们至此,挥手再见喽~下次有机会一定还来上海骚扰
开车啦,我们在车上美美地吃了一顿真功夫的外带。满怀期待地奔向杭州

Day3 西子湖畔,人间天堂

泉泉爸正好在杭州出差,我们就顺利和他会合,同时还蹭住了五星级大饭店,杭州三立开元名都大酒店。
因为泉泉爸白天要开会,所以白天我们俩依旧自由活动。

早上我们在酒店吃了早饭,泉泉因为自己剥好了一个鸡蛋而得意洋洋。

吃完早饭,我们就出发了!
第一站,河坊街
因为在下雨,所以几乎一路上泉泉小朋友都被我绑在身上。

因着下雨,河坊街变得更有韵味,古老的街道,漫步而行,好不惬意!

在这家叫偶然的店门前,偶然有个美丽的小姑娘,主动要求帮我和泉泉合影。
太开心了,一路上我俩除了自拍,就没有合影,终于可以好好地合个影啦。

回春堂老药铺,即便是下雨,里面的人也是满满当当。

河坊街走到头,一转就是南宋御街。

路边有家很有韵味的书店,驻足良久。

找到一处避雨的休息处,泉泉小朋友终于能下来活动活动。

不知不觉就走到了中午,在网上搜了附近银泰百货就有新白鹿餐厅,据说是必尝美食之一,在大众点评上可以直接排队,果断叫了号,然后步行到银泰百货。事实证明,这一方法确实节省时间,我们走到的时候前面只等了一桌,在这期间就用手机把菜点好了。所以我俩几乎没等,进了餐厅就立刻下单,很快美味的菜肴就端了上来。

填饱了肚子,我们就打车去了西湖的柳浪闻莺。在这样阴雨绵绵的天气游西湖,似乎更有一种清爽的韵味。

带着泉泉走了不远,就看到了电瓶车,招手即停。美女司机说环湖一圈40,一站10元。考虑到小泉泉又要睡觉了,所以我们只做了一站,到雷峰塔。

沿路欣赏西湖美景

还看到一对新人照婚纱照

电瓶车招手即停。

在雷峰塔景区稍稍逛了一会儿,并没有上塔,带着泉泉回到酒店睡觉喽。

在酒店吃了自助晚餐,泉泉爸终于结束了工作,一家三口来看京杭大运河。

在这里也有个方回春堂。

小雨还在淅沥沥下个不停。

京杭大运河岸边有很多文艺的小店,许是因为下雨,或者是太晚了,大部分店铺都没有开门,愈发显得一条街道安静悠长。

Day 4 魂牵梦绕的古镇

一觉醒来,雨终于停了。三立开元酒店旁边就是杭州城北体育公园。不算是有名的杭州景点,因着泉泉爸上午还是要开会,我和泉泉闲来无事,跑去逛逛。

虽然不是什么知名的景点,但是景色是极美的。带着泉泉一路慢慢走,玩得倒也开心。

泉泉小朋友摘了一大堆不知名的果子

到了中午,泉泉爸的工作终于结束了,我们向在杭州的朋友借了辆车,加满油,直奔乌镇

因为是临时决定要去趟乌镇,前一天晚上我才在携程网订好了酒店。订的是乌镇致青春主题酒店。
也是因为没有经验,所以只是随便找了一家酒店,看着评价尚可就定下了。到了乌镇才知道,这家酒店是在景区外的,而景区内也有价格不等的酒店和民宿。因为住在外面,所以我跟泉泉爸从晚上五点带着泉泉进了西栅景区,就马不停蹄地走,走了四个多小时才转了一圈出来,回到酒店。如果再有机会,定是要在景区内住宿了。

进景区之前,我们在致青春酒店对面的“外婆的主题餐厅”解决了晚餐,就是家常菜,菜价偏贵,不过在景区吃饭,这也算不错了。
在泉泉小朋友在哪儿都能吃得香,睡得着。

终于在五点左右进了乌镇西栅景区。进去先坐了船,走了一段水路,接下来就都要靠双脚了。

用腰凳带着泉泉没走出几百米,我已经累得走不动了。正巧碰见游客中心写着可以租儿童车,好像见了救命稻草似的冲了进去,一问发现竟然可以只交100押金就免费租车,简直是天上掉了大馅饼。

还好有了童车,我们可以慢慢地欣赏风景,逛吃逛吃这美丽的古。
乌镇的夜景真是太美,静谧,让人陶醉。

路上,还碰到了和泉泉撞衫的小朋友,相见就是缘,合张影留念吧。

回到酒店已经九点多,简单洗漱就都沉沉睡下了。

Day5 西溪湿地,人间天堂的最后一抹艳影

因着前一天实在是太累,第二天我们三个睡了个大懒觉,快到中午才起身。
乌镇回到杭州,已是中午,泉泉爸特意找了家外婆家,排了好久的队,终于在闹闹哄哄中完成了我这个从吃货的愿望。

吃完饭,打算去西溪湿地。到了景区已是下午三点,眼见着要关门了。
和泉泉爸犹豫再三,还是买了门票船票进去了。
毕竟来一趟不容易

因为坐的是最后一趟船,有去无返,所以我们打算直奔最后的景点,就是非诚勿扰和跑男的拍摄地,然后坐电瓶车回来。

西溪湿地的水都是特供的。

走到出口,吃货的本质又暴露了,买了盒盐焗鹌鹑蛋,一路走,一路吃

从西溪湿地回来,跟着借我们车的朋友一起吃了顿晚饭,就到了我之前定好的“鸟鸣山主题民宿”。
这个小客栈真是不错,装修简洁大方,非常温馨。房间小小的,但是却感觉很温暖。

店里还有一只懒懒的猫咪。

第二天一大早,赶到了萧山机场。

再会啦,杭州,我们下次再见

回到大连机场,泉泉小朋友已经睡熟了。

Tips:

泉泉小朋友回到大连之后的一周,就满两周岁了,不知道当他长大成人之后,是否还会记得这段奇妙的旅程。
无论如何,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世界之大,我们还要慢慢探索。
带着小朋友旅行,脚步一定要放慢,因为有太多的时候,他们并不那么容易掌控
在旅行前,尽量做好详细的计划,尤其是小朋友必备的生活用品,一定不可少。
总之出门在外,安全第一,快乐第一。
每段路都值得脚踏实地走好,每处风景都值得慢慢欣赏,每一顿美味都值得细细品尝。
慢旅游,on the way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7-25 20:25

2016-07-25 21:47

引用 cyn夏娃thia 的图片:

2016-07-26 08:03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07-25 20:25:25 的回复: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回复山水之间:谢谢

2016-07-26 09:29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7-26 17:25

引用 lxlxlxlxlxl 发表于 2016-07-26 17:25:55 的回复:

回复lxlxlxlxlxl:谢谢!就是流水账似的记下沿途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怕以后时间久了,自己也忘了当时的见闻和心情了。

2016-07-26 17:44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8-01 01:00

引用 masuyama 发表于 2016-08-01 01:00:25 的回复:

回复masuyama:出发前也是看了好多游记,一路上受益匪浅。把自己的行程写下来,也给大家当个参考吧

2016-08-01 07:03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8-01 13:50

引用 qytangtang 发表于 2016-08-01 13:50:27 的回复:

回复qytangtang:我也是拖延症晚期患者,旅行过去大半年了,游记才完成,以后还是要尽快把所见所闻纪录下来,这样才不枉费一路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