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成都--九寨沟--成都--都江堰--南京(八日游)

one77丿 LV.4
2016-07-25 17:03 1093/5
  • 出发时间/2016-07-17

第一天:南京--成都

成都旅游很多都是偶然的安排,出行之前,自己幻想着玩很多地方,可是时间、经济不允许,所以做了很多取舍。现在把我的历程记录下来,供大家参考。

7月18号早上7点的动车从南京南出发往成都东。d2373

动车沿途的风景,让我们这种没见过世面的人,大为惊叹。天是如此之蓝,山是如此高大翠绿,铁路桥的建设让人心生敬畏。

顺利于晚上七点20抵达成都东站。西部比东部太阳落的迟,这在我去陕西已经经历过。除此之外还感叹了一下气温的凉爽。

酒店定在春熙路附近的莫泰168,在成都的日子都住那,服务态度很好,环境也干净,所以就没换过。从成都东打快车过去9块钱。去酒店安顿好了之后,首先就是找吃的,肯定是火锅拉。搜罗下大众点评,火锅评分都比较高,附近的有小龙坎和大龙,但是走到小龙坎发现排队,就去了东升街的大龙,也要排队,那时候已经8点半了好吗!但是还是等了。等的过程中买了份街对面的狼牙土豆,老婆说好吃不得了。大龙火锅不敢点太辣的,吃的很满足,价格也还行,两人200元。服务员会告诉你点多少合适,会劝你少点些。不错!ps:在成都打快车成了最主要的出行方式,基本等同于公交车的价格。

吃完饭已经十点多了,为了消食,选择走回去,顺便看看春熙路夜景。商业街我是没什么兴趣,不会走进去,看看夜景还是不错滴。总感觉比南京的德基要大气有感觉。地铁站指示牌什么的也比南京的好看多了。

第二天:成都景点游玩

第二天早上走去吃了昨天晚上散步看到的“老麻抄手”,老婆说中麻抄手好吃,汤好喝。我是觉得剪断的油条很香很脆,豆浆非常好吃,茶叶蛋也是剥好的。一共吃了22元。吃完饭打快车4元到了离我们比较近的成都中心--天府广场。

时间比较早,没什么人,天府广场就毛主席的塑像比较壮观,整个广场还是比较有气势的,又在城市中央,更添了政治色彩。不过周围并不是政府机构,而是科技馆、博物馆之类的建筑。没停留几分钟就向不远的人民公园进发。

来人民公园的目的,主要就是去著名的“鹤鸣”体验喝茶的成都悠闲生活。选择临近湖边的位置坐下,点了一杯竹叶青,我因为上火点了低端的菊花茶。一共36元。会给一个水瓶在旁边,随便添,比蓝湾划算多了。坐在竹椅上的感觉真舒服,都快睡着了。

往外走时,看到一群大爷大妈在练大合唱,很有气势哦……

走接着走到了宽窄巷子,已经开始有点累了。其实就是个跟“老门东”差不多的特色古香商业街,我也不是很感兴趣。看来我还是比较喜欢自然景观的。

因为家附近的两个地名所以特地拍了这个。一个是“安德门”,一个是“能仁里”。

接着打车去了青羊宫,车费4元。门票10元一人。因为是个景点所以去看看,走一圈也就出来了,里面香火挺旺的。

杜甫草堂怎能不来呢。打车过来还是4元。司机太坏了没送到售票口,而是送到浣花溪公园的门口,走进去还有一段路。走的过程中在携程上买了门票,55元一人。在门口取票点取票进去。草堂已经没有落魄的感觉了,挺大的一处景点,自己觉得没什么价值意义。

从杜甫草堂的西南门出来打车到文殊院,打算在那解决午餐。车费11元,有点距离。寺庙没进去,就是过来找吃的。

非常出名的凉粉,凉粉本身不错,挺粗的,酸味比较重。还不错,5块钱。

在凉粉旁边的陈麻婆豆腐点了菜,自己找位置,然后再去点餐。点了钟水饺、凉粉、麻婆豆腐、夫妻肺片。钟水饺挺甜的,豆腐不错但是上的迟了。夫妻肺片牛肉少了点,不如紫燕的合胃口。消费了70元。加多宝8块钱太贵了。吃完饭打车4元回酒店睡觉,休息完下午再出发。

下午四点打车9元到了武侯祠。携程门票58一人。没听讲解挺遗憾的,主要还是瞎看看,走了著名的红墙弯道。然后决定从东门出去到锦里。

锦里就是贴着武侯祠东面的一条古街,也很商业,直接往南面出口走。中途下了大雨,不过凉爽了许多。打车准备去吃晚饭,那时候打车已经很困难,在武侯祠对面打车半天不来,等了有半小时,后来才发现这是单行线,于是取消了,决定还是走到武侯祠门口打车,很快就打到车了。打车去人民公园东北门那的老妈蹄花。

打车过来6元。很是诧异,为什么三家近似山寨的店能开到一起,本来打算决定去廖老妈的,最后因为人气问题还是被拉近了中间那家,估计味道也差不了多少。蹄花27一个。还点了鱼香肉丝、土豆丝等,我觉得都挺好吃滴,鱼香肉丝用了莴笋炒的,挺下饭。一共消费了68.

第三天:出发前往黄龙和九寨

原本打算自己去九寨沟的,可是老婆要去黄龙,而去黄龙交通又不方便,所以打算在酒店下面定去九寨沟的团。正要付钱780一人时,旁边来了一对母女,评价说自己昨天才回来,非常不好,我问她定时多少,她说680,还说团里还有人四百多的,跟她们行程安排什么都一样。我就傻了,这我咋还能定啊。遂起身先回房间再说。后来在去哪儿网上定了600出头的图,看的是挺天花乱坠的。后来想想还是太年轻啦。

四点半退房,五点半上车就开始睡觉,汶川映秀是没看到了。到了茂县起来看到的风景真是太美了。

太萌太可爱有木有,呆呆的,据说得好几万一头。

途中导游终于开始忽悠行程不好,让游客加钱了,本来我也知道成本,所以加就加吧,希望会有所改善。加了200一人。

快到去黄龙路上的最高点前,开始忽悠高原反应,还是买了一瓶这玩意儿。100块。其实完全没必要,黄龙山上有15元一瓶的氧气卖,而且还有氧吧可以免费进去休息。不过这是自愿的,也有人没买,我算是胆小了。

到了黄龙让导游买了80一人的上行索道上去,索道很快,估计两三分钟就到了。然后就是走长约2.5公里的木平行栈道前往五彩池,接近五彩池时,再爬360米高就可以到达五彩池最佳观赏点,水色确实很漂亮,像Tiffany蓝。

算是最高点了,高原反应还是有点,途中买了氧气管,还有省下来的氧气水,所以全程没休息几次,也没有进氧吧。

水很清,也非常凉。可是走下来的路程的崩溃的,接近5公里的下山路啊。

背景不错吧!

离开黄龙前往九寨沟入住。途中有一大片薰衣草园,真的很大,比谷里、汤山的大多了。

晚上9点终于抵达入住的所谓酒店,叫做云端客栈。吐槽一下,团餐基本没吃,回房间吃了自带的泡面。没法洗澡,水太小,冷热不定。九寨沟三天都没洗澡,穿衣服盖被子睡觉的。真的很冷哦,要带冲锋衣。明天早上去九寨沟也要穿。

第四天:九寨沟全天游

等导游阿措买门票

冻死了

在门口排队坐景区公交直接抵达则查洼沟最远处的长海。(本来打算是最先去右边的日则沟的)长海是最大的海子,真的很蓝很清澈。

看完长海,回走到五彩池,则查洼沟里有四个海子,我们重点看了这两个,有舍才有得啊。

在五彩池坐车回到落日朗中心站换乘去右边的日则沟的公交。直接坐车抵达最远的原始森林下车。

原始森林走一圈之后,选择坐车直接看最美的五花海,路途中的其他海子都在车上看了,有箭竹海、熊猫海等。太远太大,走路会受不了的。

看到上面的图片知道为什么五花海称之为最美的海子了吧。水至清仍有鱼,真是鸟在湖底飞,鱼在天上游。

从五花海回走到珍珠滩,看到珍珠滩瀑布。很震撼。这是西游记的取景地哦。

从珍珠滩游玩完乘车去落日朗中心站,然后走到落日朗瀑布。比珍珠滩瀑布更宽阔。壮观。之后乘车经过犀牛海到达老虎海,看到了树正瀑布,舍弃了卧龙海,坐车回入口时路上经过了我认为很美的芦苇海,然后抵达最后的景点盆景滩。然后就回到了入口。导游说5点半集合,可是我们2点40已经到门口了。一方面因为我们比较有目标有计划,一方面确实因为经历了昨天的黄龙,现在已经走不动了。我们选择出来找了一家集合点附近的德克士点了110元的东西,享受着软座和空调,跟老婆用手机玩着王者荣耀。就这样吃着手枪鸡腿和薯条可乐度过了两个多小时。觉得不好意思了就走去集合点然后导游已经在那分发藏王宴舞的门票了。看完演出去藏家家访吃图火锅晚饭,说实话,我真的吃不下去,还有点强制在里面的意味,所以不是很舒服,吃了很多火锅里的蔬菜就出来回酒店里。

第五天:九寨沟--成都

回程就是购购购物,导游看我们不消费还是很不爽的,差点发火了,没办法买了牦牛肉干和青稞米,110元。幸好有团友消费力惊人。不过后来发现青稞米真的挺好吃的。在汶川小堵了一下,到成都茶店子的时间大概在晚上八点。回酒店第一件事就是洗澡,然后去吃了好吃又便宜的“痴串串”,直接导致离开成都的前一晚的晚饭也定了。

第六天:成都大熊猫繁殖基地

成都的第二天打车4元去这家春熙路的龙抄手总店吃早饭,味道很不好,没有老麻好吃。消费28元。

吃完早饭打车去了新都的大熊猫基地,因为距离远,所以选择拼车省钱,才花了16元。门票53一人。因为小,就没有做10元一人的游览车。天气开始热烈,熊猫都比较懒散,没什么精神,大部分在躺着睡觉。

打车20元去吃非常出名的“火锅摆在川西坝子”,有一些分店,我们去的是茶店子分店。

自选自取,两点左右到的,基本没什么人。

肉好好吃哦,鹅肠很脆……吃完回酒店休息……

晚上还没消化好中午的火锅,选择出来逛街消食。春熙路步行街-大慈寺。

本来第一天到成都就想来的九眼桥,终于见到了,夜景好看。桥上可是酒店。桥下停着一辆劳斯莱斯。看来是高端消费。

从酒吧一条街看对面的合江亭。

第七天:成都--都江堰--成都

成都北站坐高铁去都江堰咯。车票只要15元一人,车程只要35分钟哦。超级方便。

到的时候才8点40,因为网购票要9点半才能取,所以先去找地方吃早饭,大众上找到这家店,快车去哦。

人很多,味道不错哦,煎蛋很好吃!

吃完饭打车去都江堰景区,门票89一人。

割肉20元一部租赁讲解机。还是挺有用的。尤其是地图,跟着讲解走路线。

水势很凶猛!开始下起雨了。

宝瓶口。

鱼嘴

登上秦堰楼看到的景色

汹涌的江水流过南桥

景点门口外的南桥。

拜拜喽!都江堰……到车站买了一点多的车票回成都,晚上又去吃了“痴串串”。

第八天:成都--南京

最后一天早上8点的火车回南京,还是赶着早起去吃了老麻抄手的早饭。因为动车晚点,晚上九点才到南京。满足又辛苦的成都之旅结束了!景色真美,下去再来去乐山峨嵋。

玩的蛮开心嘛。

2016-07-25 20:20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