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大西北之旅

2016-07-25 17:05 1250/12
  • 出发时间/2016-07-13

时间:2016.7.13—2016.7.24
人物:磊哥(两个BOY的爹地,车技一流,保镖)
          静静(总策划师,后勤主管,搞笑达人)
          莉莉(天秤座小女生,辣妈,问路小天使)
          馒头(女汉子,吃货,偶尔负责砍价,有高反)
装备:相机,防晒霜,晴雨伞,薄外套,各种纱巾,帽子,墨镜等凹造型神器。
路线:7.13号从常德出发,14号到兰州,15号到西宁(游中国最大的清真寺,逛大名鼎鼎的莫家街)
          7.16号磊哥带着他租的白龙马来接我们啦(西宁→塔尔寺→青海湖→黑马河)
          7.17号(黑马河→茶卡盐湖→德令哈大柴旦
          7.18号(大柴旦玉门关→敦煌
          7.19号(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
          7.20号(敦煌瓜州张掖
          7.21号(张掖丹霞地质公园→扁都口→祁连县)
          7.22号(卓尔山→祁连草原→门源西宁
          7.23号归途
          7.24到家

不完全统计的各种门票(莫高窟的门票建议大家在网上提前订购哦,我们的静静同学提前为我们买好了,所以我们就不用排队了哦)
门票价格
张掖丹霞门票加乘车75
门源60

美景篇

青海湖——中国最大的湖泊,咸水湖,内陆湖,高原湖(一望无际,水冰凉的,我尝了一下,水果然是咸的)

一路上的风景

路遇龙卷风

兰新铁路,兰州新疆乌鲁木齐,是第二亚欧大陆桥的一部分,是沟通亚洲欧洲的陆上桥梁。另(第一亚欧大陆桥在俄罗斯境内)

遇到好多骆驼,兴奋的我们跑下去和它们合照啦

这里的羊群特别多,山上的羊群密密麻麻,远看像开在山上的朵朵白色小花。漫山遍野,我们都开玩笑说当地的牧民太有钱了,都是资产上千万的人啊,其实后来接触才知道,他们的生活还是比较辛苦的。

塔尔寺(塔尔寺之于青海,就像布达拉宫对于西藏的重要性。他们都是佛教的圣地,里面珍藏了许多珍贵的佛教珍品。)

玉门关(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这里的春风指的是夏季风,意思是来自太平洋的夏季风经过长途跋涉再加上重重山岭的阻挡难以到达玉门。因此这里从常年降水稀少,气候非常干旱,光照强烈,昼夜温差大,属于典型的温带大陆性气候)因此来这里旅游的亲们一定要带好防晒用品,补水用品,唇膏,多吃水果等。我和磊哥火气大的都差点流鼻血了。

敦煌莫高窟,俗称千佛洞,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它始建于十六国的前秦时期,历经十六国:北朝、隋、唐、五代、西夏、元等历代的兴建,形成巨大的规模,有洞窟735个,壁画4.5万平方米、泥质彩塑2415尊,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地。1987年,莫高窟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与山西大同云岗石窟、河南洛阳龙门石窟甘肃天水麦积山石窟称为中国四大石窟。

鸣沙山(鸣沙山风景区从12点到16点都不对外开放,太热了。我们是下午六七点到达的,等我们爬上沙顶,对,不是山顶。几乎太阳都几乎下山了,所以很遗憾没有拍到最美的落日,先放一张别人拍的。

我们拍的(游客太多,像素太渣。。。)

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我们给它取名五花肉,彩色千层蛋糕)真的感受到了造物主的鬼斧神工。

门源(号称是全球最美的花海)借用莉莉的话说,连绵起伏的山脉,金黄色的油菜花和绿色的青稞交相辉映,在蓝天白云下显得格外的美丽。此处非常适合凹造型,哈哈哈

美食篇(青海甘肃的美食离不开面和肉,由于我们几个都吃不习惯这里的牛肉和羊肉,所以大家可以看到我们的饮食主要以面食为主。当然我最喜欢的就是酿皮和牛肉面啦。四个南方人当然离不开米饭,这些天我们吃了几顿米饭,但大部分时候都是半生不熟的。原因就是青海省位于青藏高原地区,海拔高空气稀薄,气压低,饭很难煮熟)关于饮品,我们喝了几种,有甘肃的杏皮水(就是用当地的李广杏制成的)青海的甜醅(跟我们这里的甜酒差不多,只不过他们是用青稞酿成的,我个人很喜欢这个味道)再就是青海鼎鼎大名的酸奶了,出发之前我们专门做了点功课,大部分驴友都推荐莫家街的那家德禄酸奶(感觉是酸酸的,但是又有甜酒的味道,估计重口味的人会喜欢,但我们一致认为还是在超市卖的那种更符合我们的口味)

对了,那里由于光照强烈,所以沿途我们看到了很多向日葵,那里的葵瓜子也很好吃哦,我们就是在专门的特产店吃到的。

对了,那里由于光照强烈,所以沿途我们看到了很多向日葵,那里的葵花子也很好吃哦,我们就是在专门的特产店吃到的。

哈哈,我是吃货

集体臭美篇

个人凹造型篇

狼狈篇

第一天,挖沙(为了近距离欣赏青海湖的美,我们把车开到了湖边,然后我们三个女的就在湖边各种凹造型了。再回去的时候磊哥告诉我们车子已经陷在了沙子里了,然后就开始了漫长的挖沙。so,本来还可以装淑女的,汉子本性就暴露无遗了。。。)

一开始我们还是信心满满的,想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把车子开出去。但是每当我们把轮胎旁的沙子挖完再倒车,车轮却越陷越深。最后干脆卡到了沙子里。还好静静姐比较聪明,请来了当地的救兵。最后在北京时间八点多的时候我们顺利的离开了沙地,露营青海湖畔的“愿望”最终落空了。当然,代价是600RMB。

第二天,我们的行程中的重要一项就是欣赏被称为天空之境的茶卡盐湖。然后果然又悲剧了,当我们到达景区的时候,原本就灰蒙蒙的天空开始狂风大作,大雨倾盆。(当地人告诉我们,这里一年到头一般只下5、6场雨,静静说我们人品太好了)你能想象在海拔3000米,温度10℃的茶卡盐湖。我们穿着夏天的裙子,撑着伞,冒着狂风骤雨欣赏这天空之境的心情吗?先来一张别的驴友在大晴天的时候拍的美照。

再看看我的狼狈照。注意到远处的几个女生了吗?她们是穿着夏天的衣服赤脚站在茶卡盐湖凹造型的。你想象一下在我们常德冬天最冷的时候,下着雨夹雪,几个女的赤着脚穿着夏天的裙子,不打伞,凹造型。。。一点都不冷,不冷,不冷。。。

第三天,玉门关。什么叫冰火两重天,昨天还在冰雪的世界,今天就到了火的海洋。哦多克,会晒死,会热死,会发死。。。

全副武装的西域三剑客,哈哈哈哈。。。。有多热,有多晒,自己感受,此处省略100字。。。

第四天,欣赏了敦煌莫高窟和鸣沙山,一切还算是正常。第五天路遇沙尘暴(去瓜州的途中遇到了沙尘暴,身为吃货的我们下车去买瓜,纱巾和帽子被刮走了,开车门的时候,车门吹坏了。。。)

惊喜篇(沿途我们遇到了“2016丝绸之路国际汽车拉力赛”的车队,哈哈,我还和他们讲了几句英语。他们还提醒我的鞋带散了。遗憾的是没有合照啊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而最美好的旅程却在于与你同行的人。经过近10天的朝夕相处,我们已经从陌生到熟悉,到最后的不舍。可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人生亦如此。期待我们的下一次自由旅行。。。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而最美好的旅程却在乎与你同行的人。经过近10天的朝夕相处,我们已经从陌生到熟悉,到最后的不舍。可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人生亦如此。期待我们的下一次自由旅行。。。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7-25 20:24

2016-07-25 20:33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7-25 21:27

引用 glamymok 发表于 2016-07-25 21:27:30 的回复:

回复glamymok:谢谢,第一次写游记第一次自由行

2016-07-25 21:37

2016-07-25 21:46

楼主已🔥🔥🔥,哈哈哈

2016-07-26 00:31

引用 馒头 的图片:

哈哈,我是吃货

2016-07-26 08:00

真美!

2016-07-26 09:16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8-01 12:5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26 09:16:22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嗯,最喜欢路上的风景

2016-08-02 12:19

引用 灵感飞扬 发表于 2016-08-01 12:55:26 的回复: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回复灵感飞扬:谢谢鼓励哦

2016-08-02 12:19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07-25 21:46: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