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青海湖--茶卡盐湖”,梦开始的地方(300+照片)

安心 (郑州) LV.6
2016-07-25 17:35 1585/24
  • 出发时间/2016-07-18

先拿照片镇楼。

前方高能 偶尔不适,狂点 右上角的“顶”不放。

游记 鸡汤

我不愿意大家用诗和远方,这样的鸡汤来麻痹自己。其实走的路越多,越明白远方没有诗,也没有鸡汤和乌托邦,但是也会更加坚定我们有权利去追求自己喜欢的未来,生命就应该浪费在美好的失误上面。比远方更远的是梦想,比远方更近的是每一次的脚踏实地的旅行。白岩松曾说过这么一段话,“对于生活在钢筋水泥森林里的人们来说,草原似乎就是药,来到草原,再紧张的神经都能即可松弛下来。因为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草原,来到草原,心便落地了”。虽然没去草原,但是高原也可以看到牛羊马匹,也能不小心闯进世外桃源搬的小山村。爱,要趁早。经历要趁早。
   最美的风景不在敦煌,真的在路上。

写在游记前。

18号出发前一天还在忙着工作上的事,第二天就被一直男拉走,讲真 没有一点计划 完全懵比,真是一言不合就出走。由于比较急 行程还没有安排,没有来得及的小伙伴,最后一堆事也忘了,于是 就我们三个人。所以算起来成本比较高。
    往下看的小宝宝你会发现  好多景点没去,有的是赶路来不及去,有的是不值得去,有的是去晚了。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交通工具

西北地广人稀,景点分散包车是最省时省力的,包车淡季1200/人,旺季2000/人。租车,凯越1.6排量130/天 7*130=910,有活动7天短租 728/7天+门店服务费300+手续费20+基本保险费280=1328。油费3000KM*0.4/元左右=1200。车费+油费+过路费=3500,最后算起来不如租车自驾,玩的舒心自在。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摄影器材。

机身+镜头。60D(50  1.8 定+腾龙a16,17-50 恒定2.8。了解这只镜头的知道这是只 06年产的镜头到现在已经整整10年了,拉风箱不说,变焦全都脱落了,里面镜片撞击的声音)

组队成员

老司机(萝莉摩羯女)
财务总管(闷骚狮子直男)
属性:LOL大神,路线规划,小胖纸,追剧(好先生),”勾魂“歌手。92年不靠谱优质单纯单身男青年,各种萌比动作粘手就来,如有妹纸想将他收入麾下,快私信我 要联系方式。其实他有一个好听的名字林(黑)达(蛋),黑蛋是外号。
摄影(傲娇处女男)
属性:长期霸占副驾驶,江湖老王,给小白鼠们科普自然知识,偶尔客串一下司机,照片后期修图。

费用。

费用比较凌乱,三个人成本高些。每人2450。恩,就这样了。我们的财务总管 能力有限。

游记正文,华丽分割线

D1,2016.06.18凌晨2点。郑州火车站

凌晨3点的火车终于等到了。并且是兰州旅游号。

18号下午5点到达兰州,度过了漫长的14个小时,感谢在兰州的小盆友凡凡,安排好住处,去 他们学校看下高大上的 研究僧画室。我们是从偏门进去的,一路上都有这么逗的 图标。

当然 画室艺术气息相当浓重,虽然我也是艺术生还是对这样的氛围甚是羡慕。
凡凡盆友说他们这是在人物写生油画,我早注意到这幅画,端好相机就等那位无知少年上钩,然后他就真的上钩了。很魔性的一个场景,自行补脑。

大学依山而建,在兰山的被阴坡不过光线充足,非常优美。我的形容词也就这么多了。

兰州海拔在1500左右,所以云层不是特别低。市区是一个狭长的河谷盆地,皋兰山(海拔2159米)。

正宁路夜市,主要是一些北方的小吃,大概有20多种,主要都是炸,烤,炒,煮,之类的,例如:油炸洋芋,油炸绍兴豆腐,炸肉串,各式烧烤,烤羊肉,烤鱼,烤鸡翅,烤鱿鱼,烤红薯,烤蛋挞,山东煎饼,炒海鲜,炒面,凉面,菜拌面,鸡蛋醪糟,酸汤饺子,兰州凉皮,陕西擀面皮,腊肉夹馍,等等。来这里的人都是馋嘴的食客,无论你的地位高低,挣钱多少,还有不管你对食物多么挑剔,这里总有你中意的小吃。

羊腿啊。

来小吃街已经做好功课,一定要喝鸡蛋醪糟,鸡蛋醪糟一定要喝马爷牛奶鸡蛋醪糟,我们排除了老马爷,马爷家,老马家,但是马爷也有好几个 ,我们一致认为胡子长的排队长的比较正宗。

第一喝鸡蛋醪糟,第二就是 喝甜醅子,甜醅子一定要选这家,一定要喝奶茶味的,一定要多加冰才好喝。甜醅子必须冰化完喝完,要不温度一高就发酵了,发酵过后有种啤酒味。配料青稞,薏米。好多不认识的东西。甜醅子第一次。

买到以后可以带走,可以去店里喝,装修还算是有调调。

出来玩就是要放下一切顾虑,好好的玩,说的没错。睡得时候不辜负床,爱的时候不辜负人,饿的时候不辜负胃,出来玩 不辜负心情

从小吃街出来,带着吃的喝的 狂奔在 去中山桥的路上,“中山铁桥长234米,宽7.5米,有6墩5孔,桥上飞架5座弧形钢架拱梁,5座弧形钢架拱梁两侧分别有6条竖型钢架支撑(百度百科)"。透漏工业革命的气息。

一对外国人情侣筹钱继续旅行,唱着他们的国歌。正能量爆棚

三脚架忘带了,只能找路边的石头了,中山桥跟白塔山公园。

金燕桥,同样觉得漂亮。

少年说给我拍个大长腿,然后就作为一天的压轴照片吧。

D2,06.19兰州

早起下楼这么粘人的小猫咪。心情大好。卖萌的一天开始

说起兰州拉面,肯定兰州最好吃,听朋友说起一家 没有门面店,只是一个地摊的牛肉面味道特别正,排个把小时的队,并且有点远,最后选择中华老字号 马有布牛肉面。

点碗优质牛肉面,汤底跟外面的其它兰州完全不同,清香味浓,面条夠韧度,牛肉味道夠纯,面的粗细分为4种。毛细入味快老年人喜欢,年轻人普通粗细就可以。

朋友告诉我们吃牛肉面一定要加蛋加肉,其实我觉得加蛋加肉也没感觉出来多么好吃。

其实我也不知道兰州中心是干嘛的,就是觉得可流弊。

博物馆是对一个地方的历史最有说服力的地方。(主要是晚上才去西宁,白天没事干)

莲花,感觉好值钱。

好多转经桶。

天太热,需要甜醅子解解暑,白天依旧得排队。好忧桑。甜醅子第二次

带着吃的喝的去 上兰山咯。这烤全羊怎么这么小跟个兔子似的。

上兰山,有从山下到山上的车,每个人8块。找半天没找到,机智狗用滴滴打车只需要10元。
 山上的农家乐都有编号,18号凡凡童鞋经常去,我们选择18号农家乐,但是在山的向阳坡看不到兰州全景。有点可惜,但是院子里有好多棚子好多果树,果子熟了的时候可以免费随便吃,没赶上好时候。周围的当地人都带着麻将,好羡慕,我们只能打扑克了。

日落,也意味着我们要出发去西宁了。租车时间是下午8点半,9点神州租车工作人员下班。

下山的路上,看兰州全景的观景台,这个时候不是夜景最漂亮的时候,但是华灯初上的时候估计到九点半了,我们是赶不上了,随便拍张照片去租车

你猜这是哪,我不会告诉你这就是神州租车的地方,那个黄色的依维柯就是办公室,如果想笑,你就大声的笑出来吧。照片中间的那个朗逸就是我们的座骑。

流弊神州租车。我也是醉醺醺的。

本来网上定的是凯越,他们说跑长途不行,车太老,给你们免费换成新朗逸,才6千公里刚保养过开回来,人气值一万点。感觉真好,所以我们决定不走高速走109国道,后来我们就后悔了,我们知道国道大车多但是不知道大车这么多,并且好多路修路只能单行。

路上要不遇见十几辆大车,要不一个车影都没有,并且路况特别烂,小白慎行。最后跟着一大巴,大巴熟悉路,莫名的安全感。

大车过去后面啥都看不清,只能停车,后面遇到修路我们几个脸都白了,全是新垫起来的土路,由于情况特殊没来得及拍照。当时真后悔走109国道,本来两个小时能到的路我们开了6个多小时。现在想想,有那样的经历也是挺好的。

滨河宾馆在清真寺的路对面,里面还是比较有调调。经过6个小时折腾,宝宝终于能美美的睡一觉了。已经凌晨4点了。眼都睁不开。。再次用伪男神照片镇楼。

D3。西宁--青海湖

早晨出发下起了小雨。感觉自己萌萌哒

西宁东关清真寺。

去塔尔寺的路上,路边的的小亭子 特别有调调。

塔尔寺,西北地区藏传佛教的重要活动场所,时间不够我们必须赶往下一个目的地,后面你会看到好多景点都是在门口排了照就走了。用我们财务部长的话,好玩的地方多玩几个小时,不好玩的地方就略过了。

从塔尔寺出来,看到这样的景还是比较开心的,青山乌云多么有层次。

路边不知名的野花,特别漂亮。

走着走着又下起了小雨。

站在垃脊山的观景台可见到处裸露出来的沟壑红色土质,下着小雨海拔3800米穿着外套依然感觉很寒冷。寒冷你懂吗

山顶常年云雾缭绕,山下绿草如茵,整个山景层次分明,大块的色彩加上一天之中可以看到雨、雪、雾、岚的奇景,让此处成为青海省知名的景观。山顶拉则。

去日月山的路上看到远方的那一抹蓝,真是震惊。此处乌云,远方是蓝天。大自然太神奇。形容词也就这么多了

你说你爱这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其实我知道你更爱这自由飞翔的好时光。

蓝天白云,日月山,牦牛。这就是远方

牦牛

日月山景区

我们又决定不进日月山,决定绕道去青海。路边的帐篷特别带感。

很是奇怪湖边怎么会有沙岛。光比太大,云过曝了。

109国道,里程碑

青海湖去黑马河的路上,遇见他们三个搭车的,大二学生 真佩服他们,徒步环青海湖。他们目的地二郎剑景区(30KM)。感觉三个人太挤后排坐不下,走了又回头问他们不嫌弃挤挤能座,因为他们是三个人 出来旅游的肯定没位置,只能做牧民的车越等天越晚,多行善事。后来聊天才知道原来在郑州上大学,在二郎剑露营。

神秘的经幡到处都有,这样的景太迷人。

青海湖附近的小湖泊,不止是美能形容的。

财务部长。

神奇的耶稣光。身临其境非常震撼。

非常喜欢的照片之一,光比太大。后期拉不回来,忧桑

路边有许多牧民住的帐篷,5元一份酸牛奶特别好吃,看着绿草白云,吃着酸奶。美极了

360度无死角帅男,人美三观正。满足你们好奇的累心

在这个垭口停留了好长时间,突然 真的意识到最好的风景不在敦煌,在路上。

D4,茶卡盐湖--德令哈

早晨是非常冷的,跟着车流就走到了最佳观日出的地方。6月份的黑马河早起10度左右,昼夜温差特别大。许多游客都是裹着宾馆里的毛毯,实在是太冷了。两个男的裹一个毛毯 满满的全是爱。还有穿短袖的。牛逼的嗷嗷叫

那家伙真是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红旗招展,银山银海。

好吧,云就像一团团棉花挂在天空。大自然太神奇。决定在这里 停车 拍照。

这货不是人,神技能 。

这是茶卡景区给我的第一感觉,已经非常成熟的商业化景区,有些地方还在施工,不太喜欢这样。路宽 停车场 大,而且停车还收费。呵呵

在建的观景台,完工后  又是个收费的项目。下次再来估计就不是50块钱的门票了。

上世纪的盐工礼堂。现在开发成景区 就不再是盐厂了。

其实天不是太好。倒影基本上没有。

小火车道旁,一位妹纸在拍MV,莉莉安特别好听。

在这种紫外线强烈的地方一定要做好防晒,你没看错,萌萌哒的我只穿了个短裤,后悔了一路。

去茶卡之前一定要搭红披肩。这是网上都知道的。不穿红披肩,亮颜色衣服也可以,红裙子,比较大众 确实比较好看,追求不一样的就穿的花一点,黄色绿色搭配都可以。抓拍毕业旅行的妹纸,喊我大哥(一万点心灵伤害)比较配合 姿势100分。

盐湖里面的小船特别有意思。上前拍照需要排队

茶卡盐湖在心里一直是个圣地,我对这天空之镜充满了幻想向往,一直幻想着这里能拍出小清新 .文艺狗专属地。可是当我真的踏上这方净土,就被堤坝上密密麻麻的人群吓住了。不过后期调一下,还是给那些没去的人一些美好的憧憬吧。

来茶卡没有做好万全准备,只知道一定要做小火车,后来才知道 可以过夜,相信这样的景,到晚上有月光肯定是人间天堂。夕阳.星空.银河都拍不到,宝宝不开心。此刻心灵伤害一万点。

就是从这里开始,以30KM小时的速度走了150公里5个多小时。全程都是戈壁滩。各种颠簸,唯一的收货了美丽的风景。

这位美少男睡着了。一路都在睡觉,睡醒了拍拍肚子 就唱歌  接着就追剧。

过一个山坡就是一望无际的路,基本上看不到人.看不到车偶尔看见放牧 的动物。感觉跟无人区差不多。

在种戈壁滩还能看见一片的农作物真是惊叹。

金子海景区,真是这段路上的惊喜,不收费。到景区还有50公里的路程。相传成吉思汗领兵经过此地时,故留下的金盏化为金子海;也有传说牦牛山上下来一对金羊,在湖边饮水,尝到水味香醇甘甜,就不愿再回山而进入湖中,故称该湖为金子海。海的西侧、西北侧、东侧都被沙山环抱,沙质是那般细腻,情不自禁让人赤足,与其有更为亲密的接触。唯独海的东南侧是高高的芦苇和近百米的草带,吸引着鸟禽、牛羊觅食、嬉戏、休憩。(百度百科)

海  被周围的沙丘包围着。太不可思议

三个人想了半天也叫不出这动物的名字。

越野圣地。

前面这座山像是被削过一样平,神奇。

怪怪的山,感觉自己萌萌哒

全程的戈壁滩县道,人车稀少,下车合影。太艰难了。

财务部长无聊就招募小伙伴,然并卵。

必须过这收费站,在西北地区你会发现好多国道都有收费站。

高大上的德令哈体育馆,都饿疯了,早起饭坚持到 现在,约定好去愉快的吃火锅。

D5,可鲁克湖--外星人遗址--阿克塞

昨天赶路,车头上撞死的小飞虫(蚊子),可见天冷 ,小虫子都朝热的地方飞。阿弥陀佛。
 德令哈广场东南角南充米粉特别好吃,老板娘人也特别好。

真想一冲动开到拉萨拉萨是我心中最神圣的地方,留给我的第一辆SUV吧。

可鲁克湖售票处。可鲁克湖+托素湖+外星人遗址=20/人。感动,亲民价

浙江籍游客免门票,你把牌子搁门口啊,放景区里面 买了门票才看见也晚了。这必须是旋阱。还好我不是浙江人,要不就上当了!

棒棒。棉花糖!!!

托素湖 景点售票口。

景点之间距离是真远啊。

绕了一圈还是可鲁克湖。醉醉的

北京212,这辆车已经停产了,越野能力 嗷嗷叫。
来到西北发现这边的皮卡是真多,别克GL8多,牧马人多。

红海滩黑颈鹤栖息地4月-9月,然而我们并没有看见。

萌萌的山包包。

托素湖又叫情人湖。恩,应该是这样

水有3中颜色,并且有明显的界限。应该是跟水下的河床有关。

湖边正在修路。

洒水车是倒着走的,我们就这样跟了几分钟,免费的洗了洗车。这时后面做那个男人不淡定了。一直笑停不下来。

刚还高兴,免费洗了洗车,等水干了,可煞笔了。那些水全是湖里面的盐水,白白的东西,好污

外星人遗址。这种石头堆叠有好多种叫法,尼玛堆(对你们没有看错就是尼玛堆),祭坛,神堆, 这些石堆,藏语称“朵帮”,就是垒起来的石头之意。“朵帮”又分为两种类型:“阻秽禳灾朵帮”和“镇邪朵帮”。“阻秽禳灾朵帮”大都设在村头寨尾,石堆庞大,而且下大上小呈阶梯状垒砌,石堆内藏有阻止秽恶、禳除灾难、祈祷祥和的经文,并有五谷杂粮、金银珠宝及枪支刀矛。(百度百科)
怀着敬畏的心去欣赏吧。切不可乱动那些石头堆。

就是在这里手机丢了,把手机跟相机放在石头上 给 黑蛋拍照,拍完 拿着相机就走,玩完到景区门口才发现手机没了,过去了有1个多小时,景区门口离景点有20多公里的路程,只好返程去找,最后感谢德令哈的途观车主,谢谢

这洞里面就是外星人遗址的一根铁柱子,有些人不敢进只能扒着栅栏看看,哎

比较明显的湖水颜色分界线。

在建的UFO造型,

这画面跟一幅画似的。

各种外星人遗址。

帅的人在开车,他们睡着了,朗逸 感觉可以开到170,然而到160就开始飘了 并且有横风 比较危险,就放弃了。

过了收费站,后面警车就鸣喇叭,会灯连续重复,我就预感不好,在想是不是超速被拍了,停下车才知道 后车窗招募队友的牌子惹的祸,黑蛋的心在滴血。反正也没用了。吓死宝宝了

又走到了戈壁滩。

第一次遇见长途骑行的,曾经我也有个骑行梦。摇下车窗,伸出大拇指,说声加油。能给人成吨的正能量。

看见路边有一群马,想到了 董小姐,爱上一匹野马 家里没有草原,停车拍照,全吓跑了,剩下我自己。

连续下坡20KM ,还好不是我开车

西部彩虹是啥意思,不懂

检查站,小车不查。

想偷拍,被发现了,还特意摆个POSS,好吧

我说 男神来个装逼的动作,瞬间入戏,魔性,100分

豫N,好亲切

废弃的水泥厂。

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简称阿克塞县)隶属于甘肃酒泉,地处甘肃青海新疆三省(区)交汇处,是甘肃省惟一一个以哈萨克族为主体的少数民族自治县,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三个哈萨克族自治县之一。
     地貌
阿克塞县处于柴达木盆地荒漠与河西走廊荒漠包围之中,地形呈狭长状,以当金山口为界,西部有阿尔金山脉横贯,东部有祁连山地的党河南山、赛什腾山、吐尔根达坂山等山脉,均呈西北—东南走向分布。

阿克塞 哈萨克民族博物馆。

特色路标,黑蛋说,来 大哥给你拍一张试试。

试试就试试,然后就成这样了,

穆斯林饭店,特别好。

炒面片,炒炮仗,炒丁丁

D6,敦煌

由于车内就一张CD并且是凤凰传奇的,好吧你懂得,一定要找网吧,一定要下载歌,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下载了将近两百首,插车里的USB接口居然识别不出来,它识别不出来,好吧,进去改格式,识别不出来,放弃,到服务区找人换 碟子听吧。向敦煌出发。

像电影一样去生活(足记)

这些电塔建在沙丘里!

亚丹地质公园景区280公里路程,中间没有加油站。好怕怕。幸好我不去

敦煌古城,远远看去 就一个老城墙,城墙外面就几间破房子,进去感觉也是这样。

停的车跟建筑格格不入。

反正拍过好多电视剧和跑男。

给,看吧 城墙

现在我们要去的是 高德地图的鸣沙山。看见这个村 就知道跑偏了,将处女座的精神发扬光大。

鸣沙山。

愉快的上当了。

调头 你会看见 这路看不到头,或许你走着走着 又没路了。

给这棵树点赞。

防沙固沙

始终看不懂。

找到组织了。

厕所里有月牙泉鸣沙山各个年代时期的照片,挺好。上个厕所 顺便把 历史了解了。

据说,月牙泉再有15年月牙泉就没了,鸣沙山每年都会往南移动。没去的抓紧去啊 。

爷爷信佛。所以,敬畏它,只是没有勇气去信奉它。看到那些在大堂跪拜的僧人,仿佛明白信仰是种力量,他牵动着世人,为之求善心,为之寻求庇佑。“一个人的影子无法铺满大地,但是有些声音可以传的很远很远,绵延不绝生生不息《大唐玄奘》。”

给大家科普一下拍照,禁止对佛像神像拍照,并非是一个明确,统一的禁忌。如果你是记者或者文物工作者肯定是可以的。但是作为游客要尊重别人的文化信仰和规定,说白了对自己也好对别人也尊重。
还有一种说法是,佛像必须供养在清净高处!如有人拍照之后,随处乱丢,对佛不敬。有些人存放在手机中,手机放在裤兜里,也不太如法!尤其是早些年胶卷所拍出的相片,更是容易随处乱放。相片和佛像都是表法的,必须庄严!不恭敬,会有过失。
     很多寺庙里的佛像是开过光的。关于开光的问题,不信佛教的人是不理解的。开了光的佛像,等于佛像有了“灵性”。

心里满满的敬意。

九宫图,墙壁上有要求,摇头晃脑扭屁股甩胳膊甩腿,其实就是锻炼身体呢。不走重复的路,走一圈下来满身是汗,是非常好的运动。

这跟大悲寺是一样的,为了结善缘可以去当居士体验生活,当然一定要尊重佛家的习俗。

敦煌一定要看下敦煌博物馆。外观建筑非常吸引人。

进去更是设计感十足。

这个设计,真心牛逼。现代感特别强。

建筑都特别漂亮,读的书少,见谅

敦煌一定要去沙洲夜市,来沙洲夜市一定要喝杏皮茶,一定要吃羊肉串,你会发现肉比菜便宜。羊肉串是真心好吃,2元一小串比郑州二七广场卖的10元一串的好吃太多。

D7,其实往后这几天都是在往回赶的路上。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风景照会少一点,多的是一些遇到的奇葩事,真是每一张照片都有故事,只是我不会表达。
早起沙尘暴,车玻璃上的沙。没有蓝天白云,宝宝表示不开心。

种植向日葵的特别多,一道美丽的风景。

跟着高德地图第三次被坑,没办法,绕路。

沙尘天气,车过去好久前面还是看不清,减速打双闪。

戈壁滩里面的高速,高速路边的沙子。

瓜洲服务区。

对。风就是这么大。

左,野枸杞。1000块一斤。两右,种植枸杞。500一斤

对这就是瓜州服务区厕所。

被高德地图第四次带进坑。

国道,国道就在高速旁边。

车祸,一辆依维柯从高速冲了下来,人走了 留了个空壳,警察拖车。好怕怕。

路就在戈壁滩里,戈壁滩。

这种土质,就是没有水会马上干裂。

亚丹地貌。

全是豫A,鸡冻的不行,上去求换张碟子。

满满的年代感。

美丽的格桑花。

又下雨了。

飞机翅膀吧。

过这个收费站的时候,一直在商量要不要过,因为当时已经下午七点了,嘉峪关长城景点已经关门了,看不了景白瞎了过路费,最后。超过15就倒车,后来看到3元,我真是笑了。

溜达一圈赶往下一个目的地。

决定住临泽,赶到张掖的话太晚了。

D8,06.25,回兰州的路上。

有图可见甘肃重视农业,各种农业研究园区。

又一次在戈壁滩找路走。

中国石油西部管道,应该是西气东输,但是这里的油价并不便宜,5.86左右。

太奢侈了,飞机翅膀不要了?

第三位骑士。只需要一根大拇指,和一声加油。

第三位可敬的新疆骑行父子。路上遇到骑行的驴友一定会搭话,给他们加油,因为长途骑行靠的就是自己的毅力和意志,心灵和肉体上的考验。
父(不到40岁)子(15岁),我们遇见的时候已经骑行了7千多公里。
新疆-西安-成都(川藏线)-拉萨-青海-甘肃
目的地是新疆
当我们看到这个孩子的时候,满眼含着泪花,山地车跟父亲在高速上,他就站在这里眺望。给他说了几句话之后父亲赶了过来,了解到他们下一站是张掖,我们正好从张掖过来,还有80公里,今天骑不到了。路程远,况且下着小雨。他们只能找附近的废弃的房子避雨休息。当我知道他儿子才15岁的时候 真是惭愧(前几年也有一个骑行梦)现在也不了了之了。希望他们能平安的到家。祝福他们

河南拆迁户房子写的是“拆”,这里没有那么暴力 为 “征”。

这些厂子建筑都有十足的年代感。

武威凉州,去凉州市场里面的小吃街,吃炒拨(bo)鱼,给老板娘说了半天人家不知道什么,原来是炒(ba)鱼,旁边吃饭的人都笑了,一看就是外地人。味道还不错,有点像炒意面。

D9,06.26。兰州-路上

连续两天的沙尘天气,心情也是糟糕,最后一天风和日丽。远方看过了,旅途到尾声。

来吧,我们互相伤害把。

这个男人太神秘,吃了睡,睡醒了 拍拍自己的肚子 卖萌的一天又开始了。

睡醒之后告诉我,他梦见有个人给他说 他好久不打坐了,要打坐。于是就开启了装逼模式,很正经的给我讲,打坐的 时候要静心,不受外界干扰,求的 是内心的平静。好吧,我竟然信了,然后他就成这样了。

大哥给他们科普 “堡”这个多音字,只有在有堡垒,城堡的意思的时候它才读(bao),地名,村庄名字读(pu),恩,装逼就是这么轻松,两个小白瞬间仰慕之情流露。十八里堡(pu)

这竟然是饮用水库,好吧

物资局门市部,年代感十足。

辛勤的劳作者。

此情此景,不止是一个“美”就能形容的

走国道,最令人兴奋的就是,走着走着就走到了一个 世外桃源般的小山村。

小树林着实美。

画面太美 不敢看。

这工作单位,城墙包围着,开车 开了5分钟城墙还没到头,有多大自己脑补。

黑蛋最成功的一张照片,抓拍了无数张的结果。

希望是个不收费的寺庙。

七天六夜3000公里,圆了三个人的青海梦,
 总结下“朗逸”这辆车。
晚上八点半还车。朗逸,新车,性能很好,最高时速160/KM,感觉开到170/KM没问题,但是由于戈壁滩横风强安全第一才放弃。长途自动挡确实省心舒服,山路D、S档都比较吃力。百公里平均油耗6.8L,每公里油费 0.4元左右,满分

再次去买鸡蛋醪糟,带上火车当干粮。甜醅子第三次

兰州火车站

D10,06.27.兰州--郑州,火车上

汉飞-金沙国际。

16个小时,终于到家了!

神秘的男人,神秘的造型。他感觉自己酷酷哒。

欢迎各位小伙伴咨询路线,拍照,后期处理,任何问题。不做微商,不刷朋友圈。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7-25 18:52

2016-07-25 19:02

想问青海湖周边有住宿吗,不想睡帐篷!

2016-07-25 19:07

引用 pinkzerg 发表于 2016-07-25 18:52:27 的回复: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回复pinkzerg:我竟无言以对。

2016-07-25 19:13

引用 胡桃骑士 发表于 2016-07-25 19:02:26 的回复:

回复胡桃骑士:谢谢

2016-07-25 19:14

引用 放飞梦想 发表于 2016-07-25 19:07:12 的回复:

想问青海湖周边有住宿吗,不想睡帐篷!

回复放飞梦想:有的,一般都在黑马河作为下榻点,并且可以在黑马河观看日出,还不耽误第二天赶车。最重要的就是黑马河在去茶卡盐湖的路上。

2016-07-25 19:16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7-25 20:20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07-25 20:20:16 的回复:

回复山水之间:谢谢。么么哒

2016-07-25 20:24

顶下

2016-07-26 09:39

2016-07-26 09:54

我准备明年去,不过话说你这伪文青照片拍的的确不错,有时间要请教一下下

2016-07-26 22:58

引用 鼓浪屿的小愚民 发表于 2016-07-26 22:58:56 的回复:

回复鼓浪屿的小愚民:嗯,真文艺

2016-07-26 23:00

2016-07-27 16:07

精彩

2016-07-29 11:05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8-01 01:00

引用 bestjacky 发表于 2016-08-01 01:00:26 的回复:

回复bestjacky:谢谢。祝。玩的开心

2016-08-01 01:19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8-01 09:50

引用 等到了樱花盛开 发表于 2016-08-01 09:50:50 的回复:

回复等到了樱花盛开:加油,迈出第一步就已经在路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