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不一样的清迈

• 出发时间/2016-07-12

这段游记不知道以什么形式开篇,希望你们能坚持看到最后一天,因为最精彩的总是在最后。
虽然写的很烂,但是每一句每一字都是我认真书写,望你们多多指教,更希望能够帮到你们。

ONE

原计划:成都-昆明-清迈(THAI时间3:40到达)
首先交代下,这是我第六次到泰国,同事们都排队开涮说“你又回老家了哇?”
当天早上七点半我们很悠闲的在成都机场的PIZZA HUT吃早餐,佳姐正在畅想跟我的第一次旅行,随之来的一场暴雨浇灭了一切幻想,我们被滞留了,飞机备降重庆,起飞时间待定,或许今天再也无法顺利到达清迈。佳姐很轻松的说没事,我告知她这样子会影响我们一系列的行程,酒店和丛林飞跃的钱都得泡汤。。从来没有单独出来旅行过的佳姐突然意识到了严重性,拿出了她一贯霸气作风,直接大闹东航,把我们的行李顺利转移到另一航班,顺利改签成功
随后到达昆明一路狂奔去出口(因为东航并没有联运清迈的票),途径一个帅哥身边,亲切问候并告知我们昆明-清迈这般飞机也因为天津暴雨而无法按时达到昆明,因此两次DELAYED我们反而因祸得福。当天到达清迈已是晚上,亲切的接机师傅早已等在机场外,热情的带领我们直奔酒店,话说的太多了,上图吧,分享一下BED 。(BED在清迈有三家连锁店,这个长康的位置我觉得最有性价比,但前提是你得有摩托或者车,如果你不能驾驶请移步到宁曼路那家店吧,那家会有个小泳池虽然作用不大但可以装B,233333......另外一家店就真的不推荐了,地点在老城区且跟长康配置一样,价格贵一倍),PS这家店离清迈大学和白天动物园的距离很近,可以方便你去清迈大学的艺术系装装文艺范,但是展览是不定期的,所以得看你人品。

酒店后面的休息区(吸烟区)

室外的一个榻榻米,有很浪漫的纬纱。

每层楼都有自助水,超级贴心的。

让我可爱的佳姐亮个相(见上图),成功减重25斤,一直挺佩服她的毅力,但同时也比较可怜她,我们吃同样的东西她长肉就很厉害,易胖体质必须坚持健身少吃。。。。这是一个持久战。祝她成功!!!!!

自助咖啡和矿泉水都是无限量畅饮,但是咖啡机只能做美式,如果需要鲜奶做卡布基诺可以联系前台,他们会提供且for free。(不过期望值千万别太高)这么低价格的酒店能有这种福利真是非常鲜有的,再也不用无辜的到处找seven买水喝了。咖啡的话还是建议花点钱去宁曼路,有几家的LATTE做得确实非常棒。

最喜欢占便宜的佳姐,哈哈哈哈,她会打死我!

TWO

丛林飞跃
如果你没有选择困难症,那么恭喜你,你可以在某宝上五分钟搞定,如果你有,那么也恭喜你,你可以游弋在各大国内外网站上研究哪家公司在哪些日期出过事故,又或者你可以到当地去找一日游,好好阅读每家公司的历史和发展再做决定(不过当地比某宝价格高)。Anyway,无论你怎么选,你都会后悔,因为你总会觉得另一家公司的更好玩,但事实是教练很重要,这是一个人与人交往的游戏(在我看来是这样子的),所以最后还是想再感谢一下长相酷似"Vaness"的教练,因为他一直说很喜欢很喜欢我,可惜我没有让他加我wechat,BF是个醋坛子,哈哈哈哈哈哈哈)

给第一次去泰国的朋友吃颗定心丸,所有的娱乐活动,都是HOTEL to HOTEL ,所以各位完全不用担心交通问题。

天公作美,预告每天都有雨,今天一颗雨点都没有,也没有大太阳,非常适合户外活动。

这是我们。。。(感谢深圳导演为我们拍摄的)

长臂猿表现欲很强。随时要给你SHOW一段。

佳姐让教练跟她拉钩说务必慢一点,她害怕极了,请关注她花痴的眼神。贼可爱了。

这些性格很好很健谈、尖叫声很大的波兰人&俄国人。

这个是绝对的错误示范,一定要展开双臂去拥抱自然的温度,非常安全的活动,不用夹手夹脚的,拍照片出来也不好看。

由于身高问题,佳姐总是被卡钳夹在半空中,上下都需要教练抱,因此吃了很多教练的豆腐,高兴成啥样儿了,值了!

刚穿好装备的我们,那个浴帽真的不忍直视,不过钢盔太多人带过确实很臭,建议听话带好浴帽,忽略美观。

回到酒店差不多四点钟,我们洗澡完毕之后,带佳姐去宁曼路逛逛,由于我本人对这些小街小巷完全免疫(因为泰国每个城市这种类似的小巷几乎一模一样),所以为了给佳姐惊喜于是带她去欣赏了夜景,并且跟我们的偶像(来自上海的学霸夫妻)共进晚餐!!!详见下图文。

竟然在宁曼路隔壁找到这家没有外国人,只有泰国学生还有超乖超潮的本地年轻人围坐的餐厅,手抓海鲜(形式跟成都的“水货”差不多,不过更接地气),有非常多的口味可以选择,由于征求了上海学霸们的意见,他们可以吃辣,所以欢欣雀跃的点了最辣的口味。我是觉得尝试了那么多TRIPADVISOR上面推荐的餐厅,个人觉得味道“都还好”,但是自己挖掘的路边摊真的每家都有小惊喜,不过这些真的只能靠“遇”。

“当当当当”我们的学霸夫妻终于亮相了,真的是缘分,我们出发丛林飞跃的时候由于他们上错了接驳车,因此结下了不解之缘,虽然不是在一家公司玩的飞跃,可能我跟这个学霸太太彼此一见钟情吧,立马加了微信,他们公司的飞跃时间比我们短,因此他们先回到了他们的酒店,之后他们去逛MAYA(宁曼路十字路口最大的地标),我们回到我们酒店洗完澡就去了宁曼路找他们,很难得短暂的一次接触,却想尽一切办法想碰头一起吃个晚餐,我们紧赶慢赶的没有耽误他们晚上八点回国际会议中心去开会。

庆祝我第一次带佳姐出来旅行,干杯!

哇咔咔,没想到在内陆城市也有那么新鲜的海鲜大餐吧,我自己都很意外。

这里就是MAYA,重点其实是我的TATTOO,哈哈哈哈哈!(MAYA二楼的银行在柜台拿💲换钱最高可以换到人民币5.4的汇率,记得带护照喔)

兴奋游走在宁曼路的佳姐。。。。。人瘦了之后,再也不是虎背熊腰了,背影美美的哟。
这条路上有非常多的马杀鸡,饭后可以好好的放松,享受之后早点回酒店睡觉吧。

THREE

非常辛苦的一天,要换酒店了,为了让佳姐体验不同的居住感受,这次行程定了三家区域三种不同风格的酒店。
如果我自己出来旅行的话,一定不会瞎折腾,不过庆幸的是清迈真的很小,5KM以上的距离,出租车司机都觉得“SO FAR".......
好想骄傲的告诉司机,我每天开车上下班的距离是50KM......

良心建议:如果单独出游的朋友,请先设计好你想要去的地方和想玩的事情,看好路线,选择一个最快捷或者尽量快捷可以达到的酒店,
选择一个相对比较折中的地理位置,这样子不但可以省去拉着行李反复折腾的麻烦,还会节省非常多打车的经费,如果是在酒店租车
那么更建议你们只住一家酒店,因为还要考虑还车这个问题,所以换酒店真的是个大麻烦(特别是曼谷--太大了!)。

再见了美好的BED,热情的前台接待,热情的吧台服务员,热情的其他住客,真的很喜欢这里。

您好RUMPAI!特别介绍一下这家酒店位于郊区的酒店,先说缺点:交通极其贵(只是针对当地的费用而言)。
其实离老城只有几公里,单边进城的双条龙费用150🐷,但是老城内的交通随便去哪里,
双条龙费用30🐷/人(五分之一的价格!!!!).....SO,相对这样子的交通费,老城内国人人满为患(暑期)。
因此我更爱郊区,相对贵的交通费换来同等价格酒店中最好的空气质量、周边环境、房间尺寸。

二楼迎来了第一位伙伴,凌晨回来它可乖了,对我们猛摇尾巴。

仰视效果图来一张

我们住的401,and you?

酒店一楼的lobby看到了最爱的Leon

俯视来一张

正在Google研究线路的我和到处给我拍照的佳姐。

极简的餐饮,味道真的棒,远处是服务生兼导游兼厨师的美女-----Noi

偶尔过一下嘴瘾的佳姐

好容易找到一个清静的地方可以好好睡睡午觉!这个房间自带露台,进门的置物桌是老的缝纫机改造的,阳台上的茶几是油漆桶改造的。一直很喜欢工业风的我简直迷死了这里,没想到佳姐也超级满意,看来心思没有白费!(不过那些细节都没有拍照,留白你们自己去感受吧!看一万次攻略不如自己上路一次)

午觉毕。

又到了吃货时间,由于学霸夫妻明天就要回曼谷,但他们开会要到八点才能结束,因此我们约了宵夜。在宵夜之前我带佳姐去周围找到一家cafe,可惜的是我为了那两道甜品而来竟然全部sold out,因此点了别的东西,老板听到我们专门走很远的路来吃这个非常感动,特此赠送了华夫饼上的一个冰淇淋,还专门告知我们点双球的话只用给单球的钱,所以每次我提到泰国都说如果你问我爱泰国什么,我只是爱上了这里的人!

说白了农家乐能整成这个调调让我觉得非常满足😽,味道远超被炒成无法理解的火的Iberry!

WELL……我们聊了很多情感话题,乡下呆完了就回城跟学霸碰头了,重头戏又来了,大量宵夜烧烤照片来袭,我们白着呢!!

爱你们!学霸!

我喝的是有多醉……帽子二成那样😹

感谢你们烤出这么美味的食物

这个排骨真的让人大快朵颐,连呼三声呀咪呀咪呀咪也不足以表达它的美味!

非常新鲜的食材!重点是秋葵秋葵秋葵!泰国很少见!

很怂的我们!!!

Four

新朋友驾到,吃早餐的时候认识了SU,接下来她会带我们去一个泰国周末情侣会去到的小清新之地,也是在郊区,如果只喜欢呆在老城的朋友可能就无缘这里咯!

NOI熬得姜丝瘦肉粥,美味极了。

这一身佳姐禁止我穿出门,说的太像睡衣。。。。。可我觉得那么好看的,你们评评理。

步行五分钟就到了世外桃源,拥有农家乐的清新,食物却又跟国际接轨,哈哈哈我无法概括你们自己来体会吧。

汉堡老板是一个200斤的胖妹妹,非常可爱,很国际范儿。

买植物和手工艺的店,绝对不是那种泛滥的复制商品。

每一件都很喜欢,喜欢那么用心做东西的人。

不会骑机车的佳姐,凹造型,过下干瘾。

美好的SU,美丽的背影。

从城区来的泰国家庭,小孩子肉唧唧的最cute了。

佳姐最爱的标准中国游客照。

我不想给你们形容这家冰卡布有多好喝。。。。。因为我脸被晒伤了。

这家小食店都很傲娇的。

今晚会有惊喜噢,NIGHT SAFARI,动物爱好者的天堂,虽然动物不是很多,车速又很快,根本不好抓拍,但是所有的美好留在心底就够了。

我先真以为鹦鹉是雕塑,结果它们叫了起来。

猎狼还是啥的,我没听清楚只顾拍照了,车很晃很难拍。

司机一给河马打招呼,睡意惺忪的河马就开始张嘴了,真听话。

野猪,速度很快。

啊~库娜玛他他~~~就是它

黑熊一直没有甩正面,没能拍到它胸口的图案。

训练有素的象宝宝,车子一到跟前,它就开始给我们喷水,很亲切。

作揖的象宝宝。

ZEBRA--刚好是我们RUMPAI酒店的LOGO,看着特别亲切。

我只为它而来,我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爱的长颈鹿!!!!!!!!

好可爱好可爱,好温柔好温柔,长颈鹿可以摸,但是斑马不可以哟,斑马要咬人,司机一直用英语威胁你说“斑马要咬掉你的手指头”。

两个都探头过来想吃胡萝卜,所以你们想要跟它们亲近记得带食物。

唯一的一张合照,虽然我很丑但是它很美。

结束之后可以去门口那家木屋子结构的咖啡店买饮料和手工烘焙吃,我们吃了巧克力蛋糕味道还可以。是大门口的外面噢,不是在广场里面的哈。

Five

美好的一天从晨跑开始,老板娘Ket看着我们出门,那个诧异啊,难道没有人在她酒店居住的时候起来晨跑吗,那么好的环境,不晨跑真的是浪费了空气。

我的虎背熊腰。

佳姐专业的身姿,拍了一个“爱在转角”,哈哈哈。

无论在泰国的哪个城市,无论是城市还是郊区,他们的涂鸦,他们的设计感,真的是让我很喜欢。

跑完了之后看了地图,吓了一跳,我们是在故意跑大象吗。。。。

洗完澡马上就要进城啦,佳姐可兴奋啦,乡下的孩子喜欢城里,城里的孩子喜欢乡下,哈哈哈哈,算了啦,佳姐不是乡下的。

想起了一首歌词“于毕业礼与你兴奋合照,不过也不够时间”。。。。佳姐跟郊区高价双条龙来张合照。

佳姐非常喜欢RUMPAI的真皮钥匙扣,合照一张。

哈哈哈哈,是不是太像和服了,为什么那么多人给我说日语?I AM CHINESE , OK? PLEASE SPEAK ENGLISH !!

终于到达塔佩门,游客照来一张。。。。佳姐老是问我“为什么他们给你说话全部是英语,跟我说话就是“你好啊”“好吃吗”。。。?”

风一样的女子,佳姐追逐鸽子的照片,很多很多都花了,这张我觉得最好。这个发型跑的恰到好处。

来来来站在我后面,一起拍个照。

好了好了,拍完了,顺着这边走吧。

萌萌的抓拍,好喜欢这种感觉,就是人太多,我有人群密集恐惧症,人多了我就呼吸困难,我还是适合郊区。

特别推荐塔佩门附近的THE SALAD CONCEPT。(好像都有连锁,但是我们吃的这家人巨少)
地点:往西走,顺着护城河一直走,在第一个可以过河的十字路口,直接过街,街对面就是,绿色招牌。

他们又要说我不是旅行只是换个地方喝咖啡。。。。。。就如同成都人去哪里旅游就是换个包间打麻将一样。。。

这个芝士球必点,我在泰国的很多地方都没有这种味道,重点是这个酱,惊艳哈。

接地气的福利来了,如果你在塔佩门,不管在不在饭点,你都应该去一家福建华侨老婆婆开的店里吃一碗辣虾面但实际上是粉丝(前提是你很能吃辣的话)
在泰北,无论是面条,米线,还是粉条,都是统称" NOODLE "。顺着塔佩门的BURGER KING往西走,不要过街,就在同一侧,一直走到菜市场附近,注意看,终年有个卖切好的水果的三轮车在那里,就在旁边有三家很烂的门面,中间那家门前摆着椰子卖得(用可口可乐冰桶装着),进去之后会有一个阿婆出来给你点餐,可以吃辣你就点辣虾面,不能吃辣你就点咖喱面。味道真的非常惊艳。TRIPADVISOR上面没有推荐。

这个辣度把大姐姐都吓到了。

清迈几乎每一家泰餐厅都会有的泰北咖喱鸡腿面。

看来大姐姐更喜欢这个呢。哈哈哈哈。

眼看着就要跟RUMPAI说再见了,隆重介绍下这家店的历史和老板,毕业于伯明翰大学艺术系的设计师是老板娘KET的侄子,现在整个酒店就是KET在经营,员工非常少,各司其职,把小酒店做得很温馨,最令人敬佩的是,今年63岁的KET,61岁才开始学习英语,今年我去的时候感觉她英文水平很好,而且青春永驻。

SIX

今天村姑们终于搬进城了,塔佩门外,KATE&HASU,这家酒店小小的美泳池,虽然旺季但是我们包场了,房间确实小,浴室设计有问题,关键是排水,洗完澡我就跟清洁工一样要把地板和马桶擦个遍,佳姐一直讽刺我说“你简直不是会享受的命。。。”值得一提的是,早餐!!!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套餐选择非常多,我一直不喜欢自助形式的,因为一旦自助我就不知道吃什么,我喜欢被安排哈哈哈哈。。。口味也非常不错,重点是摆盘cute。

虽然小,但是一个人游是真的够了。

我身边的那个SHOWER是不能使用的哈,酒店准备了浴巾,所以擦干净了还是要回房间冲凉。

早上就是在泳池边吃饭,因为LOBBY很小,所以跟员工的互动很多,感觉非常温馨。

楼顶的露台(吸烟区)

每天坚持锻炼的佳姐。

迎来了我的最爱,周六夜市了,地址Google地图直接输入SATURDAY NIGHT MARKET就可以看到地址,如果住老城区的话,就是之前给你们分享的,30猪一人车费就可以过去,但是太堵太堵太堵了,所以回酒店的时候要打车话,记得远离那条街远离塔佩门。走到另外的小街道去打车。

由于跟双条龙小哥关系非常好,因此去夜市之前他先载我们去北门的凤飞飞垫个底,再去夜市胡吃海吃。
我把我们所有的饭钱付了之后,深深的俘虏了小哥的心,可能他们还是不习惯中国式的客气,喜欢AA,
所以他执意不收我的车费,把我整尴尬了,索性包他车吧,走哪儿都叫他,还是不能让别人吃亏呀。

佳姐看着我吃,她可能觉得热量太高了影响她的健身计划。哈哈哈,太惨了,第一次跟非吃货出来旅行,整的我都不好意思放开整了。

凤飞飞毕,一路杀向夜市,穿越人群塔佩门内侧的煎饼摊,这家跟其他的PAN CAKE都不一样,类似于可丽饼。

这家的BBQ味道很不错。

烤香蕉,我要的是辣椒口味的,我很变态,你们可以选择甜味的。

佳姐吃了一口的鸡翅又丢给我,我就是潲水桶。

无论哪个国家我觉得吃的永远比穿的生意好。

这个鱿鱼的SAUCE我简直太喜欢了,赞爆了,有小米辣。这酸爽!

又来到了我的最爱--鲜榴莲冰沙,跟那个“蕾丝边”帅哥老板说我不要糖,他说那给你多放点榴莲,人超好。

人群中我一直高举GO在录像,所以完全无法拍照给你们看看人群的恐怖,我已经快窒息了。

这是我逛完夜市后的状态,这时候我妹妹还发信息来让我帮她去菜市场买冬阴功的食材,我真的死的心都有了。
正在垂死买食材的时候,我朋友又发信息来让我去给她带虎牌的贴膏,我又再去死了一次。。。。

重要提示!!!重要提示!!!!重要提示!!!!

请看这里,如果你并不是人群爱好者,如果你不是非要买什么类似于丽江纪念品之类的东西,请远离周六周日夜市吧。
给你们介绍一个长期的夜市市场,东西真的很齐全,而且不挤!!不挤!!!不挤!!!!阿努善市场!!!
记得Google地图搜索ANUSAM就OK了,不谢!!

SEVEN

今天是最值得期待的一天,我们五点就起床,兴奋的等待司机来接我们去坐滑翔机,期待迎接我们的日出。

滑翔机大门口来个合影。

悲了个剧,只能看到远处的一丝光线,雨季伤不起,如果你们冬天去的话肯定日出很震撼的。

佳姐说她给我拍出了尊崇感,笑死我了。

马上起飞!!!带你装逼带你飞的教练英文很棒,不但会安抚人让人放松还会沿途找很多东西给你介绍。

农村的风景还是很不错的。空气非常好,PM2.5没有爆表。

哇塞,好多水稻。

佩服教练的敬业精神,他们应该每天都说一样的话,要是国人早就很疲了,但他依然很热情的很惊喜的告诉我即将到达一个湖,到达了之后竟然是他比我先尖叫,同为服务行业的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像教练一样的工作热忱!!

永远记得那些没有杂质的微笑。

佳姐说自己吓得一上天就不敢拿手机出来,其实她这台机器是最稳定的,我那台是最原始的还是手动方向盘,风更大。。。。。

还拿了证书也是醉了,两个人就跟毕业礼一样开心。又想起了小肥的歌“于毕业礼与你兴奋合照,不过也始终不够时间”
虽然是老歌但是很多人没听过,建议你们一定要听听,很感人。而且这首歌让我想起了之前很火的泰国电影“初恋这件小事”
记得我当年哭惨了。

QQ音乐搜索:小肥-宠物
虾米音乐搜不到哈。

COFFEE TIME

老城里的图书馆咖啡店,很多当地的大学生。

认真看书的当地MM,认真玩手机的佳姐。23333333

写游记真的太累了,就此结束吧,大家有什么问题欢迎随时交流,工作非常忙,没有及时回复请见谅。
最后用一张宏伟的双龙寺结束这段旅程吧,心中有善,哪里都是天堂。下次出发再见!

引用 Lindsay!િ😂ી 的图片:

长颈鹿好萌~~

2016-07-26 14:06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7-26 16:26

引用 yiqumeiyang 发表于 2016-07-26 16:26:03 的回复:

回复yiqumeiyang:JUST DO IT BABY

2016-07-27 00:50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26 14:06:48 的回复:

长颈鹿好萌~~

回复鹿妹儿:哈哈你也爱哇。好想亲它们。

2016-07-27 14:38

亲,你们的滑翔机在哪里?具体价格是多少?谢谢😜

2016-07-31 20:25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8-01 11:5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31 20:25:47 的回复:

亲,你们的滑翔机在哪里?具体价格是多少?谢谢😜

回复蚂蜂窝用户:在郊区,当地旅行社的价格略高,如果网络上订的话400多人民币,15分钟飞行,每天仅有八个名额。

2016-08-01 12:38

引用 minakala 发表于 2016-08-01 11:50:50 的回复: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回复minakala:哈哈哈理解理解,说走就走吧,不然真的越久越没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