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露营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一个人的九顶山徒步露营

梦魇双鱼 (成都) LV.13
2016-07-25 18:18 1510/27
  • 出发时间/2016-07-23

九顶山,这个名字存在在我的心愿单里已经很久很久很久了。要不是因为这次临时被“水”,可能我真的又要拖到明年了。
周五晚上,原本和朋友们约好要去松坪沟,谁知道一些杂七杂八的原因,大家都不想去了,加上很多人担心最近的天气。于是晚上,还是无法放弃的我,开始疯狂找俱乐部出行。终于,最后被一个区九顶山的团捡到了。真是说走就走的旅行……晚上10点多订好一切后,我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我的登山杖早就扔了,我的登山鞋……因为搬家也找不到了……
就这么任性地,背个包,走了……
不过还好,当我到了地铁,6点40分,身边刚好上来几个女娃娃,她们的高谈阔论中我发现原来她们也是去九顶山的……再看看她们的装备……挎包,一袋葡萄,帆布鞋……好吧,还是我图样图森破啊……还有啥好怕的捏?
总体来说,一开始觉得会坑,后来到了,看到绝美的景色,一切都值得了,先来几张预告图镇楼。

1 抵达美景的路途总是那么艰险

出发之前的成都还下着小雨。心里是忐忑的,真不希望被朋友说中啊,什么泥石流,好可怕好可怕。

早上8点,大巴车带领我们一车从成都西边出发,3个小时左右到茂县九顶山下。匆匆吃了午饭,继续坐车40分钟到山上开始徒步。徒步一小段后可以到一个补给站,这里可以驮行李。也可以坐车再走一段。当我们天真的以为这样就可以坐上山,结果被告知……上山还有2个半小时。一开始的路并不是很好走,天气也不好。

一路上花花草草,心情也好起来。九顶山漫山遍野都是五颜六色的野花,只是我去的季节已经接近尾声。花花有,但是好多都凋谢了。

路途很艰辛,还有一对老夫妻一起爬山,很是感动。既然他们都可以,年轻人还有什么不行的呢。

一路的泥泞,艰险,都是为了看看抵达山顶后的美景。
还有潮湿森林。

等到走到山上看到营地的时候,这种激动地心情将所有苦累都消散了。

最惊喜的是乌云一点点散开,天气开始转晴。

舍不得继续走,就一直在这些美景中留恋着。分分钟都是Windows桌面。

阳光正好,一个人没法给自己拍照,只好让别人随便来了一张。

下午五点多钟,阳光越来越强烈,很多人都忍不住开始拍照。来到这里我才发现,对了,就是这个感觉,多年的感觉又回来了。一个人会不会觉得孤单?答:这么多年也习惯了。因为有这美景弥补一切。找不到同行的人,的确是一种哀伤,美景有友人爱人一起分享最好,没有的话,一个人去感受,更能很好地在自然中静下心来。无露营,不青春。

这是山上简易的厕所,收费一人3块,但是有这样的已经不错了。人们对自然的破坏,总要付出些什么。

在高山草甸上,五颜六色的帐篷。鸡爪棚是最多驴友在的地方。

晚饭是藏式火锅。味道在这里就是山珍海味。这已经算是腐败游了。

吃过晚饭,可以继续看云海。

晚上一直想试一下星空照,都虚了。因为没有三脚架的悲伤……
颤抖吧,星空!

2 朝霞和黑龙池

早上很多人想看日出,谁知道天公不作美。根据我的人品,我觉得肯定也是看不到的,不过还好有朝霞。早上6点钟。

早上8点钟左右,还有一些雾气,和群山缭绕着,格外美。这个时候的九顶山也很宁静,人们刚刚醒来,动物也一样,几座山谷漫山遍野的野花伴随着清脆的鸟叫声。我呼吸着这清晨第一缕阳光下的空气,内心无比宁静。

九顶山真的是野花的王国。

山的那边还有营地。

准备坐马去黑龙池。其实对于马夫我是很矛盾的,他们大多都上了年纪,可是想想如果不照顾他们生意,他们就少了收入。哎,我总是那么多愁善感的。

一路风景也不错。

很多人看到一个小水池以为那是黑龙池……笑死我了,先来一张小水池,这是赝品。

下面的才是正品!很大很大。黑龙池是九顶山的高山海子。在这汪池水前,我静静坐着,感觉这个世界好真实,但又好像是童话一样。也许我夸张了,但是今年走了那么多地方,终于又找回了户外的感觉~!只有这些地方才是真正的美景好么~!

其实内心还是有点失落,失落的不是现在孑然一身的自己,而是想起,曾经都是和很多人来一起户外徒步旅行。人都散走了,只有自己还能忠于自己。

这高山美景,我希望多看一眼,就能留在心里多一秒。回来后看照片,都还是很激动很开心。

我希望等我老去,我还能一直有这份对于旅行,户外的执着。我就是这样深深痴迷着大自然,痴迷着所有未知的世界。

2016-07-25 19:00

👍2顶!

2016-07-25 19:07

一个人  很棒。66

2016-07-25 19:45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7-25 20:15

2016-07-25 20:46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07-25 20:15:13 的回复: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回复山水之间:谢谢你

2016-07-26 07:50

6顶!好攻略!好PP

2016-07-26 08:18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7-26 08:18:55 的回复: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

2016-07-26 08:36

引用 梦魇双鱼 的图片:

风景真美 楼主可以加我吗 想跟您详细了解一下~谢谢谢谢了 Q 202959537 微: May-crystal29

美丽~!!

2016-07-26 08:41

还有这么酷炫的动图

2016-07-26 08:56

照片美美美!楼主好有勇气哦一个人去徒步~厉害!

2016-07-26 08:59

引用 Chelle乐豆豆 发表于 2016-07-26 08:56:24 的回复:

还有这么酷炫的动图

回复Chelle乐豆豆:在我手机上弄的时候像素很好,弄上来就变成一坨屎了

2016-07-26 09:00

引用 梦魇双鱼 发表于 2016-07-26 09:00:08 的回复:

在我手机上弄的时候像素很好,弄上来就变成一坨屎了

回复梦魇双鱼:好像是酱紫,我看别人发的动图,也都是这个像素。。。

2016-07-26 09:01

真美!

2016-07-26 09:15

顶下

2016-07-26 09:3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26 09:15:26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7-26 10:47

好棒的游记,不知道如何联系到俱乐部,山上租帐篷可以租到吗?

2016-07-26 11:42

引用 explorer 发表于 2016-07-26 11:42:13 的回复:

回复explorer:俱乐部在百度搜一搜会出来很多,也可以自己开车过去在山中央停好车,由当地向导选择,山上可以租帐篷。

2016-07-26 13:06

妹纸很好看啊,而且照片拍得也很不错。棒棒棒

2016-08-21 17:44

引用 峨眉派(旅行定制)18228348988 发表于 2016-08-21 17:44: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