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结济州岛4日】---迟来的大学毕业旅行

joyce小酱 (西安) LV.7
2016-07-25 18:38 895/25
  • 出发时间/2016-06-16

一切密谋的开始,大学毕业已经四年了,亲爱的同学们为了自己的梦想各奔东西在不同城市里生活,虽然经常也有联系但是远距离时不时甚是想念对方。于是大家就暗搓搓的密谋了这次旅行,可以再短时间内预算比较低的情况下完成这次迟到的毕业旅行。
这次的出游一共五个人静姐,楠楠,瑶瑶,千子和铭姐。目的地选择为济州岛是因为大家平时工作比较忙策划一场休闲游是不错的选择,济州岛六月份天气刚刚好避开台风天,适宜一些户外活动。
本次行程共计划四天
第一天:中午1时到达 下午西归浦市区
第二天:上午西归浦   下午牛岛
第三天:济州市
第四天:上午离开
费用人均:3250左右  (机票往返1600,酒店三晚人均750,岛内车费及餐费的等900)
设备:iPhone6

第一天 day1

【日期】2016.6.16
【住宿】
西归浦BK hotel (600路 西归浦港口站,下车后上行200米左右就能看到
●机场到酒店车费人均5500韩币
●订房booking上提前一个月预定,一间两人海景标间400元左右,一间三人间500元左右,总价两晚331.200韩元(1947RMB)个人觉得三人间与两人间的空间大小没什么区别床铺也是1.5m的大床
●前台check in的小哥英文蛮烂的,基本是个别单词和比划来交流的,预定时网站信息显示刷卡可以走银联,但是到店里不知道为什么就不行了
【换币】
之前有去过台湾办理的华夏的卡,这里又能用到了,当日首次取款免手续费。待的三天里就取了两次一次3k,一次1k多五个人也够用了。出机场左手边有很多ATM机,只要标识银联标志的都能取,汇率也是当日的实时汇率,很多便利店也设有机器,所以建议不要取太多,离境的时候刚好用完。

(笔者注:本篇属彻头彻尾的滥情流水账,照片严重不均、文字天马行空;不喜勿喷,谢谢!)
楠楠是专程前一天从大连飞过来的,铭姐和瑶瑶从杭州过来,头天上晚班坐晚上的动车到达上海虹桥,可想而知大家是有多累,但是在机场碰面的时候心中的喜悦还是按耐不住相互拥抱,感情依旧很好。
大部队到达西归浦市时已经是下午一点左右了,从早上五点多开始赶飞机就没有吃东西饿到不行,准备出来觅食。酒店楼下就有便利店很方便,之前攻略过岛内基本公交出行,所以办了两张T-money的卡公交和便利店都可以用,貌似公交如果乘坐的话直接投现金很麻烦还有零有整会遭司机的嫌弃,索性放弃掉。一张卡最多四人同时使用,起步1300韩元折合6~7RMB,和上海相比还是蛮贵的。
当日的天气十分好,没有什么太阳天空蓝蓝的有风,用楠楠的话来说:这不就和我们大连一样样的么,吹的海蛎子风

之前定的wifi蛋派上了用场,四天40元不贵,信号很好五个人用绰绰有余。

超级大份的土豆排骨汤,小菜的分量也是double,龙骨上的肉超级多土豆的味道软绵吸足汤汁入口即化,不知是不是太饿了大家都没怎么聊天埋头吃吃吃,个人也比较喜欢他家的腌萝卜很爽口

口味:微辣,量较大
环境:下午将近三点左右,店里没人,老板娘会说汉语也有雇留学生做兼职,所以沟通没问题
招牌菜:土豆排骨汤
费用:人均70RMB

来安排的是去中文去参观各种博物馆,但是车程要一个小时担心来不及,最后决定就西归浦市区逛逛。西归浦的老市区房屋建的都不是很高,能看见五层楼以上的房子已经是罕见了,市区基本是以发射状的结构来规划的,所以一般路都是很好找的。大家也没有说特定要去哪里,就是说说笑笑的散散步。时而待在一个地方拍照就能拍个一个小时,各种自拍和群拍。

西归浦港口,我们沿着海边一路北行,也不知道要去哪里走走停停,拍拍照。远离喧嚣,吹着海风渐渐的天色暗下来,远处的小岛依稀可见,一切都是那么的恣意。

全程沉浸在自拍的欢乐中,完全不知道自己在那里,哈哈哈。

远处的汉拿山,云雾缭绕的仙境感觉,手机的渣像素能拍出这种效果我也不求什么了

黄昏时分的西归浦市区

也是碰巧走到这家店门口,大众点评一查居然好多人来吃,门口在排队的一说话都是中国人,老板做的比较慢所以外卖回去,炸鸡外面的脆皮比较厚还有年糕和什么脆脆的东西一起炸的口感有点像油条。

口味:甜辣,吃多略显油腻
价格:中份40RMB

口味:鲜甜,食材新鲜
服务:态度略差,强行叫我们定大分
价格:人均100RMB
华丽丽的第一天结束了,回去赶快休息...

第二天 day2

济州岛的时间比国内快一个小时,昨晚折腾很晚,励志要一大早沿港口晨跑。叫醒静静我们两个人在没有带wifi的情况下出去跑步,跑着跑着就散开了,最后能再自己找回去也是蛮厉害的。
今日晴空万里,时不时还飘过几多白云,高饱和度的色彩随便拍一下都是电脑屏保,港口贩卖海鲜的小摊已经张罗开了,大叔大妈们坐在摊位前闲聊着,一切都是那么的惬意。
今天海风有点大,下午还要登牛岛不知情况如何。

去中文区的路上

交通:600路环岛,到达泰迪熊博物馆站(两个博物馆相对),博物馆在中文区
车费:1300韩币
济州岛以博物馆而出名,各种类型的博物馆可供游览,因为时间的原因我们上午就游玩了两个馆,馆内其实并没有太多的陈列,相比较而言信不信由你会比较有趣一点,馆内以趣味的方式陈列从世界各地搜集到的各式各样稀奇古怪的收藏品,大部分以塑胶人偶和漫画的形式展出,有些是由机器控制可以动和发出声响的。

各种作怪....

万花筒里看世界,头晕数数...

专业搞怪20年的五人组

迷失博物馆系列之静静要回家

又一个迷失少年---瑶瑶

渐行渐远的二位

卡几嘛~

对泰迪熊没有太大兴趣的我,觉得这个馆一般般展出的无非是一些穿着不同的熊仔,大家一进门蜂拥前往一楼的纪念品销售的地方,一只基本的熊熊卖价也是够高,折合人民币200元左右,果断放弃。
门票:9500韩币,建议还是之前网上买好吧

博物馆出来准备赶往下一个景点牛岛,本来计划早上牛岛下午日出峰的,但是因为行程的改变,一些景点看不了了,留点小遗憾也是好的下回还有理由可以相聚。
先坐600路到达西归浦长途汽车站,就在易买购的旁边(世界杯足球场站)再坐710到达,全程大约1小时40分钟,票价5500韩币每人,到达轮渡的港口已经是三点左右了,最后一趟船返航是傍晚六点半,所以时间还是蛮紧的,下回再计划的话时间一定要留充裕。

牛岛半日游
时间:三个小时左右
船票:往返5500韩币,最后一趟返程时间18:30(买票的时候售票人员会告知)
岛上交通:环岛公交2500韩币,具体多少记不清了30RMB左右,总共有五个主要的景点
美食:因为时间的缘故只尝到了花生冰激凌和橘子冰激凌(其实可以称之为沙冰)
小岛风景还是很美的,多数游客为韩国本地人,很多是自驾开车登岛的,环岛一周步行大约要三四个小时。公交大约两个小时(每个景点都看的话)。

游客照......
景点1:多部韩剧中出现的取景地----灯塔,是的看到了吗远处的山上那个点点就是,这里围的游客实在太多了买了冰激凌拍了照立马撤退,五分钟搞定。

花生冰激凌&橘子冰激凌(个人比较爱花生的味道浓郁,花生很香)
30RMB

匆忙的牛岛半日,bye~~~

晚上返回西归浦市区,有一条街都是夜市大排档,就在偶来市场的旁边,很热闹大家这几天狂想吃炸酱面,貌似韩国这边炸酱面叫外卖的比较多,店里很少见大多数都烤肉或者汤饭,路过时碰见的一个棒球练习场都八点多了还是很多人。

夜市一条街的一家不知名的吃五花肉的店,拌饭还是比较好吃的。五花肉做的不腻,就着紫苏叶大家都吃不惯。
人均:150RMB

晚安西归浦~

第三天 day3

上午九点出发,应该是600路倒数第二站,但是不知道在想什么居然坐过站又到了机场...因为第二天一大早的飞机返程所以预定了一家离机场很近的酒店,大约有2公里,完全可以走过去。
路上随便拍一拍都很美,土大力貌似是上大学时很爱吃的韩国料理,没想到又看到了。

【酒店】艾琳酒店Elin hotel
 地理位置很棒离机场近,楼下有很多的餐厅和便利店
【价格】家庭房:769RMB 两张1.5m的大床,套间

18日济州市行程安排
1.上午抵达酒店(寄存行李)
2.午餐(章鱼面)
3.前往崖月monsant cafe
4.拍韩服照
5.免税店买买买
6.夜市一条街吃吃吃
行程很紧凑的一天......

酒店楼下的一家面馆,记不清叫什么名字了,他家的鱼饼超好吃老板娘送了三盘。实在是喝不惯韩国的冰水,总有种肠胃不适的感觉。还是推荐一下他家的章鱼面和鱼饼面,五花肉拌面实在太辣了,人均70左右。

时间已经是中午12点了,说要去GD的网红咖啡馆monsant,地点在涯月。原本计划公交去倒车,实在太麻烦,随便路上拦了一辆出租司机大叔居然同意我们五个人挤进去,太意外了。并且告诉我们如果去长途汽车站倒车的话很麻烦的,给我们按了按计算器6600多韩币,那必须直接打车去了。这么滴就出发了,大约30多分钟的车程,沿海公路驰骋着,全程韩语教学很是欢乐,有一些单词还是听得懂的所以我们也应和上去,哈哈哈的笑个不停,有几个类似中东的人呼哧哧的骑着哈雷摩托飞驰而过,大叔还说快看~欧巴~nonono。快到的时候有几个妹子挡了道,大叔也是~欧尼~吧里吧里~哈哈哈逗比的大叔。到达以后6500韩币一点没超,多给他100韩元,笑哭了。

到达涯月发现人暴多,多数是韩国本地的年轻人,据说这里是约会圣地,风景确实不错。天气有点阴像要飘雨的感觉。

咖啡馆内景,前台点餐的小哥颜值都很高,完全就是按照k-pop idol的标准选的么,这种环境下喝喝咖啡心情也是极好的。晚上还看到小哥给我ins上点赞各种互动,不错。

卖相极好的招牌咖啡,胡萝卜蛋糕,特别推荐这款限定饮料含酒精上镜很美。
人均:50RMB

建筑篇,各种美美哒咖啡馆

人物篇照片墙

返回市区的时候开始下雨....

先放镇楼图,蚂蜂上面下的韩服拍摄的订单,人均130RMB,一套衣服发型设计老板娘会单反帮你拍一拍发你微信,不限时间五个场景左右。

都是人才呀~

保健路上一家不知名的黑猪肉,留在最后一天吃。
人均:120RMB
这条路上的有些店家不太友好,有些不招待中国游客,也不晓得为什么,so~i dont care~
回去洗洗睡了赶一早的灰机~night

至此本次的四日游圆满结束,全程很欢乐。
我们并不在意买了什么玩了什么,只要大家能够在一起比什么都好。
感谢!静静,瑶瑶,楠,小铭的本色出演

2016-07-25 19:00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7-25 20:12

美丽~!

2016-07-26 08:40

引用 joyce小酱 的图片:

照片拍的都这么漂亮~亲眼所见的话~感觉都要陶醉在里边不能自拔了~嘻嘻~可以假楼主一个微信或者QQ么?想问你一点有关旅游的问题~谢谢~

2016-07-26 11:28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7-26 13:26

引用 always_amanda 发表于 2016-07-26 13:26:18 的回复:

回复always_amanda:谢谢第一次写,还需努力

2016-07-26 15:33

引用 遁入空门的冷公子 发表于 2016-07-26 11:28:15 的回复:

回复遁入空门的冷公子:谢谢

2016-07-26 15:33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7-26 08:40:38 的回复:

美丽~!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

2016-07-26 15:33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7-26 08:17:11 的回复:

6顶!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

2016-07-26 15:33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25 23:57:17 的回复:

你的游记不错哦,分享了,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互相支持哦

回复Little Rebel:嗯好的,谢谢

2016-07-26 15:34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07-25 21:34:59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谢谢

2016-07-26 15:34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07-25 20:12:19 的回复: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回复山水之间:谢谢第一次写还需努力

2016-07-26 15:34

请问楼主,宝健路和GD开的咖啡店离艾琳酒店远吗?你建议住西归浦还是济州市呢?

2016-07-26 18:58

引用 薏米 发表于 2016-07-26 18:58:59 的回复:

回复薏米:酒店出门就是莲洞商业街,咖啡馆打车去的话要三四十分钟左右,如果人多的话还是打车实惠,大概16000韩币九十多,我文中价格写错了。咖啡馆在島的西北边。

2016-07-26 22:30

引用 joyce小酱 发表于 2016-07-26 22:30:01 的回复:

回复joyce小酱:谢谢你,你太好人啦,我们推荐国庆去,你推荐艾琳酒店吗?

2016-07-28 15:34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8-01 01:00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8-01 11:50

引用 旅行的原子 发表于 2016-08-01 01:00:31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旅行的原子:不客气

2016-08-01 11:51

引用 richardzr 发表于 2016-08-01 11:50:51 的回复: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回复richardzr:嗯,休闲游还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