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重庆,逛逛逛,吃吃吃

Aries (朝阳) LV.2
2016-07-25 18:48 220/3
  • 出发时间/2016-06-19

重庆印象

山城真是个神奇的地方。
    一言不合就跨个江拐个急转弯 ,要不上个坡下个坡再过个隧道,像坐过山车
    要不就是我家的22层还没你家3层高。
    还有这重重叠叠一眼望不到边的绿色山脉和漂浮上空浓雾,作为来自黄河边的西北人民真是好激动

无辣不欢的人吃辣吃了个爽快
    夜景很美,气候湿润,就是,太热了
    一直都是阴天或者下雨天,还行。不过阴天也是很热,因为一直在外面跑,衣服湿了干干了湿
    还好公交和地铁都有空调覆盖,实在热的不行了我们就赶紧上公交赶地铁、或者进到某个商场里面去。

整体来说,游玩地方不多,主要是吃吃吃,哈哈。再就是体验山城特色,各路轻轨,上下坡的交通道路,到处拐弯的路,还有五六岔的路口,转晕了。

6.20 重庆初体验

前一天北京中午11点多出发,直达卧铺18个小时
第二天凌晨五点多到重庆北站,从北广场出站。

一出来就感觉到湿润的空气,作为地道的西北人还真有点不适应。

打车到达住的酒店,在本地小伙伴的带领下,在门口的小面摊吃了一碗正宗的重庆小面
露天桌子,吃着吃着还有点毛毛雨,就着雨吃的很开心。
看着一大碗,还是很快吃完,因为好好吃

因为上午有任务安排,就等到下午四五点事情办完到渝中区解放碑那边逛。

坐地铁挺方便的,不过公交也很多,在重庆,交通很发达,一点也不像山城,各种隧道高架桥,建设的很有秩序,当然了,也很有才~

为设计建设重庆的相关人才点赞,简直各种惊叹。

因为目的是去吃佩姐老火锅,所以先到了领了个号,五点半领号,最后八点多才吃上,太火了。

等号的时候去解放碑遛了遛,繁华的大都市,重庆的中心,各种高楼大厦,很耀眼~

旁边还有八一好吃街,全是各种小吃,串串香小面酸辣粉等等,看着就走不动路了

因为要吃火锅,就只要了个山城小汤圆尝了尝,味道很好,有两种口味,芝麻和山楂?

忘记了,汤是醪糟口味~

因为喜欢吃辣,来重庆全是开了口福,老火锅味道很赞,我们两个人把想吃的都点了一份

菜肉丸子是特色,果然煮要超级辣,里面的菜口号脆脆的,很入味,吃的很过瘾~两人要的有点多,一共花了189。

吃撑了步行去了洪崖洞。中间又经过了解放碑,高楼林立。还有个很有特色的剧院,手机渣拍不出来美感,不过很是惹人注目。

洪崖洞夜景迷幻,据说千与千寻的汤婆婆的那个店以这个为原型还是相似来着,专门在去重庆的火车上又看了一遍。

真实看到的比这个更漂亮。好像到了另一个世界,红灯笼与黄光相间。

洪崖洞临江而建,所以从上面下来后到了江边,嘉陵江的夜景,重庆的夜景真是美。

靠着栏杆吹吹风,听着边上吉他弹唱的小伙或欢快或忧伤的歌曲与带有磁性的嗓音,很是惬意。

望着江上豪华游轮的人,好奇游船上看江边是什么风景。

最后等了一个夜班车回到住处~

6.21 磁器口买买买

第二天白天都在忙,不过还好下午办事的地方刚好在磁器口那边,所以结束了就直奔磁器口了。

这天天气特别热,我一直以为我是个不怎么出汗的人,短袖还是汗湿透了

磁器口里面卖的东西像是个翻版的南锣鼓巷。只是建筑风格不同,这边狭窄的小巷子,各种岔路口,一个接一个的小店面,卖的全是特产之类的。

随便找了个店吃了酸辣粉和担担面,很棒~

然后又找了找特产,这边很全,购物一条街,各种陈麻花牛肉干火锅底料什么的,也不知道哪个才是真正的正宗,就随便买了点带回去给小伙伴~

公交出行,因为没有卡很不方便,只能各种积攒零钱。

6.22 南山一棵树

白天继续奔忙,中午的时候顺路赶到了解放碑八一好吃街,吃了羊肉米线,串串香,豆花,小面~

个人不喜欢豆花,就是比豆腐再碎一点渣一点,配着一碟辣椒就着米饭吃,觉得怪怪的。

别的都很好吃,串串很入味,香辣十足,羊肉米线的米线口感好,软但是还有筋道。

小面就不说了,感觉随便一家的都很香很好吃。
然而都忘了拍照。。。

顺路还去了凯旋路电梯。很神奇,下半城与上半城的连接,否则开车就得转大弯盘山下去。

中间有坐过轻轨2号线,沿嘉陵江而建,可以一路看风景,江对面的建筑。

重庆是个热衷于盖高楼的城市,不管是在山上,山下,还是山坡

然后又到了长江索道,体验了一把空中公交车。跨了个长江,速度很快,也稳~

到了对岸就找公交上山,去南山一棵树。只有一站地,但相当于到山顶,所以一直在上坡加弯道,到站后往回走十分钟左右就到了。

不过要门票。

地理位置很棒,所以风景很好,值得从傍晚等到太阳落山。怪不得有小香港一称。

晚上当地的同伴带我们吃了大排档,夜啤酒,吃的太开心完全忘了拍照。

超美味~

小龙虾田螺烧烤山城国宾啤酒,完美!

6.23 歌乐山半日游

因为要去西藏中学办事,所以路过歌乐山,据说有疯人院,没什么别的风景。

下山时也是在各种下坡盘山公路,因为山高,所以也能看到很多全景。

因此,更崇拜重庆的司机了,不是上坡就下坡还有拐弯。

恩 都已经是第五天了~神奇的2号线

去巴南区参会。

因为早上大暴雨,交通堵塞。所以回来想着坐地铁。

然而,神奇的2号线。一个方向,中间有一站需要下车到对面坐另一趟车继续走,我们不知道,,,没下,所以又给拉回去了

简直哭笑不得,还没有任何标志提示。一着急搞得包都落在车上了,又回去找到。才返回。

太累了外面还下雨,所以就没再逛,直接回去了~

在住处附近找了家烧烤,继续吃~哈哈

第六天

白天办事路过了皇冠大扶梯

想去坐来着,可惜没时间了

下午在沙坪坝办完事,就在南开中学对面吃了一家很有名的酸辣粉,很赞,好吃

因为路过n次廖记棒棒鸡,好奇好不好吃,又买了些廖记棒棒鸡和紫燕百味鸡。

发现鸡爪还是紫燕百味鸡的好吃,廖记棒棒鸡的猪蹄因为凉透了太硬,不入味不好吃。

恩,又吃的忘了拍照,。。。

最后在车上的一天~

早上八点的高铁回北京
晚上八点多到。

重庆之旅完美结束

字码了不少,要是有点图就好了。

2016-07-26 14:24

引用 zhi嗳xiao明 发表于 2016-07-26 14:24:03 的回复:

回复zhi嗳xiao明:恩恩、第一次在蚂蜂窝上写游记,没找到在哪传照片~~~
现在找到啦~~~
图片已经上传啦

2016-07-26 23:34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