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越南,吃货天堂,12天跌跌撞撞走来的经验

林zili LV.3
2016-07-25 18:54 511/6
  • 出发时间/2016-07-09

自从去了泰国后,我就莫名对这些东南亚小国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要去越南也是突发奇想,所以和好友这么随口一说,就和她来了段说走就走的为期12天的旅行。
       越南很适合我们这些学生党,之前已经有好友去过越南了,也向她吸取了一些经验,所以我对这段旅途充满了期待。
       这趟旅途跟我所预想的有些不一样,有失望也有惊喜,途中有遇到好心人,也有遇到不愉快的事情,亲身经历过后想要把一些经验说给大家听。

图片基本都没处理过,因为我懒,想给大家带来一个真实的越南,回来后一直很怀念那里的牛油果果汁哈哈哈。

去之前要把各个地名都给弄清楚了,对后面帮助很大,音译错误别打我,我一直都是这么念的!
河内Hanoi(没去,也不知道怎么念)
岘港Da Nang(大馕)
会安Hoi an(霍安)
芽庄Na Trang(那创or那当)
大叻Da Lat(达赖)
美奈Mui Ne(谋乃)
胡志明Ho Chi Minh(霍汽明)

出发前的一切

时间:2016.07.09--2016.07.20
人物:大黑和小黑
路线:宁波--香港--岘港--会安--芽庄--大叻--美奈--西贡--岘港--香港--宁波

day1 岘港(big C)
day2 岘港-会安(美溪海滩 最美公路 山茶半岛 粉色教堂 会安夜市)
day3 会安-芽庄 (火车)
day4 芽庄(婆那加占婆塔 泥浆浴 芽庄海滩)
day5 芽庄(四岛游)
day6 芽庄-大叻(疯狂屋 春香湖 大叻市场)
day7 大叻-美奈(玛丽修道院)
day8 美奈-(红沙丘 白沙丘 渔村 仙女溪)
day9 美奈-胡志明(范五老街
day10 胡志明(红教堂 中央邮局 统一宫  钻石广场 百盛商场 边清市场 金融塔)
day11 胡志明-岘港(美术博物馆)
day12 岘港(big C)

花费:人均一共花了6000
          往返机票2171
          胡志明飞岘港324
          酒店总价800+
          签证261
          保险30
          电话卡22(4.5G)
      1. 廉价机票什么的好像都与我无缘,老老实实得买了从香港转机的机票,还能在机场免税店里面买点化妆品,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是正确的,因为越南的化妆品价格比国内贵,品种也少。
       2.签证是淘宝上办的,这里就不啰嗦了。
       3.电话卡也是淘宝上买的,买了4.5G的,10来天完全够用,我还一直刷instagram,流量也没有用完。
       4.买了30块的旅游保险,图个安心。
       5.app的话谷歌地图一定要下,马蜂窝可以看看上面的推荐,外国人用猫途鹰的比较多,可以在上面找好吃的店,翻译软件也要下载个,越南人民很多压根不会英语,就算会的你也不一定能听懂他们的发音。
       6.这里要提一下买车票的事,到了越南后一定要提早几天买好去下一站的车票,我们就是因为不着急买,结果旅游高峰期买不到去芽庄的sleeping bus打乱了行程,每次到酒店第一件事就是叫前台帮忙定好下一站的车票。很多人推荐新咖啡,futa的车,futa的坐了一次,全是越南本地人和中国人,新咖啡的也几乎是中国人,倒是酒店帮忙订的不知名的bus上好多老外。
       最后在国内银行换了300元美金,大约2000RMB,出发了。

DAY1 宁波--香港--岘港

越南中国晚一个小时,5点半飞机降落,怀着激动的心情踏进了岘港机场,一进门,天哪,岘港机场也太小了吧,过境右拐就出机场了。(这次旅行坐了三次飞机都没有遇到收小费的情况)
        出了机场不知道去哪里换钱,路过一家零食店有个服务员问我们要不要换钱,我们就在她家换了100美元,汇率当然很坑爹。机场工作人员帮我们叫了出租车,之前看攻略大家都说要做绿色的车,但是这10几天下来我发现都差不多,不管什么颜色的车司机都会打表,价格也差不了几块钱。然后司机们基本不会说英语,打车的时候给他们看地址就好了,一定要让他们看仔细了,越南的司机们都有着迷之自信,看一眼就点头,也不懂他们到底知不知道这个地址,打开谷歌地图看司机有没有开错路,司机开错路也不会少收你钱。
       越南最贵的就是打的,别看起步价不高,那个表一不注意就蹭蹭蹭得往上跳。

到达了我们的酒店,因为没啥经验,我们订的酒店位置不是很好,靠近机场离海滩却比较远,这里大家订离海滩近点的酒店比较好,晚上会热闹些,吃东西的店也多些。好在我们的酒店在离big C很近,于是就决定先走去big c买点吃的,一路上走走拍拍,这里的摩托车真心多,路边没有便利店,所以要买的在bigc买好,bigc就相当于我们国内的中型超市,水果很便宜,可以多买点,到了别的城市也许就买不到这么便宜的水果了,像芽庄一些卖水果的小贩要价很高。强烈推荐牛奶,普通袋装的,很浓郁,微甜,超好喝,一定要试试看。

这个水果国内没有,买了盒尝尝,一般。

回酒店的路上有很多小摊,买了两杯甘蔗汁,超好喝。
      来越南怎么能不吃粉,随便选了一家,大约6,7块rmb一碗,香料的味道太重了,不过大黑觉得很好吃。

吃完又遇上卖牛油果汁的,天气太热不补充水分不行,牛油果汁简直太划算太好喝了,这家还加了芒果进去,是我在越南喝过最好喝的,可惜回国喝不到了。

国内一个牛油果要10块钱,这里超大个的才3块左右。反正我和大黑每次遇到卖牛油果果汁的都要买一杯!

DAY2 岘港--会安

一大早起床吃了酒店提供的早餐,这碗面太鲜了,没有那种香料味。
       然后就要开始今天的行程了,先让酒店帮我们租了辆摩托车,我们就租了半天大约30rmb左右。刚开始以为是小电驴那种大小,结果给我们俩女生推来一辆大摩托车,大黑只得硬着头皮上,还好开了一会就熟练了。
       越南人骑摩托车一个个都全副武装,口罩长袖长裤,只有我俩傻乎乎的,特别是大黑,为了拍照穿着短裙就出来了,更何况我们要去山茶半岛得开很久,所以才一个上午就晒得黑白分明,提醒大家一定要全副武装啊。
       先去的是美溪海滩,大上午的海滩边没什么人,这里的沙子并不是特别细腻,因为太热了,我们在沙滩上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

去山茶半岛的路途遥远,开到一半到实在是太晒,找了个小店坐下休息了会,拍了些照片,坐着坐着就决定还是回程吧........后来看到其他在越南的朋友传了巴拿山的照片,早知道就去巴拿山了,有点后悔。

从盘山公路下来时间还很早,决定去传说中美丽的粉色教堂。岘港其实很小,谷歌地图一下一会就找到了。
        结果......exo me 这就是我之前在图上看到的那个粉色教堂吗?我就传张没有加滤镜的照片好了(其实是我懒得P)。
        后来我自己用手机p了下,怎么都p不出那种很粉的感觉,实在是佩服一些大神拍出来的照片啊!后面那幢建筑确实有点破坏美景,当天教堂里还有做祷告的人,我们也是拍了几张照就走人了。
       然后去教堂要看好时间,它不是全天开门的,虽然我也不知道具体时间,但是我们下午又路过教堂的时候已经关门了,所以我们运气不错。

逛完教堂,附近有一家新咖啡,就先过去买到会安的车票,貌似是30rmb左右一个人。
       买完票我们在app上找了个排名靠前的餐馆,是烧烤的,味道非常好,就是这天气吃实在太热了,越南的餐馆除了一些西餐厅其他的都没有空调。
       我们点了牛蛙腿,大虾,鱿鱼,都很新鲜,牛蛙腿腌得超好吃,反正在越南的每顿饭我都觉得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
       回国后还是很想念啊!!!!

老板很友好,还给了我们一个米饼,店名应该是quan com hue ngon

吃饱喝足回到酒店整行李,我们的车是下午3点半出发的,时间还有多就到highlands coffe喝了一杯,毕竟是越南本土的星巴克,这些店在粉色教堂附近,很好找。点了一杯已经滴漏好的咖啡,这口味对于平时不喝咖啡的我来说太苦了,有点失望,环绕一圈店里的人,基本没人在喝咖啡,说到咖啡我要推荐一家大叻的店,后面会写到。
      时间差不多了,出来后竟然下雨了,这也是我们十几天在越南唯一遇上的雨。

等车的时候遇上了中国小伙伴,原来她是马蜂窝的编辑,常年驻扎在越南,她告诉我们这家新咖啡是全岘港最正宗的,不知道她看不看得到这篇游记哈哈哈。

一会就到达会安了,下车的地点是会安的新咖啡店,我们准备顺便买好明晚去芽庄的sleeping bus,结果卖票的告诉我们没票了。会安总共有三家买票点,我们打了出租车去另一家买,幸好这个出租车小哥英语不错,带我们跑遍了全会安的车票点,都说只能买后一天的票。
       这下感觉行程要被打乱了,如果迟一天走,我们明晚的酒店没有订,不仅要多付一晚酒店钱,后一天晚上的酒店也无法取消还要扣钱,芽庄的行程也会少一天。
        没办法只能先去酒店,这家名叫lemongrass homestay,虽然位置比较偏,但是冲着这服务态度我要大大推荐。前台人超级超级好,英语也很不错,多亏了她,帮我们买到了第二天白天岘港芽庄的火车票。这里的房间很大很干净,还有免费的自行车租。唯一吐槽的就是不知道哪户人家的公鸡从凌晨叫到了天亮。

买到了车票就安心了,夜幕降临,我俩骑着自行车出发夜市,由于车票原因我们在会安只有一晚上的时间,所以会安大名吃:白玫瑰,会安米粉和炸云吞怎么能不吃一下。我们去的是一家叫Miss Ly Cafe的餐厅,老板是外国人,生意很好,外面都是等着的人。
       量不多,我们两个人没吃饱,价格也算比较高,不过没吃饱才有肚子吃别得嘛!
       来越南要少吃多餐,不然这么多美食咋吃的过来呢

又遇上了买牛油果果汁的,必须买

客先死

毛鸡蛋!!!怀着好奇心买了一个,3块rmb左右
没有吃,太恶心了,下不了口啊

这个应该是荷花茶?咸咸甜甜的,反正我不太喜欢

DAY3 会安--芽庄

酒店有提供早餐,忘拍照了,吃完就包车回岘港去火车站,车也是提前酒店帮忙预定的。属于会安的白天,现在却只能在火车上度过,晚上10点多才能到芽庄
       由于这一晚的酒店是昨晚零时订的,能选择的酒店也不多,就选了家便宜的旅馆将就一晚。

再来恶心一下大家

跟绿皮火车好像呀,还好有空调。
       后来我们发现这辆火车越前面的车厢价格越便宜,条件很艰苦,没有空调,座位就是用木头做的长椅,都是越南本地人坐的,想象一下这么大热天的,而且是白天,没有空调,要坐10几个小时。我们坐的是中部软座,后面的车厢是软卧,外国人坐的比较多。火车票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是外国人的关系挺贵的,软座100rmb多,软卧将近200一个人,车开得特别慢,停也要停好久,怀念中国的动车啊啊啊啊

车上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就是太调皮了哈哈哈

车上的时间真难熬,车上的食物也很难吃,有卖毛鸡蛋的,他们本地人都吃得很香。

终于傍晚了,终于晚上了,终于到芽庄了.............................

然后发生了来越南最倒霉的事。
        我们订的旅馆附近在修路,所以谷歌上的地图是错误的,明明那幢建筑就在附近,就是没有路可以过去。遇到个热心的小哥,亲自帮我们带路,不过他带错了路,我们两个女生拖着大行李箱很心累最后绕了一大圈才到了旅馆。
       结果前台说没房间了!!!!!!!!!没房间了!!!!!电脑上也没有收到我们的订单!!!!
       于是旅馆的人叫他朋友把我们带到了附近另一个旅馆,路上还一直和我们说要去的那一家很good,很nice。一晚100多RMB,这么晚了我们也懒得折腾就答应了。
       付了钱收了护照,一进房间,天哪,这连国内的招待所都不如,20块一晚我都不想住,床不是床,床单是发黄的,盖得类似以前结婚时候的那种当嫁妆的毯子,又旧又脏,洗澡的喷头也是坏的,只能从水龙头出来,水又超小,不想说了........
       很渴,向前台要水,收了我们50千,相当于20rmb不到,后来才知道他多收了我们5倍的价格啊!这晚过的很郁闷,最后我们俩选了其中一张不那么发黄的床,用披巾当毯子睡了一晚,明天会更好......
      所以提前买好车票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到现在agoda上订的那家钱也没退回来

DAY4 芽庄

不愉快的就让它过去吧
        一大早退房来到了之前定好的酒店,这才是酒店啊,人生是如此美妙!酒店名字是阿祖拉(azura),这家酒店地理位置很好,也很干净,前台英语也很好,还帮我们定了之后去大叻的车票,泥浆浴和四岛游的票。

整理好出来就有卖法棍的,加奶酪大约20k一个,味道很好。

芽庄第一站:婆那加占婆塔
门票是22k一个人,很小很小,中国的公园都比这个大,不过既然来了芽庄,看看也是不错的。

出来后门口就有卖果汁的,要了个椰子和甘蔗汁

早上吃的法棍到中午都不觉得饿,下午的行程是泥浆浴,我们去的i-resort泥浆浴,貌似是芽庄最好的,会有车来酒店接。
        我俩直接穿好泳衣出发的,买好票,工作人员会把钥匙,票,毛巾,水给你,把东西放在更衣室的储物柜,换好衣服就可以去泥浆浴啦,泥浆浴浮力很大哈哈,泡20分钟就得出来了,里面有很多泳池温泉供游客玩,但是都大同小异。
        这里总结出来的经验就是,千万别穿浅色的泳衣。如果单纯是为了泥浆浴去的,不喜欢水上项目的,可以让车子早点来接你回去。我们2点出发,以为一个下午不够玩,让车6点才来接,四点半的时候就已经全部玩完了,又不想一直泡在水里,只能坐在一边喂蚊子。然后那边的水都是咸的,洗完后回酒店还是得洗一遍,不然很难受。
       风景倒是很美,多拍点照。

车子很准时就来接了,回到酒店冲个澡已经7点多了,饥肠辘辘。
     晚餐吃的是印度菜,那个饼超好吃,店名是Ganesh Indian Restaurant

芽庄的夜晚比岘港热闹了不止一点点。
路上随处可见卖果汁卖水果的,物价也比岘港要高点,这里的水果之前有说并不便宜。

我们就在闹市区走走看看,闹市区离海滩边很近,走着走着就来到了沙滩,沙子同样不是很细软。
       时间差不多快10点,夜生活要开始了!我们去的这家叫sailing club,就在海滩上,一家很有情调的可以称为餐厅也可以叫做酒吧的店。芽庄外国人特别特别多,这个点都聚集在这块了,喜欢夜生活的朋友们不要错过哦!
      一个人付150k的门票费会给你一杯鸡尾酒,其实是很不划算的,但是谁叫这边氛围好呢!

这里坐的貌似是国外的旅游团,超级high,玩是他们会玩。
沙滩上居然还有懒人沙发,哈哈哈

居然还遇上了篝火表演,很刺激,这门票钱花的还是值得的。
我俩白天玩的太累,11点就熬不住要回去了,其实这时候人才开始多起来,明早还得早起,只得回去睡觉了。

DAY5 芽庄

最为期待的四岛游!

不知道该说是幸运还是不幸运,一大早四岛游的大巴就来接我们了,全车都是老外,我和大黑还蛮兴奋的。然后到了那边要上船,导游把我们还有一些越南本地人都拦在了一边不让我们上船,让那群老外上去(他们貌似是一个旅游团的),眼睁睁看着那群老外上了船,导游让我们上另外一艘,这艘船上都是中国人和越南本地人,我们心里自然不开心,不是因为船上都是亚洲人,而是当着这么多欧美人的面,把我们亚洲人拦在一边,深深感受到了种族歧视。(来越南发现这个现象蛮严重的)
       既来之则安之,正当我们准备在这艘船上好好玩的时候,那导游又过来把我俩拉到了之前那艘全是老外的船。当时别提多尴尬了,他们都已经入座,我和大黑只得厚着脸皮走到最后一排坐好。因为每艘船会安排几个不同国家的人,而这艘船上基本都是老外没什么亚洲人了,所以才把我俩叫过去。

开船了,虽然之前的事不太舒服,但是和他们坐一船还是有很多好处的,越南导游很听他们欧美人的话。其实每个岛并不需要都去,大同小异,上岛都要收钱,于是他们欧美人说不去的岛我们就都没有去,这正符合我俩的心意。我们去的是可以深潜和浮潜的mun island(黑岛)

一船就三个中国人,两个日本人,三个越南人,这里要感谢这位中国阿姨,太感谢了,帮了我们很多,她是英语老师,我们听不懂的她都会翻译给我们听,还帮我和大黑拍了美美的照片,遇到国人实在太好了,说实话和一船的老外根本就放不怎么开,不自在,也听不懂。

因为第一个岛和第三个岛不去,所以我们就得在这第二个岛上呆很久,尽情的潜水吧。
      对了,上岛要收钱,我和大黑跟着前面的老外跨栏杆,逃票了哈哈哈。
      大家要下水的最好带上毛巾或者更换的衣服,防晒也要做好,反正我怕黑没下水。

海边有很多小越南小蚊子,咬死我了。到时间船会来接我们,然后就该吃饭了,菜都已经摆在桌上,味道其实不太好,毕竟四岛游才50rmb一个人。
      看着这么多老外用筷子很搞笑,然后有一个德国小哥超级会吃,等船的时候就看到他在吃菠萝,这顿饭他默默得吃了3碗,还吃了2跟香蕉,之后西瓜也是他一个人在吃,笑死我了。
      右边有个长得像justin bieber的。

路过第三个岛我们又没有去,直接就到第四个岛。
       show time!!就是挑不同国家的人上去唱歌
       这时候以我们这艘船为中心,其他几艘船都向我们靠拢,因为只有我们这艘船上都是欧美人,再一次感受到了种族歧视,表演也只在这艘欧美人的船上进行。
      最后轮到中国人唱歌了,歌曲是月亮代表我的心。
      这船上就三个中国人,我和大黑被叫上去的几率很大,但是我之前跟大黑说好让大黑上去的,结果导游选到了我!我从来没想到过我会被叫上去唱歌,又不能说no,只好硬着头皮上去,我是个特别害羞的人,全程都是忘词状态,歌词明明是我的情也真, 我的爱也真,我都唱成我的情也真我的情也真......还好他们听不懂,好丢脸
      难忘的经历啊!

这个日本小哥的纹身

表演完就是跳水啦,下饺子一样,跳下去的有酒喝,大黑也跳了哈哈哈

最后导游端上了西瓜,我们的四岛游就结束啦。

晚饭大黑一直说要吃海鲜,我们看了几家都好贵,于是看到这家叫zallo buffet的海鲜自助烧烤火锅,人暴多,就决定吃这家。80多rmb一个人,味道一般,有一杯免费的西瓜汁,喝完之后还想喝是要花钱的,实在想不明白自助餐竟然没有免费续杯的饮料!
       门口烤着的鳄鱼肉也是吸引我们的原因,我们去的晚已经没什么肉了,挖了一点尝了尝味道,忘了,哈哈哈

DAY6 芽庄--大叻

据说大叻昼夜温差很大,其实也还好,也许现在是7月分。
       大叻这个城市很舒服,很适合居住,除了太阳晒点,风吹过来还是很凉爽的。
       我们8点从芽庄出发的,中午才到大叻,到达酒店后第一件事情买车票然后就是吃中饭!

吃了春卷和大叻有名的火锅,这个芒果汁是我喝过最稠的。看着就很稠吧,这顿饭花了327k。

疯狂的房子,还好大叻天气凉爽,要是这疯狂的房子建在其他几个城市,大热天得让我爬还真吃不消。绕来绕去很久,走到最高处的时候吓得我都蹲下来了,不适合有恐高症的人。
       门票约十几块人民币
       然后我不推荐住这里的旅馆,大晚上很诡异,很压抑,而且第二天一早就得退房,看看就行了。

这片景色很美,五颜六色的房子。

我们没有去春香湖旧火车站之类的地方,一是时间不够,二是因为那地方有些无聊,适合文艺小清新去,我俩并不哈哈。
       疯狂的房子出来就直奔这个春香湖边上的紫色房子,咖啡超级好喝超级超级好喝,在越南喝过最好喝的咖啡,适合我们这种小女生,一点都不苦,10几块一杯

就是这个样子的,看到的朋友们可以去尝尝!

大叻市场上有很多吃的,东西也都超便宜,要带礼物的可以在这边买,记得还价哦。
      买了蔬果干回家,就是太重了。
      还有很多人提到的永益咖啡庄,我们找了半天才发现它就在大叻市场旁边的那条路上,可以买些回去送人,让老板帮我们装成100g一包的,价格大约5块左右,非常便宜,送人也拿得出手,反正他们又不知道这么便宜。

这时候天色还没黑,小贩们都还没摆出来。

牛油果的天堂,英文是avocado,现学现卖哈哈。
我们买了两个大的才5rmb,太幸福了,可惜我们不会选,买了两个绿色的,不能吃,后来把它带到胡志明才变熟。

晚上人很多

大叻的酸奶

回酒店前去了这家很多人推荐的甜点店,叫lien hoa,就在大叻市场附近,以为是甜品店,其实是面包店,还不能坐下来吃。买了最有名的草莓冻蛋糕,然后看到服务员在切下图这个绿色的,我们也买了一块,味道还是这个绿色的好,外面那层白色的就是椰子肉。

DAY7 大叻--美奈

美奈的车是下午,所以上午去了玛丽修道院,喝了滴漏咖啡。

酒店的早餐

这个修道院要比之前岘港的粉色教堂大很多,颜色闪闪的很漂亮。

这里的天气太舒服了,穿着长袖也不热,果真是最适合居住的城市啊!酒店都是没空调的,晚上洗澡有些冷。

回程的路上看到有喝滴漏咖啡的,两杯才8块钱。
恕我无法欣赏,苦得我胃疼。

等到达美奈已经是吃晚饭的时间了,一下车依旧是订车票,我们还订了第二天去看白沙丘红沙丘的吉普车。
       美奈的度假村就是一条很长的街,两边开满了各种餐馆,酒店,为游客服务的店。所以呆在美奈的这两天除了到各个景点外只能在这条街上或者自己的酒店活动,对于爱热闹的我来说有些无聊,还是喜欢芽庄
       美奈超级热,我们的酒店叫贾汀德迪度假村,有自己的私人沙滩,别看我下面一张照片拍的挺美,其实这海水上飘的都是垃圾,传来一阵阵臭味,不仅是我们这个酒店,这一圈都这样。为什么他们有这么好的资源却不懂得利用呢!!
      我们还发现在越南垃圾桶特别少!

出去随便找了家大排档,味道都很好。
吃完瞎逛了会,确实没什么好逛的......

DAY8 美奈

睡了3个小时爬起来,吉普车凌晨4点就来接了。
       我们包的是看日出的团,还有一种是看日落的,不会太晒,也很美,但是全靠运气,日落不一定能看到。比起自己骑摩托车我更推荐这种包车游,一是因为路途遥远,酒店到白沙丘很远,白沙丘到红沙丘又很远,很晒。二是因为包吉普车每次给的自由活动时间都已经很足够了,每个景点都很小,不需要很长时间,有的甚至十来分钟就够了。

第一站白沙丘看日出,下车的地点是白沙丘的外面,得自己走上去,只有1个小时左右让你呆在白沙丘,那边的人会说时间不够,推荐你开这种沙漠摩托车,其实走路完全够了,不过想开的人也可以开,比起中国肯定是便宜很多的。

照片拍够了第二站去红沙丘,这个就更小了,沙子偏红。大约有半小时自由活动时间,我们觉得太多了

这沙子和白沙丘的好像没什么区别呀~

小渔村跟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首先,它很小,其次,它为什么能成为一个景点?????黑人问号。
      当地人做生意都在来不及,我们这些游客还会打扰他们,不推荐去。

仙女溪人很多,走走蛮舒服的,虽然晒,好在两边有树挡着,就是一条长长的溪。

回到酒店后随便吃了一点,一直睡到了3点多,早上起的太早了。
       之后包了一辆摩托车去附近转转,美奈中国人很多,路上遇到了一对情侣,他们说要去海边看日落,于是我俩也就屁颠屁颠跟去了,运气不好,没有日落。
       看海还是推荐岘港的美溪海滩和芽庄芽庄海滩!

来这里要把各国的菜都吃一下,晚餐吃的是墨西哥卷饼,饱死我们了,味道不错,两份菜100rmb不到。
      算了下虽然总说越南便宜便宜,但是吃顿饭人均至少还是得20,30rmb,因为每顿饭都要喝果汁,稍微吃的好的就要人40,50这样子,再吃海鲜西餐之类的就更贵了,除了吃的比中国便宜,其他并没有。
      美奈的餐厅我们都是随便找的,太多了,反正我们吃的每家味道都很不错

DAY9 美奈--胡志明

睡到自然醒出去吃了个饭,太热懒得走就在酒店门口找了一家,味道太好了,后悔没有记下地址,大家去了可以去找找,就在我们酒店对面的其中一家。
      店主是一个老爷爷,不会说英文,他家好像没什么生意,但是这位老爷爷非常非常非常和蔼可亲,一坐下就送上两杯茶,知道我们是中国人,还拿出了一本本子,里面是之前吃过的中国人手写的留言,我看了下都是2,3年前的,看得我热泪盈眶。
那碗虾春卷真的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春卷了,想看照片???只有吃完的照片了!
走的时候老爷爷还送了我们一叠火龙果。
我们也把自己的留言写在了本子上,这样的店生意不好说不过去啊!

念念不舍的离开了美奈,来到了最后一站 胡志明。
        我们的酒店在范五老街附近,一下车路上都是帅哥美女,跟越南其他城市一比果真高大上了不少,来这么多天之前从没看到过越南本土帅哥,这下可以饱眼福了。还有来越南旅游的亚洲国家中韩国人特别多。
收拾了一下先找餐馆吃饭,我们找了家吃披萨的,胡志明物价明显的要比其他城市的高,这家披萨店也不是很便宜,但是比起中国的已经很划算了,也是我吃过唯一一家有空调的店。

这杯滴漏咖啡也很苦

越南的摩托大军,每次过红绿灯都很壮观。
这里没什么特别好的车,奔驰宝马也比较少,路虎算得上好车了,第二天看到了一辆老款宾利已经是最好的了。

吃完后来范五老街逛了逛,两边都坐满了喝酒的人。
胡志明有一家叫BK的冰淇淋连锁店,生意很好,于是我和大黑也顺便进去坐坐。这家店冰淇凌不便宜,一个球要50k,虽然价格比哈根达斯便宜,但是味道也比不上哈根达斯。不过星期一和星期六晚上去吃有一款冰淇淋是半价的。
这个城市终于有很多便利店了,我和大黑每次都要买牛奶回酒店喝,越南的奶太好喝了。

DAY10 胡志明

今天的行程莫非就是红教堂统一宫之类的,胡志明的景点都连在一块。
打的到统一宫后发现门票不是很便宜,所以我和大黑就拍了几张照没有进去,毕竟这个景点对于我和大黑这样的年轻人没什么吸引力。然后走一会儿就可以看到红教堂了,接着是中央邮局。

我们也遇上了拍婚纱照的新人

从中央邮局出来,这里有一条书街,对面是一家露天咖啡,走累了的可以在这边坐上一会。
       但是我俩怎么可能走累了呢,接着要去钻石广场,毕竟有十几天没有进过大商场了,很兴奋。
       逛完一圈给我的感受就是东西也太少了吧,连阿玛尼都没有诶~难道是我没发现?至于价格要比香港机场免税店贵,由于零太多,我也没仔细算。购物这个念头就这样灭了,由于商场10来分钟就逛完了,接下来就和大黑找家店吃吃坐坐,不得不说钻石广场里面吃的都好贵好贵呀,我们找了家最便宜的吃甜品的店,喝了两杯饮料和一碟麻薯,将近300k,也就是100rmb左右了,味道也并不好。
       没有买到东西不开心,于是吃完又和大黑来到百盛商场,这个要比钻石广场大一些。
       果真还是没啥好买的......zara没开业,这楼的构造有点奇怪。对面是那幢楼是卖化妆品的,我逛了一圈下来还是没有阿玛尼。

购物就算了吧,我们又向边清市场出发,这个市场和大叻的市场很像,唯一不同的是多出了很多家卖吃的店,每家店主都会问你要不要买不买。太热了和大黑吃了一杯甜品?很便宜,味道比下午在钻石广场吃的好多了,果真来越南还是适合吃路边摊。

回到酒店休息了会儿,随便吃了个晚饭就要去胡志明最后一站——金融塔!
       看到我游记的朋友我强烈不推荐去,门票是200k一人,很贵,只有一小圈,10分钟绝对能走完,而且玻璃上灰尘蛮多的,不管是拍照还是看夜景都不怎么高大上,还是去上海东方明珠塔好得多,不过那个工作人员人很好,还和我们聊上了,以为我俩是香港人。不都长一样?有这个打算的朋友还是把钱省下来吃更好的吧!
      然还有一种想看夜景的方法就是在金融塔顶楼吃饭,不用买门票,当然吃的价格肯定不便宜。
      后来坐晚上胡志明到岘港的飞机,大黑说从飞机上看胡志明的夜景比金融塔上的美多了,哈哈哈!

下来后路过一个广场,有很多散步玩耍的人,如果在中国肯定都是广场舞大妈。
还有一些街头表演的,听到了越南rap,笑死我和大黑啦。
两边比较繁华,奢侈品店也蛮多的

广场上有很多晚这种平衡车?的人

回到范五老街,和大黑挑了一家店喝了两杯tiger,越南的tiger是不是就是国内的雪花呢,度数有点高。
       就这样喝着啤酒看看街上来来往往的人,然后就坐不住了,看到路边摊有卖这个螺,没吃过点了一盘,大约50k,味道超级好啊,有点甜甜的,不是调味品的甜,而是这个螺本身带的甜味。
      吃着吃着遇到了一个变态大叔,一直骚扰大黑,毕竟太美了。后来大黑说要不是那个大叔,她肯定要再吃一盆!
      真的很好吃!

回酒店又去便利店买了牛奶喝,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天我和大黑穿的太暴露了,在便利店里又遇上一个大叔搭讪的,他个子矮,付钱的时候把头伸到我和大黑中间,胡渣戳到了我的肩膀,吓屎宝宝了。然后用英语一直夸着我俩?走的时候还拍了我和大黑的手臂,便利店的服务员竟然没有一个开口帮我们的........
       不过我也纳闷,晚上遇到的这两个英语都还行,为什么出租车司机什么的就不会说英语呢。

DAY11 胡志明--岘港

今天晚上就要离开胡志明了,也就意味着我们的旅行即将结束。
中饭是在酒店楼下一家印度餐厅吃的,结果吃完下午我和大黑都肚子痛了,想想都搞笑哈哈哈。
下午去了西贡美术博物馆,唯一的缺点就是太热太热,没有空调,我们俩还拉肚子,还好厕所很多很干净!

胡志明的机场
我们要坐的是国内航班,出租车司机以为我们回国就把我们送到了国际航班这里,我和大黑找了好久,所以一定要和司机说清楚。
顺便说一下,我们坐的是捷星廉价航空,这个飞机开得太抖了,下次不想再坐了,耳朵超级疼。

到达岘港是晚上的9点多,因为第二天要回国,所以酒店选在离机场比较近的地方,我们上了一辆黄色的出租车,起步价什么的都是最便宜的。刚开始还偷着乐,结果司机开了好久都没到达目的地,明明酒店离机场不远啊,我打开谷歌地图,发现这个司机开错了很多路,我把地图给他看,他又看了地址很久才掉头。快到酒店附近的时候发现那条路不能逆向行驶,又绕了2圈才到酒店。要90k,将近30rmb,下车的时候我们和司机说你开错了路不应该收那么多钱,这个年轻的司机不会说英语,我们不肯给钱,于是酒店的前台出来了,沟通了10来分钟也不知道他听懂没,不仅没叫我们少给钱,还让我们给司机10k手续费,那前台还说不管那司机开到哪他都不管,这10k一定要付。我和大黑很累不想再说了就把100k给了司机。

DAY12 岘港--香港--宁波

最后一趟Big C,买了些零食回去送人,越南除了吃的可以送,别的也不知道送什么了,越南的酱油很好吃,我还买了一瓶回去吃,其实淘宝上一大堆

要回去了我们身上还有700k越南盾,一定得花完,可是越南吃顿饭也就200k不到,于是我们就找了家稍微高级的餐厅,这一吃吃的我俩哭笑不得。是一家西班牙餐厅,店名叫Merkat,这个服务员很热情,态度超级好,然后我们点了盘吊了三年的金华火腿和一盘海鲜饭。
吃完付钱的时候竟然快800k了!我们以为600k左右的!原来饭是算两人份的钱,于是就这两碗菜吃了我们250多rmb,心疼,身上全部的钱都不够付,等下得打车去机场,旁边几桌还坐着美国人和韩国人,想想都丢脸,最后刷了卡。

最后以我喜欢的这位越南歌手做个结尾,我在胡志明的时候他刚好在河内演出
路上看到的他,这么看有些非主流,可是人家是越南权志龙啊,哈哈哈别打我!

来了越南才知道,别人口中的越南和我感受到的越南非常不一样。
之前看了很多游记,希望我的这篇能给大家带来比较真实的感受。
回来后最怀念的还是越南的美食,我算不上吃货,但是越南的每顿饭都让我变成了吃货。
以后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去越南,感谢越南所遇到过的每个好人。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7-28 15:25

引用 吹吹买东东 发表于 2016-07-28 15:25:03 的回复:

回复吹吹买东东:现在开始也来得及

2016-07-28 18:12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8-01 11:50

引用 hangengzl 发表于 2016-08-01 11:50:52 的回复:

回复hangengzl:弄了一小本子把每天的细节记下来的

2016-08-01 12:14

楼主你是小黑吗

2016-08-04 16:19

引用 S 发表于 2016-08-04 16:19: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