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 篁岭 庆源 沱川 三清山 意外假期 一个人的完美旅行

Backpacker艾 LV.10
2016-07-25 18:54 1824/4

有点懒 所以一直迟迟没有写出来  整个旅行2000左右吧 一个人去的也没仔细记,而且时间有点长,有点忘了   但是景 人 见 是忘不了的  2015.10.18-2015.10.24
10.18天津北京南     北京西到九江南昌
10.19南昌婺源   下午1点多到的旅舍   因为站票实在累趴  一直睡到下午  晚上跟义工姐姐晚跑
10.20篁岭和庆源
10.21沱川
10.22婺源三清山
10.23三清山到玉山   玉山到上饶       上饶九江    九江天津
天知道我这趟行程有多么坎坷  哈哈哈
真滴很美   现在写还是念念不忘  还会再去的!

part1 安利住宿

首先安利一个住宿地  因为我觉得叫青旅也不太合适  反正很舒服 要是三五好友一起住 那就是爱情公寓了 不 多半是基情公寓  老板羞答答的   我是这么觉得  可以看出来布置的很用心 许多地方都甚合我意   那个炒藕也超赞 还认识了义工姐姐 笑起来特别好看   做的青椒虾皮炒蛋味道也是棒棒的 这里有一只猫 叫阿三 呵呵 其实应该叫怂三吧  为什么我在哪里都会遇到怂货?! 这个后边讲 在第一天我跟义工姐姐夜跑的时候  机缘巧合就救了一只流浪狗 现在名为小黄豆 虽然是流浪狗 但是特懂事  这次去居然改变了我对这些动物恐惧的内心  其实所有东西都是由心影响的 你冲破它 也就战胜了自己  说回怂猫 小黄豆抱回来之后 哟 那个怂猫啊 别提多怂了 藏在我们身后 各个角度 伸脖瞪眼  又走上天台 高空往下看 一说它还跑 反反复复 怂的那个劲啊  完全粉碎了我对猫是高冷范儿的印象 呵呵 不过这俩应该很快就变好基友了  而且小黄豆 刚来第二天 走路就跟猫一样了 真是学坏容易学好难啊

小黄豆

阿三

part2 篁岭

part2 篁岭
婺源这个众多收费景点里 我个人觉得篁岭还是不错滴  晒秋还算比较有特色  景区里村落晒秋还不错 后边的玻璃栈道 垒心桥没什么意思
其他不多说  上图

part3 庆源

part3 庆源
这是羞答答的老板推荐的地方  是未开发的地方 不收门票 不过 婺源有一个地方特别不好 就是交通不便 即使已开发多年的东线 呵呵 依然交通不便 更何况没开的地方 交通可想而知  不过婺源的人民大都比较善良和实在 会热心的帮助你 这个是包车去的 略坑

part4 沱川

part4 沱川
这同样是羞羞老板指引的地方 相当赞 当然 还不收门票 但我还是要吐槽一下这的交通 今天经历了两次不靠谱的售票员 导致我一个景点错失 一个需要半路自己找车 不然得在马路上站俩小时 呵呵 你俩上班不能长点心啊 包括司机 车上一共就咱三人 记不住我在哪下是啊  piapiapia 掌嘴 不过值得我高兴和骄傲的就是我勇敢的拦了车 虽然不是第一次就成功 但是拦到就是好滴 还是大货车感觉自己超帅的  超拉风 套用小公举一句话 哎呦 不错哦  货车于师傅超级善良 谢谢 好人会有好报滴 祝平安 这里之所以我特别喜欢 不但因为它未开发而且全部保持建筑的原汁原味 因为它是写生要地 所以 在整个完整错落旁边有一条所谓的商业街吧 但是人依旧朴素善良 热心实在  卖小吃的阿姨和叔叔非常可爱 尤其叔叔那个头型 再过二十年也得是时尚的巅峰啊 要形容的话 就是地中海式的爆炸头  这里可以租自行车 我骑了那么一小段 还推到山道上往下冲 心里美美嗒~ 还发现一个逃票的地方 因为它跟理坑是连着的  只要你脸够嫩(老娘就是四处刷脸 怎样 就是够嫩够任性 哈哈)检票员觉得你是写生的学生 都不会管你 因为我时间有限 骑了半路就回来了 远望景色还不错 也算保持建筑原貌 不过随处可见商铺  反方向 一直下去有一个卖豆花的阿姨和叔叔  你知道吃货病犯什么感觉么!又怕车来又想吃 犹豫再三 你懂得 阿姨超 nice  豆花只要2.5元 味道超级棒  听阿姨说了她家的房子 她和叔叔的故事  阿姨人超好 一边帮我注意车子 一边说 要是赶不上回去的车 今晚就住她家  内心超级感动超级温暖的 无奈怂了 没有表达出来 大家如果去了 一定要吃哦! 善良的人都会幸福! 再说好不容易等到车  司机说这辆终点不是去县城 一个小时后有一辆到县城 让我等下一辆 我就傻不拉叽的继续等待
结果小吃摊的阿姨 面包车里的小哥 走过的当地人 全给我数落一顿 说我不应该相信那司机 有可能下一辆车 没人来这个景点的话 车就直接开走了 弄的我整个一个傻眼啊 你们想象一下 周围人七嘴八舌说 你等个毛的那种赶脚!  然后我本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 事到如今只能接着等呗 结果!面包车里的小哥不知怎么忽然找了一辆车 告诉我 这车去县城 你赶紧跟他走 好家伙 一群人给我送上车了 还告我 这司机是好人 你别害怕 真是大写一个囧字  不过实验证明 虽然是黑车司机 但是人也很好 而且还给我讲了他的故事 哈哈 真是故事会呀 我就喜欢听故事  总之 一路遇好人  话说庆源回来时也是被逼无奈 坐黑车回来的 其实那个司机也是好人  那条路 说恐怖了 可真是黑漆漆随便给你扔一个地都不见得再能找着  只能用好人有好报来形容

被遗弃在路边的我

拦到车 觉得自己棒棒哒

炸年糕   超好吃

最美味的豆花阿姨家

part5 三清山

part5 三清山
为了寻找某人当年的赶脚 我就不提你名字了 别心虚啊  这次粗来 自我感觉牛逼的事挺多 这次背着帐篷上的山 累成狗就不要提了 不然早窜上去了 还坐了一直想坐的大滴滴  有一丢丢头文字D的赶脚  然后 呵呵 背着个山也就算了 爬了快一个小时 荒无人烟 除了坐大滴滴时看见三个斗地主的 神马也没看见 终于 在爬了1个小时后 遇到了本次上山的革命战友 两个可爱的女生[表情]🏼[表情]🏼  就酱 在一片骂爹喊娘的过程中 五个小时 爬上了扎营地 我真的不想说 全程只有我们三个人  超屌吧[表情][表情][表情]
        然后就是安营扎寨看日落  悬崖边上走真是爽歪歪啊  这个营地完全是靠日出而作 日落而栖的生活  因为完全没有灯! 在我们看完日落之后 终于遇上了最后集结的日出帮  哈哈 这么low的名字 当天幕全部黑下之后 你能想象一片悠白飘在空气中 风360度吹的感受么 嗨翻了  知道什么叫众里寻它千百度 它就在灯火阑珊处么 哈哈哈 漆黑地方 一回头 基友团帐篷灯火通明 好生羡慕 幸好我们开朗滴妹妹 去呼唤他们来我们这边安营扎寨  最后 哈哈 我们三顶帐篷被他们帮忙抬了过去  果然男男在一起就是基情满满 哈哈  于是乎 8点大家就已经相继进入睡觉状态 之所以叫状态 完全是因为 基本不可能睡着或睡好 反正我是一小时醒一次  中间还做了各种乱七八糟的梦 严重怀疑跟住在道观旁边有关 想想那个梦 真是分不清真假啊 [表情][表情][表情]  终于到了一点半再也睡不着了 呵呵 刷手机刷到三点半 开始整理行装 爬到玉京峰去看日出 这可是这山里看日出最厉害的地方哦[表情]  如果不是惊鸿一瞥 你永远不会知道亲眼看到天上的星星有多美  漫天繁星 还有若隐若现的银河  超超超超级美 无奈这次只带了手机   不亏是我最喜欢的天空 真是[表情]完美[表情]  如果不是赶路看日出  坐在帐篷里 仰望天空 看星海 帐篷边还有触手可及的晨露  飘荡着不知是云还是雾的白烟  原谅我的形容词很low  等着太阳升起 炊烟袅袅 已然美成一幅画了  一万个大写的赞[表情]  无奈 现实还是要尽快赶路 善良的小兄弟们都会幸福的 保佑你们考试不挂科 跟女朋友幸福美满  哈哈 看到我们累成的渣渣体力 非常绅士的帮我们拿行李  那憨厚的弟弟应该叫马玉良 原谅我脑子不好使 还特别善良的在队尾收底  不但帮我拿着帐篷  还一直鼓励我们几个女生  真是超感动啊! 那个山道啊 真的也就是天黑 不然估计整个团队都不会那么快就上去了 又陡又峭不说  全是沿外山道而建 说白了就是底下没东西垫着  单反有恐高者 呵呵了就  好在我们完美的看到日出 看到you jump i 推你的 满满基友情 哈哈 真是人间处处有基情啊  在完美看到日出之后  顺便风餐露宿的吃了个早饭 真的好像学校组织出来野营啊 无数个大写的开心[表情][表情][表情]
       基于日出帮的结盟 我们继续下边的游览路线  看云海 真想有一跃而入的冲动 畅游在云海间 真是充满欢乐的旅行  无奈天下无不散之宴席 因为6个基友体力好 他们要走南部下山 故就此分别  但合影棒棒嗒 真滴感觉自己这次超幸运  遇到的都是好心人  所以说还是好人多 多做善事必有好报   [表情][表情] 一个标准的剪刀手   然后就是妹子的体力透支 先行下山  最后的最后 就剩我和一个好心的哥哥 游览景点 幸亏他熟悉道路 又特别绅士 全程都帮我拿着那个“该死的帐篷”   老天会保佑他滴[表情]  话说他是骑摩托穿行几个城市游览 也是帅帅滴[表情]  在他的陪伴下 我们终于完成了这次游览 真是一个非常善良的哥哥  这里大写一个谢谢  还要谢谢全过程中遇到的每个帮助我 给我新感受的人  爱你们全部[表情][表情][表情]

看到彩虹会有幸福哦

日出而林霏开

云归而岩穴暝

巨蜢出山

END 叨逼叨

End
来回来去 迷迷瞪瞪的  现在一想 从9月26日到10月26日 我只上了8天的班 去了两个城市  这种放假机会真是可遇而不可求啊  要是有预见性的话 哼哼 想必玩的更嗨  这次是第一次一个人长途路线  所以絮絮叨叨 我也无耻的屏霸了很久 因为对我而言 得确值得纪念 完成了很多以前想完成的事 做了很多内心渴望的crazy  说到一个人去的勇气 并没有 这只能用一切事情的发生都是顺其自然来解释  时间到了 水到渠成 哦也 以后可以用来吹牛逼了[表情]   这算说走就走的旅行么 当然算 上午还在入职体检 下午就已经搭上了去南昌的火车  我的旅行好像从来都跟奔跑密不可分 爸妈去旅游 包全给我背走了 买包收拾东西 呵呵 最终还是错过了去北京的火车 想省点钱也没省了 还是坐城际去的 瞎折腾 瞎跑 不过我就喜欢瞎跑的赶脚 瞅给你贱的[表情]  说走就走 听着多潇洒啊 那是梦幻的偶像剧情节  我不是梁朝伟 没有那个说走就飞伦敦的经济基础 所以 苦逼的11个小时站票 感觉自己棒棒的 奔跑中还是忘带了板凳 唉 无所谓啦 反正也是糙汉子  幸好之前也有站票经历 这就算是为这趟做铺垫吧 所以嘛 越来越相信 一切发生都是顺理成章的 这个车也是厉害 就一节车厢是硬座 其他全是卧铺 呵呵 可想而知 车上四十多个站票就挤在那旮旯里  这酸爽 不过无所谓 就是经历别人经历不到的才叫精彩  逛切逛切 坐地炮十个小时 好不容易垃圾箱式VIP座位没人了 我说直直腿 然而 一个以为这个垃圾箱被他承包的大叔 好死不死就非要跟我抢 哼哼 人不犯我 我不犯人 人若犯我 反正你挤不过我 就酱 一人半拉 然后两个人的拉锯战开始了  哼 你有本事就给老娘挤下去 然而并没有 [表情]  本来到九江的 但好基友说南昌比较好坐车 就酱 补了一个一小时的南昌卧铺  真是累成狗了  我是如何醒的呢 被乘务员直接从深度睡眠一下子拍醒的  呵呵 全车箱空无一人  全车站空无一人 于是恍恍惚惚 我就下了车 要不是当时老娘还没清醒 绝对投诉丫的 卧槽 心脏不行早死了  不过这个经历也是绝无仅有 哈哈 这个点我有爽到  so故事的开头是个囧途 然后各种转车到了青旅 有阳光的义工姐姐 羞答答的老板 怂包的阿三 慢热的小黄豆  让我也感受颇丰  对人对事对物  之后就因为各种车不赶趟  路边摊阿姨帮我找车 而且聊嗨了 跟我一起玩去了 虽然最后有一点不愉快 不过这些小事不要在意 还有好心的黑车 真是好心 虽然也是为了挣点钱 但人还是很善良的 在遇到被弃路边 [表情] 售票员很不靠谱 但司机和一个乘客叔叔也是特别热心的 基于此让我有了拦车的经历 好开心啊 这都是以前盼望的事情  而且超幸运第二次就拦到了车 而且第一次是因为不顺路 而且是大货车!瞬间就觉得自己超屌!逼格蹭蹭的 [表情][表情][表情]  司机叔叔也超级棒 山路十八弯的山道啊 吃着瓜子 还给我撒把开车接电话!不过我相信他的技术  谢谢好心叔叔 下次期待做大货车的后边 或者各种动物拉车等等 还有跟我谈心 感觉像麻麻的豆腐西施阿姨和叔叔 满满都是爱 发型前卫且秀的一手好恩爱的小吃摊叔叔和阿姨 骑着自行冲下山坡 再有就是三清山上坐了大滴滴 俗称摩滴  依旧各种弯道  爽歪歪  然后就是三清山上的革命战友小姐妹 又甜又可爱  再遇善良哥哥 跟我们三一起去看日落 还有好基友团 一帮可爱的人  全是绅士啊 哈哈 祖国花朵有希望[表情][表情]  在山顶住帐篷 看柯南 切善良哥哥凭颜值得来的珍贵热水 哈哈 看基友团嬉闹 哈哈 好生热闹 看繁星 看银河 互相帮助爬上山顶看日出  一起嬉闹玩耍 哈哈 这都是满满的回忆  第一次远行就遇到这么多好人  给我许多内心感受  以后一定要保持善良 多做好事 好人一定有好报  人与人之间应该保持信任  要保持初心 不能灭掉内心的梦  永远善意待人  记住淳朴的心 淳朴的人 还有越来越爱的天空 蓝天 白云 日出 日落 满天繁星 无一不给我惊喜和无限爱  要更好的活出自己 做一个风一样的人  这一次真的太完美  可遇不可求 感谢生活赐给我的一切 遇到的一切 谢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 善良的人一定会满满幸福 [表情][表情][表情]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 也穿过人山人海

回家给自己做了满满一顿

引用 Backpacker艾 的图片:

站在云端,美美哒

2016-07-26 10:43

在云端~哈哈~真的炒鸡美~可以加你一个微信或者QQ么?想问你一点有关旅游的问题~谢谢了~

2016-07-26 11:23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7-26 13:26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