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邮轮+瑞士雪山十二天亲子出游记(三)

wing97568 LV.4
2016-07-25 19:24 451/4
  • 出发时间/2016-07-08
  • 人物/带小孩

游记是要一气呵成的事情,懒了一下拖了了一下,最终十有八九是要黄了。想要记录瑞士之行,是成行前就做的决定,行程美拍一张美图,心里就打着腹稿,想着用什么样的语言去形容。可是到最终写的时候,还是发现文字功底太弱,拍摄水平也不够,无法完全将目之所见呈现出来。硬着头皮写,是想以后能够翻一翻,会有些不同的感悟。

看多很多照片,留了很多念想,Swiss,终于我们来啦!

下了邮轮,从热那亚出发,途径米兰,越过意大利边界,来到了瑞士的第一站阳光之城卢加诺卢加诺瑞士人最喜欢的城市之一,原因就是阳光充足,周末一家人驱车,来到湖边,支起帐篷就可以享受阳光了。欧洲人对于阳光的那种挚爱,远超乎我们的想象,以前的印象是老外喜欢海边晒,没想到湖边也晒,在卢加诺是、琉森也是、苏黎世也是,感觉老外是在追逐着阳光。

卢加诺

在卢加诺住宿一晚后,第二天乘大巴经琉森。琉森是瑞士第一大旅游城市,除了湖光山色外,另一个负盛名的原因就是奥黛丽赫本曾在此居住很长时间。卢加诺很美,琉森也很美,看图就能知道,那种美是让人流连的美,是挪不开脚步的美。可是行程匆匆,在琉森稍作停留后来到少女峰山脚下的小镇因特拉肯

琉森

因特拉肯

因特拉肯因为是少女峰的入山口而成为有名的旅游景点,地方很小,人很多,几百米的主街一边是商店和酒店,一边是无敌大草坪,远处成峦叠嶂的山峰是大草坪的背景。天空中飘下朵朵“彩云”,其实是冒险者的滑翔伞。刚下大巴的时候,对滑翔伞跃跃欲试,但是由于时间和带小孩的原因放弃,心里是大写加粗一个“怂”。既然不能尝试滑翔伞,一家三口在路边租了一辆自行车,沿着专用道,远离人群向着小镇深处出发。
       一路上看到的不仅是怡人的景色,更是感受到的一份悠闲的生活状态。临湖而建的house中,有爸爸给小孩的游泳池充气,有一家子忙着烧烤,还有小朋友在自家的院子里荡着秋千……在骑行的小路上,不时路过几个徒步者,走过都会亲切地打声招呼。一直骑到小路尽头,停下车拍上几张照片,如果有时间的话,真想在路边支起帐篷,就这么躺一晚上,看湖面波光粼粼,山色倒影。

因特拉肯小半天的游览只是打开了少女峰的大门,接下来惊喜的序幕才徐徐打开,无法呼吸的瞬间也在静静的守候。乘坐小火车,入住半山腰View最棒的酒店,是最棒不是之一,做一次“阿尔卑斯少女”的美梦。酒店景致最好不是吹牛来得,而是因为坐落于半山腰的最高峰,抬头就是雪山山峰,俯瞰是青葱掩映下的村落。酒店很贴心的给我们家庭套房,据前台主管说,一般只有新婚的家庭才会分到。进入房间,典型的欧式田园风格,推开阳台门的刹那,小妞惊呼:“太漂亮了、太漂亮了”!雪山,仿佛触手可及,在落日的余晖下,山顶罩着一层橙色的纱笼,光芒万丈。一个小时后,余晖退去,月亮躲在山峰后面,羞涩地露了个侧脸。接着,像新娘的头纱被掀开一般,徐徐地露出真容。
       虽然夜色已晚, 半山腰的气温明显比山脚低了很多,但是穿上外套,一家人决定出去走走,不辜负这美时美景。路过火车站的时候,最后一班下山的火车停靠,涌出来一群人,两个外国小伙,指着月亮叫着“fullmoon、fullmoon”,立马支起三脚架拍起照来。小妞一点困意没有,走了一圈,对小操场上的类似平衡木的器材卓有兴趣,扶着娃爸走了好几个来回。在这样静谧的小镇,有群山巍峨、有明月当空、有孩童嬉戏、有家人陪伴,这不就是憧憬的生活中最应该有的场景吗?

少女峰

第二天清晨,早起往少女峰出发,目的是错开游人高峰期。这时候入住半山腰的优势就得到了体现,同样上山,最起码节省了三刻钟。一路上山,从海拔1287米到3454米,需要停靠四五个站台,游人可以下站台停留五分钟左右拍拍照。火车的电视上不停地用英、日、中、韩文作者介绍,可见亚洲游客的影响力是越来越大了。短暂的不适应(头晕、发困)后终于来到了少女峰——TOP OF EUROPE,整个人感觉活了过来。幸运、实在是太幸运了!来之前查过攻略,天气等各种原因,少女峰是十有八九看不到的,但是就在我们参观的那天,天气出奇好,风也不大,整个少女峰没有一点羞涩,完全展现在眼前。拍不够、也看不够,在户外的平台上,三岁多的小妞生平第一次看到雪,兴奋地扔起雪球,害得我在旁边不停的说“不要跳不要跳”,生怕有高原反应。

如果说山上的风景是一部剧目的高潮,那下山的风景就是返场的惊喜。一个半小时下山时间,有幸换到了一辆窗户半开放式的小火车,不用隔着玻璃欣赏美景,看到了完整的生态植被的变化,从雪山到绿树到花草鸟兽。小火车沿着山路盘旋而下,一会进入隧道,一会又走到山谷,山间瀑布忽远忽近,牛羊沿着路边吃草,悠然自得。

随着火车的到达,少女峰之行结束。虽然此行圆满,但是还是念念不忘,想着能够有时间,就在这山脚下住上一段。随团乘坐大巴达到苏黎世,简单游玩半天,搭乘晚上的航班转道迪拜上海了。不管外面的风景有多美好,在回程的那一刻,只有一个想法,就是快点快点,我要回家!

旅行的意义不在于填充,而在于清空在于遗忘,清空以往生活的琐碎,把自己遗忘在某个记忆的角落里,想起来的时候去和那个时间那个地点自己约个会!

亲子游的建议:
1、小朋友吃好睡好是第一位的,尽管行程紧凑,但是还是尽量让小朋友吃好睡好,这样脾气才好,大家才能开心。推荐卢加诺的一家中餐馆:黄河饭店。老板是香港人,饭菜做得真是国外不可多得的中餐,关键分量给的也足。团餐的标准让大家吃的都非常满意,最后还送了一人一支冰激凌(标价可是10法郎一支的)。
2、上山的话,最好提前一晚入住半山腰的酒店,这样第二天可以错开游人高峰上山。
3、山上的气温还是比较冷,需要准备一件厚衣服,防晒、墨镜也是必不可少的。
4、如果自由行,火车是可以自由上下的,如果对某一站的风景感兴趣想多停留的话,可以乘坐下一班的火车上下山。
5、车票一定要保留好,上下山都需要查票。
6、整个浏览半天时间是必须的,小朋友带点吃的,火车上不让吃零食,喝饮料,到山顶的时候在大厅可以吃。
7、欧洲的洗手间基本都是要投币的,意大利0.5欧、瑞士1欧,瑞士的物价基本都是意大利的翻倍,说到底就是一个字贵!小妞在苏黎世要去洗水间,满大街找不到投币的,只能去咖啡馆,结果一杯咖啡+一个甜品,14欧!

喜欢楼主的游记,感觉里面的照片都好美啊
好向往~

2016-07-26 14:36

谢谢

2016-07-26 15:21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7-26 17:26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