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角看欧洲」之瑞士十五日+迪拜二日自由行【卢塞恩,格林瓦德,施皮茨,采尔马特,洛桑,夏慕尼】

• 出发时间/2016-07-29

前言

你好你好~~~~~谢谢点进我的游记~~~~~~
这里flora

写在前面

1、基本出行信息

出行时间:2016/6/29 ~ 7/13

机票预订:提早了4个月预订了上海苏黎世的机票,阿联酋航空,迪拜中转,价格为6230元。

酒店:booking全程预订,签证时需打印好所有预订日期内的酒店订单,每人一份。7月是瑞士旅游的旺季,预订酒店的时候还是肉痛了一番。

保险:安联申根签证保险经济款,费用为135元。

瑞士签证:https://cn.tlscontact.com/cnSHA2ch/login.php?l=zh_CN
提前90天通过上网预约外企德科签证(上海瑞士受理中心办理, 根据网站要求的准备申请资料,费用为594元。

瑞士铁路通票:通过上海欧铁商务咨询有限公司购买,15天的2等座通票,费用为2988元,2人送1G欧洲通电话上网卡1张。

出行前花费:申根签证600 + 阿联酋签证395【原价700左右,大促的时候捡的便宜】机票6300 + 瑞士15日通票3000 + 瑞士住宿12日6500 + 法国住宿2日1000 + 迪拜住宿2日1500(含沙漠自助餐675,early check-in150) + 迪拜一日包车225 【合计19500】
其他吃住行伴手礼花费:瑞士法郎280 + 欧元110 + 迪拜迪拉姆150 【合计3000】
以上均为一人价格,总计22500RMB左右

2、why「广角」

【本篇几乎所有的照片都是广角拍摄的】,除了那些很明显的手机截图和大脸自拍。。。
我一直是一个忠实的手机党,单反有但是嫌重懒得背,本来出门十多天行李就够多了的。一开始带广角也只是想要试试看效果,在整个玩的过程中真是一天比一天觉得太合适了哈哈哈~~~~
因为瑞士很多大景,像雪山,湖泊,倒影,草坪,大面积葡萄园等等的,广角可以拍摄的范围更广;然后欧洲很多的城堡教堂,小镇的房子壁画那些一般的相机或手机很难拍全,几乎是人像风景难两全,这个广角就很好的解决啦~~~有人会不喜欢广角的那个鱼眼效果,这个后期可以去掉,但是因为我懒所以就原样放上来了。。。。然后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广角显腿长啊~往低位一架一拍每张腿长都1迷8啊哈哈哈哈哈~~~~~

这篇不专业游记反正是攻略没有大神们详细,照片没有大神们高大上,只希望有人看了我的照片觉得这里真美我也想去我就超级开心到爆炸了~~

行程安排

day1 上海-迪拜 迪拜-苏黎世机场 苏黎世-卢塞恩
         住:卢塞恩 Hotel Alpha
day2 瑞吉山徒步,韦吉斯小镇
day3 沙夫豪森,米诺城堡,莱茵河游船,施泰因小镇
day4 格林瓦德,菲斯特峰
         住:格林瓦德 Hotel Lauberhorn
day5 米伦小镇,雪朗峰
day6 布里恩茨湖,布里恩茨小镇,龙疆
         住:施皮茨 Hotel Riviera
day7 图恩湖,图恩小镇,施皮茨城堡
day8 采尔马特,苏内加
         住:采尔马特 Hotel Garni Testa Grigia
day9 马特宏峰五湖线徒步
day10 法国夏慕尼小镇,勃朗峰
           住:夏慕尼 Chalet Hotel Le Prieure
day11 法国安纳西小镇
           住:安纳西 Best Western Hotel
day12 洛桑法国依云小镇
           住:洛桑 Swiss Wine Hotel & Bar by Fassbind
day13 西庸城堡,维沃,拉沃葡萄园
day14 尼永小镇,莫耳日小镇
day15 法国伊瓦尔小镇
           苏黎世机场-迪拜
day16 迪拜
           住:迪拜 Bab Al Shams Desert Resort & Spa
day17 迪拜一日游
           住:迪拜 XVA Art Hotel
day18 迪拜-上海

实用APP

第一个SBB是查询瑞士铁路的app,输入出发地和目的地就会显示距离当前时间最近的交通班次,包括火车,船班,地铁,公交等等的,站台换成都一目了然,十分方便~
法国两天的交通也用瑞士的app搞定了,法国自己的app难用到没朋友。。。。。连个设置成英文的选项都没有。。。。。

第二三个用于订房,此次形成的所有酒店都用这两个app搞定,一个集团的没太大差别,一定时间内都可以免费取消,主要是booking是用信用卡担保订房,实际房款到现场支付,agoda则是直接扣款或延后扣款,在入住的时候费用已经支付完毕,酒店预订成功后都会有pdf预订单,用于签证很方便

第三个是万能的google map,在国内要翻墙使用,在国外根本就是神器,反正哪里不认识了就google map导航一下轻轻松松,告别纸质地图,妈妈再也不怕我转弯转错边了~

第四个是天气app,好处在于可以根据实时定位显示当地小区域的天气,并可以看到今天的小时预报,还可以看当天的日出日落时间,体感温度湿度将于率等等,很详细,经测试准确度还是不错的~~~

说到天气了就顺便说一下。。。瑞士夏天气温不高,最高大概也就25度,山区低一点18度吧,但是高山地区紫外线很强烈!!!!注意防晒!注意防晒!注意防晒!然后很干,莫名的干,明明温度也不高,衣服晾出去大概20分钟就能干。。。很神奇。。。。。
穿衣的话玩一般的小镇短袖短裤加个簿外套防晒就够了,坐船要带外套会冷!特别是阴天,带厚的!!!高山地区需要厚的防风外套,冲锋衣,羽绒衣什么的看个人~~徒步最好冲锋衣登山包外加登山杖,到了你会发现每个人都是这个打扮,还有实际经验告诉我,衣服背包鞋子什么的最好鲜艳一点,能亮骚就亮骚,这样拍照才好看啊!!!

第一天大部分的时候都是在空中飞飞飞
这次乘坐的是土豪国的阿联酋航空,在迪拜中转
上海-迪拜 7:15 -12:05
迪拜-苏黎世 15:45 - 20:20
总共飞行时间在14小时左右
上海瑞士有6个小时时差,这一天华丽丽的过了漫长的30个小时

瑞士在这个季节白天很长,晚上9点20多才日落,早上5点半左右天就亮了,几乎可以一天当两天玩~

欧洲杯版阿拉伯文可乐~~

土豪航空的餐点~~~~每程都会提供菜单,东西真的挺好吃的~~~~对此表示非常满意~~~~~~~

在Boing 777 和 airbus A380机型上有提供wifi,免费的10MB,超出部分需购买,1美金500MB,价格非常亲民,有了wifi,飞8个小时根本就是浮云,毕竟有网我能在家躺一天都不懂,而且重点是不用翻墙了啊!!!!!

迪拜机场,并不土豪,并不高大上
人多免税店各种混乱,店铺排列拥挤,冷气不太足,又不太干净,免费wifi只有一小时!!!!这么有钱的国家抠死谁!!!!反正完全比不上我去过的大部分机场,失望。。。。
整体对于迪拜也是很失望,和网上呈现的那些完全不一样,之后讲到迪拜的部分我再细说!

苏黎世后直接坐火车到卢塞恩,SBB搜索Zurich Flughafen【苏黎世机场】 - Luzern【卢塞恩】就可以查询到班次
一般需要到Zurich HB【苏黎世总火车】站换车

反正第一天就是各种奔波,赶到卢塞恩入住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1点多了,时差宝宝倒下就睡了

day 2 【Rigi Kulm & Weggis】

第二天的行程是瑞吉山徒步和韦吉斯小镇,可惜上山的天气不太好,雾有些重无法看到全部的山川景色

交通攻略:在卢塞恩火车站对面的游船码头1号出发坐4站到Vitznau【菲茨瑙码头】下船,下来后无缝接轨就可以看到红色小火车已经在等着了,坐到Rigi Kulm【瑞吉山火车站】下车,一路徒步游玩至Rigi Kaltbad【卡尔特巴德缆车站】,约一小时,从该站乘缆车至Weggis【韦吉斯小镇】,回程从韦吉斯码头乘游船回到卢塞恩

韦吉斯小镇的绣球花~~~~和鞋子撞色啦

卢塞恩卡贝尔桥,一整天天气都不太好

大白鹅随处可见,人往河边一站就游过来讨吃的了
喂喂大白鹅我大概就能坐一天~~太悠闲~~~~~

day 3 【Schaffhausen & Stein am Rhein】

卢塞恩坐火车至沙夫豪森,游小镇,米诺城堡等,再由Schaffhausen URh【沙夫豪森码头】坐船,沿莱茵河抵达Stein URh【施泰因码头】,船程大概3小时中间要换一次船,游览小镇后回程可以选择坐火车,可以节约很多时间

位于沙夫豪森的米诺城堡

沙夫豪森莱茵河畔~

施泰因小镇~~

day 4 【Grindelwald First Mountain】

第四天先从卢塞恩坐火车到格林瓦德办理check-in和安置行李,然后坐公车前往Grindelwald Firsthahn【菲斯特缆车站】,缆车的来回费用是一人29瑞郎【瑞士通票有半价优惠】,中间有三个平台都可以下来玩,顶端平台可以徒步至Bachalpsee【巴哈阿尔普湖】,来回约2小时,我们因为天气不佳就没有前往

这天我们的运气其实很好,到格林瓦德是时候是小雨,天阴阴的雾气很重,蛮怕上到菲斯特峰的时候白茫茫一片什么都看不见,在民宿问了一下老板娘看起来天有一些要开的样子,所以决定还是去,坐到公车开始天真的开始慢慢变好,蓝天白云的,上到第一个平台的时候根本是大晴天,照片拍出来很美~~~

拍了一些后上到最顶端的时候天又阴下来了,真的就是白茫茫的大雾什么都看不见,大概在山顶的平台等了半个小时不见好转,于是只能返回,好在在第一个平台拍到了不错的照片。
本来在最高平台可以徒步到一个高山湖泊,也因为天气不好就放弃了。
回来的路上都是不阴不雨的天气,一回到民宿刚刚休整一下就下起了大雨,一直下到晚上都没有挺,因为下雨山区的气温也很低,在大概10度左右,坐在室外的阳台一下就冷的钻被窝了

day 5 【Murren & Schilthorn】

从Grindelwald BLM【格林瓦德火车站】坐火车到Lauterbrunnen【劳特布伦嫩】,再换缆车坐到Grutschapl后坐小火车到Murren BLM【米伦小镇】,游览米伦小镇后,步行至Murren Schilthornbahn【米伦雪朗峰缆车站】搭缆车到Schilthorn,来回缆车票价40瑞郎每人【瑞士通票半价优惠】,中途会有一个平台Birg,可以先下来玩同时在这个站转一个缆车到顶峰
回程同样搭缆车到米伦小镇,可选择由鲜花小径徒步下山,或者坐小火车原路返回

雪朗峰下的米伦小镇~
很喜欢这个小镇~~可以直接看到雪朗峰,而且家家户户都种满了各种各样的花花草草~~
早上到的时候其实有些逆光,光线不是特别好,下午回来的时候光线倒是很好,但是太累了哈哈拍不动了

雪朗峰Birg观景平台

day 6【Schloss Spiez & Brienz BE & Brienzsee】

早上先从格林瓦德坐火车到施皮茨火车站,因为施皮茨的酒店大多在施皮茨码头附近,从火车站到码头可以坐64路但是只有夏季的下午运营,从12点15到17点15每小时一班,没错!!就是这么少!!!没办法我们到的比较早而且拿着行李所以只好选择打车,大概800米左右的路程14瑞郎。。。
到了以后还不能入住,所以寄放了行李就近去了施皮茨城堡,阳光很好所以很晒。。。。

施皮茨码头可以很方便的到达布里恩茨,茵特拉肯西,图恩等等,可以跟酒店前台要个船的班次表,有船就去游湖逛小镇,画面太美~

day 7 【Spiez BE & Thun BE & Thunsee】

早上趁光线好先逛了一圈施皮茨小镇,城堡附近有很多葡萄园,地势比较高也可以眺望布里恩茨湖;下午一样从施皮茨码头做成游图恩湖以及图恩小镇,回程坐火车到茵特拉肯东在超级大的COOP买买买,坐火车回到施皮茨赶上了最后一班64哈哈哈,不用走路了开熏~

表扬一下我们在施皮茨的酒店哈哈~~~临湖位置非常好,酒店往哪儿一坐都是风景,阳台超大快和房间差不多,坐拥无敌湖景我都不想动只想躺着吃吃东西看看湖~~然后从酒店走到码头只要1分钟。。。。出门就是,要不是船班比较少我肯定都坐船进出

酒店的餐厅就在湖边,每天都可以在湖边吃早餐,我吃吃鸭吃吃【哦不。。。喂喂鸭】
然后这家酒店的餐厅好像也很有名,每天晚上都大爆满,我们去吃了一顿真的好吃!!!可惜晚上有点下雨湖边的位子不能坐

图恩小镇

day8 【Zermatt sunnegga】

早上先从施皮茨搭火车到采尔马特,路程约一个半小时,办理入住后步行至Zermatt ZBAG-zsb【采尔马特缆车站】,搭乘小火车至Sunnegga【苏内加】,往返票价12瑞郎/人【瑞士通票半价】;这个小火车超级酷,外观倾斜度大概有30度多,内部是做平的所以不感觉斜,坐最前面可以看到轨道,有一种垂直上升的感觉超级神奇;上下两列列车同时对开,前后都是单轨,到最中间有一小段双轨道,两列车在中间交汇超级酷!!!

到达苏内加后坐一小段电梯(约300米),就可以到达第一个湖Leisee,不过可能也是比较容易到吧不用怎么走,所以人比较多,这个湖也号称采尔马特的沙滩,所以蛮多人在那里游泳晒太阳,下午到湖水不是很平,稍微有一些背光;因为时间还早就决定走去第二个湖看一下,从Leisee徒步800米左右,可以达到第二个湖Moosjisee,这个湖整个是tiffany blue的颜色,虽然看不到倒影但是颜色真的很特别~~~到第三个湖大约要徒步2公里,因为时间的关系今天就只能先走两个湖了。

【day 9】采尔马特五湖线

本来今天的安排是要去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也就是大名鼎鼎的马也洪峰冰川天堂,但是到缆车站【与前往苏内加的缆车站不同,前往马特洪峰冰川天堂的缆车站为Zermatt ZBAG-lz】拿了官方的宣传DM看了一下觉得上到小马特角峰看马特洪峰的话太近了一些,拍出来的照片只有那个三角顶没有一些前景,对于冰川宫殿那类的人造景观我们不是太感冒,而且前一天才走了两个湖,也没有拍到很满意的倒影,于是就决定放弃冰川天堂线再走一次五湖线,还是问了一下冰川天堂的票价,来回单缆车是50瑞郎【瑞士通票半价】不含冰川宫殿;这个季节在缆车站仍看到很多人全副武装拿着装备准备上山滑雪

今天因为8点半左右出发有一整天的时间,觉得要好好的走一下五湖,于是就直接坐缆车到更高一站的Blauherd,步行至Sunnegga,沿途游玩五湖,再从Sunnegga坐缆车回到采尔马特,这样的话是单程Sunnegga-Blauherd + Zermatt-Sunnegga往返,票价17瑞郎/人
从Blauherd开始,徒步1.2公里可到第一个湖Stellisee,徒步1.8公里到达第二个湖Grindjisee,徒步1.9公里到第三个Grunsee,在徒步2公里可以到Moosjisee,最后再徒步800米到Leisee,从Leisee就可以坐电梯回到Sunnegga然后坐小火车回到镇上,整个徒步路线大概8,9公里,一天走一下来成功占领一半朋友封面哈哈哈~整体的徒步路线很好走,有登山杖会轻松一些,从下缆车到每一个湖都有标示牌指路挺清楚的,不放心的话可以再用google map 导航一下,我们走一个湖大概会在湖边等1个小时左右,等等倒影拍拍延时,回到采尔马特镇上大概在5点左右。
五湖线唯一的意见就是注意防晒!注意防晒!注意防晒!!!我拿登山杖的手黑了2,3个色号。。。。。。

【day 10】Chamonix

采尔马特小镇很热闹有很多商店,前两天都回来的比较晚没有好好逛,一直逛到中午退房就收拾东西转移到法国夏慕尼小镇,需要在瑞士边境Martigny转车前往法国。车程大概3小时左右。
在我们所住的酒店阳台就可以直接看到Mont-blanc【勃朗峰】夏慕尼也是因为勃朗峰而声名在外,夏慕尼小镇非常热闹~有很多商店可以逛,大多是户外用品与运动用品店,登山包冲锋衣什么的选择非常多。

【day 11】Annecy

坐火车前往安纳西安纳西号称法国最美小镇,入住后傍晚去逛了一下就挺失望的。。。。可能礼拜六吧老城区里面的餐厅满满的挤满了半条街道,座位之间空间狭小,人多街道又不宽又是老城区,整体就有一种阴暗感,马上警惕心升高100个百分点,我连脚架都不敢架出来。。。。。。然后好不容易跟着导航找到了中皇岛,就是传说中那个拔毛鸡。。。。。一看居然在修!!!脚手架围板都搭着根本不能拍!!然后那个桥上又很多人。。。。。顿时兴致全无。。。。本来听说夜景很漂亮?但是这个环境给我的印象真不好还有点怕怕的所以还是乖乖的天黑前就回去酒店了。。。。。。。
这一天没图。。。。。。因为连手机都不想拿出来。。。。。

上午本来想早早离开安纳西但是偏偏这一天就受到重重阻力。。。。本来计划搭11点多的火车回瑞士,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周日的关系售票处迟迟不开门,那就想说试试看用自动售票机吧。。。。。。首先自动售票机没有英文。。。我也就忍了半猜半试至少找到了日内瓦。。。。然后这个机器又是只能使用芯片卡且不支持银联。。。。可是我们手边带外汇的卡都是双币种没有芯片。。。。有芯片的只有银联卡。。。。我就一脸懵逼.jpg了。。。。。还不能用现金买只能用卡!!!问了别人愿不愿意我们给他现金帮我们买一下别人也愿意。。。问了问讯处的大爷。。。我用英语问他给我用法语回我就又一脸懵逼了。。。。。。法国真的是最不愿意讲英语的国家了没有之一。。。。。我们也有想过要不要直接上车再想办法补,但到底我们都是良民不想等下被误会还解释不清。。。。。于是只好买了2点50的大巴票。。。。。等了大概3个多小时。。。。不过总算。。。。我们可以到日内瓦了。。。。。。。。
大巴票价10.5欧元/人,到日内瓦一个什么P+R的站,计划外原谅我不记得了。。。。。然后搭15路有点像有轨电车还是BRT什么的就可以到日内瓦火车站了!!!!太棒了。。。。。终于回到瑞士了QAQ

此处建议,为了防止人工售票处临时不开这种事,车票建议提前买好!!!提前买好!!!提前买好!!!【哭着说】

哦对了在安纳西车站等车的时候去车站类似便利店?的地方买了两个面包吃,那个起司热狗真是我这十几天以来在欧洲吃的最好吃的东西了!!!在烤箱一热,烫烫的一咬cheese都流出来~~~~实在太好吃了!!!搭配心情简直万分疗愈~~~照都没来得及拍就吃完了,等了2个小时进去看看本来堆成小山的只剩俩了不得不感叹自己眼光不错哈哈哈哈~

哦这些都不是太重要反正这次旅程最不顺的一天即将过完。。。。

【day 12】Evian-les-Bains
日内瓦火车站后坐火车前往洛桑,办理入住后坐地铁到Lausanne-Ouchy【乌希码头】下车,步行一段后即可到达码头,坐船大概30分钟就可以到法国依云小镇了,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快6点了,还好夏天班次很多,而且天黑的很晚,所以时间完全足够

依云依云矿泉水那个出水口接水是一定要的,带个碗去喝酷不酷!!!!
看到很多当地人吧,开车带着一打那种1.5L的瓶子过来装水,每一瓶都是依云啊。。。。。

这天刚好是7月11欧洲杯决赛的日子!!!!法国作为东道主又进了决赛一到傍晚气氛就出来了!!!!这家酒吧不知道是每天还是为了欧洲杯搬了这么大一个锅出来煮了一大锅顿饭,路过就香到受不了~每份售价12欧元,料很足非常好吃~

欧洲杯决赛的氛围,大家都聚在酒吧看球

作为一个不得不被气氛感染的伪球迷,看到人家在图国旗就凑过去也让人家给我涂了一个哈哈哈~~
九点开球前一曲现场版马赛曲燃的我不要不要的~~~
可惜最后一班船9点50,看了一会儿就得要回去瑞士

【day 13】Chateau de Chilon

洛桑坐火车到Vevey【沃韦】,步行至Vevey CGN【沃韦码头】搭船可直接抵达西庸城堡,还可以从湖上直接观赏城堡,进入城堡参观需要买票,有瑞士通票则免票,可以租借中文导览器,西庸城堡还是蛮值得好好逛一下的,认真听导览可能需要一天的时间,坐船进出比较方便,但是要注意班次。

【day 14】Lavaux Vinorama拉沃葡萄园

从沃韦搭乘火车至Chexbres village【谢布尔】,徒步游览小镇及拉沃葡萄梯田后,步行至Rivaz火车站,即可坐火车到达Morges【莫耳日】,Nyon【尼永】小镇,或者到日内瓦市内参观联合国总部,大喷泉,大花钟,圣彼得大教堂等

莫耳日小镇~天气转阴了。。。

莫耳日城堡

永城
之后就开始下大雨,原定的伊瓦尔小镇也没办法去,只好延后,先回洛桑

先来好评一下我们在洛桑住宿的酒店早餐~~~~在酒店二楼但是可能因为地势的关系感觉起来蛮高的,餐厅做了大落地窗和全景的天窗可以看到洛桑大教堂,就是我们身后的那一栋,景观很好~
不含早餐但是可以选择自助全餐19瑞郎/人,或者只有咖啡+羊角的组合6瑞郎/人,感觉很合理,因为那些肉片起司麦片啥的我早就吃腻了。。。。一般的早餐我也不过吃个羊角喝杯牛奶。。。。。

【day 15】Yvoire 法国鲜花小镇伊瓦尔

搭火车到尼永站后步行大概800米就可以到尼永码头(下火车google map搜索Nyon CGN),坐船只要20分钟就可以到伊瓦尔
鲜花小镇真的名副其实,小镇不大,但是家家户户到处都是花花草草的,感觉每家每户都会让人想停下来拍上几张,非常推荐这个小镇~真的很美,慢慢逛真的超多景值得拍~

伊瓦尔瑞士的最后一站QAQ
下午就从洛桑坐3个小时左右的火车到苏黎世机场,【拜拜超级美的瑞士

【day 16】迪拜沙漠酒店

晚上9点多的飞机从瑞士起飞,到迪拜大概是早上7点不到,此时的机外温度大概是37度。。。。打车前往酒店,想先休息一下就加了一点钱办理了early check-in,一刷天气app看到温度的时候我是目瞪口呆.jpd的。。。。我的妈啊48度这种温度宝宝没见过啊。。。。。。。这大白天的肯定不能出门了。。。。傍晚再说吧。。。。。。

这个天气唯一的好处就是酒店都挺便宜的,因为真的是淡季,杨洋老公这个沙漠酒店在旺季可能要3000出头,但是夏天48度的时候来1200就可以搞定了。。。亚特兰蒂斯那些的也是,入住的话水上乐园水族馆什么都不要钱

安排好了晚餐第二天包车什么的睡了一觉到大概3点出门的时候。。。。走出房间我就觉得我进入了空气炸锅。。。。。。。。还是免费汗蒸房??走2分钟就已经一声汗了。。。。果断只能泡进游泳池了。。。。水里虽然也有个30几度的。。。但是至少不太热了。。。。。。

酒店在下午5点到6点之间提供免费的骑骆驼体验活动,走一圈大概五分钟吧,也可以花钱来个一个小时的但是说真的五分钟我都觉得热。。。。。。。

在这个地方每出一次门就要换一次衣服。。。。。
我们这次入住的就是花少里面杨洋住的饭店,冒着高温逛了一下,很有沙漠风情,这个大门我超级喜欢啊,毕竟人家叫BAB AL SHAMS好像是日出之门的意思。

这家酒店的沙漠饭店很有名,得过中东的什么烧烤大奖的,烤全羊烤肉串什么的都很值得一试,平日的价格是375迪拉姆/人,但是也不能指望吃出700人民币的水准,价格有包含自助餐,水,软饮,骑马骑骆驼体验,还有一些表演。拿餐在室外,有的时候一些现烤的东西要等一会。。。。。这种温度下根本就是太热了受不了拿一点就先逃进去吃了。。。。。
不知道天气不那么热的时候,是不是把棚子撤了就在沙漠里面吃,看看骆驼队看看表演,这样好像更有感觉一些

总体就是可以尝试但是性价比不是太高。

【day 17】迪拜包车一日游

包车是在淘宝上定的,司机大哥是兰州人,国内学阿拉伯语的,那种看起来鬼画符的文字真心炫酷一百分!!!之前查天气的时候看到包车这天是晴天还挺高兴,后来一问包车司机。。。。人说迪拜一年下三天雨。。。。。好吧。。。大概碰到下雨才是运气好。。。然后气温48度吧。。。。一下车镜头就起雾了过了好久才好(我不管连1分钟都是久)。。。。我大中午的冒着高温冲去沙滩架好相机拍了一下传说中超级高大上的七星级帆船酒店。。。。回来一看。。。大概是相机热到当机才拍到一张。。。。还。。。。帆船酒店被我挡住了。。。。哭瞎。。。。。。

然后一天大概走了棕榈岛,迪拜河,风筝沙滩,香料市场,黄金街,一个阿联酋商场,Dubai Mall这些吧。。。太热了镜头又起雾。。。。。完全不想拍照。。。。。。
香料市场的摊主都会讲一点中文,动不动你好我爱你。。。。吓死宝宝了。。。不然就是看看,便宜,藏红花,椰枣。。。。反正天这么热,走个五分钟大概就要进一家店吹吹冷气。。。。朋友在香料市场买了藏红花,1g 8块迪拉姆左右吧,司机大哥有帮忙还价一下

棕榈岛开车进去也看不到啥,天太热也不想去坐轻轨。。。就开车去亚特兰蒂斯那里转悠了一圈

Emirates mall里面有一家大的家乐福,买了一些椰枣,在商场里的中国餐厅吃了一顿中餐,味道很不错,我妈还教来吃饭的白袍用筷子。。。下一步可能要叫人家开热点给她用了。。。。。

反正包车一天就有点像开车晃晃一日游,因为不想下车面对48度高温。。。。。。

第二天住在老城区的EXA art hotel,的迪拜唯一一家不能开车到门口的酒店。。。。但是不得不说老城区真的很有味道,和新城区那些高楼大厦比起来这里才是真实的迪拜

迪拜不豪华,不土豪,其实也是一个由大量移民组成的城市,本地人口只占大概20%,大量的外来劳工拿着低廉的工资在40度的高温下建设起来了沙漠里的这座城市。
网上的那些宣传都是假的,什么遍地豪车,什么出租车R8,什么乞讨月入40万,都只是一种炒作,建立你我心中那个迪拜=土豪的印象,然后带着好奇坐8小时的飞机来看一眼,发现。。。呀被骗了。。。。。
一个城市宝宝对那些钢筋混凝土根本无感,迪拜塔世界最高又怎样。。。。高个几十米的我反正感觉不出来,看看就行。。。。。迪拜2020年要办世博会,所以我到新城区的感觉就是我到了一个大型工地,到处都在大兴土木造造造。。。随处可见塔吊。。。。
你说热就热吧蓝天白云我还能有点兴致。。。。但是天也不好,可能因为太热吧整个天都是灰蒙蒙的,白茫茫的。。。。

而且阿联酋签证神贵。。。本来查到的是转机可以过境签,以为不要钱,再一查,过境落地签120美金(?)吧印象,还要信用卡预授权押金,而且只提供给乘坐阿联酋航空的客人。直接事先办理的话是700不到,马蜂窝大促的时候捡了个便宜499还是贵。。。。。反正我同学说她也想去。。。我说别。。。别特地去。。。如果转机路过呆几天的话可以。。。别特地去绝对会后悔。。。。。

游记的部分就到这里啦~~~我这个拖延症终于搞定个大概了给自己鼓鼓掌,还有一些视频还没搞定,等我弄好了再来补上~等我~~~

引用 flora瑶啊瑶 的图片:

好美~~~雪山之巅~~~美不胜收啊

2016-07-26 11:22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7-26 13:26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8-01 12:55

哈哈,还记得马特洪峰grigia酒店只吃车厘子的“邻居”不

2016-08-17 22:13

引用 可乐 发表于 2016-08-17 22:13:42 的回复:

哈哈,还记得马特洪峰grigia酒店只吃车厘子的“邻居”不

回复可乐:記得!!!!!天哪是你們!!!!

2016-08-17 22:15

引用 flora瑶啊瑶 发表于 2016-08-17 22:15:22 的回复:

記得!!!!!天哪是你們!!!!

回复flora瑶啊瑶:我媳妇刚发游记,看着看着就看到熟悉的你们了缘分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