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的南京 杭州 上海还有上海迪士尼

关于这次旅行

很久以前就决定了要去南京 因为有个特别好的朋友在那读大学 所以 就和他一起计划了这次旅行
d1 贵阳南京(机票760)
d2 南京
d3 南京杭州(火车123)
d4 杭州
d5 杭州
d6 杭州上海(火车28.5)
d7 迪士尼(两日联票950)
d8 迪士尼(狮子王300)
d9 上海贵阳(火车436)

行程安排

夜游黄浦江
迪士尼

南京

day1

南京是一个很有古韵的城市,六朝古都,也是一个种满宋美龄喜欢法国梧桐的城市,南京真的是街道上到处都是法国梧桐,我去的是时候是7月份,正值夏天,街上的梧桐高高大大像是要窜上天,给南京形成了一个天然的绿色的屏障,夏天的南京最可怕的应该就是蝉了,满树的蝉声,那些蝉像是身上装了发动机一样,嗡嗡嗡的一直叫个不停,甚至都可以盖过人讲话的声音
  我是从龙洞堡机场出发,到南京的禄口机场,那段时间下暴雨,把南京的2号线淹了,所有我同学在接我的路上特别坎坷,没办法只有我去找她,我们说好在南京南站见面,我就从禄口机场站坐s1号线到南京南站 去买了地铁票 南京的地铁票是纽扣型,圆圆的

到了南京南站后,我们把行李放在酒店,我们住的7天酒店南京夫子庙店御道街店,把行李放好,我们就去了老东门,老东门是南京一个比较老的地方了

因为天气真的是太热了,我们就去吃了豆花,一种甜品,我要的花生的,冰冰的,软软的豆花,糯糯的花生,冰冰凉凉进我心

接着我们从老东门又去了夫子庙,几乎去南京的人都要去夫子庙这个景点,夫子庙那边有很多当地特色小吃,梅花糕,南京大排档,盐水鸭,樱桃鸭,南京真的是一个做鸭的城市,把鸭子做的特别好吃,花样百出,夫子庙就是秦淮景区的一部分,到了那里就可以看到秦淮河夜景,我们去的时候很幸运,还有人在画舫上唱戏,好不热闹!

夫子庙那边还有贡园,贡院是古代的时候,人们考试地方,里面讲述了历史的发展,还有百家姓的状元,可以去看一看

差不多到5点,我们都饿了,就去吃了南京大排档,还好我们去的早,后来人排队排的挺长的,有意思的是,给我们安排座位是这样的,字圆腔正的喊1317桌,就坐!两全其美!(因为我们是两个人),里面还有唱评弹的,很有味道,我们点了天王烤鸭包,这个真的超级好吃,超级好吃!还有美龄粥,听说是宋美龄喜欢的粥,还有必吃的鸭血粉丝汤,芋苗仙,是一种芋头做成的甜品,虾黄豆腐,我小伙伴喜欢吃这个,还有最重要的盐水鸭,真的去了南京一定要吃南京大排档

吃饱喝足后,我们就去逛了逛瞻园,是古代一个王爷的宅子,里面名堂还有有点多的,里面有一条富贵路就是把砖铺成人形,人走在上面就寓意着人上人的意思,里面还有两个蛮有特色的亭子,一个用来赏雪听雨煮梅,另一个就是最早的供暖设备,那个亭子在山上,把山下挖空,然后亭子的顶上面铺满了金丝,地下的山洞烧火,热度就顺着金丝爬上来,让整的亭子变得热乎乎的,这就是第一个暖亭,因为光顾着看了,所以没有拍照,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day2

第二天我们去了中山陵景区,那里风水一定特别好,孙中山和朱元璋都是埋在这,我们先去的美龄宫,美龄宫是宋美龄和蒋介石生前居住的地方,是一个三层楼的别墅,富丽堂皇,地下室是仆人居住的,一楼是会客的,二楼才是他们夫妻二人居住的,美龄宫航拍起来超级美,因为美龄宫旁边都是法国梧桐,先是包围住美龄宫,再是往两边张开,在天上看就是一条美丽的宝石项链,夏天是绿色的,秋天是黄色的,这个设计我给满分,看得出来蒋介石真的很爱宋美龄,对了,蒋介石的办公室里的那台电话还会模拟来电时的办公状态

接着我们就往明孝陵出发,这些全都是中山陵景区的一部分,明孝陵就是朱元璋长流的地方,那里有一条神道,是整个景区的精华

从明孝陵出来我们就去了音乐台,那是孙中山演讲的地方,里面养着挺多的白鸽,我们一开始还想与白鸽照出美美的照片,结果真的很怕那些鸽子,但是有看过很多小朋友和鸽子玩,真的是胆子太小了,接着我们就去了灵谷寺

因为中山陵就是一个特别大的楼梯,我们没有爬,就离开了中山陵,去吃了,韩国部队火锅,我们点的牛肉的超赞

晚上我们就去了先锋书店,那是一个有地下停车场改成的书店,还被评为最美的书店之一

在先锋书店买了些手礼,又坐着看了一个小时的书,就回酒店去洗了一个热水澡,褪去一天的倦意

day3

因为今天晚上我们要坐上去杭州的火车,所以今天一起来就去火车站把行李寄存了
  然后又踏上了今天的旅程,今天要去南京大屠杀纪念馆,这是一个不收费的馆,听说每年大屠杀纪念日,都会拉起防空警报10分钟,南京全城都听得到,用来提醒大家不能忘记的历史!南京大屠杀死了30万人,里面的悲壮气息难以忘怀,看着这些受难者们大喊魔鬼来了,我的眼眶也湿润了

里面有一个档案柜,一个大概三层楼高的地方,全是逝者的档案,还有万人坑,南京大屠杀纪念馆里面一共有三种文字,中文,英文,日语,我想这也是有深意的

离开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我们又去了南京博物院,南京博物院是一个博物馆,是中国第二大的馆,第一大的是故宫,南京博物院里有很多馆,从远古时代一直讲述到民国

最有趣的是民国馆,里面全都是民国的建筑风格,有火车站,邮局,咖啡馆,里面还有做生意的,是最有趣的一个馆,很适合照相,里面也有租衣服,真的是古声古色,一个民国馆,半部民国史,最让我喜欢民国馆的是刘昊然来过,哈哈哈哈,迷妹终于get到爱豆同款了

我们在里面照了好久,5点了,要闭馆了,我们就去吃了香锅,超级赞!这家店叫麻辣盛宴,你点单的时候就会有个计时器,如果15分钟还没上来,就免单

吃完饭,我们就去了火车站,坐上了去杭州的火车,睡一觉起来就到杭州了呢

day4

一来到杭州就想唱歌,啊~啊~啊~,西湖美景,三月天呐
  杭州真的是一个非常适合人居住的城市,下了火车,我们还是先去把行李放好,因为那段时间快办g20 峰会,所以查什么都特别严格,到杭州我们住的是7天酒店杭州西湖断桥店,那边离外婆家也挺近的,走路就可以到,楼下还有很多早餐,有一家东北水饺,我每天早上起来都要去吃,我觉得好好吃!幸福脸
  放好行李,我们直奔西湖,西湖有十个点,苏堤春晓,柳岸闻莺,三潭印月,平湖秋月,断桥残雪,雷峰夕照,曲院风荷,南屏晚钟,双峰插云,花港观鱼,我们第一个到的就是柳岸闻莺,我么一路走向湖心岛,两岸小鸟唱着歌,催着风,感觉杭州人民真幸福,我们还买了莲子,边吃边走向去往湖心岛的码头,去看看因印在人民币上的三潭印月

到了码头,我们坐着画舫去往湖心岛,岛上是个圆形,往哪走都是通的,当时正好是荷花开花的季节,粉粉的荷花,亭亭玉立,我们在楼廊上看鱼,西湖的鱼估计都要成精了,每一条鱼都像我的小腿一样大,比我小腿还要长,有些头上还长了犄角,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锦鲤,看完锦鲤,我们就去了三潭印月,说实话,看不出什么名堂

逛完西湖的湖心岛,我们离开,去了雷峰塔,那个压着白娘子的地方,西湖的水,我的泪
雷峰塔倒过一次,所以现在这个是新的,里面还有旧的遗址,我们坐电梯上去,直接到了顶层,顶层上面全是金色的佛像,守着这座塔,下面每一层都是一些书画,还有雕塑,我记得有一层里面就是雕刻了白娘子的故事,栩栩如生,技艺精湛,我们站在雷峰塔上看西湖,哇,真的不一样,放眼望去,湖天相印,一块一块的绿色茶田镶嵌其中,湖水淡绿,天空淡蓝,茶田碧绿,就像一幅水墨画,让我感受了江南的美

因为今天很累,所以我们早早回去休息了,晚上7点出来,去吃了外婆家,那个时候,人不多,我们等了15分钟,就排到我们了,我们点了醋溜白菜8元,麻婆豆腐3元,宋嫂鱼羹18元,龙井虾仁55元,这个真的推荐,超级Q弹嫩滑,鱼香肉丝,我们本来还想点西湖醋鱼,但是因为只有鲑鱼了,100多一斤,我们就没有舍得吃 但是这一顿还是吃的很满足,我觉得很好吃,来杭州真的要来尝尝外婆家

day5

今天我们去了灵隐寺,登了飞来峰,我现在都还记得那首诗,登飞来峰,王安石,飞来山上千寻塔,闻说鸡鸣见日升。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这首诗让我更想去看看,接着我们买了飞来峰和灵隐寺的门票,一进去就是灵隐飞来峰造像,这个真的让我蛮震惊的,山上全是佛像,大的小的,一面山上全是!顿时让人觉得紫气东来,这个地方肯定有灵气

接着我们登上了去灵隐寺的路,灵隐寺里面会每人发三柱清香,所以不要自带哦!里面一进去就是大雄宝殿,真的特别威严,让我一下看到佛祖都不敢讲话,灵隐寺还蛮大的,里面佛像很多,有一个180罗汉堂,里面真的有180尊罗汉。形态各异,让人感叹手工精致,又心生尊敬,很值得一来,从灵隐寺出来,我们又去了永福寺,里面有福星,赶紧去给自己的运气充充值

我们从灵隐寺出来也不早了,就去看了岳庙,岳飞安葬的地方,里面有讲述了岳飞的一生,还有岳飞的书画展,接着我们还吃了免费的藕粉,去看了岳飞流芳之处,他坟前跪了四个人,就有秦侩

接着我们就去吃了超赞的小杨生煎,我们要的龙虾的,只有这么好吃了!赞赞赞!然后今天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明天一早起来就去上海

day6

我们中午就坐火车去了上海,大概两点过到的,接着3点我们就去了东方明珠,我们是在网上找的套票,B套餐,东方明珠真是让我们排队排得心累,真心建议排队之前买瓶水,一旦进去了排队大军,真的要累死,我们排了三个小时,没错三个小时,然后看到了上海的夜景,到我们的时候,真的所有的抱怨都没了,真的太美了,还有一个全透明的观光廊,有恐高的同学真的很可惜!

从东方明珠下来,还有一个历史博物馆,我觉得还蛮有意思的

接着我们去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去夜游黄浦江,去坐船,还是很激动的,特别是上海的夜景,记得白天在陆家嘴的时候,那种魔都给我带来的魔力,让我真的很想留在这个城市,来了上海也算明白了为什么大家挤破头的想在这,希望以后的日子里我也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在上海有张可以让自己睡个安稳觉的床

从船上下来,我们绕着陆家嘴走了一圈一圈又一圈,就是不愿离开这个仅一天就让我魂牵梦绕的地方

day7,8

旅行的终点迪士尼,这个让我去过一次后,还想去的地方!!真的是孩子的世界,我20岁了,真的还想来,迪士尼分为好几个板块,比较好玩的推荐就是明日世界里的急速光轮,这个睁眼玩,你还可以看到黄队和你比赛时的撞击,还有冒险岛里的雷鸣山漂流,飞越地平线,加勒比,好几个项目我们玩了三四遍,一定要去下载迪士尼app

我们玩了好多项目之后,就去看游行,顺便领了一张快速通行证,游行真的是让我热血沸腾

看完游行,我们又去玩了其他项目,等着晚上的烟花秀

晶彩航线,就是随着迪士尼先生寻找他的灵感

接着我们进了城堡

我们还看了冰雪奇缘的表演,我们都跟着音乐一起唱,随他吧,随他吧~

晚上的烟花秀终于到了,真的要去早点抢位置

最后我们还去看了狮子王的表演

最后希望你们喜欢我的游记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7-26 17:26

引用 silveriris 发表于 2016-07-26 17:26:03 的回复:

回复silveriris:哈哈哈哈 路上会有很多乐趣的

2016-07-26 18:59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8-01 13:50

引用 chenyue 发表于 2016-08-01 13:50:35 的回复: